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洪案...唉...

作者:超越時空的路人甲│2013-08-07 09:58:17│巴幣:2│人氣:265
  我平常堅守閉嘴原則,不打嘴砲,更少去評論時事,但洪案實在讓我看不下去了,我的講話很難聽,不想看現在可以上一頁走人了,如果你看完了,也願意開始去想想事情,那我的目的就達到了,台灣人現在理盲而又濫情,更加可怕的是民粹凌駕於一切,把焦點完全放錯了地方,這才是台灣現在危險的地方。

  笨蛋政府,沒事發個什麼精忠狀,洪仲丘有因公殉職嗎? 拜託,他還是個違規受處分的下士耶,還追晉中士,雖然士評會的召開和處分的方式、決議有問題,但這不影響他犯錯的事實,他的所作所為跟精忠八竿子打不著好嗎?

  不要跟我說那麼都人都在帶智慧手機,沒有『不法的平等』這種主張的好嗎?下次酒駕被抓到難道你要跟警察說,那麼多人酒駕沒被抓,幹嘛抓我,這說的通嗎?

  重點根本不在軍審,重點在於為何洪仲丘被判不合理的處置,經過了誰,誰又違反了程序,誰應該把關禁閉這件事檔下來而沒有去做,誰應該發現洪仲丘已中暑而沒有後送?如同著名的紀錄片『重返危機現場』的slogan:Disasters don't just happen, they are triggered by series critical events.

  我其實不太相信有人『蓄意』要『整死』洪仲丘,退伍前要惡整他一頓的可能性反而比較高,只是陰錯陽差之下,他掛了。

  有太多的環節可以避免這件事情發生,但是都沒有,該檢討的是這部分的制度,以避免往後類似的情形發生,而不是單單的將矛頭指向幾個個人,這是最容易的,也是媒體最喜歡做的,但這無助於整體安全性的改善,更甭提制度性的修正了。

  而我們的水母總統,和立委豬公們,居然頭痛醫腳的去修改軍審法,這一修還三讀了...很好,洪案如願移交地院去了。

  當洪案移交地院,對於洪家人的磨難可能才真正開始,冗長的審理程序,嚴格要求的證據效力,在花費無數時間與心力之後,量刑結果或者是甚至有罪無罪還可能無法如洪家人所願,到時,是不是還有人跳出來喊司法不公? 所以只有如你所願的司法才是公正的?

  所以我們賠上了速審速決的軍法,洪家人將要賠上往後跑法院的時間和心力,冇擋頭的國軍只會更冇擋頭(26表示:統一台灣無壓力之國軍無戰力)

  爆衝式的修法只會讓未來有更多的坑要填雷要排,而這次的事件對台灣社會有甚麼正面的助益嗎?我並不是否定1985行動聯盟的苦心,我也穿白衣上了凱道,但我不是為了洪仲丘,而是國軍的制度改革,現在看來我是無法如願了。

  關於滅證案,269R的政戰主任,我支持你告陳亭妃誣告和妨礙名譽告到底,陳亭妃不負責任的一句話,隊於滅證案的輿情和偵辦方向造成了致命性的誤導影響,讓社會多付出了多少成本,陳立委,換你出點血了吧? 這可不在言論免責權的保讓範圍喔!

  對於監視器出的鳥包,有錢買監視器沒錢保養這種事,我只能說,國軍不意外...筆者當兵時單位花了大把預算把新兵大寢裝了冷氣,結果沒有編電費預算,冷氣沒得開這種鳥事都發生了,檢調的調查報告我倒是相信了,因為這完全像是國軍會發生的事情

  重點在於怎麼在國軍當中杜絕這些鳥事,讓我們國軍的戰力及效率提升,而不是把國軍批鬥到垮,這樣26做夢都會笑,那個國家沒軍隊的?連日本都想把自衛隊升格為國防軍勒

  台灣之所以能和對岸成為鮮明的對照,不僅僅是在我們擁有的自由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力上,更重要的是,我們擁有相對完善的法制概念和相對獨立的司法體系。

  然而,這次的軍審爆衝式修法,卻讓我看到了非常危險的訊號...當民粹凌駕一切時,就如同當年的威瑪共和。 民主->民粹->法西斯 我不希望台灣走向最後一步,因為,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我的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7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蛋捲
我的想法和閣下不謀而合
但是在民粹情緒高漲的情況之下
這番言論容易引來不必要的砲火

08-07 1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ackGu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觀後感:Promithe... 後一篇:公投的結果看台灣人的務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