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UL】存在的意義 (單短篇/大小姐中心)

作者:微雨│Unlight│2013-07-31 22:06:05│巴幣:42│人氣:738
  這個世界是「Unlight」,是炎之聖女為了復仇所創造,一個由死者組成的世界,她企圖將已死的戰士們變成自己的軍團,而現在的我正是她所製造的人偶,被稱為「聖女之子」或「大小姐」。
 
  存在的任務是幫助已死的戰士們找回失去的記憶,據說只要順利找回記憶的話就可以回到現世達成未了的心願,至於聖女之子將來會如何則沒有人知道。
 
  迎接我誕生的是這棟大宅的侍者——布勞,清秀的臉蛋配上綠色短髮,穿著紫色燕尾服,外貌看來才只有稚氣未脫的十五歲左右,卻是個相當能幹的人。
 
  一段時日過去,我與他在暗房裡邂逅了不少戰士。
 
  「大小姐今天不出門執行任務嗎?」從屋內端著紅茶與甜點走來的他問道。
 
  「嗯,有點懶,反正也沒力氣了。」我坐在放置於戶外的圓桌邊,撐著頭仰望一成不變的天空發呆。
 
  「那大小姐好好休息吧!我先回去幫其他戰士們準備茶點了。」布勞帶著一慣的微笑向我鞠躬後,便逕自走回屋內。
 
  呆望他離去的背影,我將視線移回身旁不知是在忙些什麼的艾茵與C.C.,看她們專注的樣子實在令人不好意思插話,因此我再度讓靈魂神遊。
 
  從這個位子可以透過落地窗瞧見交誼廳內的景象——艾伯李斯特與艾依查庫坐在沙發上閒聊,而多妮妲則是靜靜地翻閱著手中的……繪本?
 
  這麼說起來……大家在生前都有屬於自己的人際關係,那我呢?
 
  ——只不過是個人偶罷了,聽命於炎之聖女的傀儡……
 
  待你們所有記憶尋找齊全之時,都會離我而去嗎……
 
  不知道過了多久,才被聲音拉回現實——
 
  「大小姐妳看!我幫妳做了新的髮飾喔!」坐在身旁的艾茵開心地湊近,展示著用三種顏色的線所編成的髮圈。
 
  「咦?」突然回神的我嚇了一大跳。
 
  「大小姐沒事吧?」C.C.停下手邊的工作關心道。
 
  「一定是這幾天的護身符活動太累了。」艾茵說。
 
  「不,累的不是我,是音音夢才對……說到這個,今天怎麼都沒看見她?」平時音音夢都會出現在交誼廳跟大家有說有笑的才對。
 
  「聽說身體不太舒服,已經請沃肯去看看她了。」艾茵邊回答邊起身梳理我的金色長捲髮,並用三色髮圈綁成一束高馬尾,「唉呀,大小姐綁馬尾也很適合呢!」她溫柔地笑道。
 
  「也是,當包吞了那麼多苦藥大概開始精神錯亂了。」C.C.掛著一派輕鬆的表情說。
 
  「都是我害的……」我自責的低下頭。
 
  「不用太擔心,反正我們都是已經死過一次的人了,音音夢大概只是太疲勞而已。」她伸伸懶腰,看來手中的工作已經告了個段落。
 
  「怎麼想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啊……戰鬥時不論是受傷或死亡,人也不會死去。」艾茵輕聲說著,聽得出語氣中略帶感嘆。
 
  她緩緩坐回原位,凝望那片到目前為止都未曾改變過的風景,深紫色及腰的秀髮在微風中擺盪出完美的弧度。
 
  吶,這時候的妳,在想些甚麼呢?
 
  「要去探望音音夢才行。」我喃喃地自言自語,還是很內疚呀……
 
  三人又恢復先前的靜默,享用著布勞準備的茶點,幾分鐘後貓耳少女率先打破沉默。
 
  「話說C.C.,妳從剛剛開始到底都在忙什麼呀?」偏了偏頭,問。
 
  「我也想問呢,那是新作品嗎?」其實我知道C.C.私底下可有著「同人大手」的響亮稱號呢!
 
  「這個喔——是眼鏡犬本!不過還沒完成啦!」她露出滿意的笑容說。
 
  「……難怪妳好像一直在偷瞄裡面。」艾茵無奈汗顏,隨後啜飲著紅茶。
 
  「喔對了,大小姐之前拜託我的——」她似是想起了什麼而開始翻找起一旁的書堆。
 
  「那個!我、我還是快點去看一下音音夢好了!妳們慢慢聊!」我快速站了起來,一股腦兒就往宅邸奔去。
 
  「大小姐?」兩人異口同聲發出疑問,最後只能呆愣地望著人偶少女離去,心中有著天差地別的疑惑。
 
  C.C.妳是笨蛋還是天然呆嗎?這種事情怎麼可以大剌剌的說出來!
 
  怎麼可以?怎麼可以!
 
  ……把我要妳畫尼西女裝的事說出來啊!
 
(本篇完)

 
後記:
 
帶著些許憂鬱氣息的大小姐,質疑著自己存在的意義。
 
非常突然的一篇,本來打算寫成長篇的,但深知自己不適合(定力不夠)
原本的故事會有三位大小姐呢!
主軸是她們與三家戰士門之間的愛恨情仇www(炸)
但是只寫了一章就莫名沒動力了……等哪天寫出一定的量在放上來吧!
 
