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心得】正義的宗旨在於心-「不眠魔王與克蘿諾的世界」

作者:不改│不眠魔王與克蘿諾的世界│2013-08-02 18:36:37│巴幣:62│人氣:2818
 
 
 

書名:不眠魔王與克蘿諾的世界
原文:眠らない魔王とクロノのセカイ
作者:明月千里
插畫:閏月戈
類型:奇幻、校園、超能力、異世界、後宮(?)
代理出版:青文
日版已發售集數:3
台版已發售集數:1
 
排名:無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 網路圖片
 
 
☆Key搜尋☆
 
小蘿莉吸血鬼魔王和蘿莉控眷屬。
◎ 獨特的異能設定。
◎ 中二又王道。
◎ 男主角的能力某種而言是無敵
 
 
☆故事講什麼☆
 
  「我與你之間立下了鮮血的契約,是不爭的事實。」
  「給我等一下!不要在眾目睽睽之下做引人誤會的發言好嗎!」
  在現代社會中,有一種稱為「世界」的異能,能夠訂立屬於自己的「法則」,而能夠行使這種異能的超能力者就稱為「世界使」。
 
  高中生神木凪夜遇見了一名自稱「魔王」的少女。
 
  「我的名字是禍刻克蘿諾。身為『魔王』之一,總有一天將會統治這個世界。」
  因為一場克蘿諾引起的無妄之災而遇害的阿夜,開始與她一同查明城市中發生的「神隱」事件之真相。
 
  捨棄「正義」的少年,與立志成為正派「魔王」的孤獨吸血鬼少女,將展開一場異世界交錯的校園奇幻劇!
 
 
☆廢話連篇的開頭☆
 
  由於兩年沒洗牙了,前幾天我到牙醫診所報到…….這個令所有孩子們聞風喪膽的邪惡魔窟。或許是忘記當初是怎麼洗牙的,我以為只是簡單清清牙齒上的汙垢而已,沒想到卻是用那恐怖的…….那叫什麼名字?可以噴出水壓的鑽子?算了,反正就是用那鑽子幫我清除牙齒上的結石。過程當中,我只能用很痛和很爽來形容。
 
  很痛當然就是字面上這種意思,漱口時讓我噴了一堆血絲。而很爽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那種痛感讓人覺得很爽就是了,大概是大腦某個神經元自動將這種痛覺轉換成讓人快樂的激素吧?總而言之,由於我很久沒清了,這過程相當久,而且還發現一顆蛀牙。但幸好是淺層的,所以稍微鑽一下在補一下就好了。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OK……雖然原本想在七月解決七月的所有新書,但最後還是稍微拖了點時間,不過也算在合理範圍之內。這回要介紹的是「不眠魔王與克蘿諾的世界」,老實說是部很中二的「王道校園奇幻故事」,裡面融合了各種萌元素,並加入作者獨創的超能力設定,可以說是一部很有趣的作品,不過對許多人來說仍然是一堆複製題材湊合起來的老梗吧。
 

 
  相較於作者的前作「月見月理解的偵探殺人」,這部作品的風格鮮明,不像前作充滿了許多黑暗、憂鬱、神秘和矛盾等等的因素,令人心頭發麻的懸疑劇情取而代之變成輕鬆王道的超能力戰鬥故事。而且,作者在編劇上有了不少的進步,不像之前一樣編排混亂複雜,或許是與偵探殺人這種題材相比之下,王道奇幻風格並不會有較多層次的布局和伏筆。
 
 
 
  故事背景主在是設定在現代,有種名為「世界」的異能,擁有這種異能的「世界使」能夠訂立屬於自己的「法則」。而不管是自己還是其他人,都必須遵守在自己在「世界」訂出來的「法則」。換言之,「世界使」們必須在同時遵守自己和對手的「法則」下彼此進行戰鬥。而我們男主角神木凪夜(阿夜)同樣也是「世界使」之一,只是因為過去的意外和懊悔,他變得害怕戰鬥與傷害人,他不想成為人們心中的「正義使者」。
 
 
 
