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三色的花道

作者:獨峯│2013-07-31 23:08:06│巴幣:14│人氣:428
三色的花道                                                                                                                BY不是痞子
 
 

 
 
 
第零天
 
 

 
        這是一片漆黑的大地。

  由黑色的、充斥著汙染的泥土所覆蓋。

  這樣的大地,已經無法孕育任何生命了。

  而我們就走在這片大地之上。

  在世界變成這樣之際僥倖存活,現在仍苟延殘喘的活著的我們。

 
  走在這個毀滅的大地上,唯一的一條道路。

  由花組成的道路。

 
 
....................................................................................................................................

 
 
  今年是我當上傭兵以來的第二年了。

    雖然比起剛開始的時候已經熟練不少,但仍然只是個無名小卒而已。

  為了混口飯吃,今天我也照常執行著任務。

 
  所以現在離我不遠處坐著一位女孩。

        我們之間隔著一道鐵做的柵欄。

        正確地說,她正坐在一個鐵籠裡面,即將被我們帶到一個未知的地方去。

        目的是將她送去接受處刑。

        儘管如此,她的臉上卻看不到恐懼。

        就像是理所當然一般,抑或是已經有所覺悟了吧?她只是順從的待在我們讓她進去的鐵籠子裡,不哭也不鬧。

        換做我的話一定是做不到的。


      
        「這是三色堇喔。」

        「咦?」不懂她話中含意的我忍不住轉過頭去看著她。

        「這個--這條花之道。」像是很高興我終於肯理她,鐵籠裡的女孩對我微微一笑。

        她指著我們腳下踩的植物,溫柔的說道:「三色堇,學名Viola tricolor,花語是思慕喔。」

        「是、是嗎............」我也順著她的視線看著腳下,這條我們走的路是這片漆黑平原上唯一的道路,一條由花組成的路。

        白色、黃色、紫色,三種顏色染成的花瓣在這片焦黑的土地上顯得格格不入,卻展現出一種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和美麗。

        這條花之道不斷往前延伸,直到消失在遠方的地平線上。

        「三色的花道,這好像是它的名字對吧?我的村落也在它的路線上呢。」女孩笑著說道,我轉過頭去,不想看她。

        因為是我們硬把她從村落裡抓出來的。

        理由是使用了魔法,現在帝國的規定是剷除所有擁有魔法之力的人,不論使用魔法的目的是什麼。所以一旦發現就要立刻逮捕,送往首都處刑。

        但是抓走年紀這樣輕的少女............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有罪惡感。

