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冒牌龍騎士/偽りのドラグーン

KANASHIMI | 2013-08-12 00:31:07 | 巴幣 0 | 人氣 208

以下ネタバレ全開。不想被嚇到的請左滿舵,全力緊急迴避。



偽りのドラグーン

騙到我(?)的イラスト之一,第一巻封面。
一開始是為椎名優所畫的ティアナティアナレルド所吸引,那圓圓大大的眼頗楚楚可憐。後來發現劇情也有點熱血青年向,結果大致看完了。只是,要說有啥新觀念…

數百年前(?)的大破局エンドロール,竜下到地球(?)上,造成人類重大傷亡。竜在西邊大陸建立了由竜族或混血組成的竜帝国シャンバラ,不願意容忍竜的人們在另一端東邊大陸建立了レガリオン帝国,其他的人們則散布中間成為海洋連合ユニオン諸国。為了防禦レガリオン,竜帝国在海上的移動要塞建立了騎士学院グランデコル,培育可駕馭竜的竜騎士ドラグーン。(別問我為何竜非被駕馭不可…)要與竜締結契約成為パートナー,需要能控制身上的竜脈ナーディ。在竜提出申請,經同意、執行儀式後,就能利用竜的竜気ルン。由於竜族幾乎都是男的,因此流出在騎士学院的只有女孩子,且竜騎士都是男的。之前也有不少混血的例子,但半世紀前竜帝規定所有混血都須移居竜帝国。

三年前,海洋連合的一員,アバディーン王国行指定繼承大典。繼任国王為主角ジャン・アバディーン同卵雙生(?)的哥哥,十二三歲即取得騎士学院入學資格,被譽為「神童」的ヴィクトル・アバディーン。但ヴィクトル被發現不具竜脈,因此他悲憤的希望創建不需要竜的世界。於是與レガリオン第7皇女グロリア・レガリオン串通,在大典上引入レガリオン的機械竜ヒュドラ襲擊。此舉重創了海洋連合,使アバディーン亡國,並造成七成竜騎士死亡。ジャン親眼目睹グロリア的破壞,一直對其懷恨在心,希望能復仇。竜帝国第三皇女のティアナ當時也參加了戰鬥,卻看盡戰爭的慘酷,自此不想再參與。於是,堅持三年後,覺得拖不下去的ティアナ找到了當時具一面之緣的主角,讓他冒充哥哥入學;希望藉著與無能的主角締約,能因不到最低條件,不再上戰場殺人。沒想到主角雖然頭腦不好,卻是具有一般人兩倍竜脈的能人。(依據其描述,我想其實應該設定成十幾二十倍才合理。畢竟以他們一對即可縱橫沙場了,而主角一人操縱砲剣ペイルライダー甚至可大破軍艦。)

於是,故事就這麼開始了。(沒錯,上面都是背景設定…)話說這種小說,像是剣神の継承者,常常把ネタ講完,就沒啥好說的了啊。故事本篇梗概不多。極為簡化的說,經過三年,レガリオン蠢蠢欲動要進攻。主角為了救人,迫不得已與ティアナ締約,條件是「非必要不殺人」。在戰場上大限神威的他,免不了要與親兄對頭。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哥哥搞的鬼後,他一度失落,卻終究又站起來,希望能維護認識的親友與海洋連合。最後他擄獲グロリア,而哥哥因大勢已去而自殺。他最後分到一塊救回來的土地,並希望能好好治理。

まあ、老實說確實沒啥感觸。首先比較遺憾的是本作結束得有點倉卒,沒交代後事,例如國勢以及グロリア的處置。看到グロリア的金眼,我本來還猜測他是混血啊。此外鏡頭常常只對準主角群,我對兩國其他皇族或其他(包括レガリオン)更多的人,也很有興趣啊。但這些似乎都被割愛了。

另外對本作中心主題,我很想突っ込み的是主角並不是因為啥充足的理由才決定「即使殺掉哥哥,也要擊退レガリオン。」若主角是因為想半天,認為哥哥的想法說不通,以當前狀況人類與竜族當可和平共生,因此才希望以最低的代價(即阻止レガリオン,使之失去進攻的打算。)來回復和平,那我還能接受。可惜主角這腦袋似乎沒想到這層,只能說著者三上延可以說服我卻沒能達到。

總之,我相信還是有許多青少年看得很高興吧。這不就夠了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