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個人看洪仲丘案所覺一些未查的疑點

作者:曼珠沙華│2013-08-05 05:05:39│巴幣:4│人氣:680
由於小妹我沒當過兵,所以洪仲丘案大家講軍中制度,操練方法等等什麼的我實在無法插上嘴。不過大家講了一個月了,我也大概有了一些輪廓。

而目前看來,洪仲丘已舉行告別式結束,我是覺得那這件事「該進入主題了吧?」

當然,同時間這個人渣政府還在進行「核四」、「服貿」,而「狂犬病」也有正漸漸升溫,政府努力隱瞞疫情的趨勢…而洪案,我說真的,大家忙了一個月,辛苦了,但以洪案來講,洪仲丘案的主題進入了嗎?

以下講的如果我有消息遺漏而誤判請見諒。

這件案子我覺得最嚴重的問題不在洪仲丘被虐死,而是在於范佐憲到底在軍中搞什麼鬼。

曾經出現過一個在fb爆料指范盜賣軍機的貼文,據說後來po文者刪文,該留言也不了了之,目前我好像沒聽到有這方面的探討。

當然,很有可能是該當事者造謠等等,大家不相信他說的話。

然而,不管他所言是真的,還是誤打誤撞等等,整個事情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論怎麼看怎麼想,我都覺得那篇說的是最合理的解釋。

理由如下:

第一,我從來沒看過國防部這麼力保一個上士的。

你們有看過那種先抓馬英九然後才去調查余文的嗎?

但洪案一整個違反常理,先從上層軍官開始抓,然後中期輿論壓力下才去調查范佐憲這個上士。

然後國防部長去職了,這個上士卻可以交保,好像還可以回去營中。這實在太扯了。

當然,高華柱去職是馬英九藉此整肅異己,劣幣驅逐良幣。題外話:高華柱也許好不到哪裡去,但至少他還很堅持投共的林毅夫回台就軍法審判的。楊念祖卻一個是很想幫林毅夫除罪化的人X。馬英九此舉是藉機賺改革美名,又搬走高華柱這個擋路的石頭。沒意外的話,林毅夫最晚明年清明節就回來了。

第二,軍方審案手法完全違反以往經驗。

以前江國慶案軍方是怎麼做的?

有個小女孩死了,大家都要軍方交出兇手,甚至還完全沒有法學素養地喊要限期破案。對,這次聽說也有在野黨喊要限期破案的,我不知道是誰喊的,如果知道誰喊的記得他就是在野黨的老鼠屎。

而當時軍方怎麼做?你們要兇手嘛,我就製造一個出來。管他是不是真兇。我要趁機表演我們軍方很有魄力,斷尾求生才是上策!

這件案子,照以前軍方慣例應該是這樣做的:

洪仲丘死了,大家生氣要交出兇手,又有人直指范佐憲是主謀。

那有什麼問題?一個上士而已,有什麼不能切割的!你們想要看范佐憲死,我就讓范佐憲死。所有有的沒的都順水推舟堆到他身上,就像現在怎麼推到陳毅勳身上一樣。

陳毅勳也是志願役啊,也雖然是中士,但范佐憲也不過上士而已。

為什麼中士陳毅勳就能犧牲當祭品,上士范佐憲就要保住?這太奇怪了吧?

整個國防部寧願犯眾怒也要保住這位上士?面對范佐憲,從來不講證據與人權的軍法機關就突然講證據講人權起來了,為什麼?

第三,最最不可思議,范佐憲的黨證敢情比林益世大張??!!

這件事洪家的悲痛外,我看最吐血的一定是林益世。

林益世是什麼?貪污罪起訴,求刑無期徒刑,羈押。當然,後面法院幫他除罪手法的是另外的主題暫且不在此討論。

我們從偵察階段的待遇來看:

林益世貪污罪,不管金額多大,但是罪不致死的,也沒牽扯到人命。頂多無期徒刑關二十年。現在林益世還在牢裡蹲。

范佐憲是害死一個人,是有死刑可能的,居然可以交保?