 
        「這條三色的花道呢,據說是由這個世紀初最傑出的魔法師在耗盡他所有的力量後喚醒的,這顆星球早已死去的生命力。」走在我前方的一個男人如此接話。

        他的名字叫素伊,是比我還要多上十幾年資歷的傭兵。這次任務由他接下後,便找了杜跟我一起合作。

        「生命力啊,但是為什麼是三色堇呢?」我問道。

        「一定是在臨終前一直想著自己的愛人吧,那個魔法師。」女孩如此回答

        「呃?為什麼?」

        「剛剛說過了啊。」女孩笑著說:「三色堇的花語是思慕喔,是對於心上人深切的想念呢。」

        究竟為什麼還能這樣笑著跟我說話呢?我很想問,但果然還是問不出口。

        「但如果是那樣的話,還真是件悲傷的事。」我忍不住說。

        「嗯?」

        「啊............因為已經再也看不到自己的心上人了啊,一定是會傷心的吧。」見女孩露出疑惑的表情,我急忙解釋。

        「是嗎?我倒是覺得,他一定是在祈求著自己的愛人能夠幸福的吧。」女孩溫柔地說道,望向地平線的彼方。

        那個表情既柔和,又虛幻,讓我有一種只有她是跟我們活在不同時空之中的感覺。

        不知道該如何接話的我只好把視線轉向前方。

        「不準跟囚犯說話,你們要我說幾遍啊。」走在最前方的杜厲聲說道,他是我們的領頭,不管是容貌還是身形都很削瘦。大概可說是我們三個傭兵之中最有經驗和實力的人了。

        不過做事一板一眼跟有些孤僻的性格是他的缺點就是了。

        「別這樣,杜。宛恩還年輕,看到漂亮的小姑娘是一定會貼上去的啦。」素伊調侃道,似笑非笑的看了我一眼。

        「才、才不是那樣哩!是她先跟我講話的啊!」我急忙大聲反駁。

        「吵死了。」杜說道,我跟素伊只好噤聲。

        我往鐵籠裡瞄了一眼,女孩仍然失神一般看著地平線。

        「小夥子,別忘了你是個傭兵。」

        「不、不好意思............」杜如此警告道,我只好道歉。

        我丟下女孩,走到前面一點的地方跟素伊並肩。

        「嗚喔!別過來啦,這樣不是變成我一個人在拖了嗎?」素伊見我沒在鐵籠的側邊幫忙推,不禁抱怨。

        「我們一起拖就好了啦。」我立刻安撫他,跟他一樣把連著鐵籠的鏈條綁在身上。

        「素伊,所以這顆星球究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我對著身旁那個微胖的身材發問。

        「唔?這顆星球嗎?那你就問對人了。」搖搖晃晃在背後揹著一把步槍的男人高興的說道。

        「這顆星球其實早在幾個世紀前就死了啊,都是我們人類太過依賴某個叫做核能的東西。最後搞得連自己都待不下去了,就大家手牽手逃到宇宙去了,只留下我們這些遺棄者。」

        「核能嗎?那種東西真的那麼厲害,可以讓我們用上好幾天的電?」我忍不住問。

        「何止是好幾天!」素伊大笑:「大概能讓你用上好幾十年吧,說不定到你死了都還用不玩呢--如果只有我們幾個人用的話啦。」

        「總覺得沒什麼概念。」我搔搔頭,不是很能理解。

        「不理解也沒差啦,反正都是已經不存在的東西了。」素伊聳聳肩:「總之人類濫用核能的結果,造就了我們眼前的這片廢土啊。」他指著我們正在走的花道的周圍,幾乎沒有一棵樹、沒有任何動物、偶爾能看到的池塘裡也全是汙水,儼然是一副毀滅的景象。

        「所以我們人類現在只能在少數汙染沒那麼嚴重的地方存活啊,這條花道也算是個奇蹟,都是多虧了這個我們才能將各個失聯的城鎮重新連結起來呢。」素伊朝我豎起了大拇指。

        我不經意朝後一看,剛好跟女孩的視線對上了,她衝著我一笑--我真的不懂。

 
        當晚,我們在花道旁紮營了。

        「這些大概可以燒個兩、三小時,好好珍惜吧。」杜從背包裡拿出適量的碳,我則是把帶著輪子的鐵籠固定在地上。

        女孩無言地看著我做完這些動作。

        素伊在地上鋪好我們的毛毯,然後開始準備晚餐。

        「快點,得要趁著太陽消失前生好火才行。」素伊催促著杜。

        「別吵。」杜拿出火種點火,不一會兒一堆火就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喔喔!真不愧是我找來的專家,這樣肉一定可以考得更好吃!」素伊大聲讚嘆,馬上開始烤肉。

        「吶,我們是不是也該拿一些東西給她吃?」我比了比鐵籠裡的女孩。

        「哼!她不是魔女嗎?自己變出啥東西來吃就好了。」杜不屑地哼了一聲。

        「魔法能做到那種事嗎?」

        「誰知道呢,魔法是種不可思議的東西啊,那種違背物理法則的東西我也不清楚。」素伊說道,邊烤肉邊收集上面滴下來的油。

        「那萬一變不出來怎麼辦?」我問杜。

        「誰知道!」杜不耐的揮揮手:「反正我背包裡的食物只夠我們三個人吃,你要是同情她的話就把你那份留下吧!」

        「怎、怎麼這樣--」

        看到杜的態度,我轉向素伊,但他也只是聳聳肩,沒有要淌渾水的意思。

        「總之不要讓她死了,要不然我們只能拿到一半的傭金啊。」

        於是我只好夾起幾塊肉--當然是我自己的份--朝著鐵籠走去。

        「那個............啊哩?」我靠近籠子,發現女孩正靠在籠子的角落,好像在睡覺的樣子。

        我戳戳她的肩膀把她叫醒,問:「妳肚子會餓嗎?」

        「唔。」女孩揉揉剛睡醒的眼睛,眨了眨眼後說道:「沒關係的,不用顧慮我。」

        「這樣不行啦,不吃點東西的話是沒有體力的。」我怎麼樣也不忍心說出剛才素伊和杜的談話,果然這樣的事對我來說還是太殘忍了。

        「但是,就算吃了東西,最後結果還是一樣吧?」女孩淡淡地說,我聽了這句話後倒抽了一口氣

        「抱歉拒絕了你的好意,但是我果然還是不想在那種地方結束。」她苦笑著說道。

        那種地方--她指的是帝國首都的行刑場吧。我心中出現了這樣苦澀的聲音。

        「為什麼......為什麼妳還能夠笑得出來?」我實在忍不住了:「明明自己都已經被抓起來,而且還要被送去那種地方--」

 
        「你有思慕的人嗎?」女孩突然這樣問我

        「為、為什麼突然要問這個?」我不解。

        「我有喔,他就在這片天空的彼端呢。」女孩露出平穩的笑容,抬頭看著垂掛數千數萬顆星星的夜空。

        「只要想到我說不定很快就可以見到他,我就覺得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但是,那是不好的吧。」

