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NO.87、《小貓~星之鐘戒~》-黃道篇「殺人狂再臨」

作者:不改│2013-07-30 18:20:41│巴幣:18│人氣:224



鏡中的我,除了頹廢以外找不到其它形容詞。
乾裂的嘴唇、嘴角有口水的痕跡、亂翹的頭髮、半瞇的雙眼,身體駝背、雜亂的鬍渣          感覺自己真的好像廢材的中年大叔。
 
「真的該刮鬍子了......
我將電動刮鬍刀插上插頭,嗡咿咿的吵雜聲回響在整個浴室。
鬍子這種東西不管怎麼刮都會頑強的留下,尤其是脖子附近的很難除乾淨。
聽人家說如果用手動的刮鬍刀來刮會比較乾淨,可惜我不太信任自己的技術,萬一刮破皮或切到肉的話,就不是單單疼痛可以帶過。
 
「然後刷牙......
除了今天較特別外,我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先刷牙。
我們一家三口的漱口杯和牙刷都是擺在一起的......雖然旁邊還多出幾個貓咪圖案的漱口杯,我就不計較那是誰放的。
 
比較偷懶的人會喜歡快速的左右刷,但比較重清潔的人會選擇緩慢的上下刷。不過我是屬於前者,但又不喜歡因為刷不乾淨而得到牙周病或蛀牙等等,所以我的左右刷特別久,偶爾也會搭配點上下刷,過程差不多兩分鐘吧。
 
「最後是洗臉......
我先用水稍微濕潤臉部,拿起泡沫式的洗面乳,擠出一堆滑嫩的泡泡後,便開始在臉上塗抹,之後再用清水洗掉,整個過程也是兩分鐘。
 
現代的清潔劑都含有許多化學物質,不宜與皮膚接觸太久。並不是洗越乾淨越光滑才是正確的,而是要適量且適當的清潔才是對的。
 
浴室的工作結束後,我伸了個大大的懶腰,用手抓抓背部。再來就是悠閒的吃早餐看電視,這就是我暑假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
 
 
****
 
 
<今早頭條>
 
接獲民眾舉報,今日位於天条河堤旁的橋下發現大量的血跡,根據現場警方研判血漬時間還很新,大約是十九日半夜一點至三點間留下,現在初步懷疑現場可能有殺人案件在此發生,但疑點重多。除了血跡以外,現場什麼線索都沒有,造成調查上的困難。或許也有可能是人為的惡作劇,目前警方正在循線調查和調閱路邊監視器,一切的真相有待釐清。
 
「真不平啊......
吃完早餐後,我慵懶地靠在沙發上,盯著電視聽著新聞主播的聲音。
似乎又發生殺人事件,而且天条河離我家其實也不算遠,有點令人發毛。
不過我想這種事情惡作劇的可能性比較高吧?以前就有看過有人把顏料潑了整個馬路或者把交通標誌亂修改。
 
外面的天氣陰沉,今天我有感覺一定會下雨。從船上回來後,就維持了整整一個禮拜的大晴天,在不下點雨說不定真的會引起乾旱啊。
 
<緊急插播>
 
剛才九點零八分接獲民眾舉報又發現疑似大量血跡的案發現場,警方正趕往現場當中,如有最新消息會立即為您報導。
 
「......
又來一件?喂喂,這惡作劇也太過頭了吧?是想引起全市的大恐慌嗎?
「嗯......?」
總覺得之前好像有聽過很類似的事情發生......是在哪呢?印象中明明是幾天前的事情,但一時之間就是想不起來。
 
「主人。」
「......我說啊……
貼近在我眼前的是如水銀般閃亮的銀髮和獨特的奶香味,如往常一樣,她穿著白色的制服和灰色的制服裙。
「妳為什麼要坐在我的大腿上!?」
當我回過神來,就發現這位          小貓代號為銀絲貓的女孩子坐在我的腿上。感覺就很像父親抱著自己的女兒一樣,不過我們同年。
 
「該出發了。」
「......妳為什麼可以在省略主詞和動機下說出這句話?」
「已經迫不及待想出發嗎?我知道了。」
「聽我說話啦!」
銀絲貓今天依然我行我素,我被她連拖帶拉強制離開家裡。
話說回來,我明明是個男性連眼前的小女孩都無法抵抗,不管怎樣想都覺得有點悲哀。
 
