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噩物語】仿若仙境的鬼島? 第四話

作者:月華│2013-08-12 15:06:17│巴幣:12│人氣:865
  沈寧立馬停下,將目光投注在那小女孩身上。褐色的長髮被盤成兩個包包頭在左右兩側,水靈靈的大眼清新脫俗,吹彈可破的肌膚好似陶瓷娃娃一般細緻。胸前佩戴著菱形的金邊銀飾,身著一襲淺藍裝束,宛若蟬翼一般上藍下白,上擺緊束下襬飄逸。在蟬翼下隱隱透出的是纖細的蠻腰,下褲與藍靴之中裸露著一階細臀,雙手則被過肘淡藍手套所包圍。
  女孩也發現少年的眼光,轉過身來與其相望,綻放微甜的笑容,但卻沒有走近的意味,僅僅待在原地凝視著他。
  才剛停頓一會兒,鐵甲傀儡便蜂擁而上,沈寧看那女孩從容的模樣,反倒不擔心,也未從女孩的身上感到敵意。因此,他決定避開傀儡,忠於原先的目的。正當沈寧想要爆炁離開的時候,腦中閃過了念頭──『為什麼傀儡不會攻擊那個小女孩?』
  少年御炁撤離的瞬間,眼角的餘光瞄到女孩往前邁進。但是,傀儡依然全然不理會她的存在,仿若她並非實體而為空氣一般。
  直到穿過薄膜,沈寧都沒有再回首過。一穿過薄膜,這一次的感受更令少年感到怪異。這島上雖然不能感應炁的分布,但是當穿透過這層薄膜時,確實感受到自己表外的炁多少受到了一點阻礙而導致流動上有些變動。
  這跟當初在戰場內被土牆所包圍時,利用刀炁而去感應厚度的感覺差不多,只是直到現在才注意到這座島上與在外感炁能力的箇中差異。
  一般所謂的感炁能力分為兩種,一種是「發訊」,另一種則為「收訊」。好似雷達的功效,利用炁去感應其他炁的存在以及發炁去告知其他生物自己的存在。而在這座島上,「收訊」的感炁能力似乎並不奏效,或許有什麼其他的妖炁進行干擾也不一定,起碼這是前所未聞的經歷。
  而「發訊」的感炁能力還在的話,意即能夠使用散發在自身周圍的炁去感受自身炁的變化。因此無論是在土牆內,或者是穿透過薄膜都會有所感受就是因為這樣子的感知能力。但是,令人好奇的果然是蔣泉所說的場景。裏外不相同……是嗎?
  沈寧在薄膜前後穿透了數次,驚覺每當穿入薄膜時,鐵甲傀儡就會慢慢生成,就像是發現敵人入侵,欲將其排除一樣的感覺。但是,感到詫異的是,每一次闖入,就是每一批新的鐵甲傀儡,而不是現有的鐵甲傀儡進行禦敵。
  假設這道薄膜穿透過後是一個另一個玄界空間,這樣子傀儡實體應該是一直都存在的才對,但是它們的狀況就好似每闖入空間,就得重新刷新一次它們的存在一樣。
  這到底──
  「吶我說,你到底在做什麼?」剎那間,一聲稚嫩的聲音傳入耳中。
  「欸?」沈寧的思緒被這聲響所打斷,望去,只發現那一直保持著距離的女孩忽然間出現在自己眼前,自下而上的雙眸眨呀眨地宛若訴說著『我好好奇呢!』的心境。
  猜測這女孩是妖族的話,以年齡論也太小。但是人型外貌基本上應該是妖仙境的妖族才有可能做得到才是,但這麼小的孩子竟然是妖仙,倒是有點令人難以置信。
  從沒有馬上對我攻擊這點來看,這個女孩應該是與人馬他們無關的,威脅性低了一點。儘管如此,還是保守點好,沈寧轉頭說道:「道長好,我是緣和城特三營沈寧連尉,現在正在測試一些東西。若打擾到道長,還請道長提點。亦說,請問道長尊諱是?」
  被稱為道長的小女孩沒有什麼反應,只是開始學著沈寧之前的動作,用手去來回穿透那層薄膜。然後似乎摸不出個所以然,便又轉頭盯向沈寧說道:「吶,你為什麼老做一些怪事?」
  ……無視啊?
  「怪事?」沈寧反問道。
  「嗯啊,像是在玄……唔嗯!在、在那裡面東揮西砍,然後現在又在這裡穿來穿去的?你到底看到了什麼?」小女孩突然堵住自己的嘴,然後嘴角抽蓄了幾下後改口續說道。
  但是這點可沒有讓沈寧看漏、聽漏,剛才這個女孩的確提到了可能是這層膜薄的正式名稱,只是馬上又改口不提這字兒。從她說的字裡行間聽來,這女孩似乎看不著傀儡?可是不免跟這招數有所關連才是,起碼她知道著我所不知道的資訊。
  「吶~~」女孩開始扯著沈寧的軍服,好似一個正在撒嬌的人類女孩一樣。
  假若說,能夠從她嘴裡套出一點資訊的話,整個情勢一定就會有所進展──
  「吶~~」
  小女孩完全不管沈寧是不是在思考,不停地扯著軍服,害得沈寧身子一彎一彎的,甚至完全無法運轉腦筋。剎那間,似乎聽到「啪」的一聲,那正是能夠正常運作腦子的理智斷裂的聲音。
  「啊啊啊啊!咕雞咕雞的!有夠煩。」沈寧一拍女孩的手,馬上就御炁逃跑。