        「是指已經放棄了活下去的希望?也許吧,反正我也完成了該做的事了。」

        「該做的事............是指你使用魔法的事情嗎?」她點點頭。

        「妳到底做了什麼事,為什麼會被抓起來?」我問道。

        「我救了人喔。」女孩說道:「那個村子遭遇瘟疫,我用魔法治好了村民們,大家都很開心。但是過了幾天卻被抓起來,只能說人真的是見利忘義吧。」

        「這件事............村長知道嗎?」我小心翼翼的問,女孩搖了搖頭。

        「明明做了好事,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懂......但是我決定了。」她說著,露出笑容。

        「至少在最後的這段路,我不想要再受任何人擺布,不再被任何事引響。」

        「妳是--」我正想說些什麼,剛好這時候傳來了素伊的聲音:「你再不過來的話我就要連你的份一起吃了喔!」

        「等等!」我大叫完,重新看著女孩:「你真的,呃,不需要嗎?」

        「嗯。」女孩對我一笑,我只好默默端著涼掉的肉往回走。

        --妳是要自己決定自己的死亡。我將沒說出口的話埋進胸口,回到火堆旁。

        「宛恩你慢死了。」我一坐下,素伊立刻把一盤肉拿給我。

        「看來她沒有吃啊,你在跟她聊什麼?」杜問道。

        「沒什麼............只是問她要不要吃而已。」我說道,探聽工作背後的理由對傭兵來說是禁止的。萬一我說出來的話一定會被教訓的,說不定還會被吊銷執照。

        「那就趕快吃完睡覺吧,我們至少還要趕三天的路。」杜說完就用毛毯裹住自己躺下。

        我實在沒什麼睡意,便和素伊一起躺在地上看星星。

        「每個人都有決定自己要做什麼的權利。」他突然說道。

        「咦?」我看向他。

        「我們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但是絕不能擅自認定別人的想法就是對或錯。」

        「難道你聽到了--」我一時之間慌了起來。

        「我有稍微探聽了一下,別跟杜說啊。」他笑著比了個"噓"的手勢。

        「............」我稍微感到安心,便沒有再說什麼。

 
        「唔,真不可思議。」幾分鐘後,他突然叫了起來。

        「怎麼回事?」我急忙問道。

        「看來有層雲靠近我們了。」素伊指著遠處天空的一團黑色物體:「那邊的星星被很厚的雲擋住了,如果是有豐富水分的雨層雲的話就糟了。」

        雨層雲的降雨可以持續上幾天幾夜,要是它真的跑到我們頭上,接下來好幾天可能都要在雨中趕路了。

        「奇怪,我記得這附近應該是不常下雨的才對啊?」素伊一臉不解。

       「我們的裝備有些是防水的啦,但是背包大概會全濕吧............那個女孩該怎麼辦?」我問道。

    「我這裡是有一些防水布,但是效用大概不大吧。」素伊說道。


    我擔心的看向鐵籠的方向,女孩似乎已經睡著了,纖細的身軀蜷縮在籠子裡,在黑夜裡就像快要融入周圍的景色一樣。


    「算了,窮擔心也沒用,還是趕快趕到首都去,才不會讓我們這趟白費。」素伊拍拍我的肩膀,叫我也該睡了。


    於是今天就這樣過去--


第一天


    最壞的事果然發生了。


    從早上開始,那片雲便緊追在我們身後,中午已經來到我們的頭頂了。


    我們將傭兵制服上的帽子戴起來、把一些浸了水可能會阻礙我們行動的雜物丟掉、用防水布蓋在鐵籠上,然後稍微加快了速度。


        下午一點整過不了多久,開始下雨了。

        起初是像針一般的小雨點,後來越變越大,接著雨勢便迅速擴大到我們很難聽見彼此聲音的地步。

