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8 GP

[達人專欄] 超級英雄:武力對決-人物介紹(一)

作者:PO PO│2013-08-11 22:02:43│巴幣:222│人氣:23420
請注意!!圖片來源版權雖然都是來自官方的網站,但在文章編寫上,

是透過我自己整理加上看過作品之心得感想,以及與同好交流而完成。

而在法律上,轉貼圖片但文章內容是自己寫的也算版權保護的範圍內,

為此即便圖片是官方的,但不代表這是小人可盜貼我文章的無恥理由。

所以還請轉貼我文章的人註明轉貼來源處,如果未貼上我小屋網址者,

那不論轉貼多少,就別怪我對你們這些厚臉皮的人用法律途徑來解決。

本人再鄭重強調一次,看不到我背後佈景者,請自行更換電腦瀏覽器。

或者自己調整畫面上的亮度,因為我自己和許多人也沒覺得有啥問題。

文章是每一個人的心血,千萬不要想不勞而獲,感謝各位支持和配合。

還有我巴哈小屋的朋友人數已經到達上限標準,請各位改用訂閱的方式




本篇文章前言


Injustice: Gods Among Us(超級英雄:武力對決),是由華納旗下的 Nether Realm 工作室,所開發的一款格鬥遊戲,依據 DC 整個世界觀為基礎做改編。故事有兩個類似的世界觀,而造成不同的分歧點,在於路易絲有無死去。在路易絲死去的世界,超人成為集權的暴君,統一世界為唯一政府,此世界觀發展,從路易絲死去到超人變暴君的過程,是在前傳漫畫講述,後續發展則在電玩。在路易絲未死去的世界,是這個電玩系列的主要世界,一切劇情都發生在電玩,後來因為意外來到獨裁世界,阻止暴君超人。至於為了方便講解,本人這裡不用官方用詞,所以我會用「獨裁世界」「主要世界」這兩個自己用詞,來區別兩個世界的不同發展,好做個別世界的介紹。但切記,一切還是以官方用語為主,我不鼓吹自己用法是絕對的。

此系列文章將會分成數篇文章,主要是因為我認為格鬥遊戲,最重要的就是角色,因此角色文章大概會分固定角色和下載角色,而固定角色會每篇會介紹四個人,下載角色等出完才會統一介紹。至於世界觀和劇情兩者會統弄成一篇,在適當時候發表,至於下載服裝背景,也會等官方推出完畢之後,我再一一做說明。為何下載要等出完才寫,因為我覺得沒出完就介紹,有點半吊子。另外更要提醒各位,角色和場景設定以此系列為主,如果跟正統世界不符合,請不要自以為的拿漫畫、電影,以及它電玩來講,但要糾正也是OK,但請用此系列的設定來討論。從八月開始,一個月會有兩篇此電玩文章,但內容我會配合自己策略而隨機決定。




人物設定介紹

Aquaman(海王/水行俠/海底人)
海王本名為 Arthur Curry(亞瑟‧克里),是人類父親和亞特蘭提斯母親的混血兒,隨後開始用自己能力,拯救海上遇難的人,以及阻止人類對海洋生物的濫捕。隨後成為亞特蘭提斯國王,指揮大軍和控制各式海中神話生物來陪同作戰,並與其他英雄組成正義聯盟,一同保衛著地球。


在獨裁世界中,海王正襲擊一個日本捕鯨船,並要他們為殺死鯨魚付出代價,神力女超人先來談判,並說到她與超人的世界和平計畫。不過海王認為是獨裁而不甩,可神力女超人不放棄繼續遊說,卻挨了海王士兵一槍,於是正義聯盟跟亞特蘭提斯軍隊打起來,超人也趕來支援。但海王將亞特蘭提斯軍隊派往世界各地,卻沒有出手,威脅超人的王朝不要想來管理海洋,於是超人和幾個英雄到海底,將整個亞特蘭提斯城市舉起來帶到沙漠去,逼迫亞瑟要大軍全數撤退。最後雙方休戰,亞瑟對黛安娜講到,認為超人如果要掌握亞特蘭提斯之前,請先跟他談,也很遺憾克拉克失去路意絲。之後超人政權形成,蝙蝠俠招集海王,一起對抗超人。


