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整了一下自己今年上半年看過且看完的新番作品當作備忘錄;發現由於棄番太多實際有看完的並不多阿XD。有興趣找作品來看的同好可以參考一下、若批評到你喜歡的作品我只能說各人喜好不同請勿見怪了。
2013年冬 (食完數量:7、棄番數量:6 )
花牌情緣2評價:難得一見的佳作
評語:讓人感到青春、熱血還有逐夢最美的優質動畫,詳細可以看之前寫過的心得。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評價:娛樂性不錯
評語:雖然是典型熱血爽片+搞笑+後宮類型,男主角十六夜意外的很有頭腦而不是熱血笨蛋是最大亮點。
我的朋友很少NEXT
評價:娛樂性不錯、可惜爛尾敗筆
評語:喂!原作者都參與製作團隊了,還能以這種沒頭沒腦的方式結束動畫是哪招??枉費笑點跟梗都弄得比第一季好….
琴浦小姐
評價:差強人意
評語:男女主角互動和種種惡搞意料之外的有趣;不過也就這樣了、作畫品質和劇情質量都不算好。
魔王勇者
評價:差強人意
評語:開播前不少人都拿本作跟狼辛比較(世界觀、製作團隊、聲優等),但是不管劇情細膩度或腳色描寫似乎都差了一截,雖沒看過原作不過猜想是受到世界觀太龐大、動畫篇幅又太短的拖累。只能說期待過高看了反而容易失望,或許我太喜歡狼辛了吧!
南家三姊妹 - 我回來了
評價:娛樂性不錯
評語:與花枝娘、迷糊餐廳等類似的短篇日常搞笑故事,笑點和治癒性都不錯。
玉子市場
評價:差強人意
評語:原創故事、而且跳出過去慣用的校園故事框架這點、京阿尼的全新嘗試頗值得稱讚;可惜內容不盡理想…不管是萌點、腳色刻劃、主線劇情都做不太到位。
2013年春(已食完/預定食完數量:11、棄番數量:3)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評價:娛樂性不錯,但與動畫一期相比有些失望
評語:好笑、好萌、好崩壞、好病嬌~二期的眾女角表現整個就是很精彩、尤其是綾瀨的部分;但是同時也感覺劇組在趕進度、劇情切得七零八落不說、一期中的劇情重點宅文化幾乎完全沒了,讓人感到有些失望。
襲來!美少女邪神w
評價:差強人意
評語:缺乏主線劇情、笑點上與第一期類似的梗一直重複也看膩了;續作不如第一期大概是搞笑作品的通病吧…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評價:娛樂性不錯、作畫….
評語:從比較特別的觀點來看/描述校園與人際關係的問題,雖然有些誇張但頗趣味也有不少思考空間。劇情表現上倒吃甘蔗、但是那個有點像富奸的草稿畫風是怎麼回事啊~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評價:娛樂性不錯
評語:劇情有無俚頭摸不著頭緒的FU,不過該萌的地方有萌到、笑點也很不錯這樣就夠了。
絕對防衛利維坦
評價:差強人意
評語:聲優陣容強大、強大到每個主角CV都是我喜歡的!所以我看了這部作品,不過劇組肯定是請完聲優就花光預算了,從劇情到作畫到賣萌表現上一整個就是糟…而我居然還看完了=_=”
RDG 瀕危物種少女
評價:差強人意、但作畫配樂有加分
評語:繼FSN、禁書之後又一部讓我腦捕到放棄腦捕的動畫…從頭到尾整個看不懂、改編的有些失敗。還好P.A.Work雖然砸了劇情但還沒砸了優質作畫跟配樂的招牌,不然真的看不下去。
翠星的格爾岡緹亞
評價:佳作
評語:與完結不久的Psycho-pass相同都是虛淵+ Production I.G.出品、代表劇情跟動作場面都有一定的保證;衝著這一點比較少看機器人動畫的我追了這部,果然內容也沒讓我失望,不過感覺上錢伯比女主角還萌這是怎麼回事??
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
評價:娛樂性不錯
評語:符合期待、是賣腳色為主劇情為輔的作品。笑點跟萌點發揮的都不錯、只可惜眾女角包含狂三在內都不是我的菜。
戀曲寫真
評價:差強人意
評語:有點像是流水帳跑完一遍劇情的感覺很沉悶、萌點跟沙必死也不太夠,去看漫畫內容都比動畫精彩…。
進擊的巨人 (未完、暫定評價)
評價:難得一見的佳作
評語:從一開始就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從熱血OP、畫風、動作場面到腳色刻劃都是。演到變身那段時本來有”怎麼又是主角威能”的感覺,對劇情有些失望、不過接下來的內容依然很有水準,期待這樣的好品質能持續到最後。
科學超電磁砲S (未完、暫定評價)
評價:娛樂性不錯,
評語:前半段從美琴的視角補完妹妹篇劇情、各方面都比先前禁書動畫部分做的好尤其是御板妹一隻好便宜這點太讚了。不過比起消費舊劇情還是更期待新內容阿~希望後半段故事會有。
最後,在此替以下因時間不夠、或頭幾集引不起興趣被我果斷棄番的作品默哀:
鎖鎖美、VividredOperation、Q弟偵探因幡、D.C.III、閃亂神樂、LoveLive!、旋風管家!Cuties、裁斷分離之罪惡剪刀、惡魔倖存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