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情】不群寧獨

作者:*~小雪初晴~*│2013-08-13 22:20:25│巴幣:18│人氣:247
C84果然讚!

小黑這次不再讓盟盟專美於前了,なち表現超亮眼,不過AYAME可惜,mican*再次淚目(哭哭

嘛,不過這篇我不是要講東方。

話說我好像也講了不少,囧。



自從看了香草的傭兵公主,就對其中的「離群的精靈王」的「離群」兩字耿耿於懷,雖然香草根本沒有說明精靈王是怎樣離群,反而我看她根本就跟眾人打成一片。

咳咳,離題是我的專長,請別太介意。



上面會提到離群,是因為我覺得我也是「離群」的。

許多人很喜歡說「人是群居動物」這句話,恩,我也同意這句話,不過我是就其行為模式而言,而且我覺得我也不能夠算是正常人。

像是學校公司等公開場合,往往都可以看到許多人一起,一起聊天一起玩,甚至一起上餐廳吃飯一起去廁所上廁所一起沖馬桶(這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上廁所還要找人一起去,自己去就X不出來嗎?)。

然後我幾乎都是孤單的那個。

恩,孤單幾ㄟ狼。

不過我覺得這樣很好,哈哈。


換了工作到新公司上班,公司裡的前輩們都有自己的交友圈,我不方便也不好意思更不想加入他們的圈子,我覺得自己一個人比較自在。

但是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往往不能盡如人意,囧,很榮幸的(很不幸的),我有兩位差不多時間跟我一起進公司的菜鳥同事,菜鳥嘛,彼此之間比較沒有隔閡,然後認識的人又少,所以很自然的就湊在一塊。

所以就一起聊天一起去餐廳吃飯,恩,絕對沒有一起去上廁所,那實在太可怕了。


有一次我們三位一起去餐廳吃飯,A同事選了麵食來吃,然後他吃的真的非常豪邁。

我不是第一次注意到他吃麵的吃相,我也暗示他不只一次了,但可能我高估了他的理解能力以至於我依然在被荼毒,於是當下我明確地跟他說,要他尊重我們,不要吃麵吃的那麼大聲,沒想到他大爺聽了居然理直氣壯的回了我一句:「吃麵吃得很大聲表示很好吃。」,說完他還故意吸得更大力,聲音更大聲了,我見他如此,想也不想,端起盤子就往別的桌子坐去。


之後有一天,下班前半小時,我經過A同事的位置,注意到他不在位置上,以為他去上廁所什麼的,沒想到他到下班時間才回來,問了之後才知道他跟同事去吃晚餐(公司有提供晚餐給夜班或者日班要留下來加班的人)。我得知之後勸他說要吃晚餐的話可以等下班時間再去,他沒有要留下來加班這樣利用上班時間去吃飯不太好,沒想到(我真的又沒想到)他回我說:「又沒關係,你也可以去啊。」


恩,A同事881~



又有一次我帶著B同事去拿公司補助的文具筆記本那些,我向他說明這是公司補助大家,方便大家上班作業使用的,請酌量取用,沒想到他光原子筆就抓了一把,筆記本拿好幾本,我勸她說拿到自己夠用就好,用完可以再來拿,沒想到他說他可以帶回家,恩,聽他這樣說我只能沉默。


然後某天早上,有位好心的同事拿香蕉來分享給大家吃,我因為手腕受過傷就婉拒了(中醫看法,骨頭受傷不宜吃香蕉),然後坐在我旁邊的B同事也拒絕了。

我略感訝異的問B同事怎麼不收下,他有說過他最喜歡吃香蕉,B同事的答案是那香蕉賣相不好,皮有點黑黑的,我說外表不太好看沒錯,但是你現在又不是挑來拜神明;再說了,賣相不好但是裡面還是一樣好吃阿,而且還是免錢的,更是同事的一番心意。B同事聽完之後還是堅持他的看法,堅決反對食用賣相差的香蕉。

然後到了吃飯時間,餐廳提供的水果好死不死也是香蕉,就是7-11會賣的那種香蕉,這種香蕉看起來就比較好看,皮上面不會黑黑的,又大又美觀。這時候B同事就開口說話了,他說如果香蕉不要吃的話可以給他,我說早上有人請吃香蕉就拒絕,現在卻討著要。