  「啊!」女孩輕快點地,緊追在後,鼓著腮幫子,續道:「告訴我嘛!」
  一衝出去的瞬間沈寧其實就清醒了,只是既然衝了,就索性繼續逃跑。雖然女孩沒有惡意,但是他極為討厭在思考的時候不停地被中斷。乾脆就跑給她追,殊不知,這女孩竟然悠悠哉哉地尾隨在後,全然看不出她吃力的樣貌。
  沈寧邊使出爆炁直奔,邊伸手去觸碰薄膜感應著整個薄膜的範圍,反駁道:「不要。」
  「為什麼啦?」
  利用爆訣噴飛應該是短程最速才對……但是這女孩為什麼還能夠跟上?從她跟上的速度來看,並不像是與爆訣一樣的速度噴飛,而是利用輕訣的高速跟上的。
  沈寧果斷停下,多虧這位小道長的忙,探知薄膜的部分提前告一段落了。這層薄膜是一個範圍極大的薄膜,雖然感覺上是一層橫版薄膜,但是實際上卻感覺得出來這層薄膜是有弧度的。意即,這層薄膜是個半圓形或者半圓體的架構。
  如果能從這女孩口中套出一點情報的話,或許可以解決一切──
  「如果我告訴你,我看到了什麼。」沈寧刻意停頓了一會兒,只見小女孩興奮且奮力的點了點頭。沈寧續道:「妳願意告訴我這層薄膜是什麼嗎?」
  一聽到後面這句,女孩的臉一整個失去了笑容,反而有點緊張地糾結著。似乎想講,但是內心深處的自我就告訴自己不能夠講。一時抓抓頭,一時跺跺腳,最後發出一聲「嗷嗚~」的叫聲後放棄了思考。
  嗷嗚……?
  「不……不行。」她扳著手指,最後似乎是內心的自我獲勝了,糾結地說道: 「那、那是秘密。」
  「是嗎?真可惜,妳永遠都不會知道我在裡面看到了什麼。」沈寧刻意在『永遠都不會知道』這幾字加強了語氣後穿過薄膜,然後架起刀準備應戰。
  當然這是演戲,但卻也是真槍實彈地上陣,因為穿透薄膜後,傀儡們如預期地重生,準備驅趕這惹人厭的入侵者。
  女孩揪著薄如蟬翼的下襬,發出「嗚唔……」的聲音,好似在抱怨一般。
  不過在他眼前的沈寧倒是全然不理,與其說不理,倒不如說他現在也沒有辦法分心。爆輕炁訣雖然擅於移動式的攻擊,可不擅長定點式的攻擊。現在的沈寧為了作秀給女孩看,不得不在小範圍內進行戰鬥,這點被大量的傀儡圍起來可不是蓋的。
  沈寧輕點地以閃躲,且用簡單的炁進行包裹著長刀,針對傀儡的關節處進行斬擊。雖然在之前的戰鬥他都毫不猶豫地斬殺這些空殼傀儡,但是現在是利用最低限度的炁包裹長刀,銳利度自然下降不少,不能大刀闊斧,只好針對弱點下手。
  看著沈寧東砍西斬的,女孩內心的躁動快要按耐不住。兩頭的自我正在互衝,不曉得究竟是「充滿好奇心的自我」將會獲勝,還是「聽話的自我」會取得勝利。好奇心與聽話……女孩再次將這兩個思緒放到天平上去秤,不到一秒──好奇心『乓』地一聲重重地沉下去了。
  「我、我說!所以,快點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女孩一脫口,發現自己鬆了口氣後輕吐舌頭,心中默默地向那該聽從她的話的人道歉。
  聞聲,沈寧像後輕點撤離薄膜,俐落地將長刀收起。轉過頭,舉起手勢,小聲嘟噥一聲『釣魚成功』後回首清爽微笑道:「是嗎?決定好了啊。」
  「嗯嗯!」女孩露出燦笑,剛才的糾結是什麼,似乎已經全然拋開。
  沈寧將自己在薄膜內戰鬥所看到的場景簡短的描述,其中自然刻意省略掉所有有關小隊的資訊。當然,或許有些地方可能會露出馬腳,但是小道長倒是不在意,不停地詢問一些有關妖族的細節,眼睛就像是太陽一般,不停地閃爍著光芒。最後詢問結束後,綻放出一抹滿足的笑靨。
  「那層薄膜叫做『玄霧幻界』,是利用玄界法門製造出來的一種範圍幻術,我只能說到這了。」女孩一旋身就御炁離開,還未等到沈寧動身,就揚聲說道:「那~再見。」
  玄霧幻界……什麼詭異的名字?她說這是一種範圍幻術,也像是利用道術打開玄界之門,讓眾人進入一個類似催眠的法術裡頭吧?也就是說──
  「用更強大的妖炁打破它就可以了是吧!」沈寧咧嘴笑道,心情的愉悅源自於破解謎底的成就感,這也是他為什麼喜歡思考的原因之一。
  這次的刀勢與先前不同,刀口向下,這角度已經近乎能讓刀輕輕地從鞘裡滑出了。只聞他鼓催著大量妖炁入刀,輕聲念道:「燥心如火,鼓炁如煙;刀炁如雨,點落千里──碎漣!」
  一刀光芒自下而上,起初橘紅刀炁,由細變粗,最後宛若煙花一般炸散開來,妖炁如雨點,向上噴飛四散。最終妖炁薄膜宛若布簾被撕開一般,各向左右泛出陣陣漣漪,緊接著又如碎花一般片片碎裂、凋零──消逝。