  而故事主要在講說……總而言之,就是阿夜半路上遇到一個小蘿莉,然後小蘿莉自稱自己是十七歲的萌王          呃,不,是「魔王」。然後,由於小蘿莉看上阿夜濃稠的液體()深根的奴性(M),於是便要求他成為自己的眷屬。但在阿夜成為小蘿莉的眷屬之前,兩人發生了許多的事情和誤會,像是帶回家養或餵食之類的。
 
  第一集大概就是這樣的內容。我只是大約的講一下,不代表劇情真的就是如此簡略又沒營養,劇透太多會造成許多問題,雖然我不排除上面有點想要搞笑就是了。說實話,打心得最難的地方就是是否要劇透?然後要控制多少?就算標榜著不劇透的心得,但如果沒有將世界觀、設定和人物抓進來講,鬼才知道你在講什麼?像是有人只說了一句「我覺得很好看」,那這好看到底是在哪裡呢?總要說出個原因吧?單單一句讚美真的讓人分不清什麼是非。
 
  以上都是題外話了。總而言之,以「不眠魔王與克蘿諾的世界」的劇情來講也是很典型的「男主角身邊原本就有很多女性朋友→巧遇正宮女主角→小事件和打情罵俏的日常喜劇穿插→大事件發生→男女主角合力解決」。雖然我打得很籠統,但差不多就是如此,從走向來看,偏向公式化的發展,但儘管如此還是有個驚喜的地方          那就是伏筆
 
  除了獨特的異能設定以外,第一集另一個賣點就是男主角的過去。為什麼他不想戰鬥?為什麼他會感到懊悔?為什麼他想要封閉自己?為什麼要無視於自己心中的正義?          在每章的開頭作者安插了男主角的過去,像是拼圖一般,每走一步就會獲得一塊,最後拼成一個完整的回憶。而這些回憶也不單單只是擺在那邊當作花瓶,他雖然是男主角心中的痛,但卻也在最後呼應了男主角的決心
 
  作者從兩方面來塑造這個男主角,一個是以過去的懊悔形成現在無力的他,另一個則是從小蘿莉身上得到啟發開始改變的他。這種帶有「故事」和「悲傷色彩」的角色一直是我的最愛,作者很巧妙的將阿夜的心思和成長融入整個故事當中,經歷許多內心交錯和矛盾後,才找到自己的生存意義。
 
 
  在阿夜和小蘿莉的關係上,作者成功的將他們身上各自的線打結成一條,從尋找兩人身上的那條線、觸碰到又意外分開、想要剪斷纏上的線又無法下手的心情,以及到最後完美的打成一個蝴蝶結,兩人之間的羈絆經過了不少心路歷程才確立起來,不禁省思自己內心中的「正義」到底是為何。嗯,其實那個線就是萬惡的紅線吧......嗚嗚,我也好想推倒啊!
 
  另外一個伏筆,也就是本作的主線。因為「大十字」的現象,各個異世界的魔王們蠢蠢欲動,招兵買馬的小動作層出不窮。而各個派系也想趁機搭便車,成為領導者,於是開始了明爭暗鬥。未來,主角們為了阻止這件事發生,於是便開始踏上正義之路          之後大概是這種走向吧?從第一集結尾中我感受到的就是如此。不過一切都還是以未來的故事作基準,這裡只是簡單的猜測。
 
  而在異能設定上……我只能說特別有創意且技能名稱有點中二,但卻有點小複雜……不,應該說是真的很複雜,大概需要點腦筋急轉彎來可以瞭解吧,畢竟作者前面的解釋的也有點繞口又不清楚,要到後面才能慢慢明瞭是些設定的詳細面貌。啊,還有……說到那男主角的技能,那在某種意義上也算是無敵的能力,況且那之後他又獲得吸血鬼小蘿莉的眷屬能力,應該說這種設定沒問題嗎?會不會破壞故事平衡啊?這樣以後還有對手嗎?外掛也開太嚴重了吧?至於是什麼,請參考下面有些劇透的人物介紹。
 
