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B] 人物簡介 リーズバイフェ ver1.03

嘯月 | 2013-08-14 14:50:04 | 巴幣 202 | 人氣 373

盾之騎士Riesbyfe Stridberg

  聖堂教會旗下異端審問騎士團──韋斯特爾(Vestel)弦盾騎士團團長。

  女性,年齡與個人資料不明,外貌屬於男裝麗人的類型。
  穩重有禮、信仰堅定、遵守騎士道,在教會內聲譽非常高。
  被授予聖盾,也是聖堂教會的實力派戰鬥人員、可經鬆地連續揮出2噸以上力道的鐵拳。本人宣稱拳力的最高紀錄達15噸,真假則要問奈須磨菇。即使拿著沈重的大盾、依舊能獵殺敏捷到可目視子彈後再閃躲的死徒,推測上除了筋力之外、她的速度和反應力同樣有死徒(以上)的水準。

  與值勤時的模樣成極端對比,Riesbyfe的私生活散漫、行事憑直覺、做事不顧後果,是個會給人添麻煩的性格。品味詭異,喜歡貓Arc與機械翡翠。再度證實教會側的角色都是怪人。

  空之境界中的禮園女學院院長名字也是Riesbyfe、校長室更掛有小提琴造型的盾牌作為裝飾。根據奈須磨菇的暗示、兩者似乎是同一人。但詳細狀況並未多加說明。猜測上有可能是兩個平行世界的同一存在?


  Sion於亞特拉斯期間,為數不多的重要友人。
 
  正式外典Gamaliel(ガマリエル)的騎士。

  Gamaliel這面聖盾是以保羅的啟示錄與埃及人的福音所鍛造,並裝上的大型撞針,屬於對吸血鬼用的『消滅』之概念武裝。擁有相當高的防禦力,MBAA裡武裝Ciel使盡全力也無法破壞聖盾。與第七聖典同樣有精靈依附其內,但詳細資料不明。武裝的整體上的外觀造型略似大提琴。

  論起教會內的戰績評價,Riesbyfe與Ciel兩人擊殺的吸血鬼數量幾乎同等。同樣為使用樁槍(Dracul anchor)的好手,彼此激起了相當的競爭意識。

  ※第七聖典與聖盾迦瑪列給譯者的印象,是制裁吸血鬼的巨大銀樁。故個人翻譯為樁槍。


  Red Arcueid所給予的評價是Ciel比較厲害。Ries的自我評估裡,背肌與魔術回路也是Ciel優秀。然而、聖盾Gamaliel有著凌駕第七聖典的性能,雙方對決時Riesbyfe仍保有一定程度的勝算。

  在瓦拉齊亞之夜討伐行動時為了掩護Sion逃走,獨自留下來和瓦拉齊亞對決、結果生死不明只留下撞針的碎片。

  瓦拉齊亞雖然無法摧毀聖盾,但Riesbyfe的肉體終究不堪負荷,最後於該次戰鬥中倒下,但她的靈魂受到聖盾保護而活在瓦拉齊亞體內。

  Sion打倒MB的瓦拉齊亞之夜(TE結局)、或是打倒MBAA歐西里斯之砂後,成功奪回了Riesbyfe的靈魂與聖盾,並可以透過類似災禍(Tatari)的術式、以分割思考和魔力再構築她的軀體作為專屬護衛。

  代價則是這個常駐程式佔據了兩個分割思考,削弱了Sion的計算能力。

  總之,在Sion的幫助下Riesbyfe與聖盾Gamaliel重回了世界。
  也由於轉變為資訊生命體,只要Sion還有力量再構築她的實體、似乎就不會真正死亡?

  隸屬於歐西里斯時可以切斷痛覺、重傷後也能繼續作戰,可說是獲得了比三年前更高的戰鬥力。此機能於主人換成Sion後有可能仍留著?


  當Riesbyfe太給Sion添麻煩時,Sion會開啟節電模式、減少魔力的供給量好讓她安分下來。真是歡喜冤家。奈須磨菇:「Ries、Sion、五月之間有著夫、妻、戀人的感覺」。嗯……該說是百合同盟嗎?

  為了順利與Gamaliel同調+個人興趣,每天會花一小時做身體保養。

  擅長演奏大提琴,技術很好。歌唱功力也很好。

  路地裏同盟唯一能正常工作的人。負責賺錢的人。

  2013愚人節特別企劃裡有過成功防禦住青子AAD魔砲三回合掃蕩攻擊的紀錄,並作了曖昧的效果說明(廣域保護。將接下的傷害降低至1/10,但是轉為由自身承受、化作逐步崩壞的城塞),至於奈須蘑菇是寫好玩還是認真的?只有他自己知道。



整理BY嘯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