在主要世界中,海王跟正義聯盟擊敗了雷克斯和他的惡棍秘密協會,但卻發生小丑企圖炸掉整個大都會市的計畫,正當眾人敢去阻止時,突然小丑、神力女超人、蝙蝠、綠箭俠、綠燈俠和海王等六人,意外來到了獨裁世界。眾人得知這世界的發展跟家鄉不同,於是分頭進行去調查,其中海王來到亞特蘭提斯,跟一位亞特蘭提斯歷史學者(後來火星獵人 DLC 出來時,才知道此歷史學者是他假扮的)聊到超人因路易絲死掉,這世界才會變成這樣。隨後,亞瑟不知道獨裁世界的自己是因蝙蝠俠計畫而假裝加入超人,所以指責他害怕超人的懦弱而加入暴君那一方,並隨後將他打敗。接著亞瑟成為這個世界的亞特蘭提斯國王,打敗超人派來移交政權的閃電俠和沙贊。隨後跟獨裁世界的蝙蝠俠,與他率領的反抗軍會合,幫忙對抗獨裁世界的超人。

在海王的個人結局中,戰勝超人只是亞瑟政權崛起的開始,他將七大洋的勢力統一在亞特蘭提斯旗下,掌控了全球的生態經際。有些大財團為了結束亞瑟的影響力,決定花大錢雇用殺手暗殺亞特蘭提斯國王,結果失敗。透過暗殺事件,加上海王的人氣非常高,人民開始對抗反對海王的人,亞瑟藉此成了全球領導者。


Ares(阿瑞斯)
身為希臘戰神的阿瑞斯,人類世界的紛爭,就是他的力量來源,於是越多戰爭,阿瑞斯的神力就越強。不過神力女超人和亞馬遜族,時常阻撓他的計畫,使得他跟戴安娜成了死對頭。


在獨裁世界中,神力女超人為了超人的世界和平理念,開始攻擊虛構國家 Qurac 的軍隊。這時阿瑞斯出現,並跟戴安娜講到,她是否想取代路易絲在超人身邊,但戴安娜反問戰神,是不是怕超人統一地球後,沒有戰爭讓自己更強,還汙辱阿瑞斯。阿瑞斯感到憤怒,於是攻擊戴安娜,這時克拉克趕來,打倒阿瑞斯,接著戴安娜將阿瑞斯弄成重傷。阿瑞斯躺在地上擔心的是,他知道超人本身不會走偏,但他知道神力女超人認為戰鬥能帶來和平,如果兩人結合將會帶超人走向獨裁,而獨裁就會沒有戰爭,使得他身為神不會死可卻會凋零。隨後,主要世界的英雄到來,阿瑞斯為了自己目的,開始協助反抗軍。


一開始,他先協助主要世界的海王,但海王不太信任他,隨後打起來,阿瑞斯藉此得知自己力量更衰弱。接著他也協助主要世界的神力女超人,讓她知道獨裁世界的自己,準備率領亞馬遜大軍往高譚市進軍。但戴安娜不信阿瑞斯怎麼會要她阻止戰爭,阿瑞斯說到,這場戰爭雖然會給我力量,可只是短暫的,如果獨裁者勝利,他將永遠不會有力量。最後神力女超人阻止獨裁世界的自己,將亞馬遜大軍控管旗下,一起阻止暴君超人。主要世界的阿瑞斯,在一開始的正義聯盟與超級惡棍秘密協會的戰鬥中,跟其他惡棍一起被拿下。

在阿瑞斯的個人結局中,即便超人的獨裁政權垮台了,可是主要世界的英雄,幫助反抗軍建立起自由且無爭的烏托邦世界,所以阿瑞斯仍感到無力。在死亡的邊緣中,阿瑞斯監禁了 Brainiac 5(魔神腦五世),要他製做一個時間無限循環的口袋象限,該象限會停留在主要世界英雄即將勝利的時間中,讓阿瑞斯不斷體驗到英雄與英雄間的戰鬥,而獲取提升自己神力的能量。