  總而言之,不論是筆法、設定、角色、異能、戰鬥等等,作者都有一定的水準,只是劇情走向意外性不多,但卻又巧妙的安排故事和穿插伏筆,造成前後呼應的效果。對於喜愛這種王道奇幻校園風格的讀者來說會是一部愛不釋手的作品吧?但如果較在意劇情性的話可能多少會有點失望,畢竟我不否認這樣的發展在許多作品上都可以看到影子。除了題材氾濫以外,現在這種劇情公式化也是一種大問題
 
  咦?問我是喜歡還不喜歡?啊哈哈,還不了解我嗎?有小蘿莉當主角的作品我會不喜歡嗎?有人說蘿莉一定要是未滿十二歲的小學生或者是體型身材上需要符合某種標準值          但是,對我而言,真正的蘿莉不是靠這些外在因素來決定的,只要你心中認為她是蘿莉,那她永遠就會是你心中的那個純真可愛的小蘿莉啊!不過這想法我想大家都有吧,只是不敢大聲說出來吧!來吧!今天就開放下面的留言讓大家高頌蘿莉的美好!
 
 
  留言的人可以獲得不改愛心半顆,每湊一顆就可以增加一定的好感度!增加好感度到一定數值的話,就可以觸發一些令人心跳臉紅的小事件!總共有上百種結局等你來摸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在底下留言吧!你……或許就會是開到那隱藏結局的幸運兒!
 
  嗯,很抱歉上面都是騙人的。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世界」-真相不明的異能。當『世界』形成力場時,就能決定其領域的大小和形狀。分為《0次元展開》、《1次元展開》、《2次元展開》和《3次元展開》,其中代表的是〈點〉、〈線〉、〈平面〉和〈立體〉。領域範圍越廣,消耗的『第五靈素』越激烈。
世界師」-製造出稱為『世界』的力場,在該領域發動特別能力或法則的超能力者。
絕對法則」-包含自己在內,所有接觸到『世界』的事物都得強制遵守的能力。
發動法則」-指只有展開該『世界』的『世界師』,能夠任意發動的能力。
第五靈素」-使用『世界』的異能時,會消耗的能量。
派系」-由『世界師』所組成的組織,數量有如天上的繁星。
神木凪家」-自古以來就定居在凪市這塊土地的家族,土生土長的居民都認為他們像守護神一樣的存在,原為一個稱為七罪,以正義行使為宗旨的組織。但在七年前毀於一旦。
十神家」-延攬『世界師』能力覺醒的人加入,提供表面上的工作給這些人,適應現代社會的十個組織。掌握其中央權力的一族,各自擁有以十個數字為由來的姓氏,並依照各自的宗旨活動。
 
四櫻-只有有利益不管什麼都做的組織,是出了名的邪惡集團,之後被剝奪了家族姓氏當中的『四』,改名叫做『祀櫻』。
六條-以護衛業為宗旨的組織,伊格利思與他們簽下專屬契約。
七罪-以正義行使為宗旨的組織,之後面臨嚴重的存亡危機。
九那切-以窮究『世界師』武術為終生大業的組織。
 
世界師三大派系」-分別是為了和平談判,阻止『大十字』再次發生的《世界和平協會》、立志殲滅魔王的《正義派》,以及為了一己之私研究『世界』的《創世魔術結社》。
眷屬」-過去來到人間的異世界種族,以『世界』的形式將自己的能力特性留給後代子孫,繼承他們的力量人的人就是『眷屬』。許多『世界師』都是這些異世界種族的『眷屬』。目前成為『眷屬』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天生的遺傳,另一種則是『魔王』親自與訂下契約。
魔王」-率領眷屬的領導者,擁有的『第五靈素』量是普通『世界師』百倍以上,持有有讓人懼怕的力量。
大十字」-很久以前在現世發生的現象,造成現世與平行的異世界有了交集。名稱來自於各個異世界交錯排列的形象。然而,此現象發生時會造成世界的存在變得非常不安定,所以具有足夠力量暫時改寫時空的魔王們,就想趁這個機會,將現世竄改為自己族人的世界。因此,目前各派系正處於鬥爭當中。
平行世界」-目前確認的有吸血鬼的世界、機械的世界、冥府的世界、亞人的世界、超常的世界,以及虛構的世界,其它不明。
止熄世界」-當『世界師』在展開『世界』時受到外在的致命傷時,會發生此種現象。造成自己的『世界』崩潰,並將時間倒轉幾秒鐘,減輕受到的傷害。如果是在超出致死範圍的傷害時發動,會失去前後記憶,並且可能會喪失『世界』的力量。當然,沒有發動『世界』的情況下受到致命傷就不會發動。
異層世界」-一種只有『眷屬』能夠使用的《3次元展開》,製造與外界隔絕的空間。弱點就是無法使用自己原有的『世界』,但可以使用眷屬的能力,使用過後需要休息數日才能再次發動。
星令學園」-十幾年前建立的私立學校,由伊格利思財閥所經營。
 
