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2013日本關西遊記 價廉物美的平民美食 やよい軒

作者:藍│2013-08-09 20:56:01│巴幣:10│人氣:609

眾所皆知,日本的消費物價比台灣高上不少,
因此在自助旅行時,三餐就成了每天都要煩惱的問題。
對於我們這種小氣旅人來說,每餐的價格自己限制在1000元,
實際上則是儘量找800元以內的東西。
因此一般日本旅行常見的名代豬排、湯豆腐、神戶牛等東西,是不可能會和我們有緣的!

而在眾多日本知名連鎖店中,四大牛丼則是窮人的好選擇。
不論是『すき家』、『吉野家』、『なか卯』還是『松屋』,都已經吃過好幾輪了。
但想像一下,每天三餐都是『牛丼、烏龍麵、牛丼、泡菜牛丼、冷烏龍麵、牛丼+沙拉、牛丼便當外帶、牛丼大盛、牛丼咖哩‧‧‧‧‧‧‧‧‧‧‧‧‧』

這已經不是用餐,而是拷問了!

就算是金肉人,也不會天天吃吧!

某天,在旅館附近發現一家食堂,看看價格也不貴,便試著吃一次。
沒想到,就迷上這家平價美食:やよい軒(彌生軒)了。

やよい軒 菜單

點菜方面,和一般連鎖店相同,是採用販賣機點餐。
若是看不懂日文的話,門口也有食物模型,因此不必擔心點錯菜。
點完菜,將餐卷交給店員,就可以坐下來等上菜了。


鹽烤鯖魚定食,價格590元。
除了鯖魚之外,作為配菜的煎蛋捲風味也不錯,甜甜的頗為下飯。


彩定食,六個小格子內各自盛裝不同的菜色,看起來頗為豪華,卻只要690元的低價。
若是在日本不喜歡整天吃炸物,這也是一種好選擇。



味增豬排定食:690元。
應該算是我比較喜歡的菜色,剛炸好的豬排放在加熱的鐵鍋中,淋上又鹹又甜的味增醬汁。
足以配上三碗飯。
這間小店還有個特色,在於點了定食之後,可以免費續白飯。
因此若要享受大塊吃肉、大碗填飯的快感,可以到此慢慢吃。




7/22,是日本的土用丑日。依照慣例要吃鰻魚飯,所以這邊也推出限時餐點:
鰻魚定食980元。
滿滿的餐盤上,擺了一堆東西,則是吃鰻魚飯的各種配料。
首先先直接吃,享受第一種滋味;接著加入旁邊的醬菜醃漬物,又是另一種滋味;
最後倒入茶壺中的昆布查,做成茶泡飯,則是第三種風味。
一道餐點、三種吃法,也算是別具一格的享受了。

自從發現了這間店之後,在京都的後面幾天,晚餐都靠這邊解決了。
幸好這邊的菜色也算豐富,所以不怕吃膩。
本以為只是單純的小食堂,沒想到接著去大阪也發現這間店,才知道它也是連鎖店。

自助旅行的同好們,若是吃膩了牛丼,又想節省綠費的話,這邊算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1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AIATO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日本關西遊記 7... 後一篇:2013日本關西遊記 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