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想變瘦不難,但是也不簡單(目前減掉19kg,正在減肥的胖子心聲)

作者:錫華御前│2010-10-17 19:17:55│巴幣:0│人氣:994
我自小就一直是個胖子,當胖子的壞處絕對比好處來得多。
而且也會讓自己缺乏自信心,但是本來就有肥胖因子的我還是不斷得發胖。
知道自己有肥胖因子是去看耕莘醫院的減重門診時做完檢查才知道的。
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自己的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所導致。

今年5月底我還是個120公斤的胖子,在渡過漫長的近5個月的飲食控制與運動後
我現在還是個胖子沒錯,但是我已經減掉了19公斤的體重。
當然我現在還在持續著減肥生活,因為我希望能夠像"請你跟我這樣瘦"的作者大熊看齊
我雖然沒有買大熊的書,但我的確是按照大熊的方式在減肥。
其實我以前也嘗試減重過,但是都沒有成功。相信有些人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
明明減了幾公斤有些感覺,但不知為何偏偏就是無法繼續保持然後又復胖。
在此我要跟大家說的是"認清自己"是減重的第一條件。
不要去找所謂的最理想的減重方式,你要訂立的是自己最有可能達成的方式。
有很多報章雜誌都會跟你說很多撇步,說什麼這樣可以瘦3~5或是7~8公斤的方法。
你要先認清楚一件事情那就是你現在有多胖,距離你的正常體重差多少公斤?
像我至少要降到72公斤以下,我最重的時候是120公斤,距離72公斤足足差了48公斤。
我要找的方法絕不是那種可以減少3~5或是7~8的方法,我要找的方法是能夠瘦超過48公斤的方法。
話說到這裡就應該很明白,你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有甚麼方法可以做到。
是的,最簡單也是最有效但是也是最困難達成的方法---運動與飲食控制

運動有很多種方式,但是你必須先考量自己用哪種方式最可能不會中斷。
因為你必須考慮到自己目前的體能,耐力,身體狀況等等的因素。
我可以跟你說我目前用的方法只是走路,每天走1萬步。聽起來好像很難。
但是我可以跟你說我一開始也沒走到1萬步,我先從3千到5千到7千最後才到1萬步的。
最初你要培養的是自己對於某種運動方式的習慣,養成習慣後才開始增加運動的份量。
因為份量太重讓自己無法習慣反而很容易會讓自己找到藉口中斷,那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要做到自己可以持續做到的程度,運動是要持續才會有意義。

飲食控制也有很多方式,要改變飲食習慣也是要慢慢的改變,因為你要變得是習慣。
習慣是需要時間來養成的,我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習慣每天吃很多的青菜與水果。
而且不能吃以前自己喜歡吃的食物也是很困難得事情,因為你真的會有嘴饞的時候。
如果真的忍不住想要解饞的話,也請要仔細計算熱量,超過的部分就用運動來消耗它吧。

最後我要特別跟大家分享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一定會遇到所謂的瓶頸
也就是體重停滯期,在這段時間內你會感覺自己好像不論做甚麼都沒有效果。
體重就是沒有下降甚至還上升1~2公斤,這是一個每個減重者必經的過程。
因為體重下降本來就是違反正常生理的行為,以自然界的觀點來看,動物吃東西就是為了變重變大。
所以讓體重下降是違背自然的生理現象,我們的身體會對於體重持續下降做出所謂的保護措施。
身體會先用水份來彌補你減少的脂肪的空間,所以我們的體重才會沒有變化。
等到一段時間水份慢慢的隨著新陳代謝排出體外,體重才會繼續往下降。
所以要做好心理準備面對停滯期,持續自己的計畫不要胡思亂想,因為等待停滯期的結束,
是一定會要克服的難關,差別只在於你是否願意繼續努力持續不懈。
相信我,那真的是一段沒有人可以理解的時期,因為只有真正突破的人才會明白,
你所需要的是更多的時間讓身體適應,而不是要去胡亂變換甚麼減肥方式。
我目前至少就已經突破兩個停滯期了,因為每減少7~8公斤就會進入一段停滯期。

暫時先分享目前的心得,我會繼續努力下去,也希望大家可以鼓勵與支持我,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千♥
當胖子的壞處絕對比好處來得少

這句話有點怪怪的

應該是壞處絕對比好處來得多吧~!

10-17 20:20

錫華御前
感謝提醒,已更正

10-17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kd05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抒發)夢想為何叫做... 後一篇:【心得】戰國 BAS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