 
☆人物三兩事☆
 

 
神木凪夜,長相英俊,在學校很受女孩子的歡迎,時常會收到情書,但由於過去的意外,對正義感到迷茫和挫折,變得不想與人交心,封閉自己,直到克麗諾出現後才有改變。性格孤僻、彆扭,是個假裝自己是現實主義者的理想主義者。過去曾在白羽的底下學過武術,身體較健壯。第一集尾巴成為了克麗諾的眷屬,並加入了《世界和平協會》,轉學到星令學園。
 
世界:
→《聖罰規約》-依據制定的法則,限制對手行動的能力
絕對法則:
→〈斷罪執行〉-當違反制定的限制時,違反者就必須根據事先訂下的罪罰受到處罰。
異世界:
→《狂月長夜》,吸血鬼的眷屬。
 
禍刻克麗諾,突然出現在阿夜眼前的少女,外表像個國中女生,但其實已經十七歲了。自稱是吸血鬼的「魔王」和《不死者的軍勢》的領袖,性格目中無人、狂妄自大,毫無常識,偶爾會露出可愛純真的一面,不過有時說話卻一針見血,把阿夜當作自己的奴隸。由於每次使用能力都需要補充大量的體力,食量驚人,但很討厭吃蔬菜。第一集尾巴與阿夜一同加入《世界和平協會》,並成為星令學園的學生。
 
世界:
→《狂月長夜》-可以使出吸血鬼的能力,例如不死、復原力驚人、操縱氣候、統領使魔等。
 
柊加奈加,阿夜的同學,是個各方面都活得很開朗的少女,腦袋有點不靈光,一直被阿夜當作調侃的對象。性格無憂無慮又開朗,其實骨子裡意外膽小。超愛吃辣,喜歡在自己做的料理裡面加入恐怖的辣味。真實身分為《世界和平協會》的一份子。
 
世界:
→不明
異世界:
→能力名不明,屬於亞人的眷屬。
 
御堂羽流,雖然是位在學的學生,但同時也是一位個人經營的雜貨商,據說買進特別商品然後轉賣賺進的資產非常驚人。不喜歡使用機器輔助,所有工作行程與會計都會在腦中解決,記憶力十分強大。表面上冷漠,其實內心很溫柔,會拐彎抹角的關心他人,所以很怕別人發現到這點後直接稱讚她。每次只要一講與啊夜有來往的女生關係,總是會立刻不高興。真實身分為《世界和平協會》的一份子,主要工作是監視「世界師」和收集情報。
 
世界:
→《夜幕月光燈》-能夠使用探知類的能力。
異世界:
→《機關管制》,機械的眷屬。
 
塞爾茨.法姆.伊格利思,《世界和平協會》的會長,同時也是著名商會伊格利思財閥的領導人。態度高雅莊嚴,總是掛著一抹微笑,但內心在想什麼沒人知道,有著狡詐的一面。
 
九那切白羽,在鄰近市鎮擔任古武術道場的代理師父,也是阿夜以前的師父,與塞爾茨是老朋友。雖然外表看起來正常,但其實是個怪人。對克麗諾非常喜愛,還強迫要求她稱呼自己為「姊姊」。
 