        但是我們仍然踩著三色堇滿開的道路前進。

        我好幾次往鐵籠裡面看,女孩正躲在防水布下面,雙手垂放在身邊,呈現癱坐的姿勢。

        昨天就什麼也沒吃了,即使有防水布遮著,身體也一定很快就濕掉了。這樣下去絕對是撐不住的吧。

        我走到素伊身邊拍拍他的肩膀。

        「嗚哇!宛恩你不要嚇我,這雨大的我都看不清楚自己的周圍啦!」素伊發現是我隨即大叫。

        「請把車停下來,幫我跟杜說一聲!」我大聲說道。

        「你、你要做什麼!」素伊抗議,但還是停止繼續拖車。

        我迅速走到鐵籠旁把門打開。

        「宛恩!你在做什麼!?」杜趕到我身旁,揪住我的肩膀大吼。

        「我要看看她的情況,再這樣下去她可能會死的!」我抓住他的手想要扯下來。

        「我們現在要盡可能的快點到首都去,沒時間讓你在這裡同情別人!」杜更用力地抓住我。

        「她如果死了,你拿的錢也會變少吧!?讓我去!」我用力掙脫他的控制,爬進籠子。

        杜還想再趕上來,卻被素伊阻止了。

        我探了探女孩的鼻息,接著摸了下額頭--很熱,看來情況不太妙。

        我從背包裡抽出已經濕透的毛毯,用力把裡面的水擠出來一些,然後把女孩包了起來。

        「喂......你聽的到嗎?」我輕輕拍打她的臉頰,過了一會兒她才張開眼睛。

        「----」她好像想要說些什麼,但是在這樣的雨中實在很難聽到。

        「妳現在在發燒,需要好好休息。」我在她的耳邊說道,接著把背包放下讓她枕著。

        杜和素伊看著我爬出來後,我們便重新在雨中開始趕路。

        但是狀況似乎只有不斷的變壞。

        到了傍晚,雨仍然下個不停。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路越來越難走了。路上盛開的三色堇因為連續不斷的大雨而虛弱的倒下,我們腳踩的泥土變得又濕又黏、鐵籠也好幾次卡在泥土裡動彈不得。

        我們乾脆把每個人帶的毯子和能擋水的東西都鋪在鐵籠上面,然後三個人也一起擠進鐵籠子裡。

        因為要一次容納四個人實在是有點擠,所以我讓女孩換成靠在鐵籠邊的坐姿。

        「我作夢也想不到會有一天要在鐵籠子裡過夜啊............」素伊用有氣無力的聲音說道。經過一整天的奔波後我們都累壞了。

        想在這種天氣下,又是在鐵籠裡烤肉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只點了一根蠟燭。素伊拿出乾糧給我們充飢。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杜似乎忿忿不平:「我走這條路已經是第四次了,從來沒下過這麼長的雨!」

        「要是雨一直這樣下下去的話會怎麼樣?」我忍不住問。

        「唔,搞不好會淹水也說不定喔?」素伊說道,聳了聳肩。

        「混帳!要是那樣的話我們就死定了!」杜連喝斥的聲音都比平常小了點。

        我看著身旁的女孩,她仍然在昏睡著。

        病情再惡化下去的話,她毫無疑問會死掉吧?說不定會在睡夢中突然失去生命。如果是這樣的話............是不是她所想要的呢?

        從最開始向我搭話的時候,對著我微笑、告訴我她想要見思慕的那個人的時候,現在想一想,那些時候她確實是在笑著,但是有一種已經什麼都不管了的感覺。

        說到底,一個人真的能夠那麼簡單的放棄生存的希望嗎?

        人不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願望而努力生存下來的嗎?