「那個......『銀絲貓』......
「怎麼了?」
「妳準備想做什麼?」
我才一踏出家門,就馬上被人使了一計迴旋踢,差點跌倒的我被銀絲貓用公主抱的姿勢抱住。總覺得前不久好像也有發生過這種事?
「主人走路的速度很慢。」
「呃......所以呢?」
「為了節省時間,只好用飛的。」
「飛......飛的?可、可以請您鉅細靡遺地告訴我大概是什麼情況好嗎?」
「實際示範比較有用。」
「不,等          等一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謂的飛,就是銀絲貓抱著我在林力的建築物間快速移動,造成飛的錯覺。
當然,對喜愛飛翔的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不過對有懼高症的我來說,這簡直是消耗精力的酷刑。
 
這時候還是閉目養神一陣子吧......最好是讓我昏過去,什麼都看不到什麼都感覺不到,然後就這樣安然無事的從夢中醒來        
 
 
****
 
 
「我們到了。」
歷經五分鐘的騰空感後,我的腳終於有種踏實的感覺,讓我再次體悟到大地之母的恩惠是多麼的重要。
 
「唉,大費周章的......這裡有什麼東         
讓銀絲貓不惜要讓我飛也要趕過來的地方竟然是剛才新聞上看過的地方。
 
天条河,有著大量血跡疑點的地方。
位在天条河旁的橋梁被警告的黃布條層層包圍,有好幾名警察正在做現場採檢。一旁還有些許的民眾在圍觀。
 
「咦?等等......!」
銀絲貓抓住我的手往前移動,翻開布條,把我拖進現場裡。
旁邊的民眾都對我投以奇怪的目光,在想一介高中生進來裡面做什麼。嗯,我也很想知道答案,身為當事人的我同樣感到不解。
 
「課長好!」
戴著口罩和手套的警察看到銀絲貓後,馬上起立敬禮,一旁的同伴也馬上做出同樣的動作。銀絲貓點了一下頭後,他們就繼續進行原本的工作。
 
這是什麼情況?銀絲貓是課長?這種事我可是第一次聽到喔!雖然以前就知道小貓們的身分很多,但是......警察機關裡的課長不是位階很高嗎?通常不都是具有一定經驗和功績的人才能當上嗎?年紀輕輕的銀絲貓會是警察這種事我還可以用『小貓本來就不是普通人』來理解,但沒想到卻是更高階的課長?我的腦袋似乎出現前所未有的混亂。
 
「『銀絲貓』。」
「在這裡請叫我日雪課長。」
「喔.....我知道了。那個,日雪課長我有問題         日雪?」
「那是我的姓。」
原來如此,因為小貓們平常都是以代號來稱呼,我一直以為他們原本的姓名就是什麼什麼貓這樣。
 
「那麼......親愛的,請你過來這裡一下~」
突然變換語氣的銀絲貓讓我一陣悚然,這種感覺很像貞子從電視裡爬出來,然後用很甜膩膩又噁心的聲音叫著你,最後把你直接拖進去一樣。
「不.....等等......銀絲          呃,日雪課長您在說什麼呢?」
「我們都已經交往一年了,還在害羞,親愛的真可愛~」
各位,很不好意思          我快吐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現在銀絲貓的樣子,用反差極大還不足以形容,表情鬆脫、眼神溫和、嘴角微彎、臉頰淡紅,與平常冷酷的形象相比,可以用噁心來形容!
 
「嘖,那個人就是日雪課長的男朋友嗎?」
「雖然早有耳聞是個廢物,沒想到還真是如此。」
「竟然把我們課裡唯一的女神搶走,趕快變成這灘血跡算了。」
「要不是聽說他是哪裡來的公家菁英,我早就揍他一頓。」
那個......警察叔叔們,很抱歉我都聽到了唷?可以的話,如果能在小聲一點,我會非常感激的。
 
話說回來,現在到底在演哪一齣戲?銀絲貓是組長就算了,為什麼連我都莫名其妙的變成她的男朋友呢?還有,公家菁英又是怎麼回事?我記得我只是一個平凡又不起眼的高中生而已。
 