世界:
→《神諭的剎那》-能夠在展開的領域空間內,感受到幾秒後的未來。
異世界:
→《機關管制》,屬於機械的眷屬。
 
七罪古都,原為七罪家的一份子,現在為《正義派》殲滅部隊的副部長,是阿夜過去的青梅竹馬兼未婚妻,對破壞七罪家的「魔王」恨之入骨。擁有最強的「世界」,小時候被稱作神童。因為過去的遭遇,為了壓抑太過強烈的敵意與殺意,習慣隨時吃零嘴。從以前就是個很有自信的人,阿夜從沒看過她因為自大而犯錯。
 
世界:
→《殺神之日》-在攻擊對手時,能夠奪走他的能力。傷害越大,奪走的比例越大。
 
露克拉薩諾芙,《正義派》的一份子,總是和古都一起出現,較沉默寡言,能夠冷靜的判斷眼前的狀況。
 
世界:
→《絕對隔離障壁》-防禦力特化。
異世界:
→《機關管制》,機械的眷屬。
 
西洛,克麗諾最親近的僕人,《不死者的軍勢》的參謀。
 
柊美波,加奈加的母親,也是阿夜的房東。
 
六條月見,塞爾茨的保鑣,給人身經百戰的感覺。
 
 
☆初次評分☆
 
  這部設定真是天殺的複雜啊……許多的設定和技能名稱,原本想全打的,但發現要打出來並不是這麼簡單,像是法則就有分什麼絕對和發動,而且不只自己的世界有這種法則,連眷屬都有這種法則……這樣講好想有點亂。我簡單講,每個世界師都有屬於自己的世界和法則,但是眷屬化後的世界師除了自己原有的世界以外,還多個了眷屬的能力,那也是屬於世界的力量。換句話說,眷屬化的世界師有兩種世界,以及多種法則。
 
  所以有些有打有些沒打,稍微有點亂還請見諒。總之,「不眠魔王與克蘿諾的世界」是一部水準不低的王道奇幻校園作,儘管第一集有設定頭痛和劇情公式化這兩項缺點,不過主線明確、戰鬥方式特別、娛樂性佳、人際關係深刻、角色魅力足夠,基本上算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那……下次更新大概是半個月後了......大概吧......嘛,往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走在路上就可以收服小蘿莉,好好唷......的參考評價:B+
 
 
☆二次評分☆
 
暫無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1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眠魔王與克蘿諾的世界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波爾狄雅ヽ(・×・´)ゞ
 我發現我越來越對於主角有淺藏的力量,或者天降美少女之類的劇情越來越無力了呢... ...
 最近一直在翻舊小說『噩盡島』『遁能時代』,百看不膩啊,這種見序漸進的發展讓故事裡角色間的感情與能力都有一個完美的解釋,真希望不改能看看!

08-02 18:46

不改
嘛,畢竟日本和台灣行情不同......台灣小說啊,下次看看吧,但也有點怕怕的,我比較討厭那種有不少髒話的小說=口=08-02 19:28
羊๑
下次更新大概是半個月後~ :( 還要等那麼久阿 :33

XDDD 那顆愛心是哪招 :DD

08-02 19:26

不改
除了角川上旬有本新書以外可以寫以外,其他出版社幾乎沒有新書,正在考慮要不要收那本,不過收的機率應該偏高吧

至於那顆愛心.......就是一顆愛心[e24]08-02 19:32
羊๑
那我就是上當囉 XDD [e17]

08-02 19:53

不改
[e18]08-02 20:08
波爾狄雅ヽ(・×・´)ゞ
 不會!台灣雖然髒自用的比較多,但是我推的這兩本絕對不錯,整個世界觀與人設都是細密完整的,劇情也是緩緩的不至於太跳痛,讓讀者很有代入感。
 一句話,看過的都說讚~!(๑•̀ㅂ•́)و✧

08-02 20:10

不改
嗯,以前有稍微翻過我妹買過的台灣小說,才翻個幾頁三字經就出來了
雖然這是台灣味,但是我還是希望在小說中可以看到不同的台灣味,而不是把現實移駕到小說套入奇幻這樣,希望能看到不同台灣味風格的作品08-02 20:28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我還是先pass吧~~~感覺ACGN的創作物也走向公式化了,想要突破前人的高峰必須動更多腦筋,

08-02 20:33

不改
光動腦筋還不夠,即使真的有創意,也要大眾可以接受才行[e26]08-02 20:44
Mercury Lampe

明天去書局找看看
又被推坑囉......[e26]