        好比我們這三個傭兵,為了錢而在這條三色的花道上奔波。

        其他人一定也是這樣的吧。

        大家都為了自己的私慾而做盡骯髒的事情。

        『但是這個女孩卻不一樣。』有一道聲音在我心裡喃喃說道。

        『已然放棄生存希望的她就像是失去了慾望的人類。』

        『沒有了欲求的汙檅翅膀,她只能像雨中的這些三色堇一樣,漸漸枯萎、漸漸腐朽吧。』

 
        我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宛恩。」

        好像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宛恩。」

        我緩緩睜開眼睛。

        女孩有些蒼白的臉正看著我。

        「咦,妳醒了?」我差點就要跳了起來,幸好及時想到自己是在鐵籠裡面。

        「宛恩,謝謝你。」女孩微微一笑,向我道謝。

        我十分清楚的聽到她的聲音,好像周圍的雨聲已經無法掩蓋我們似的。

        「怎麼了?突然這樣。」

        「是你照顧我的吧?」她摸了摸還裹在身上的毛毯,那條毛毯大概已經又全濕掉了。

        「嗯......是這樣沒錯。」我點了點頭。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你要救我?」

        「咦?」聽到這句話,我不禁愕然。

        「我應該已經跟你說過了,我不害怕死亡。」她用有些慍怒的表情瞪著我:「相反的,我要自己決定自己的去向--」

        「但是我害怕啊。」我說道,女孩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有人就在離我很近的地方死去了,而且她的死跟我有關係什麼的............我沒有辦法像妳一樣坦然接受死亡這樣的事啊。」我用壓抑的聲音說道。

        「但是那樣......跟把我送到首都去有什麼差別呢?」女孩責備的聲音傳進我的耳中:「你所做的一切不過只是在延長別人的痛苦,你是否有這樣想過?」

        「我也知道很卑鄙、我也知道這樣逃避是不行的,但是--」

        「為什麼......你這樣的人會來當傭兵啊?」女孩輕輕嘆了口氣,我覺得更加無地自容了。

 
        「吶,你有過思慕別人的經驗嗎?」

        「為什麼又要問這個?」我再一次把毛毯裡的水擠出來,然後重新把女孩包起來。

        「思慕著別人的想法是很強烈的喔。」女孩說道:「它讓你覺得自己無所不能,同時又讓你喪失了自信心,所以人們才會為了愛努力追求啊。」她用清澈的雙眼看著我,像是在講故事般說道。

        「............」我拿出乾糧,女孩乖乖吃下去了。

        「我覺得你現在缺少的,就是像這樣強烈的想法。」

        「為什麼?」我愣愣地看著她。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選擇傭兵當職業,但若是沒有一個堅定的想法,做什麼都不會成功的喔,就像現在你在做的事一樣。」

        她大概指的是我明明身為傭兵,卻在照顧自己要押送的人的意思吧。

        「這樣應該就......行了吧?」我讓她吃了將近半包乾糧,總算是比較安心了。

        「但是,最後我還是想要謝謝你。」女孩對我露出微笑。

        「這個只不過是醜陋的自我滿足而已。」我別過臉去,不想和她對上視線。

        「不過,這世界上是沒有會因為自己被救而生氣的人喔。」女孩的手輕輕拂過我的臉頰。

        「不論是誰都是渴望被拯救的。」

        之後我讓女孩繼續靠著鐵籠睡著了,不知為何看著她的睡臉有點想笑。

 
 
 
第二天

 
 
 
        「宛恩!給我起來!」

        我的臉被巴了一下,頓時驚醒過來。

        「怎、怎麼了?」我漫無目的的張望。

        「該出發了,你這懶豬!快把她放回原本的地方!」素伊又巴了我的頭一下,才爬出鐵籠。

        「唔............」總覺得很睏,而且身體很痠。一定是昨天體力消耗太多了。

       然後我發現我是抱著女孩睡著的。

        「............」

        我小心翼翼的把她放回原位,卻發現了一件事--她又燒得更厲害了。

        「照這樣看來,可能撐不過明天吧。」素伊探頭進來,神情凝重的說。

        「怎麼會這樣?我昨天晚上才跟她說過話--」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真的假的?我看她那不斷惡化的樣子應該是很難醒過來才對。」素伊疑惑的瞄了女孩一眼,然後叫我趕快出來。

        明明昨天晚上還有段時間變的比較有精神了--難道一切都是夢嗎?

        我確認好身上的裝備後也爬到了外面。

        「............騙人的吧?」

        在籠子裡還不覺得,但是到了外面就發現雨好像比昨天還要大。

        「這不是幻覺喔,快點,我們還要趕路呢!」素伊拍拍我的肩膀。

        於是接續著昨天的地獄,今天我們照樣在聲音幾乎震聾耳膜、能見度低的豪雨中行走著。

        而且地面的情況又更糟了,現在我們每走一步,腳下的泥土都會下陷個十公分左右,伴隨著難聽的聲音擠出水來。

        無法抬頭,我們只能看著前方若隱若現的同伴身影和腳下爛掉的三色堇判斷自己的位置。

 
        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幾個小時,素伊突然跌坐到地上。

        「你沒事吧!?」我急忙把他扶起來

        「不、不行了............我再也走不動了。」他用力抓住我的肩膀,喘著粗氣。

        「杜!過來一下!」我用力叫道,杜發現事情不對勁後也趕了過來。

        「這是怎麼回事?」杜看到素伊的樣子後皺起眉頭。

        「這、這個鐵籠實在太、太重了,我拖不動。」他像個老頭般揮揮手,拒絕再繼續拖車。我到鐵籠旁一看,輪子已經將近一半陷進了泥巴裡,剩下的部分也沾滿了泥土和被連根拔起的三色堇,看來是很難再推動了。