只見B同事笑了笑說那不一樣,說是早上的比較醜。


恩,B同事881~



我是離群的,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我碰到的許多人都是如此的品格低下,這種人我真的高攀不上,寧缺勿濫,與其勉強自己與這種人交朋友,我寧願沒朋友,而且其實也還好,我還是有一票死黨。

現在我上餐廳吃飯都是自己一個人去,不會因為等別人慢吞吞的吃飯而耽誤自己休息時間,也不用聽到那噁心的吸麵聲,更不用把農民們悉心栽植的水果給不懂珍惜的人吃。


所以當我看到果青的自閉男,真的是心有戚戚焉,我認為那才是處世的最佳方式。


P.S 後來曾經有其他同事問我怎麼都自己一個人吃飯,不跟AB同事一起同桌用餐了,我當下也只能笑著回答:「我吃相比較難看,我怕影響到別人所以我自己一個人坐就好。」




我自己一個人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71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雪初晴|心情

留言共 11 篇留言

(゚Д゚)何…やて…
  你同事的行徑,真讓人臉上三條線。我雖然也會作一些自私或不好的事
情,但至少在別人面前,我會作好表面功夫,設法不讓別人太反感。

08-13 22:59

*~小雪初晴~*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或喜好,但在公開場合基本的尊重我想大家都需要@@08-13 23:13
星空嵐
套一句孔子的話,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品格低下的朋友不勉強交也沒關係,和平相處就好

PS:香蕉要有一點黑斑才是最完美的熟度阿!!

08-13 23:11

*~小雪初晴~*
我十幾年沒吃香蕉還真的不知道香蕉怎樣是比較好吃的0.008-13 23:14
星空嵐
因為香蕉是需要時間催熟的水果,通常是等表皮有一些黑斑的時候,香蕉甜度會最甜~[e19]

08-13 23:19

彗星弧光
我覺得你那兩個同事才是離群的...你個觀念還蠻正常的啊

08-14 01:04

*~小雪初晴~*
但是所謂的「正常人」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去交這種朋友,他們為了「生活」,還是會逼自己去習慣去把這種事情認為是理所當然,久了自己也變成這種人~08-14 07:48
湛澄
原來如此,那當我沒說過吧^^

08-14 20:16

*~小雪初晴~*
也不是怪你就是了~08-14 23:44
貓貓風 ฅ●ω●ฅ
[e34]

08-15 07:46

Reiken♥
因為我討厭人類阿 可是也沒辦法

08-16 16:58

*~小雪初晴~*
沒辦法也只能這樣~08-16 20:31
Reiken♥
芭蕉好吃 我比較喜歡酸的 香蕉是甜的

08-16 17:00

*~小雪初晴~*
內行的,雖然我比較怕吃酸。08-16 20:31
精銳
我想起以前中學轉到別班的時候,有一位「好同學」主動向我示好,

大概有一個月多的時間,我們兩個是在一起好朋友(但不會一起沖馬桶= =)。

相處一陣子我才知道他人品極差......,為了不同流合汙我之後就跟他疏遠了。

過了一年又換新環境,一樣的事情再度發生,我也是直接拒絕往來,呵呵。


話說你首頁是怎麼回事...........

08-17 20:29

*~小雪初晴~*
なち這首太好聽了阿,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而已0.0
你別太在意~~~08-17 21:12
精銳
不可否認坂上なち真的很出色,而且每年都能穩定產出良曲

08-17 21:38

*~小雪初晴~*
小黑這張的話,純音我也都滿喜歡的,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小黑的純音,反而是比較喜歡他的Vocal曲,這次的除了なち那首我卻是比較喜歡純音。08-17 22:04
7PUPU
一個人很自由[e29]

01-11 05:57

*~小雪初晴~*
我是不介意跟別人一起,但要看對方品性,品性差我還是自己一個人舒服點。

一個人真的很自在沒錯~01-11 0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03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始動... 後一篇:【隨拍】2013.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