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小屋活動]情書大作戰─流星雨下的願望

作者:橘子色的一匹羊│2013-08-06 11:07:49│巴幣:22│人氣:653
作者─闇凰月
【流星雨下的願望】



  抬頭望著幻想鄉美麗的夜空,她舉起了手,唸著對她來說相當簡易的咒文。


  手中的信被突然燃起來的火焰燒成了灰燼,她將其握緊於掌心,不久後發出了微微光芒。


  奮力往天空一擲,一顆耀眼的星星在夜裡的蒼穹飛翔著。


  『希望……





(大圖書館)



  此處是位於紅魔館地下的大圖書館,是紅魔館館主──蕾米莉亞‧斯卡雷特送給帕邱莉‧諾蕾姬的一份禮物。

  位於中央的地方,有兩名少女正在看書,其中一名還拿著許多裝著奇怪顏色液體的試管,就像是個瘋狂的科學家;另一名則是穿著類似睡衣的裝扮,一手拿著書另一手拿著筆,寫著看起來相當複雜的魔法陣。

  這兩位就是幻想鄉少有的魔法使,霧雨神偷魔理沙以及帕邱莉諾蕾姬。

  雖然帕邱莉對於旁邊魔理沙因為實驗而飄散出來的怪味頗厭惡,但其實只要放個月耀魔法在旁邊幫忙淨化髒空氣就好了,所以沒什麼影響。她放下了紙筆和書,靠著椅背閉上眼睛休息,剛好小惡魔適時遞上紅茶給她,帕邱莉說了聲謝謝之後,小惡魔便踩著輕快的腳步回去工作了。

  拿起茶杯輕啜一口,雖然每日都能嚐到這樣的香味,但是帕邱莉卻從來不會嫌,對她而言這是一種享受。

  「怪了,是泡太燙了嗎,怎麼覺得身體熱熱的……」

  正當帕邱莉想要把一些衣服脫掉的時候,才發現怪怪的,自己體內正好像起了什麼奇怪的反應………本能告訴她得趕快對自己用月耀魔法,但是生理反應卻……

  這瞬間,她瞭解了。

  『居然下了媚藥………小惡魔妳………!』

  咬住自己的手指頭,對自己施放完月耀魔法淨化後,她立刻起身前往書櫃那邊找正在忙錄的小惡魔,但是經過某實驗狂的旁邊時,她看到了某些怪怪的東西,還有一本書……

  「那本書難道是……小惡魔!!」 
  「是!請問有什麼吩咐!」聽見主子呼喚她,小惡魔當下放下所有工作趕回帕邱莉身旁。
  「隨堂考試,請問第三十八書櫃編號1170-851的後半部內容是什麼?」

  這隨堂考試可把她整慘了,當初她花了兩個星期敖夜把整個圖書館數萬本書的內容靠著愛莉絲的魔法幫忙給記了下來。不過這可幫了帕邱莉很大的忙,所以小惡魔覺得相當值得。

  「三十八……1170……851……後半部……有關於刺激人體內部所有的生理反應的藥物調配,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關於賀爾蒙。」

  帕邱莉拿著剛剛那杯紅茶,走到了正在冒冷汗的黑白神偷魔法使旁邊……

  然後準備硬塞到兇手嘴裡。





  「帕帕帕帕帕邱莉大人請您高抬貴手饒了小的一命吧!!」
  「居然敢在小惡魔的紅茶裡下藥妳是真的不想活了是不是!!」
  「不不不是,可是總是要實驗一下藥效對魔法使有沒有……」
  「那樣的話等等愛莉絲就來了妳不會找她嗎!」

  講到這邊,魔理沙就臉紅得說不出話來,想當然帕邱莉不會放過她,要她全盤托出。

  「等她來……就……就沒意義了……」魔理沙已經把帽子蓋住自己的臉了,帕邱莉這才饒過她。不過話說最近她們兩人感情的確挺好的,可是有要到下媚藥這種地步嗎?








