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十祭:第四祭

作者:廢兒│2013-08-13 15:19:37│巴幣:4│人氣:232
第四祭

狂鋒醒來時,發現一直睡在旁邊的末日將身體縮成一團,活像隻煮熟的龍蝦。溫柔地笑了下,俯身親暱地吻上他的額。

末日只是縮了縮身體。

「我出門了。」今天…事情可多了。

 
推開門,狂鋒只有看到元素雙眼無神的在喃喃自語。

他皺眉,「騎領呢?」

元素僵硬的轉過頭,稚嫩的小臉滑過兩條血淚。「…虛無呢?她真的死了嗎?」

「若是被切成三段她還沒死我會很害怕。」

「快告訴我!她沒死!」元素像發了瘋似的抓住狂鋒的白色外套,雙膝及地。她無法接受這個誰都離開的事實。

「她死了。」閉著眼,狂鋒避開她的眼神。事情依舊是要有始有終。

她低低的哭起來,血淚流的更加兇猛。「為什麼!剛開始是諾特現在卻換成奇蘭斯!為什麼要從我的身邊奪走我最愛的人?!」她淒厲的哭喊,卻喚不回最摯愛的人。

「我懂、我明白那種感受」睜開眼,狂鋒看著她。「那種失去一切的心情我也有過,但妳還活著。而活著…就要面對。」

他俯下身,輕輕拍著她的背,壓低音量:「愛莎,妳還是要面對,誰不能幫誰一輩子。別再哭了,你希望符文看到妳這樣?公主不是說過她最討厭哭哭啼啼的人嗎?」

「我、我沒哭!」元素倔強的將頭一抬,抽抽答答的吸著鼻子,不斷用小手將淚痕抹去。「我才沒有哭!」

失聲笑了下,狂鋒將手覆蓋在她頭上,凌亂的撥弄著。「妳需要休息。」

「啊…!狂鋒哥你又弄亂我的頭髮了!」她氣呼呼的鼓著腮幫子,但是眼角的淚珠卻掩蓋不了她依舊悲傷的事實。

 
三樓的窗外站著一抹綠色的影子,她緊緊地握住拳頭,咬著牙。長長的翠綠色秀髮綁成一束馬尾,隨著風飄動。輕盈地,她向前跳躍。

無論如何…都要找出讓狂鋒如此忙碌的兇手!

帶著信念,她衝入無法確定的灰暗未來。

※※※

一路追著微弱的血腥味,風行在森林的一處停下了腳步。在她眼前的是黑暗森林,無邊無盡地,只存在著永恆的黑暗,宛如永夜之森。

烏鴉們「嘎嘎」的叫聲不絕於耳,在黑暗森林的上方不斷盤旋。

吞了口口水,她硬著頭皮踏入這漆黑的世界。

一路上,很平靜,靜得令人抓狂,連烏鴉嘎嘎的叫聲也不知在何時停止了,很靜、很不安。風帶著微弱的屍體腐臭味,環繞著整座森林,突顯出它的恐怖。

一路上,太安靜。原本會出現的狂暴生物不知何時全數滅絕,只剩下空蕩蕩的高大樹木聳立著,頂立於天地之間,伸向天空的樹枝是乾枯沒有樹葉的,彷彿是在地獄中掙扎哭喊著脫離苦境的手。