我被銀絲貓拉到沾滿血跡的梁壁前面,扭曲的紅色幾何讓人心生厭惡。原本以為是惡作劇的我,聞到血腥味後就馬上推翻自己先前天真的想法。
 
這裡          憑我的感覺來講一定有發生過什麼事。
 
「這種場景          就和十年前資料記載的一模一樣。」
在我一旁的銀絲貓突然開口。
十年前.......?十年前有發生過          嗯,這麼說來銀絲貓好像跟我講過那時候有發生過一起連環殺人事件,整個案件只能用奇怪來形容。每個被害者都只留下血液,其它的東西則是憑空消失,毫無線索,最後變成一宗懸案。
 
「那這次也是一樣毫無線索嗎?」
「嗯,目前已經將血液送給鑑識小組,中午或許就可以查出被害人是誰。」
「唉......意思就是說除了血液外還是什麼都沒有。」
光查出被害人是誰根本毫無用處          這是建立在這為殺人魔是隨機犯案的前提下。但如果能找出被害者的共通點,就能推敲出下個受害者可能是哪些族群的人。
 
「所以囉......這次就要麻煩親愛的呢~」
「......啥?」
「好好拿出公家菁英的真本事,不然人家可是會在許多同仁面前蒙羞的唷~」
「不,等等,我一點都聽不懂妳在說什麼耶?」
「呵呵~真是的,在家裡明明就這麼大膽,出來還害羞~」
「......
有誰能告訴我今天的銀絲貓發生了什麼事嗎?難道是昨晚撞壞腦袋?還是食物中毒?不管是什麼原因,我還是趕緊找救護車......呃,買到今天已經快過一個禮拜,我好像還沒用新手機打過電話?不......不要誤會,不是說我沒朋友,只因為現在是暑假大家都在忙,所以才沒有人打給我。
 
「那我們就前往下一個地點勘查囉,要繼續麻煩各位在現場搜查,有什麼消息記得要在第一時間通報給我!」
在場的四名警察叔叔馬上立正回應後,銀絲貓胸前緊貼在我手上拖著我走,我馬上收到來自四人份的怨念,弄得我都有點尷尬。
 
「我說啊......『銀絲貓』。」
「怎麼了,親愛的?」
「妳可以不用演了,這裡早就沒人。」
我們已經離案發現場好一段距離,這裡是杳無人煙的住宅區。
「呼......」銀絲貓呼了口氣,原本慈善的面容恢復成冷淡的面具。這傢伙真的說變就變耶,一定是個好演員,好萊塢怎麼不趕快來挖角?
 
「妳可以解釋了吧?剛剛種種的怪異行為。」
「好麻煩。」
「快、給、我、說!」
我捏住銀絲貓的臉,她一口氣變成大圓臉。女孩子的臉看起來明明和男生差不多,為什麼會這麼柔軟又有彈性呢?果然是保養的差別,不過我好像沒看過這隻小貓有注重過打扮。
 
「那就邊走邊講。」
銀絲貓用力吸了一大口氣,變成鼓鼓的氣球臉,掙脫我的手指,這表情和賭氣的貓咪一樣可愛。
「不知道以後會生幾個孩子。」
「妳不覺得妳的開頭大錯特錯了嗎?」
「已經收到很多人的祝福,要幸福才行。」
「我剛剛收到的是滿滿的忌妒!」
「化悲憤為力量,這是身為男人的丈夫必須面對的課題。」
「我可不記得我有值得這麼做的妻子啊。」
「有小柚小姐,最近還有琳小姐和維娜小姐,還有以『銀絲貓』為首的愛貓們。」
「.....妳當我家開聯誼社嗎?」
「聯誼......下藥......亂交......
「噓,給我閉嘴!妳到底是怎麼想到那裡去的!」
「不是我在說,現在的『銀絲貓』可是正值最會幻想和妄想的年紀。」
「那種模式叫做中二病......不,對妳來說叫做十八禁中二病才對。」
「主人一直是我心目中唯一的主角。」
「那還真是謝謝妳的抬舉......話說,妳這話題還要扯很久嗎!?」
每次銀絲貓遇到不太想說的事情,都會在前面東扯西扯,扯到不能再扯才無奈地說出口。
 