  「帕邱莉,我借幾本書回去囉~」
  「好。」

  魔理沙逃走後不久,愛莉絲就來了,不過打開門的那瞬間似乎對於沒有看到某人而稍微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愛莉絲不會在圖書館做些奇怪的事情,平常能夠陪小惡魔玩的也只有上海而已,所以帕邱莉很歡迎她。

  不過,這時候帕邱莉那銳利的眼角似乎瞄到了她手上的某一本書……

  「小惡魔,愛莉絲手上的第一本書是哪一本?」
  「第三十八書櫃編號1170-851。」


  …………


  …………


  …………



  「妳……要調藥?」

  愛莉絲點頭。

  「什麼藥能說嗎?」

  愛莉絲臉紅著搖搖頭。

  「媚藥?」

  猛烈搖頭,但不久後又乖乖的點頭。



  「天阿……妳們快去結婚算了……小惡魔跟上海給妳們當伴娘伴郎。」
  「??」愛莉絲歪頭表示疑惑。

  這讓帕邱莉想到,兩個人互下對方一樣的藥,然後做出一樣的反應,似乎是件挺有趣的事情。







  「總算平靜下來了……小惡魔~來杯正常的紅茶,不要連妳都跟著下藥。」
  「是~」
  「還有,記得拿妳自己的杯子,等等過來休息一下吧。」
  「欸?可是還有一些……」
  「…………魔理沙偷走了多少書?」
  「十個書櫃左右。」



  就是因為這數量太誇張,所以帕邱莉才會代替眾多受害者前往魔法森林討伐神偷。
  就是因為沒有書,所以魔理沙沒辦法做新的實驗。
  最後才決定連實驗器材都帶過來這裡。



  「沒關係,等明天再繼續吧。」
  「遵~命~」





  總算喝到正常味道的帕邱莉暗自吐槽魔理沙說既然要下藥那應該要調成無色無味才對阿。

  不過看著魔理沙和愛莉絲感情越來越好,自己似乎也想起了一些事情。

  過去還是人類的時候……

  自己……



  「小惡魔,妳談過戀愛嗎?」
  「什!咳咳!怎…怎麼問我這種事情啦!」

  對於自己的主人會突然問出這種問題,小惡魔以嗆到來表達自己的驚嚇程度。

  「別問了,回答就是了。」
  「姆~是沒有,不過很久以前倒是有這種憧憬。」
  「嗯?說來聽聽。」
  「有高智慧的生物難免會有些幻想,尤其當時我還只是個小孩子,當然會希望有些像書本上那種浪漫的戀愛情節發生在自己身上,不過長大以後才發覺自己這種個性好像交不到男朋友吧……」

  帕邱莉吐槽之二:妳這樣都交不到男朋友的話,那恐怕全天下很多女性都要單身一輩子。

  「是嗎……」
  「怎麼怎麼!難道帕邱莉大人有喜歡的人?」
  「妳在說什……」
  「哇~什麼時候阿?原來帕邱莉大人這麼快就找到對象了,怎麼都不跟我說一下嘛!難道帕邱莉大人害羞嗎?唉呀~我又不會跟別人說,不過如果帕邱莉大人嫁出去的話我一個人待在圖書館可能會有點寂寞……」



  『這像是媽媽準備嫁女兒的台詞居然會從我家使魔口中說出來,而且居然還是對我說這實在是……』





  「年輕時的幻想……嗎?」

  自從開始接觸魔法,她就很少和別人接觸了,雖然還是有些稱的上是朋友關係的人會過來陪她聊聊天、看看她,但是長時間下來的拒絕最後只會換來同樣的回應,但是這對想要成為魔法使的她來講,不足以成為阻礙她的理由。

  魔法的知識和技術、應用,對此時的帕邱莉來講可說是無比的重要。

  什麼玩樂、戀愛,她沒有時間。

  最後,她成功了,成為一名她所嚮往的魔法使。

  只是,成為魔法使後的『不久』,她想起了這些事情,這些被她拋在一旁,對她來說沒有什麼意義的過去。但是魔法使擁有半永恆性的生命,當她尋找過去被她所遺忘的人們的時候,他們要不是死了,就是不記得她,雖然有幾個記得的,但是看到還保持著年輕模樣的帕邱莉,他們也只會認為他是魔物、魔女。



  沒錯,她是魔女。



  但是心,依然是人類的。



  她開始有些後悔,當時的她心智還只是個十多歲的少女,卻要接受如此殘酷的事實。

  但是她沒有停,他繼續尋找以前曾經和她有交集的人,一個兩個,不管是墓,還是準備逝去的生命。

  最後,她找到了一個還記得她,也還把她當朋友的『人』



  那是一個以前曾經跟她告白過的男生,想當然,被她拒絕了。

  纏住她最久時間的,是他;

  最後一個來看她的人類,也是他;

  如今,她找到的最後一個人,是他。

  只是,他現在卻宛如風中殘燭的躺在床上。



  ……好久不見了,記得妳是……帕邱莉吧。
  ……妳還是跟過去一樣漂亮,看起來就跟我家孫女一樣大呢!
  ……能不能帶我出去看看?聽說今天可以看到流星雨。
  ……妳知道如果在流星墜落前說三次自己的願望的話,就會實現喔!
  ……不過或許妳不相信就是了,呵呵!