現在開始打算記錄每話之前的間隔,來提醒自己多久沒有 PO 文了 >ω<
第三至四話:7日
咱家可愛的懷夜終於出來了,如果有這種妹妹,必撲  ((誤
我也好想要被煩哦 O___Q ((喂
      

如果你喜歡作品請按下「喜歡」,如果喜歡作者的系列作請按下「訂閱」,如果有熱血的衝動請「留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5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華|噩盡島|同人文|噩物語

留言共 4 篇留言

~kyou~
1gp

08-12 15:54

月華
Thank you <3[e5]08-12 16:17
~kyou~
話說....那不會是仙狐族的地盤吧,遇到一個帶懷字的加幻術

08-12 16:46

月華
哈哈哈,設定上並不是仙狐族的地盤呦 ((笑
原作上,說青丘之山(應該是這個名詞)是仙狐密境
基本上,我是不會去牽動這個設定的 XD
當然,密境就是要有密境找不著的用意
如果,這麼簡單就闖入了,大概 ... 仙狐族也滅了吧 XD

其他的設定,就不便多說,還請繼續關心與支持囉 ^ω^08-12 17:49
出人意表的基德
該說不愧是沈家的嗎...有夠會打發妖怪的

08-12 19:29

月華
對付妖怪有一套 XD ((笑

是說,也好一陣子沒見過大大留言了
許久不見了 [e5]08-12 19:31
嶽貓
打破了~~~

08-12 21:23

月華
碎了 XDD~~~~08-12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lue410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噩物語】... 後一篇:【賀圖】九代目大大19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