        「我們把這東西留在這裡啦,反正這麼大的東西也只會拖慢我們的腳步而已。」素伊哀求道。

        「不行!」杜大聲喝斥:「要是那麼做的話,我們就連躲雨的地方都沒了!」

        「看來我們只能放棄這個籠子了。」我走到他們身旁,說道:「它已經完全卡在土裡面了。」

        「混帳!」杜用力踢了籠子一腳,但是籠子一動也不動。

        「現、現在該怎麼辦?」看來素伊也快要放棄了,他把目光投向臉上同樣帶著絕望神情的我們身上。

        「............沒辦法,我們丟下這個籠子,用最少的裝備走出去吧。」杜咬著牙說道。

        「那個女孩該怎麼辦?」我問道。「誰知道啊!」杜朝著我吼:「現在已經變成攸關生命的情況了,反正她早晚都要死,丟在這裡就好!」把剩下的乾糧放進口袋後,他便把背包摔在地上。

        「再不走你們就等死吧!」烙下話後他便迅速消失在雨中。

        「等、等一下!宛恩,快跟上來!」素伊叫道,同樣也把背包放下,快步往前走去。

        「你們--」我慌了手腳,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杜和素伊已經離開,只剩下我一個人站在鐵籠的旁邊。我的心中一片混亂。

 
        確實繼續留在這種大雨中我們也會死,但是我們要就這樣拋棄一個瀕死的病人嗎?

        獨自一人的話她可是連一點生還的機率也沒有啊!

        要讓她就這樣死在這種暴雨當中嗎!?

 
        「......會這樣想的我,果然不適合當傭兵吧。」我往回走到鐵籠的旁邊,女孩仍在裡面昏睡著。

        看著她,我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苦悶感。

        ............但是,果然還是自己的生命重要吧。

        人的自私就是一種自保的機制,因為別人怎麼樣從來就不是真正切身相關的事情啊。

        我現在也要透過犧牲別人來換取自己的生命。

        人心果然就是如此骯髒。

 
        「對不起............」我開始試著把女孩身上的毛毯拿下來,不管怎麼說,至少帶著這條毛毯的話我還能勉強撐過夜晚吧。

        「我也是,為了自己能夠活著啊。」從喉嚨裡擠出話語,我持續著慘無人道的作業。

 
        突然,女孩的手抓住了我。她慢慢的睜開眼睛。

        「......!」我嚇得不敢動彈

        似乎是昏睡中意識短暫的復原,女孩的雙眼裡沒有焦點,她似乎根本沒有注意到我。

        「救救我............」

        她說的話讓我瞪大雙眼。

        「我不想............就這樣死掉。」女孩的手無力的往前伸出,然後整個人倒了下來。

        「........................」

 
 
        那是什麼?

 
        我的視線無法從女孩身上移開。

 
        求生的話語。

 
        有什麼熱熱的東西從我的眼裡奪眶而出。

 
        是無心說出的話語嗎?還是真心如此祈求著?

 
        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的心中有什麼東西成形了。

        炙熱的,充滿了熱度。

 
        由心中產生的力量。

        只要有這股力量的話,我覺得自己無所不能。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痛苦的流下眼淚。

 
 
        「我一定會救妳的。」

 
 
        用防水布把我們罩住,確認了女孩被我穩穩地用毛毯綁在身上後,我開始往前邁進。

        不管走多久,我都要把她從這陣雨裡帶出去。

        這個想法給了我源源不絕的動力。

 
        我想起了女孩跟我說過的話,我所欠缺的東西。

        她說的堅定的想法,一定跟現在我心裡的這份動力很像。

        因為,我是如此的決心要完成它。

 
        她之前也是抱著如此強烈的決心嗎?坦然接受自己的命運、不被一切事物所束縛。將眼光放在天空,只注視著那個冀求見到的人。

        因為,已經沒什麼好失去的了。

 
        『我決定了,不管妳怎麼說,我都要救妳。

        因為,是妳告訴了我,人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應該要有自己的一份想法、一份堅持。