Bane(班恩)
監獄中長大的班恩,學會了戰鬥和戰略技巧,並透過特殊的化學藥劑,使得他獲得超人類般的力氣。


在主要世界中,班恩是超級惡棍協會的成員之一,他與一夥人跟英雄們,在正義聯盟的基地聊望塔中戰鬥,他擊敗了蝙蝠俠的愛將夜翼,隨後卻被蝙蝠俠打敗。


在獨裁世界中,班恩受到超人的再教育,變成第一個替超人做事的超級惡棍。起初,主要世界的神力女超人,驚訝到超人會這樣做,不過班恩說到獨裁世界的超人,跟他一樣得知現有的法律制度是沒用的,因此與超人有共識才那麼快就放出來。神力女超人打敗了班恩,正當要給予最後一擊時,獨裁世界的阿瑞斯傳送走神力女超人,要她到天堂島去阻止另一個神力女超人的出兵,而班恩則被兩個世界的蝙蝠俠聯合擊倒。在超人政權被反抗軍阻止垮台後,班恩是被逮捕的人之一。

在班恩的個人結局中,班恩終於露出真面目,殺死了獨裁世界的超人,並開始掌握權利。他知道黑亞當和辛尼斯托的作風和影響力,所以三人一起掌控地球,直到班恩的下一步計畫


Batman(蝙蝠俠)
目睹父母死在眼前的布魯斯‧韋恩,下定了決心要對抗犯罪,於是開始訓練自己,隨後以蝙蝠姿態打擊犯罪,因此蝙蝠俠就此誕生。在蝙蝠俠對抗高譚市的犯罪生涯中,他組成蝙蝠家族,來更有效率打擊犯罪。也跟超人與神力女超人變成最好的朋友,之後三人連同其他英雄組成了正義聯盟。

在獨裁世界中,超人跟巡邏中的蝙蝠俠說他跟路易絲要有孩子了,希望蝙蝠俠能夠當孩子的教父,蝙蝠俠笑著答應了。之後卻發生小丑使用稻草人毒藥,讓超人不小心殺死了路易絲和未出世的孩子,並用核能潛艇炸毀了整個大都會市的慘劇。蝙蝠俠在拷問小丑時,被闖進來的超人阻止,隨後就目睹克拉克用手貫穿小丑胸膛。不久超人發表他會阻止世界任何會奪去人命的戰爭行為,蝙蝠俠知道超人會越陷越深,一直跟他講道理,接著政府又綁架超人養父母,希望超人不要再干涉美國軍事行動,使得蝙蝠俠跟總統講到超人的可怕。超人在正義聯盟的幫忙下,救回自己父母,可是更加堅定自己獨裁的想法,也跟蝙蝠俠鬧翻。

亞克翰收容所發生暴動,蝙蝠俠帶領家族去阻止,正義聯盟也來幫忙,在這過程中,羅賓與夜翼的爭執導致後者不幸意外死亡。這使得黑暗騎士第一次露出自己的不冷靜,指責達米安,並說到迪克才是自己兒子,然後貓女跑來關心布魯斯。一個禮拜後,蝙蝠俠和貓女藉由蝙蝠訊號燈來到高譚市警局,結果卻是總統和身邊幾名秘密幹員。總統希望蝙蝠俠能阻止超人,隨後眾人到其他更安全的地點探討這計畫,最後蝙蝠俠答應,開始秘密聚集許多認同他的英雄和惡棍,組成一股對上超人的勢力,開始對抗超人和正義聯盟。超人也公開蝙蝠俠身分回應,並跳脫了道德標準殺死綠箭俠和反對他的人,還成立獨裁政府 One-Earth Regime。戰爭進行了五年,反抗軍節節敗退,而蝙蝠俠發現到主要世界的存在,於是招喚那邊的英雄前來幫忙。

在主要世界中,蝙蝠俠跟正義聯盟對抗雷克斯和他的超級惡棍秘密協會,但最後卻跟一部分的人來到獨裁世界中。主要世界的蝙蝠俠,被認為是獨裁世界的蝙蝠俠而被抓走,其他主要世界英雄則與反抗軍和獨裁世界的蝙蝠俠碰面,開始進行反攻計畫。但隨後超人要處死主要世界的蝙蝠俠其消息傳了出來,即便知道這是陷阱,不過反抗軍仍制定襲擊計畫。獨裁世界的蝙蝠俠跟主要世界的綠箭俠,在拯救主要世界的蝙蝠俠時,被貓女和已經變成夜翼的達米安阻撓,但最後兩人仍救出主要世界的蝙蝠俠,並在超人可怕的攻擊下,千鈞一髮逃出去。隨後在最後的大戰中,主要世界的超人也加入戰局,並成功拿下獨裁世界的超人。獨裁世界的蝙蝠俠對超人說到千萬不要變成跟另一位超人一樣,否則他會追過來,然後就跟主要世界的人道別。

