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2013上半年度新番感想

作者:草莓睫毛膏│2013-08-04 03:26:32│巴幣:20│人氣:1194
心血來潮整了一下自己今年上半年看過且看完的新番作品當作備忘錄;發現由於棄番太多實際有看完的並不多阿XD。有興趣找作品來看的同好可以參考一下、若批評到你喜歡的作品我只能說各人喜好不同請勿見怪了。



2013年冬 (食完數量:7、棄番數量:6 )

花牌情緣2
評價:難得一見的佳作
評語:讓人感到青春、熱血還有逐夢最美的優質動畫,詳細可以看之前寫過的心得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評價:娛樂性不錯
評語:雖然是典型熱血爽片+搞笑+後宮類型,男主角十六夜意外的很有頭腦而不是熱血笨蛋是最大亮點。

我的朋友很少NEXT
評價:娛樂性不錯、可惜爛尾敗筆
評語:喂!原作者都參與製作團隊了,還能以這種沒頭沒腦的方式結束動畫是哪招??枉費笑點跟梗都弄得比第一季好….

琴浦小姐
評價:差強人意
評語:男女主角互動和種種惡搞意料之外的有趣;不過也就這樣了、作畫品質和劇情質量都不算好。

魔王勇者
評價:差強人意
評語:開播前不少人都拿本作跟狼辛比較(世界觀、製作團隊、聲優等),但是不管劇情細膩度或腳色描寫似乎都差了一截,雖沒看過原作不過猜想是受到世界觀太龐大、動畫篇幅又太短的拖累。只能說期待過高看了反而容易失望,或許我太喜歡狼辛了吧!

南家三姊妹 - 我回來了
評價:娛樂性不錯
評語:與花枝娘、迷糊餐廳等類似的短篇日常搞笑故事,笑點和治癒性都不錯。

玉子市場
評價:差強人意
評語:原創故事、而且跳出過去慣用的校園故事框架這點、京阿尼的全新嘗試頗值得稱讚;可惜內容不盡理想…不管是萌點、腳色刻劃、主線劇情都做不太到位。



2013年春(已食完/預定食完數量:11、棄番數量:3)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評價:娛樂性不錯,但與動畫一期相比有些失望
評語:好笑、好萌、好崩壞、好病嬌~二期的眾女角表現整個就是很精彩、尤其是綾瀨的部分;但是同時也感覺劇組在趕進度、劇情切得七零八落不說、一期中的劇情重點宅文化幾乎完全沒了,讓人感到有些失望。



襲來!美少女邪神w
評價:差強人意
評語:缺乏主線劇情、笑點上與第一期類似的梗一直重複也看膩了;續作不如第一期大概是搞笑作品的通病吧…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評價:娛樂性不錯、作畫….
評語:從比較特別的觀點來看/描述校園與人際關係的問題,雖然有些誇張但頗趣味也有不少思考空間。劇情表現上倒吃甘蔗、但是那個有點像富奸的草稿畫風是怎麼回事啊~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評價:娛樂性不錯
評語:劇情有無俚頭摸不著頭緒的FU,不過該萌的地方有萌到、笑點也很不錯這樣就夠了。

絕對防衛利維坦
評價:差強人意
評語:聲優陣容強大、強大到每個主角CV都是我喜歡的!所以我看了這部作品,不過劇組肯定是請完聲優就花光預算了,從劇情到作畫到賣萌表現上一整個就是糟…而我居然還看完了=_=”

RDG 瀕危物種少女
評價:差強人意、但作畫配樂有加分
評語:繼FSN、禁書之後又一部讓我腦捕到放棄腦捕的動畫…從頭到尾整個看不懂、改編的有些失敗。還好P.A.Work雖然砸了劇情但還沒砸了優質作畫跟配樂的招牌,不然真的看不下去。