        這不只是因為我是一個無法見死不救的人。

 
        同時也是因為,我想要靠著這雙手保護妳。                                                                      

 
 
        最後,在第四天的凌晨,太陽還未完全昇起之前,我終於走出來了。到這陣雨的外面。

        看來我不知不覺間已經走到了帝國首都的附近,可以看到遠處一座氣派的巨大城堡。

        連日的大雨讓周圍的平地出現了幾條河流,它們沿著已經面目全非的花道劃出長長的軌跡,像是幾條平行的不規則曲線。

         我踩著虛浮的步伐,往前走幾步之後跪倒在地上。

        「哈......哈哈......哈、哈、哈............」我發出不知道是在喘氣還是在笑的聲音。在完成目標的成就感之後,跟著襲來的是之前累積的全身痠痛。

        我將女孩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確認她還活著後鬆了口氣。

 
        「真虧你有辦法做到這種事。」突然,一道聲音從我頭上傳來,接著左肩傳來劇烈的痛楚。

        「嗚!啊啊啊啊啊啊!」我忍不住哀號出聲,抱住肩膀往旁邊倒。

        接著,杜削瘦的臉出現在我的視線裡,他以冷酷的聲音說道:「本來是想讓她死在那陣雨裡的,想不到你竟然還把她運出來了,真是有毅力啊。」

        「杜!為什麼............嗚!」才剛看清楚他手裡拿著一把槍,我的腹部便接了杜一腳,差點把胃酸吐出來。

        「抱歉,有人想要她在到城裡之前就死,別怨我,要不然就會變得跟他一樣。」杜說道,指了指不遠處倒在地上的人影。看起來已經死了一段時間了。

        「那是,素伊嗎?」我用力爬起來,發現杜已經擋在我跟女孩的中間了。

        「是啊,他堅持要去找你,然後兩個人一起把那女孩的屍體抬出來。」杜冷冷的說:「不過你們還真是愛錢,竟然連屍體都好,要是我的話就辦不到。」

        「她還沒死呢!」我大吼:「我改變主意了,我要帶著她走!」

        「喔?這樣對你又有什麼好處?我實在不理解。」

        「你怎麼可能會理解--」我同樣拔出手槍,勉強擺出架式:「眼中只有錢的你們怎麼會理解,我在這幾天裡看到的、感受到的、學到的東西!」

        「吵死了。」杜說道,我們互相舉槍對峙著,誰都不敢動一下。

 
        「因為那個女孩,所以我找到了答案。」我說道:「無論是自己對她的想法、還是對於這個身為傭兵的自己的想法............」

        「傭兵就是為了錢出賣自己的身體、甚至自己的心靈!」杜沉聲喝道。

        「沒錯,這就是我們傭兵存在的意義,為了別人的目的而弄髒雙手......但是在那之前,難道我們不應該先問問自己的心,我們認為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嗎?」

        「只要有錢,無論是怎麼樣的工作我都會完成!那才是傭兵!」

        「也許是那樣沒錯。」我說道,總覺得地面好像在搖晃一般,無法好好的穩住身體。

        「但我不想要那樣,我決定以後要照著我的心來行動,為此我不惜--殺了你。」

        「我也是一樣啊,我決定要在這裡殺掉你。」杜如此說道。

        就在此時,升起的太陽光照在我們身上。

 
        然後,一切都改變了。

 
        「怎麼回事!?」地面突然劇烈震動起來,我們看向各自的腳下。

        被大雨不斷擊打、沖刷的土壤在照射到陽光的那一瞬間----冒出了綠芽。

        我們周圍原本漆黑的土地全都開始發出隆隆巨響,草和樹木的幼苗紛紛鑽破廢土、伸展枝枒,急著沐浴在陽光底下。

        與之相對應的,三色的花道,三色堇組成的道路則快速腐爛,被底下長出的草吸收,化作生長的養分。

        一時之間,我們周圍便被金色和綠色團團包圍,一陣風吹過,所有的草便擺盪起來,猶如綠色的波浪。

        「這是............」我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這顆死去的地球的,再生嗎?」