在蝙蝠俠的個人結局中,反抗軍終於勝利,然後蝙蝠俠得知雷克斯的所有財產,署名要繼承給布魯斯‧韋恩。於是布魯斯用這筆錢,開始重建大都會市和高譚市,而民眾也呼應其付出,開始喊起 "我們是蝙蝠俠" 的口號。而蝙蝠俠則享受著自己家鄉重建的過程中,以及適應「重建城市的恩人」這個角色頭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4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5 篇留言

閃靈烏賊
劇情真的超級棒的阿

08-11 22:08

PO PO
對啊, 劇情真得是很好啊啊08-12 08:22
攻擊者試作型
喔喔!謝謝講解,當初和朋友玩這遊戲的時候可是出了很多疑問呢?他說這是善惡相反的世界和原本的世界兩組人馬的戰鬥,可是很多細節看起來又不像......虧我還請期待正義的小丑出現的說.......

08-11 22:12

PO PO
別理會, 最近很多人看了某部電影, 動不動都說是善惡相反, 我聽了就煩08-12 08:23
Iris
推好文,光看介紹就覺得很好看XD

08-11 22:20

PO PO
感謝08-12 08:23
輝雲
感謝大大分享,讓我更想入手這一片了

08-11 22:30

PO PO
快去入手啊08-12 08:23
任孤行
突然覺得班恩有點萌...
單純的肌肉棒子

08-11 22:35

PO PO
那真得很萌XD08-12 08:24
SIN
終於出來啦~

蝙蝠俠結局
好耶 發財嘍~

08-11 22:46

PO PO
哈哈08-12 08:24
柯柯柯
我追漫畫是看到夜翼之死 漫畫出完了嗎?還是電玩直接揭曉?

08-11 22:46

PO PO
漢化沒出完而已08-12 08:24
SPD
這故事相當的引人入勝~~~~~~

08-11 22:57

PO PO
非常棒啊08-12 08:24
阿平
獨裁世界的亞瑟真倒楣
老是被打臉

08-11 23:05

PO PO
而且還真得是打臉08-12 08:24
逍遙
阿瑞斯在電影動畫裡下場還挺慘的
跟兒子都變成哈帝斯的僕人

08-11 23:35

PO PO
壞人的報應08-12 08:24
X爸
在獨裁世界中,超人跟巡邏中的蝙蝠俠說他跟路易絲要有孩子了,希望蝙蝠俠能夠當孩子的教父,蝙蝠俠笑著答應了。之後卻發生小丑使用稻草人毒藥,讓超人不小心殺死了路易絲和未出世的孩子,並用核能潛艇炸毀了整個大都會市的慘劇。蝙蝠俠在拷問小丑時,被闖進來的超人阻止,隨後就目睹克拉克用手貫穿小丑胸膛。
「部久」
超人發表他會阻止世界任何會奪去人命的戰爭行為,蝙蝠俠知道超人會越陷越深,一直跟他講道理,接著政府又綁架超人養父母,希望超人不要再干涉美國軍事行動,使得蝙蝠俠跟總統講到超人的可怕。超人在正義聯盟的幫忙下,救回自己父母,可是更加堅定自己獨裁的想法,也跟蝙蝠俠鬧翻。

感謝POPO大分享,
我當時一直考慮要不要買限定版,
雖然最後還是沒買。(金錢因素)
不過我切開來這段有個小錯字,
謝謝!