這一切都太不自然了。

風行警惕著四周,她緊握雙拳、繃緊全身的肌肉,蓄勢待發。若是一有什麼突發狀況,她恐怕會毫不留情的一腳踢下去。

她走著,踩過無數的枯萎葉子、踏過遍地動物的白骨,清脆的聲音回蕩在黑暗森林。

猛地,她感受到背後傳來的強烈視線,像是想要用眼光將她刺穿似的。她一個轉身就是迴旋踢。

空氣,她踢到的只是空氣。距離腐臭的根源越來越近,她的內心越不安。

緊張、害怕、慌亂、退縮、恐懼、畏懼。

纖細的身體微微顫抖著,潔白的牙齒上下打顫,發出「喀喀」的聲音,和四周呼嘯的風聲融合。

安靜的森林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連風聲都無法將自己急促的呼吸聲掩蓋。

終於,她在一處荒無地看到了長滿蛆和蒼蠅的東西,樹上的烏鴉揮動翅膀激烈地「嘎嘎」叫著。

剎那耳邊傳來男孩拔尖的叫聲,聽起來還有幾分稚嫩。

風行回過神來左右張望,什麼都沒有,除了蒼蠅嗡嗡的翅膀聲外就只剩下烏鴉們的叫聲。

趕快確認完回去吧!這地方再待下去會瘋掉!她在內心這樣告訴自己,然後鼓起勇氣拿了根細細的樹枝去戳著那黑壓壓的東西。

軟軟的、缺乏彈性,像是溶化的巧克力,壓下去就彈不起來。

不行,這樣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風行蹙著秀眉,四處看了看,最後撿了幾根小樹枝和枯葉,用了鑽木取火的定理弄了一小堆的火。她用嘴吹著,讓煙飛到蒼蠅們的身上,驅趕牠們離開。

受到煙霧干擾的蒼蠅們一哄而散。這下總算可以看清楚了吧?她想著,踏著小碎步慢慢靠近,然後……她發出尖銳的叫聲。

她看清那東西的真面目了。

──早就不會跳動的心臟靜靜地躺著。發黑、漸漸的腐臭,上頭還連著動脈和靜脈,而動靜脈最上方的不規則斷口一眼就能看出是因為撕扯而產生出來的。

那顆心臟沒有很大,有些嬌小,大約只比一個15歲男孩的拳頭要大些而已。

她很慌張,跌坐在地上拼命向後退,一陣強風吹過,將小火堆上的火星吹起,飄飄地落在那顆黑色的心臟上。一瞬間,失去生命支撐的心臟閃耀出微弱的火光,從內部,宛如瑕疵的紅寶石。

──「嗯…魔法到底是怎麼組成的呢?」

──「風行風行~我跟妳說哦。」元素興奮的拉著符文,對著她解釋。「其實魔法有點像是身體裡的能量呢~只是用特別的方法呼喚出來。」

──「是哦~這麼神奇!」

──「對呀~對呀~還有更神奇的呢!」元素呆呆地笑著,繼續說。「只要是使用魔法的人,在長期運用的情況下身體都會出現變化哦!像是符文。」她拉住符文,將小手放到他背後心臟的位置,微弱的,符文的心臟發出火光。

──「咦!這是怎麼回事?」

──符文嘖了一聲,不太耐煩。「簡單講就是像末日哥那樣啊。他受到納斯德之力影響太久,在黑暗處,他的眼睛會出現微弱的亮光。我就是這樣啊。」

──「哦~所以以後要是有人模仿你,只要用這樣的方法去測試就知道真假了吧?」

──「廢話。」

風行的腦中閃過這些曾經因一時好奇而發問的對話。讓心臟感受到相同力量而發出感應,符文那個時候…是因為元素在他背後施放火的魔法吧…那…眼前這個不就是…

有一個畫面閃過腦中──冰冷的屍體躺在純白的被褥上、還帶著稚氣的臉孔有著驚恐、被血染紅的衣服在胸口破了一個能對望的洞、位置剛好是在……

心臟。

耳邊又響起那稚嫩的尖叫。仔細聽,很像有次受到嚴重驚嚇的符文發出的尖叫…

噗通噗通!風行的心跳加劇,狂躁的鼓動,像是要將一生的跳動次數一次消耗殆盡,共鳴了整個胸腔。

這已經超越她精神能承受的範圍了。當全身被恐懼佔領時,什麼思緒都是做不到的,忽冷忽熱,身體的神經系統也開始絮亂。

冷靜!我要靜下來!風行拍了拍自己的臉蛋,亮綠色的眼眸依舊充滿恐懼,她顫抖著轉過身,肢體不協調的往外爬,一步一步,艱難地爬著。

要離開,絕對要離開這裡!