「其實我在十四歲那年就進入警察局工作,然後在十五歲那年就因為業績過於優秀而直升市政府警察局中的行政課中的課長,尤其是把那個霸占職位的前任貪腐課長抓進監獄更深得局長的賞識。他說我年紀輕輕就有如此成就,國家的未來大有可為,現在的社會雖然表面上安定,但其實都是藉由許多默默的努力才得以實現,整個社會其實仍然很渾沌,但身為人民的保母,說什麼都要守住大家的安寧。就這樣,與局長促膝長談後,他將一切的希望都寄託在我身上         怎麼了?」
滔滔不絕的銀絲貓被我擋了下來,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些完全不是我想要聽的內容,我真正想聽到的內容是         
 
「那個男朋友到底是怎麼回事?」
 
沒錯,我不明不白的被人家竄改FaceBook上的感情狀態,當然要問清楚然後儘快修正回來。
 
「因為每天都會被問有沒有男朋友,所以就把主人的名字報上去了。」
「唉......躺著也中槍......為什麼要報我的名字啊?不是還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這已經是未來的既成事實,只是先預支。」
「聽妳在說鬼話!」
我的夢想是要找到一位又溫柔又可愛又體貼的大胸女孩,才不是銀絲貓這種綠地大草原可以比         
 
「痛痛痛痛痛痛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銀絲貓用力捏著我的腹部,而且還是技巧很高超的捏在我傷口旁的位置。
「胸部是脂肪塊。」
「妳......妳那只是見不得人好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從今天起,我要把主人調教成每天高喊『我愛貧乳』的變態。」
「為什麼是以讓我成為變態為前提?」
「變態無法成為人類,人類可以成為變態,所以變態只能成為變態。」
「我看妳先去把邏輯整理好再來和我談吧!」
「我無法理解變態的思考邏輯。」
「我才無法理解妳那種認為自己是對的自信是打哪來的!」
這小傢伙今天也是火力全開,稍不留意就會遍體鱗傷,雖然我已經差不多要陣亡就是了。
 
現在最要緊的還是去下個地點勘查,找出可能的線索和疑點,避免出現更多的受害者          等等,說到底為什麼我必須要做這種事不可啊......這種事交給警察去辦不就好了......?
 
「因為這是『小貓』留下的疑案,當然要由『小貓』解決才行。」
銀絲貓秘書,謝謝您的回答          還有,不要再隨便偷讀我的想法!
 
 
****
 
 
步行十分鐘後,我和銀絲貓來到了一間         
 
招牌亮眼的愛情賓館!?
 
不不,為什麼會來到這種地方?而且我還是未成年的高中生,來這裡真的不太好。萬一被熟人看到,我可是會顏面掃地,說不定在學校還會被排擠啊!
 
不過真沒想到寧靜的住宅區一角竟然會有這種地方,大概是為了滿足客人需要隱密的地方才會在這營業。招牌雖然亮麗,但其實整體門面非常普通,如果沒有看到招牌的話不會以為這裡其實是賓館,而是直接認定為普通的公寓。
 
「可是.......銀、銀絲貓啊......真的要進去這種地方嗎?」
銀絲貓不理會我,頭也不回地推開玻璃門走進去,老神在在的樣子。
相較於我,緊張的只能在門口來來回回的踱步,一直在考慮是否要走進去。
 
「主人,您在做什麼?」
再次推開玻璃門走出來的銀絲貓,直接抓起我的衣服,把我拖進去。
「等.....等等.....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踏入這種成人世界啊!」
「雖然聽不懂您再顧慮什麼,但快點給我進來就對了。」
銀絲貓直接給了我一拳,把我打倒在地,不留情面把我拉進愛情賓館裡。
害羞又害怕的我只能蜷縮起身子,這種地方對我來說還太早了,有種自己已經要被玷汙的感覺。
 