08-11 23:45

PO PO
感謝糾正, 我會修改, 至於限定版, 有錢就買吧08-12 08:25

印象中最初正義聯盟集結(新52前)時
創始7人沒有蝙蝠俠(前期好像單純只是協力者)
也有可能是我記錯OR漏看

08-12 00:22

PO PO
我說過不要因為只看過漢化的故事就忽略其他故事, Year One 故事不代表全部08-12 08:25
愛情絕緣體
筆記筆記~[e26]

08-12 01:41

PO PO
哈哈, 太抬舉了08-12 08:26
夢影
官方應該找POPO大去當翻譯監製的

08-12 07:57

PO PO
太抬舉+108-12 08:26
ScarletSS
最平凡的英雄,最後的結局也是平凡而幸福。

漢化辛苦了! ~

08-12 09:28

PO PO
感謝08-12 18:5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過我很好奇 影集的綠箭俠跟漫畫的有什麼差異嗎?
結局影片等一下再來看 光是這些角色 就開好幾個結局了xd

08-12 09:42

PO PO
XD08-12 18:52
光之王
原來漫畫就是遊戲的開場
難怪沒有那套漫畫後續...

08-12 10:02

PO PO
漢化的漫畫沒翻完08-12 18:53
EdisonChan
這是漢化漫畫不義聯盟的劇情嗎

08-12 12:36

PO PO
請看劇情和對照原文08-12 18:53
佐之木龍介
終於有新文章了= =

08-12 13:48

PO PO
讓你久等了08-12 18:53
奇異火燒心
獨裁世界跟主要世界是連接的嗎??

另外我想問最近DC又出了一個以閃電俠為主軸的動畫
閃電俠因為某些原因跑到另一個時間線
這時間線的蝙蝠俠是布魯斯的爸爸、海超人跟神力女超人要打第三次世界大戰、超人來到地球就被人類隱密監禁
這個時間線是另一個世界觀嗎??

08-12 17:33

PO PO
文章寫得很清楚哦, 另外閃電俠那部是改編 DC 漫畫
的大事件, 那不是平行世界, 只是時間被人修改了08-12 18:54
Reason
INJUSTICE跟前陣子的The Flashpoint Paradox真的是我心目中美漫最讓人又愛又恨的支系了,多元宇宙跟可能性實在讓人欲罷不能啊XD

本來我還在想漫畫的INJUSTICE跟遊戲到底有沒有關連,礙於格鬥苦手一直沒買
看來遊戲應該去入手了=w=

08-12 17:34

PO PO
入手吧XD08-12 18:54
亞斯特雷
有從迷之管道看過前傳 當時沒想到居然是舖遊戲的梗
有機會一定會入手遊戲玩看看

08-12 18:50

PO PO
劇情很棒喔08-12 18:55
銀狼
這樣的分岐也給人滿多思考空間的
每個人都有個人結局嗎?
在下覺得海王的結局也不錯
可是貓女跟達米安為什麼要阻止他們救主要世界的蝙蝠俠?

08-12 21:11

迪米倫~狂熱使徒~
之前看MAX播的神力女超人有注意到阿瑞斯~

08-12 22:42

斑鳩
蝙蝠俠是怎麼發現有主要世界的?

08-13 07:13

人玩遊戲還是遊戲玩人
謝謝POPO大的更新,期待您的下次更新

08-13 12:18

路可
之前有入手這塊遊戲,但一直沒時間把他玩完,特別要謝謝POPO大的詳盡介紹,真的太精采了,超期待後續~GP奉上!

08-13 12:31

傑董
感覺很酷

08-13 13:32

燃燒軍團長
第二篇還沒有寫嗎 想看看killer frost

08-14 22:14

mortalis
這部劇情真的不錯,雖然絕對權力失控不是什麼新梗,但當初還是看的超興奮的。雖然殺人霜的個人結局讓我傻眼了....。回樓上,killer frost被starlab拿去調節全球暖化結果變成明天過後

08-25 18:34

霹忒騾
路瑟,你這個爛好人(TAT

08-29 20:31

殺龍王
[e30]

09-02 02:51

逍遙
我看了很多結局還是不太懂
最後打輸獨裁超人到底是被丟到哪去了?
好像被困住回不來

06-08 15:48

風流無名
漫畫才看到剛進入第四年,覺得高潮迭起相當正點,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又會開啟主要世界耿

05-12 23:38

蔓藤
第五年了 各英雄依然在比腦殘

03-07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8喜歡★paul786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臉書部落格)厲陰宅幕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超級英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