一個類似箭矢破空的刺耳聲音疾馳著接近她,風行還來不及反應,直接被劃過。

那個聲音的力道很大,在通過風行後依然疾馳,將許多樹木弄斷。

然後,一切又歸於寂靜,彷彿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

※※※

狂鋒納悶地在一個房門前走來走去。

嗯…敲門沒人回、喊門沒人應、破門…這…好歹是風行的閨房,而且我不想被踹。

騎領有次沒敲門就直接進去被踹過,後果是重傷,躺了快一年才好。

他站在門口好一陣子。外頭的烏鴉嘎嘎地飛過。

不行。這是重要事情,不能再拖了。

小心翼翼的,狂鋒轉動了門把。嗯?沒鎖?他將門推開,屋內空無一人。

「啊,狂鋒哥你找風行姊?」路過的騎領手上還抱著一疊快跟他差不多高的文件山,「她不在哦,出去了。」

「她去哪你知道嗎?」

騎領聳聳肩,「不知道。自從那次我不小心看到她換衣服後,她就自動將我定義成變態!死都不跟我講話!」後面那句話他說的很氣憤。

狂鋒汗顏:「…會這樣認定很正常。」

「我、我只是忘記敲門啊!」

「那你千萬下次要記得,不然…萬一你去找元素還這樣破門而入的話…」狂鋒從風行的房內退出來,將門關好,對著騎領賊賊地笑著,「會被討厭的。」

「啊啊啊!狂鋒哥你別嚇我!」

「我說的是事實,可不是嚇你。」

「嗚…!」

「啊對了。」離去前,狂鋒轉過身,「騎領,如果風行的話你通知我一聲。」

騎領愣在原地,問:「…那狂鋒哥你要去哪?」

他微微臉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夕陽的關係。「…我要下班。」

「喔。」

盯著他離去的背影,騎領喃喃自語著:「奇怪?狂鋒哥不加班嗎?最近事情不是很多?」他邊走邊碎碎念,「啊啊。我想那麼多幹麻…狂鋒哥又不是小孩子,算了。我去找元素好了~」輕輕哼著歌,愉快地跑著。

 
等狂鋒回到家時,天已經黑了。房內沒開半盞燈,黑壓壓的,伸手不見五指。

他嘆氣,摸黑著將燈全部打開,然後走到房間去。脫下白色外套掛在架子上,他走近床舖──末日抱著枕頭沉沉地睡著,身上的被子只有蓋到胸口,衣服早就穿好了。似乎感受到亮光,他低鳴著背對光亮繼續睡。

看到他這個像小孩子的舉動,狂鋒失聲笑了下,搖搖頭替他將被子拉好才去浴室梳洗。

一直以為睡著的末日微微睜開一隻眼,暗金色的眼眸瞥了一眼浴室的方向,聽著水流的聲音,他起身將抱著的枕頭放回原位,滾到一旁去睡。將被子拉的頗高,蓋住整個頭,只留下幾撮黑白相間的髮絲在外。

過了幾分鐘,剛洗完澡的狂鋒從浴室走出來,看到這個跟乾坤大挪移沒兩樣的狀態無言了兩秒。

他將燈關掉,憑著月光走到床上,鑽了進去。躺好後,末日低低的聲音傳來。「今天…還要嗎?」

狂鋒轉過頭看了看縮成蝦米狀的末日,淺淺地搖頭。「不了,忙了一整天,我有點累。」

「嗯。」他溫順的回應,然後不管狂鋒的想法,直接鑽到他懷中,露出愉快的表情,「枕頭被你搶走。」

「…你就是要抱東西才能睡就是了?」狂鋒哭笑不得,卻也抱著他。

末日沒搭理他,閉著眼說睡就睡。發出均勻的呼吸聲。

 
房屋外的終結看著,神情有些落寞。

拉比摩比在旁邊模擬小動物蹦蹦跳跳,圍繞在女神腳邊。

抬起頭,白色長髮受到風的吹拂而緩緩飄動。剛格尼特展開來,像是要蓄勢待發準備起飛的鳥兒般優美。

輕輕地,她往月亮的方向跳躍。

…末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6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祭

留言共 1 篇留言

Ashley
WOW 太棒了~~~~
多寫一百篇來讓我嘗嘗

08-13 15: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ndy3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祭:第三祭... 後一篇:【雷x雷】捧在心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