 
        由陽光、綠草、河流組成的這片景象實在太過漂亮,我們只能像雕像般一動也不動的注視著。

 
        在幾個世紀前因人類無限發展科技而死亡的星球,在數百年後,因一個人的心願而播下了重生的種子。現在,正是地球取回自己應有的樣貌,重新孕育生命的時刻了。

        三色的花道,由三色堇組成的道路,也就是"思慕之路"。

        我想,那個魔法師的思念已經傳達到他的愛人身邊了吧。

 
       有好一段時間,我們都沒有任何行動。

        最後我終於動起因驚嚇而僵硬的身體,跑到女孩的身邊。

        「隨便你吧。」我身後傳來杜的聲音:「看到這幅景象後,連扣下板機的心情都沒了。

 
        「謝謝你。」我說道,他沒有回應,逕自離開了。

        我看向女孩的臉龐,她正好醒過來了。

        「咦......這裡是--」她不明就裡的看著我。

        「妳、妳現在覺得怎麼樣?」我有些緊張的問。

        「好像做了一個很長的夢,而且總覺得有什麼很重要的事發生了一樣。」說著,她深了個懶腰。看起來好像精神不錯。

        接著,她看到了眼前的景象,驚訝得合不攏嘴。

        「怎麼會--」

        「請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吧。」

        聽到我的話,女孩轉過來看著我。

        「這個星球重生了,一切才正要開始呢。」我忍住即將潰堤的淚水,說道。

        「還有很多事情是妳還沒看過的、從沒看過的......我會帶著妳走,所以不要放棄啊。」

 
        我抱住了她。

        「我喜歡妳。」

        「宛恩............」

        「不要只想著去死啊,因為--」

 
        我聽到了她的啜泣聲。

 
        「這裡還有一個會思慕著妳的人在。」

 
        「謝......謝你。」

 
        然後我們互相擁抱,在雨過放晴的藍天下、在溫暖的陽光下、在如茵綠草的懷抱下。

 
 
        是啊,一切才正要開始而已。

        不論是這顆星球,還是妳跟我。

 
 
 
全文完



......................................以下作者廢話........................................................................................

        堅強的信念能夠使人忘卻死亡的可怕,接受必然到來的終點。但是它也能讓人想起自己活在這世上的價值。

        我想,"信念"這兩個字就是我想用這篇小說表達的東西吧。

明明是找了花語為"思慕"的三色堇來寫小說,為什麼主題會變成不同的東西呢?這點我也很好奇。

        不過當初在構思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就把這篇小說裡的重點:「人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應該要有一份自己的想法和堅持。」當成是主題之一了,所以應該也不算是離題吧(笑

        人擁有著名為慾望的黑色翅膀,和名為信念的白色羽翼。

        放棄了生存的慾望,只靠著信念決心自殺的女主角。最後在男主角的信念覺醒後,向她告白的那一刻也找回了自己失去了翅膀。不知道這樣的結局是不是和讀者的口味呢?我一直在猶豫這件事。

        在寫愛情小說的這點上,我對愛情還可說是一無所知的,所以不知道這樣的故事算不算愛情呢。

雖然一無所知,但是想法還是有的,我大概就是抱著自己的想法和信念寫出這篇小說的吧。


希望各位看的愉快,作者的廢話就到此為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8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奇幻|原創小說|愛情|未來|短篇|冒險

留言共 5 篇留言

瑞雪
開頭有種不協調感

08-01 09:36

獨峯
嗚哦?真的嗎?哪裡?08-01 09:45
瑞雪
劇情編排很微妙,開頭伏筆埋的不夠深入。
不是愛情小說嗎?有一半像是末日基老片!
本文涵義不明顯,失意女主描繪不夠,男主戀愛理由不充分。
PS:以上內容純屬個人觀感,不喜請刪除。

08-01 12:14

獨峯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我會再看看的Q_Q08-01 12:42
劍魔寒香
很不錯的開頭。
不過就單一篇幅來說,有點太長。
先做書籤外加一枚GP!

08-01 13:19

獨峯
不知不覺就越寫越長了XD 感謝你的支持!08-01 15:47

這篇真得很好看喔!
很長並沒有影響故事情節,老實說我很喜歡這份信念呢。
不,與其說是信念,道不如說是愛吧。我比較喜歡這樣形容XD
思慕是很強烈的情感,雖然我不太明白,但我總有一天會深刻感受的。
好看好看♥ 不虧是深藏不露啊~

09-30 21:24

獨峯
沒有深藏不露啦,我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呢XD09-30 21:29
碎心SuiXin
好棒呀...
思慕的信念改變了一個人的想法
為此不惜跟同伴爭吵甚至用性命來反對~~

10-01 00:34

獨峯
哈哈~因為這是以"思慕"和"信念"為主題的愛情故事嘛10-01 0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7866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雄的序曲 DR... 後一篇:英雄的序曲 DREAM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