08-03 03:13

不改
好快!好容易推!08-03 13:15
Mercury Lampe
我很容易被推坑的......(遠目

08-03 16:20

不改
我以前都是自己推自己的......08-03 18:12
Mercury Lampe
我每個月最少買十本以上(可能更多 的原因就是這樣......(再次遠目

08-03 16:24

不改
我也是差不多,不過最近要開始控制了,一切都是為了走久一點=口=08-03 18:13
花火
看完好想跳下去了[e26]

08-05 00:58

不改
嗯,有蘿莉,必跳[e25]08-05 01:05
dance_miss
對於半調子心得文新手的我來說還在摸索中,怎覺得只打感想顯的很空洞沒介紹到什麼~
然後有時介紹太詳細就會變一個捏他文且字數也會太冗長,很難去作衡量
最後,不改大大的心得很棒的說!!

08-05 22:42

不改
我以前也經歷過這種碰撞期......
從最初有點空洞沒內容的感想、可以稍微打出一篇不短的心得、內容慢慢充實但成分卻90%褒10%貶,最後一直到現在可以掌控到五五波的優缺點心得,不過我還是無法像一些很猛的人一樣那麼精密的分析[e27]

而且比起客觀又內容犀利的心得,我比較喜歡白話和搞笑式的內容,所以才造就現在(唉

不過你的心得我之前也有看過,其實也寫得不錯,比我當初寫得好太多
但是還可以再多加入一些自己的看法,甚至可以針對世界觀、角色、設定、表達方式等等分門別類來做文章,或者你也可以找出屬於自己風格的心得,我想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然後說不定也可以進入精選曝光[e24]

現在不用急,慢慢摸索就好......輕小說界的未來就靠你們推廣了=口=08-06 00:21
詩希特SZ月
是有看過上一部作品:月見月理解的探偵殺人 ~

就被吸引了> <" 但3集就完結了....

考慮 考慮 [e20]

11-09 09:44

不改
月見月是5集完結唷~
這部風格較明朗,可能會覺得與前作有點不太一樣11-09 13:52
詩希特SZ月
版主大大那個... 我是說這本 3集完

11-09 16:31

不改
啊,抱歉,因為你上句說月見月,下句接三集完,所以我誤會了XD11-09 18:00
詩希特SZ月
我也稍微改進一下才行XD 。

三集就完結有點跳不下去的說 感覺會跟月見月理解的探偵殺人的完結有點像 (不太喜歡)- -

11-10 17:15

不改
反正只有三集,總比一些大坑好=口=
不過結尾爛也是個問題......以我的標準,只要不要爛到讓人無法苟同就好,差強人意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11-10 17:57
繫風時雨
說到平行世界...基本上認定為四次元展開應該OK吧?
畢竟3次元(立體)並不等於1次元(線)+2次元(面),而是2次元(面)+2次元(面)等於3次元(立體)才對...
那4次元認定為3次元(立體空間)+3次元(立體空間)等於平行空間=平行世界就可以理解了...
老師還是一樣喜歡玩這種思考遊戲==
是說月見月的討論板根本廢板...明明這部作品很棒的...害我想起某部叫做<學園歌劇>的作品,明明很有趣但因為沒有造成話題而被業界遺忘...真的很可惜...

02-10 02:20

不改
線的組成基本是點,一條線是由無數個點組成的,換句話說二次元是由許多一次元構築而成,不過這只是一種代換名稱而已。至於四次元,是一種難以解釋的空間,也有人說它代表一種時間軸。平行時間就是建構在時間軸上所衍生出來的想法,所以如果要說三次元等於四次元的基本單位......我覺得是有點牽強的解釋

只能說需要一個契機,像是C3魔幻三次方當初也是乏人問津,因為莫名其妙宣布動畫化,人氣才一口氣飄升不少02-10 14:39
風見蘭世
我也覺得用那個水鑽洗牙很爽耶
雖然這個跟心得無關

05-12 03:36

不改
我只感受到痛[e39]05-14 1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這樣的角色超萌的... 後一篇:NO.88、《小貓~星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