然後這篇不知道會不會有續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8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同人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轟之舞
不錯的一文

07-31 22:08

微雨
謝謝^^07-31 23:17
曦泉
因為沒玩過 對於設定和人物都不太理解
但是這句 待你們所有記憶尋找齊全之時,都會離我而去嗎……
我好喜歡啊 感覺到很深很深的哀傷...

07-31 22:12

微雨
基本上遊戲的故事背景就是開頭說的那樣囉XD
附上wiki的資料(推坑意味)(炸)
http://www38.atwiki.jp/unlight-fbtw/pages/80.html
謝謝妳喜歡>///<
我覺得自己的文筆還有待加強呢ˊOwOˋ07-31 23:34
提燈者一霜翼
我的目光怎麼都在「把我要妳畫尼西女裝的事說出來啊!」這句話上……三(つ д ⊂)(尼西不要關愛我,我自己找深淵面壁!

07-31 22:46

微雨
本來只是怕整篇太嚴肅才加上去的wwwwwwww(而且不知道怎麼收尾)
結果那句反而太強眼了喔喔喔XDDDD(炸)07-31 23:36
最純潔的
雖然沒有玩過....不過好看!

07-31 22:58

微雨
謝謝純潔喜歡>///<
附上wiki資料給你參考~(別亂推坑啊喂!)
http://www38.atwiki.jp/unlight-fbtw/pages/80.html07-31 23:37
龍龍
這篇看下來的,我覺得重點是 把我要妳畫尼西女裝的事說出來啊! 這句話了((無誤+茶

07-31 23:26

微雨
唉呀~~那句話真的太強眼了嗎wwwwww(掩面)07-31 23:39
布魯威爾
哈哈結局很跳痛
我都不知道大小姐是這麼悲傷的存在啊
(之前玩都沒認真在看文字解說的XD)
我只知道尼西跟布勞其他都......無解QAQ

說了那麼多其實我是想說小宜晚安(被打)

08-01 00:36

微雨
結局跳痛似乎是我的專長wwwwww(?)
大小姐悲不悲傷都是看個人啦XD
畢竟官方都沒說明清楚~所以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其實UL還有不少角色無解呢wwwwwwww

那~~布威早安XDDDDD(居然)08-01 12:39
的路人甲
好久沒玩UL了0A0(人品低落動力0

尼西女裝(拇指

08-01 00:44

微雨
小甲也回來玩吧XDDDD

偽娘讚讚>w</(炸)08-01 12:39
星風綠
這篇小宜的文筆感覺格外成熟呢www
是啊,當記憶全部搜齊之後,戰士們會選擇留下還是離去呢?
但我相信大小姐和戰士之間的羈絆不會這麼容易就消失的!
CC的興趣是妄想,多尼妲喜歡看繪本wwwUL的設定超謎的啊XD
懇求尼西女裝(遭關愛

08-01 10:12

微雨
說到文筆就傷感情了QAQ(啥鬼)
只要想到要出同合本就會開始覺得自己文筆好差.可能會帶給你們麻煩ˊwˋ(離題了OwO)
希望官方可以快點交代這邊的劇情呀>"<
我一直覺德興趣設定這東西超可愛的>///<
像這篇也有用到艾喵的興趣設定「製作飾品」喔wwwwww
音音夢的是「陪小孩子玩」XD08-01 12:47
✿゛教主✮
知道這一款!!
可是沒玩QQ

雖然沒玩~
不過故事內容都看得懂~
一定是小宜醬文筆太好~(點頭

08-01 12:21

微雨
玫瑰醬也來玩玩看吧XDDDD(被打)

喔喔喔謝謝誇獎~都看得懂真是太好了QAQ(感動)
沒有啦~咱的文筆還需要多磨練呢>"<08-01 12:50
被AI取代✖幽零
我也來去看下音音夢好了Q////Q(滾開

家族的感覺好棒Q"Q!

08-01 15:55

微雨
音音夢醬活動期間都很辛苦wwwwwww(炸)

謝謝小零不嫌棄>w<08-04 23:48
黑白雙翼藍妖精
以前的人際關係=>有差嗎?0w0
現在的人際關係=>才重要=w=b
不然你可以學霜翼大小姐從小劇場開始寫起XDDDD(<=慫恿不要還拖別人下水=A=/+)

08-01 20:13

微雨
這個大小姐的想法比較奇怪這樣XDDDDD
人家想像力不夠豐富不會寫小劇場>"<(被打)08-04 23:50
的路人甲
上班上到GG了(揮手

08-01 22:47

微雨
小甲辛苦了>"<(拍拍+倒茶)08-04 23:51
的路人甲
謝謝~~(喝

08-05 00:46

黑崎一護
畫尼西女裝的事[e38]

08-18 10:02

微雨
[e24]08-22 22:17

\馬尾大小姐/\馬尾大小姐/\馬尾大小姐/\馬尾大小姐/\馬尾大小姐/(ㄎㄅ別發廚
艾茵果然是天使天使 有艾茵在的一天相信大小姐胡思亂小時都會被艾茵打斷WWWW
是說WWW小宜原來是眼鏡犬嗎(噴
尼西本來就穿裙子了(茶(不

08-26 14:31

微雨
原來小璦萌馬尾大小姐嗎wwwwwwww
艾喵超治癒的\OwO/
其實我沒有很萌眼鏡犬~只是假想CC會萌這對XDD
那是真的wwww雖然聽說裡面有穿褲子ˊwˋ08-28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lilian830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クラピカ後援會】近日會... 後一篇:【計劃】酷拉皮卡中心合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