翠星的格爾岡緹亞
評價:佳作
評語:與完結不久的Psycho-pass相同都是虛淵+ Production I.G.出品、代表劇情跟動作場面都有一定的保證;衝著這一點比較少看機器人動畫的我追了這部,果然內容也沒讓我失望,不過感覺上錢伯比女主角還萌這是怎麼回事??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評價:娛樂性不錯
評語:符合期待、是賣腳色為主劇情為輔的作品。笑點跟萌點發揮的都不錯、只可惜眾女角包含狂三在內都不是我的菜。

戀曲寫真
評價:差強人意
評語:有點像是流水帳跑完一遍劇情的感覺很沉悶、萌點跟沙必死也不太夠,去看漫畫內容都比動畫精彩…。

進擊的巨人 (未完、暫定評價)
評價:難得一見的佳作
評語:從一開始就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從熱血OP、畫風、動作場面到腳色刻劃都是。演到變身那段時本來有”怎麼又是主角威能”的感覺,對劇情有些失望、不過接下來的內容依然很有水準,期待這樣的好品質能持續到最後。

科學超電磁砲S (未完、暫定評價)
評價:娛樂性不錯,
評語:前半段從美琴的視角補完妹妹篇劇情、各方面都比先前禁書動畫部分做的好尤其是御板妹一隻好便宜這點太讚了。不過比起消費舊劇情還是更期待新內容阿~希望後半段故事會有。





最後,在此替以下因時間不夠、或頭幾集引不起興趣被我果斷棄番的作品默哀:
鎖鎖美、VividredOperation、Q弟偵探因幡、D.C.III、閃亂神樂、LoveLive!、旋風管家!Cuties、裁斷分離之罪惡剪刀、惡魔倖存者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3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心得|新番|2013冬|2013春|花牌情緣|科學超電磁砲S|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夜行貓
也沒啥特別亮眼的

08-04 03:58

草莓睫毛膏
啾咪?08-04 14:47
豪氣風雲
評的挺中肯的[e19]

08-04 11:36

草莓睫毛膏
感謝支持~08-04 14:47
Platinum
我突然想到1、2月好像也算冬天[e28]

08-04 11:40

草莓睫毛膏
是阿、學校可是一二月的時候放寒假喔~08-04 14:44
融化中
我也想要一隻御坂妹 [e15]

08-04 13:19

草莓睫毛膏
應該全男性觀眾都有想到這點吧XD,女生會不會這樣想我就不知道了、這點有賴女性同胞解答~。08-04 14:43
ノエル
目前還是鎖定傲嬌砲根巨人

08-04 13:22

草莓睫毛膏
你通通都還沒看嗎@@?08-04 14:37

問題兒童真的給我的感覺也是十六夜讓我比較在意,黑兔跟大小姐他們也很萌但是就是沒辦法讓我多留意,我妹... 看了前四集就完全不想看了...[e8] DAL動畫真的有點可惜很多東西沒弄出來,其實作者編排上也是用意頗深的 不過要有入手藍光的特典才知道 尤其是御板妹一隻好便宜這點太讚了 <<十八萬日圓 A_A.... 老闆外帶一隻!!

08-04 13:29

草莓睫毛膏
因為OP型主角不是熱血笨蛋的真的很少見,而且箱庭的遊戲規則讓主角就算又OP又聰明故事也不會太乏味。

講到我妹第四集,整體來看三四集明明就是可有可無的劇情、篇幅已經不夠了還硬要加進來實在有點怪。
=08-04 14:36
阿銀
RDG第二季就棄了~

不過後來似乎有個大姐姐的樣子~

所以考慮補一夏~

08-04 17:13

草莓睫毛膏
已經有第二季的消息了?08-07 02:06
Mɢ「咚咚島真好玩」
巨人已經可說是今年的神作也不為過

08-06 06:51

草莓睫毛膏
除了物語系列以外今年似乎沒有哪一部的銷量可以根巨人拚了08-07 02:08
春眠小虎
裡面有花時間看的只有巨人~~(遠望)
最近再追加一部彈丸這樣(二度遠望)

08-07 04:11

阿銀
抱歉打錯字><
第二集~

08-07 1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older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我的真天使綾瀨炭... 後一篇:[線上人生回憶錄] 關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