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空中浩劫

sega | 2007-09-06 08:24:01 | 巴幣 0 | 人氣 1638

NGC (不是任天堂的 GameCube喔,是國家地理頻道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的《空中浩劫》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節目。這個節目記錄了歷史上重大的飛安事故,節目前半段會先把飛安事故發生的過程描述一次,接下來便會說明專家們如何抽絲剝繭,找出飛安的發生原因,然後做了些什麼改進。

不過老婆不太喜歡這個節目,她說這個節目很可怕她不敢看,但是,老婆她明明很愛看《CSI:犯罪現場》,比起 CSI 節目中常出現的一些OOXX畫面,空中浩劫的畫面好多了,頂多是一些飛機的殘骸。大概是因為比起 CSI中虛構(應該是吧?!)的刑案,搭飛機這件事更靠近我們的現實吧?!

這二個節目有一個很大的相同點,就是前面講到的「抽絲剝繭」,節目中的專家,透過種種的線索,一步步找到事實真相的過程,也是這二個節目受到許多人喜愛的原因。仔細想想,這類型的節目還真不少,從《包青天》、《柯南》到.......《玫瑰瞳鈴眼》(我承認n年前很愛看XD),都有相同的要素。

另一個有趣的節目是Discovery的《流言終結者》,節目中由二位搞笑的科學家,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實驗來驗證一些謠言的真假,也是一個育教於樂的節目,也很推薦大家看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紫沁忘情
啊啊~還是虛構居多啊…
不過還是很愛看,跟其他節目比起來好多了…
感謝淵大大滴解惑^~^b。
(謎:泥會被K扁,又把別人家當成留言版…)
2007-09-07 08:47:31
爆走貓
《流言終結者》這個我超愛看的

我看過一個飛安事故,就是駕駛艙玻璃突然破掉
結果駕駛半身被吸出窗外,副駕駛機警的操控降落
而且駕駛居然被救回來了,還不錯看啦
2007-09-07 15:12:20
珞璟
玫瑰瞳鈴眼、藍色水玲瓏、藍色蜘蛛網、紫色曼陀羅、台灣風雲、台灣奇案、新玫瑰瞳鈴眼、蝴蝶密碼,這些我老媽都在看,所以我也從小一起陪著看囧。
話說,不曉得站長還記得我這個去年尾牙有參加的小版主嗎XD!
(但是現在好像也不小了,國一XD!)
2007-09-10 19:33:53
翼心
Discovery的流言終結者很好看也

還有動物擂台也是,分析時還會拿來跟人類比較一下
2007-09-12 16:48:48
㊣搬家找鄭捷㊣
流言終結者+1

好看新奇又好玩XD
印象很深的是西部牛仔一槍射斷絞首麻繩的電影流言
後來的結論好像是
即使用大口徑也要3發吧
更別說是騎在馬上的命中率了XD
2007-11-12 19:11: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