  ……原本我沒什麼願望,但是現在重新見到了妳,那就幫妳許一個好了
  ……妳所放棄的事物,跟天上星辰可能有得比
  ……希望,妳能把那些,都重新取回來,拼湊成妳自己新的人生拼圖
  ……妳是魔法使對吧!有的是時間


  ……可以的話,我也希望能夠再遇見妳,到時候可不要那麼狠心拒絕我阿


  ……再見了,晚安,帕邱莉



  接近一百年的時光,帕邱莉第一次落下了淚水。



  「呆子……流星雨都還沒開始就把願望說完了……怎麼實現呢……」



  於是,她開始尋找過去拋棄的事物。



  沒有了家人,那就自己用血來彌補。

  小惡魔開始陪伴在她身旁。

  正在煩惱沒有朋友的時候,一名吸血鬼找上門來。

  打了五十多年也不肯罷休,最後兩人精疲力盡倒在地上,但是臉上卻是帶著笑容。

  沒有回憶,那就自己再創造。

  與紅魔館眾人的愉快生活成了她快樂的來源。

  真的如他所說,她正在找回以前自己放棄的一切。





  看來找小惡魔談不是個好辦法,因為小惡魔已經批哩啪啦說了三十分鐘,最後小惡魔咬到自己舌頭才停下來,帕邱莉也總算能換個人問問了。

  找咲夜感覺不大好,從小就有那種能力就絕對會被人們排斥,現在她也只是全心全意在侍奉蕾米莉亞。

  找二小姐……更怪。

  找美鈴……不如叫自己去撞毛玉自殺。


  「早知道剛剛愛莉絲還在的時候問她就好了……」

  最後還是只能找蕾米莉亞。





  「怎麼?妳這老魔法使發情啦?」
  「妳是很久沒有泡在水裡然後癱在陽光底下曬乾是吧,需不需要幫妳?」

  這火藥味很重阿……

  「嘛,開開玩笑的,關於這件事情嘛~人類之間曾經有過一種說法。」
  「什麼說法?」

  「如果遇見自己命中注定的人的話,會改變自己的命運。」
  「荒謬,都說是命注定了要怎麼改變命運。」
  「這就是一點也不合邏輯的說法,但是人類卻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真是矛盾。」

  「妳也一樣阿。」

  聽見這話的帕邱莉,把視線從書本移到蕾米莉亞的臉上。

  「什麼意思?」
  「妳似乎對於妳說的那個荒謬的說法,感到同意的樣子。」
  「………」帕邱莉並沒有回話,蕾米莉亞見到她這樣也就繼續說下去。
  「妳找回了家人、朋友,那麼剩下的呢?」
  「我遲早會找回來。」
  「為什麼?妳早已不是人類了,為什麼這麼執著呢?」



  『……因為這是,他的願望。』

  一直以來,帕邱莉都會回答說這是為了自己,但是今天心裡的聲音卻蓋過去了。

  這是一個在流星還沒殞落前所許下的願望。

  許願的人不是她,但卻是為了她而許。



  最後,蕾米莉亞在帕邱莉關上門的那瞬間,故意放大音量說:

  「今天晚上有流星雨呢,不知道能不能許個願望改變命運……」

  『多管閒事……』





  晚上,帕邱莉趁著夜深人靜,稍微做個打扮之後,換了一套自己很喜歡的紫色洋裝,,正大光明的從大門走出去,順便給美鈴一拳……原本是這樣打算的,不過那或許是在早上的時候才會這樣。

  今天身體出乎意料的狀況不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午用月耀魔法加持過的因素。

  不過以平常人的角度來看,帕邱莉的身體還是算虛弱,所以帕邱莉還是飛到了霧之湖去,晚上的霧之湖倒是一點也不霧,非常清楚,倒映在湖中的月亮與星空散發出的光芒灑到了帕邱莉身上,她不自覺地開始往湖中央走去。