而且整個軍隊、軍檢努力幫他脫罪。

有個國策顧問的堂叔真的那麼好用?比行政院秘書長還大?
------------------------------------------------

所以是什麼?什麼證據不夠充份、軍隊拉不下臉來辦自己人啦…這些都很牽強,實在無法解釋以上疑點。

如果把有人盜賣軍火與軍機代入整件案子,反而整個案件非常明朗,每個環節都可以解釋得通了。

我這麼假設:

假設一:范佐憲盜賣軍機、軍火,甚至賣到買方(黑道、支那)都跟他很熟,而想賣軍機給中共的軍官高層都還要靠范牽線,或是范收入頗豐,每個人都可分到一杯羹,也收過他的錢,重要性自然比起一般軍官更加重要,於是產生了軍方無論如何,都想保住他的情況。

假設二:范在軍中賣軍機軍火久了,而且他不是第一個賣的,只是接手繼續做下去,如果他爆了,會連他上面盜賣過軍火、軍機的一起爆,而現任軍中他的長官也有跟他一起賣的,所以他必需保住。否則會像粽子,一爆一整串,所以洪仲丘案只能推給一個什麼都不知道,主管禁閉室的陳毅勳,然後把事情意外事故化。

這些假設還有其他佐證:

既然有媒體說過范佐憲在開賭盤、地下錢莊等等,可是這些軍方似乎沒有查,也沒有否認。

但范的開銷生活明顯超過了一個上士的薪資所得。顯然他應該有其他的收入來源。

在開賭盤、地下錢莊是合理的解釋,但他開地下錢莊的資金怎麼來的?

一般我們所知的地下錢莊資金來源大多是走私槍枝。

范哪來的資金開錢莊?(如果他真的有開的話)

是否就是靠盜賣軍機軍火挹注?

而范指洪仲丘帶手機進入營區,硬要關洪仲丘,與其說洪是要拍范的惡行惡狀,不如說,他是要拍范盜軍機軍火的犯罪證據,而且是不是也拍到了?卻被范得知,所以要人滅口?

否則,范佐憲的心理上真的怕人拍他惡行惡狀嗎?不是吧?他自己就是把自己惡行惡狀po上facebook的人不是嗎?在他的心理認定上應胲是認為他這樣是他很吃得開,很有本事的象徵。

而洪是一個快退役的人,如果洪只是拍些他不做事、打混等等的事,這其實不算什麼,正常來說,他反而還應該會跟洪講「你拍啊!我又不怕!放上去讓大家看看我多行!」而且大家的認知上也知道軍中資深的生活就像米蟲一樣,還聽說有人會拍在軍中幫狗XXX的照片哩。這些被po出來也不會多引起大家的反感,一笑置之就算了,應該不會發這種勞師動眾的火。

會讓范要關死洪仲丘,整個軍隊軍官會全部配合的,沒有一個人有良心出來反對,甚至配合拔監視器,洪仲丘拍的只是范的惡行惡狀還是一件會牽扯到這整個軍隊的犯罪行為?

好,以上。

以上所言純屬個人推測,並非爆料,只是我個人覺得,這樣解釋的話,案情看起來好像合理很多。因此我覺得件案子嚴重的不只是虐死一名洪仲丘,是這群人在軍中是不是真的在搞什麼副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5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金箔
不好意思 關於ncc封網的文章請問可以轉ptt嗎?

08-05 11:45

曼珠沙華
不好意思,我先把事情弄清楚,我發得有點急,請先刪除。
08-05 12:09
曼珠沙華
那網站我查證一下確實好幾年前就設立的,現在到底有了什麼變動,我還要再弄清楚一下,造成您的困擾很抱歉。
08-05 12:11
金箔
不好意思 因為您沒回我 所以我自作主張的貼了 如果您不同意的話我會把文章撤掉 謝^^

08-05 11:51

金箔
其實鄉民們好像都不知道這回事

08-05 12:15

模仿貓
這次我覺的很弔軌的是中天
中天立場非常明顯就是親中統一
這次竟然會站在第一線與人民一同對抗政府
實在是不能不去想他是否圍魏救趙

08-15 19: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can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服務貿易... 後一篇:關於NCC封網疑雲,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