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EVE Online 艦隊活動

作者:Vic│2013-08-02 16:53:40│巴幣:18│人氣:365
今天終於讓我體會到 EVE Online 大型 PvP 的精華了,開戰原因發表在新創作,從 CVA (聯盟)啟動 CTA 後,我們的艦隊人數直接飆到 160 人。CTA 即是戰鬥號令 Call To Arms,生活在零安,身旁有著盟友和敵人,盟友提供你這個家園,敵人會來與其對抗。Call To Arms 在家園需要你的時候發布,只要有空的人都要加入。當然,也不會強迫,你可以繼續做你的事,當作沒看見一般。


CTA 發布沒多久,我剛好上線,於是馬上換上我能提供給艦隊的船 - Exequror 輔助船(修裝甲的),集合之後大家就出發執行任務,第一波任務很成功,中途只遇到零星的隱形轟炸機來投下炸彈,我們的修甲船很足夠,所以沒什麼大問題。大概半個多小時就把敵人 i-Hub 裝甲打到 50% 進入下一個 Timer 階段。

早上的 CTA 就這樣結束了,幾個小時後第二波 CTA 發布,這次是要打星站的。但情報顯示有好多大聯盟都跑來想參一腳?還是敵人去搬了救兵?沒想到這次真的打起來了,TEST,Nulli,Brave Newbies,N3ST,Surely You're Joking 還有其他一堆有的沒有的聯盟都跑來,這簡直是一個狂歡派對,這些大聯盟並不是全部針對我們,他們也互相幹了起來,所以說是個大亂鬥也很貼切。另外 EVE Online 知名直播員 Mad Ani 也全程轉播這次的活動,造成星系中一度超過 400 人的情況。



開戰前夕,我們跳入目標星系,聽著指揮官在語音上跟偵查兵交換情報,大家好像都蓄勢待發想大幹一場。指揮官給了指令,將大家移入安全點,接著跳向敵人。當兩艦隊交火時,我的心臟砰砰跳個不停「首要目標是OOO,次要目標是XXX」指揮官在語音上大吼。但我的任務不是攻擊目標,我將船圍繞著 Anchor (讓輔助船跟隨一個人,目的是將非 DPS 船艦駛離敵人的攻擊範圍),一邊注意自己的位置,一邊盯著 UI 上有沒有人廣播需要補裝甲。

就這樣一場難忘的大戰就開打了,我不斷的換目標,修理友軍的船艦。還要注意自己的電量和四周的情況。其中我們撤退了幾次,不斷的有隱形轟炸機來投彈,最後我們真的抵不過,撤回領地換船,用另一種戰略來迎戰。我們這樣換船來回了好幾趟,在星門上、星站旁跟敵對艦隊交火。TEST 聯盟的 Prophecy 無人機艦隊真的很厲害,有將近 80 條 Prophecy,可以說是「秒殺」了我們很多船,連修理的反應時間都沒有。

當這場大亂鬥接近尾聲,我們雖然數量不敵對手,但也成功打了幾次精彩的戰鬥,打退了一些人。指揮官很累,從他的口氣可以聽得出來,因為他們大部分人已經這樣打了好幾個小時了。最後在一次星站上方的交火我們被大量的隱形轟炸機突襲,我的船和逃生艙馬上化成了宇宙中的塵埃。想當時一定死了很多人吧,指揮官也同時發布艦隊解散的指令。

雖然我們輸了,但這次大戰實在好精彩,開了眼界,也玩得很開心。EVE Online 這種大型 PvP 真的不是一般 MMO 能比擬的,不管是在戰略、指揮、執行和團隊合作方面,要考慮的東西太多了。

敵人位置、數量、開的船,需要偵查員和指揮緊密的溝通,交戰星系附近所有星系都要有眼睛(不管是偵查員、還是間諜),他們有沒有後援?有的話距離多遠?接著是命令的下達,要如何切入敵人所在區域,後援和輔助的分配。開戰時目標的選擇,艦隊的布局,還有撤退的方法和方向。但其中的變數實在太多了,因為一兵一馬都是由真人在操作。緊張時刻時,語音上的交流你來我往,有時候非常的亂,亂到指揮官飆髒話要大家閉嘴(Everyone shut the fuck up!)。想想一個人他在指揮 100 多人的艦隊,要考慮到以上所列的事項,還要跟多名偵查和眼線溝通,遺漏一個重要情報,或是做出一個錯判斷,賠上的可能就是整支艦隊。

_完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1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ocke1201
雖然我看不太懂講什麼XD

12-27 15:31

Vic
[e18]反正是很刺激的戰鬥就對了XD12-27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vv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ioShock Inf... 後一篇:Civil War,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