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不歸路之後.囤積之罪

作者:不改│2013-08-11 00:43:34│巴幣:20│人氣:344



看著越堆越亂的床鋪,今天想說來整理一下好了。
把「已看過」和「未看過」兩種類型區別出來,然後順便計算一下哪家出版社還剩餘最多沒看。
 






雖然還是很亂,但還算是勉強有整理。
把床上的書以出版社分界,然後再把未拆的書隔離出來,畢竟假如追悼覺得追不下去時,後面的書還能賣給需要的人。
 
原本我心裡預估,沒看過的書大概不會超過一百本,差不多七、八十本就算很多。畢竟我自己也有稍微掌握買書和消化的比例,不會讓比值懸殊過大,造成囤積過於嚴重難以讀完的問題。
 
只是,我想錯了……整理完後大錯特錯



各位還記得某臘腸狗的讀書七罪嗎?
任意洩漏結局、不珍惜書本、討論沒看過的書、弄髒書本、只借書不買書、打擾別人看書,以及最後的買了書卻不看。
 
啊,其實硬要說的話很多人都罪孽深重
 
任意洩漏結局每天都會有些自以為有追進度就很帥的笨蛋在做。
討論沒看過的書也不遜於前者,許多人都是略懂鍵盤家。
弄髒書本應該就比較少人,除非你瘋了,不然很少會和書過不去吧?
只借書不買書,我想這大概是最多人犯的錯……不過一本小說真的不便宜。
打擾別人看書,除非你是在學校拿起小說看才會被打擾,平常路人跟本不理你。
買了書卻不看……印刷機印字的速度和眼睛消化的速度,誰贏不用比吧?
 
我在最後一項算是罪刑重大,完全錯估自己的消化速度。
或許我現在囤積的書和許多人來比根本不值得一談,但以一個「想消化所有書的普通人」這點來說,我現在累積的數量已經算是一座高牆。
 
各位知道我積了多少書本嗎?
因為有些作品相隔太久沒接觸,早就忘記當初看到哪個集數,所以等下說出的數量也只能說是不精確的數值,畢竟我的記憶力沒有說很好,無法同時容納一百五十部作品以上的劇情,更別提還有漫畫、動畫之類的。
 
嗯……算完總共是151本。
然後囤積數量由多至少的出版社排列是角川52本、東立51本、尖端33本、青文15本。
 
光看到151本這數字大概不夠踏實對吧?
如果換算成平均每本250頁,我還有37750頁沒看。
如果換算成平均每本100000字,我還有15100000字沒看。
如果換算成平均每本200元,這些未看書的價值差不多30000元。
如果換算成平均每本1.4公分,這些書差不多可以堆出一個NBA球員的身高
 
總而言之,這個月還有預定十本以上的書要收。
說不定未來我那些未拆封的書可以擺滿一個書櫃,一想到我就冒下冷汗。這條不歸路真難走,尤其當你年齡越大、要做的事越多,更能體會要當一個消費型宅男除了資本要雄厚,時間也要很多。

附帶一提,這篇絕對不是炫耀文,而是訴苦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3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波爾狄雅ヽ(・×・´)ゞ
挖賽... ...我在十幾本就跟你差不多了,跟一個一個NBA球員的身高一樣的書真是很難想像[e20]

08-11 00:52

不改
NBA球員很多都快200公分,疊起來的書差不多就是那個高度="=08-11 00:56
乙級金牌@抹茶
你的感覺,我懂(如果您也有看到我近況書櫃的照片...

08-11 01:00

不改
嗯哼,有種屯越多越清不完的沉重感覺=口=08-11 12:46
若水
我目前沒看的書大概1X本[e8]
15號附近還預計購入好幾本....

08-11 01:35

不改
要好好消化完,不然屯到百本以上會迷茫[e27]
15號漫博開始,正好是一堆恐怖特裝版開賣......08-11 12:47
朋友少
角川都沒賣特裝版[e3]
尖端倒是一堆[e8]
這次漫博應該會買12本左右((跟151本根本沒得比[e27]
下課慢慢消化[e6]

08-11 12:58

不改
沒特裝版才好,所有出版社我最喜歡角川
特裝版會引起紛爭,而且有時候內容物明明沒有那價值,卻賣快兩倍貴
不過以一個收藏家而言,特裝版還是會收,畢竟那些贈品有些也很精美很漂亮

151本是連翻都還沒翻的,總數大概有400多本吧,不過這數量對某些人只是小咖程度......[e26]08-11 14:32
朋友少
特裝版的精品真的都很精緻[e16]
不過價錢真的蠻貴的[e3]
角川也是我最喜歡的出版社[e12] 他架設的網頁版面我比較喜歡 翻譯也很不錯
400對我來說還很遙遠呢[e18]

08-11 21:14

不改
總而言之就是要有錢......沒錢萬事只可遠觀[e28]08-12 00:44
Link《零與流星》
這篇有感 當初也是囤一堆書看不完 現在都不會了 現在平均一本看20~30分鐘 時間整整比別人快了4~24倍(3~8小時當一般人) 看來不改需要點高 提高速度 這項技能才行 還是學成主動技呢!

06-01 21:09

不改
沒辦法,人老了只會越看越慢[e26]06-01 21:27
Link《零與流星》
只不過大我3~4歲 沒有這麼扯啦 只會越讀越快而已 像我從一開始三天一本 到一天三本 現在一本三十分鐘也才老了四歲而已

06-01 21:30

不改
咦?為什麼我完全和你相反[e28]06-01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語」-綠色之花... 後一篇:【心得】救世就是要同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