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這禮拜的題目:《愛、情書、喝醉─敘事篇─第三視角》

作者:地壤│2013-07-31 23:24:42│巴幣:0│人氣:165
可能是我室友喝醉的關係吧,每天子時過後的時間,正是我面對宿舍房門的那一刻,宛如有如殭屍般的破門而入,然而,酒鬼一枚,喝醉酒的室友,等著我如撿屍大隊般的扛→送廁→摧吐→再扛→入床→蓋被,好,晚安。到天明那一刻,他抱著頭痛的身軀,跟我訴說一個不完整的戀情(所謂的不完整是因為當事人精神狀況極度不穩定,話也是癲癲倒倒,所以我只能憑著自身的記憶,努力而慢慢規劃著),他是說他剛好又準備又要跟她鬧感情革命,那也因為女方動不動就跟他鬧彆扭吧?(他嘴上雖然是這麼說,但我也只認識他而已,所以如果要以第三視角去看情感,的確是非常的不完整的情感過程),之後直到某一天我痛風到醫院就診後,我打了一通給我室友(他的手機是自動接通就開啟),那可能是我幻聽吧?我在電話的另一端有點明顯聽見我室友一個人又喝醉酒,酒言酒語,好吧,我跟他說,你不要騎車回來,你要不要我幫你叫計程車過去?後來電話那一端忽然聽到極大的碰撞聲,手機就頓時掛斷,好,我想可能出車禍了,但心急如焚的我,也不曉得車禍地點在哪,只好傻傻的拿起電話,直播110:「喂,派出所嗎?我有一個朋友,我不清楚他在哪個地方發生車禍,只聽到我剛打手機過去,他的手機是自動扣硬式的,那剛打過去就聽到碰撞聲音,我現在很著急不曉得他人在哪?」只聽到電話聲音回答是:「ㄟ,少年仔,你說的車禍是在xx鄉xx路那一帶附近偶?剛剛有民眾接報哇,ㄚ你素他的朋友偶?你知道他家人電話嘛?」我心想好險,有人接報,但忽然一個問題:「我不知道他家人電話耶?」「阿這樣偶?那你有沒有其它的電話可以詢問或是你有學校的電話號碼?」,我心想了一下再開口,將我所知道的學校宿舍的分機號碼告知警察之後,開始默默等著校車,就這樣過第三天,他的一個大腿受傷了,然而他默默的打開房門進來,不發一語,就這樣,靜了幾分鐘(我還有印象是兩分鐘不到)他終於開口說話了,跟我道謝我關心他的事已經由警方轉述給父母又由父母轉述給舍監再由舍監轉述給他這樣(因為有一些私密因素我就不便說明),那後來我還是很關心他感情這條路走的如何,但後來有一次他忽然問我說:「餒,你知道一個人絕望的痛苦是什麼嗎?」我回答:「那就是與親人的天人永隔,與朋友的生死訣別日子吧?」好像我口中答案不是他想要的(廢話,我又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然後,突爾!「你問我這個問題是有什麼事情嗎?」「沒有啦,只是隨便問一問而已啦。」他終於笑了,彷彿剛才的問題只是玩笑似的,但我一點也沒有放在心上,我心想,他平安就好(好像我是他父母那種心情喔= =?)後來他也從來未支字跟我再深談他跟他女朋友之間感情的問題,只是他的腿傷,一日一日這樣子慢慢的照顧之下,直到要搬離宿舍的時後,雖然我沒有得到一句感謝的說詞,但我深信,只要他健康,不在情感之路再度迷惘,那就好了。
 
事實的真象:其實這篇不算真人真事,因為裡面某些細節我不想直接透露,所以加了一些我個人情感的一些因素下去,那當然結局仍然走像一刀兩斷的局面(也是後來他搬走之後過沒多久,我在他臉書看到一篇文章,這樣)那到現在也不太了解就是跟他在一起的一年宿舍生涯上,他到底碰到了哪些情感上的糾葛,只是因為他尊敬我是老師又是學長關係吧,也許年輕人也想要擁有自己的情感生活,那我這個第三人視角在他情感波折路上,這個第三視角的室友角色,可以說是可有可無,但不瞞各位讀者說,其實我自己的弟弟也正在走情感這條路上,前一陣子才剛過完低潮期,但因為家醜不可外揚,所以就勉為其難的犧牲一下我室友囉xd(不過當然是前室友,因為現在的我已經被迫搬到山上住了xd)。
 
最後,老實說我覺得我還滿壞,只敢講我室友的情感路程不敢講我弟的(其實我弟我就更清楚一些只是後面我去唸書緣故就不了了之了,照理說情感了解程度,我弟的是最熟悉不過了xd)。
 
煙盒
 

只是,重點是,我對我室友最深刻的印象事就是:搬離宿舍之後的他,事後留了一大堆煙盒讓我去處理┼(爆青筋),呵呵,真是我的好室友啊(隱隱發出怨氣xd)。
 
這裡又給他小小OS:因該有不少人覺得整篇文章是一篇抱怨文,文章重點在於煙盒上面吧XD^_^(姆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8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1235395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禮拜的題目:★《泡泡─... 後一篇:無限詩城貳章(Unli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