  踩著輕盈的腳步,帕邱莉拉起裙襬在湖面上踏步,漫步走向映在湖上的月亮,走到中央後,她跪坐了下來,然後從懷中拿起一封信。


  抬頭望著幻想鄉美麗的夜空,她笑了笑。


  『當時的夜晚,也是這麼美麗呢。』


  她也會遺忘許多知識、回憶,但就是那個晚上,她從來沒有忘記過。


  她舉起了手,唸著對她來說相當簡易的咒文。

  
  但是對她來講,這是在描述一段過往的思念。


  手中的信被突然燃起來的火焰燒成了灰燼,她將其握緊於掌心,不久後發出了微微光芒。


  想說的,已經包含在這信中,就希望能夠傳達到


  奮力往天空一擲,一顆耀眼的星星在夜裡的蒼穹飛翔著。


  像是要回應她一樣,流星雨開始在夜空中紛飛起舞





  『希望,能夠和給了我勇氣的你,再見一次面。』

  這次,我會握住,你當時伸出來的手。





  此時,某地的某人,看見了窗外一閃即逝的流星。

  他笑了笑,在自己的日記本上寫下一句話後便合起來。

  『晚安,帕邱莉。』







  在流星雨的夜晚,不同地方的兩個人,從過去開始了今生了連繫。




  『晚安,願重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6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凰月
看完之後,依然覺得怪怪的
沒有感覺= =

08-06 12:50

橘子色的一匹羊
不會阿,我覺得這篇切入的很好喔~不管是前面那對放閃的魔法使,還是後面勾起往事的香草,到最後串聯起回憶的流星與許願,都描述的很自然,也穿插不少笑料(笑),我想姆Q你有機會抱回家了XD08-06 13:30
凰月
那就好,有你這武裝大師小綿羊OK評價
我就開心了XDDD

08-06 13:44

橘子色的一匹羊
說的好像我說OK就一切大丈夫一樣(笑)XD08-06 22:15
水無風月
嗚喔!

凰月大這篇好棒的!
http://i.imgur.com/9E0qLab.jpg

08-06 15:28

橘子色的一匹羊
這篇是目前我看到評價最好的文章喔-w-08-06 22:27
玉米
有笑點也有感傷的地方~
我覺得寫得很棒阿!!
[e19]

08-06 17:50

橘子色的一匹羊
有笑有淚,凰月這篇寫的很好呢(點頭)[e29]08-06 22:32
春楓
這篇感覺特別深情呢~[e19]

08-06 20:54

橘子色的一匹羊
最後許願的那段,不一樣的時光,同樣景色下的兩人共同的心願,有種淡淡的感動-w-08-06 22:38
暫時‧無名
這凰月突變啦- -不過藍看到會很傷心阿(OS:我跟凰月的文 凰月能寫這麼好就好了

看的很有感覺 不流言對不起自己阿

08-08 00:54

橘子色的一匹羊
凰月與尼優兩人該說不愧是連載過的作者嗎?感覺水準就是不一般(笑)08-08 21:07
超級浮屍
喔喔 高手!!

08-08 01:00

橘子色的一匹羊
去拜師?XD08-08 21:11
✦AmaZinG✦
好可怕~凰月你已經升級了XD

08-08 09:55

橘子色的一匹羊
凰月曰:今日昔比,我已非尋常蛋黃[e29]08-08 21:11
超級浮屍
 愛莉絲不會在圖書館做些奇怪的事情,平常能夠陪小惡魔玩的也只有上海而已,所以怕邱莉很歡迎她。(怕邱莉?)

08-08 14:08

橘子色的一匹羊
鷹眼果然不一樣,眼睛真尖阿(訂正囉)XD08-08 20:55
暫時‧無名
此話怎說阿=w=感覺凰月這次略勝一籌阿 我雖然還沒連載完 不過其實還有一點自信在(?

08-08 21:11

橘子色的一匹羊
有再連載的人,受於時間壓迫與靈感爆發,通常這段時間會進步很快,如果有END的話,那更是不一樣了08-08 21:17
暫時‧無名
這倒是啦 不過還有一種 累積黑歷史 然後進化的那種 這種比較累= =速度也比較慢 偏偏我現在屬於這類型(默

08-08 21:20

橘子色的一匹羊
大家在開始寫之前不都是這樣?(茶08-09 10:19
超級浮屍
連載ing.....但是知道的少之又少XD

08-08 22:11

橘子色的一匹羊
等我這次活動結束後去拜讀-w-08-09 1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pktv123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活動]情書大作戰─... 後一篇:[小屋活動]情書大作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