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3日本關西遊記 7/23 北野異人館

作者:藍│2013-08-10 14:14:29│巴幣:6│人氣:955

結束了9天的京都之旅,接下來準備前往大阪參加天神祭。
由於下午在大阪有活動,因此早上的時間就先排在神戶這邊了。
正巧先前從未來過神戶,也不清楚要如何逛?
所以就從最有名的北野異人館區域開始參觀。

搭乘JR先到達三之宮站後,再沿著北方的北野坂一路直行,就可以到達異人館區域了。

和橫濱相同,神戶也是明治時期的外國通商港口,因此聚集了許多外國人。
(橫濱、神戶已來過,下次要去長崎或是函館嗎?)
其中較有錢的富商或是外交人員集中在山坡上建築洋房,作為自己的居所。
而當時日本人稱這些外國人為『異人』,因此本區就被稱作是北野異人館街區了。


走進北野町之後,路旁就呈現出一股歐洲風味。
或許是社區公約,也可能是共同協定,打造出一個適合觀光的區域。


走在大道上,光是路旁的星巴克,就是如此的有氣質。
白綠雙色的木造洋館風格,讓人看了就想在此留步,點杯咖啡慢慢淺嘗。
到此地時店家還未開門,空無一人的門前,也成了拍照的好地點。


目前所遺留的異人館總共有20多棟,有些開放參觀、有些則是屬於私人住宅或是商店,
參觀費用也不一,而這次由於時間因素,就只先參觀最有名的『風見雞之館』與『萌黃之家』。


風見雞之館是德國商人托瑪士的住宅,整體造型為紅磚式二樓建築。
相較於其他木造洋房,由深紅色磚製的洋房有種沉重感,也述說著歷史的痕跡。
豎立於屋頂上的風向雞,不但可以作為風向指標,
也因為歐洲人相信公雞警戒心強,可藉此除魔。
在1977年拍攝NHK電視劇《風見雞》之後,這隻風見雞已經成為北野異人館區的代表象徵了。


到了館內,則展示當時的家具,也可藉此了解19世紀的歐洲人生活。
不過因為本館是著名景點,遊客來來去去,想要找沒人的時候拍照,還是要抓點技巧。


一樓的接待室中,圓桌旁圍繞著沙發,牆壁旁則立著酒櫃與鋼琴。
頭頂的吊燈讓整體呈現昏黃風格,感覺已時光凍結於此一百多年。


走過小休憩室,是否想像個貴婦一般,在午後慵懶的躺在沙發上度過呢?


一樓餐廳,也是採用了深沉的木造家具,顯出一種厚重的感覺。





參觀洋館時,最喜歡的構造就是長廊。
在過去沒有電燈與冷氣的年代,為了採光與通風,因此這些洋館都會設置大片的玻璃窗戶。

並會設計一條長廊,三面都由玻璃窗所包圍。
在白天時待在此處,就可採用天然的光源了。
而在窗簾的覆蓋下,絲絲太陽光流入室內,半黑半白的感覺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走上二樓,則有屋頂的風見雞等比例展示,可以直接拍到爽。
不必去借長鏡頭打鳥了。




走到二樓的早餐室。可能是我不理解貴族的喜好吧?
為啥早餐還要單獨一個房間,而不能在餐廳吃呢?
相比一樓的餐廳,這邊的裝飾就比較簡單,也給人輕鬆的氣氛。




最後則是孩子的房間,也是托馬士的獨生女愛爾莎的房間。
愛爾莎的4歲到14歲這段童年在神戶成長,接著全家就搬回德國接受高等教育。
而此時正好發生第一此世界大戰,此宅邸被當作敵國資產遭政府沒收。
因此一直到了80歲時,才有機會再度回到她的故居。
而她知道這棟宅邸已經被列為國家重要文物後,也大方的將留在國外的家具寄送至此。




在風見雞之館旁邊的則是『萌黃之館』。
淺綠色的木造建築,在庭園綠樹的包圍下,一樣給人恬靜休閒之感覺。
本館原先是白色壁面,因此被稱做『白色異人館』。
而在1987年整修後,將牆壁塗裝回當初建立時的淺綠色,而後才被稱做『萌黃之館』。

萌黃之館是美國大使杭特‧夏普(Hunter Sharp)的宅邸,目前也同樣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同樣的,內部也展示了當時的家具。
對於我們這種沒做功課的外行人來說,看起來似乎有點相似,因此就不多作介紹了。



沿著風見雞之館旁邊的樓梯爬上山坡之後,則是神戶北野天滿宮。
聽到天滿宮,就知道是祭祀道真公的神社了。
雖然小了一點,不過沒關係,下午就要去大阪的天神宮了,那邊一樣是道真公的地盤。


有點坡度的階梯,兩旁掛滿了獻燈。


小而精巧的北野天滿神社,在此祭拜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若是參加聯考的考生,不妨來此祈求學業順利。


從山坡上可看到風見雞之館的屋頂,再向遠處,則是看見神戶港灣。
因此也有不少人前來此處眺望風景。


神社內有隻道真公的神牛,基本上講到天神宮,牛和梅花都是這邊的代表象徵。


境內的支社末社,一樣也是小而可愛。
在松樹樹蔭下,透露出兩隻小狐狸的臉孔。


回程路上一景,即便是園藝工作間,也要設計的歐風十足。


萊茵之家則是唯一可免費入場的洋館,但室內正舉行藝術展示,因此禁止拍照。



回程往車站路上,突然發現這間有趣的餐廳:『監獄餐廳』!


不只餐廳外觀特異,餐點方面也是一堆奇怪東西。你會想吃化學試劑還是人頭點心嗎?


個人包廂則是牢房風格,感覺應該是玩搖滾樂或是重金屬系的人會喜歡的風格吧?


簡單吃完午餐後,下午前往大阪,準備參與天神祭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2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AIATO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日本關西遊記 價... 後一篇:2013 7/23 大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