但是,這種焦慮的心情馬上就被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         
 
噁心想吐的衝動。
 
濃濃的血腥味遍佈整間賓館裡,才聞不到幾秒就讓人頭暈目眩,感覺胃裡的東西正在蠢蠢欲動。該死,廁所的臭味都比這好聞多。
 
牆角有血跡、櫃檯有血跡、沙發上有血跡、花瓶上有血跡、梁柱上有血跡、報紙上有血跡、樓梯間有血跡、電梯門上有血跡          我能看到的只有一片紅。
 
「這邊是今早附近路過的居民發現的。」
銀絲貓稍微看了一下四周,然後繼續解釋:
「因為現場過於血腥,所以已經請求媒體不要報導這個地方,並封鎖所有消息管道,以免造成民眾莫大的恐慌。」
任誰看到這種場景都會害怕,又不是玩遊戲主機上的殺戮遊戲,這可是活生生的現實世界。
 
「包含服務人員以及昨晚住在這的旅客,總計二十八名全部下落不明。初步研判,他們可能已經化成這片血紅之海的一份子了。」
噁心的感覺馬上又被另外一種情緒蓋掉,那就是憤怒。
為了什麼原因而做出這樣殘忍的事情我無法理解,就算憤世忌俗,就算有什麼深仇大恨,一個『人』真的可以做出這樣的事情嗎?
 
讓所有無辜的人都化成一灘血跡,把他們的存在從這世界上一滴不剩的榨取走,只留下逐漸變深變硬的紅水,真的有必要做到如此嗎?這樣做真的好玩嗎?我無法認同。
 
對方是喪盡天良的殺人魔,歷經十年的時光再次回到這裡,然後又傷害了許多人。過程中不留下任何痕跡,行蹤無法掌握,彷彿與空氣融為一體的殺人犯我卻能想像到一件事          他在笑,因為殺人而笑。
 
這世界上能做到如此的人         
 
「這是『超能力者』做的吧?」
「沒有證據,但也只能往這方向思考。」
銀絲貓也認為是超能力者做的,既然如此那就真的棘手了          擁有天生特異能力的超能力者可是最難對付的。
 
根據銀絲貓以前的說法:超能力者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單純運動能力超群,就像她一樣。另一種是因為基因突變的關係,而衍生出自身的特異能力。尤其是第二種特別需要注意,他們擁有著我們無法預估的力量。
 
能將人類化成一灘血......呃,無法明確想像是什麼樣的能力,感覺非常抽象。
看現場的種種跡象,不像是把別人身體打碎到看不見,有種像是把身體蒸發,然後只留下血液          無法蒸發液體......嗎?
 
「日雪課長!」
當我在思考的時候,從樓梯間跑下來一名瘦弱的警察。
「怎麼了,請說~?」
銀絲貓又變成剛才那個噁心銀絲貓,這傢伙的面具還真多。
「現場的蒐證已經告一段落,還是沒有發現任何線索。我們等一下會前往下個地點。」
「唉......又是這樣......那就萬事拜託,辛苦你了.....
「不會,日雪課長也請小心,代號『Jack』再次犯案的可能性很高。」
敬完禮後,警察在次跑上樓梯,消失在我們眼前。
 
「代號『Jack』......?」
我把我剛剛聽到的陌生名詞變成疑問句。
「那是犯人的代號,取名自開膛手傑克(Jackthe Ripper)中的傑克(Jack)。」
的確,這代號取得非常恰當。
以前發生在英國的連續殺人案件,五名妓女受到慘忍的殺害,其屍體慘不忍睹,做出如此殘酷行兇的犯人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開膛手傑克。
 
「那我們前往下個地點吧。」
「呃?還要去?」
「每個地方都必須要勘察,絕對不能放過任何蛛絲馬跡。」
「可、可是......犯人不都沒有留下任何線索嗎?」
「現在沒有,不代表接下來一定沒有。」
銀絲貓說得很有道理,這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犯人,也就是說不可能有完美的犯案手法,不然●南和金●一怎麼可能每次都抓到犯人呢?真希望我也有這麼聰明的頭腦。
 
「不用擔心,主人很聰明的。」
「不用安慰我。還有,我記得已經苦口婆心的和妳說過不要再偷讀我的心了吧!」
「畢竟主人小時候可是被稱做『神童』。」
「喂......這個妳是聽誰講的?」
一聽到這個詞,又勾起我不好的回憶。
「昨天和母親大人一起吃午飯時聊天聊到的。」
「那個臭老媽......竟然把自己兒子的糗事當午後休閒一樣......
小學時,得到這個稱號的我一點都不感到開心,因為那是讓我朋友變少的最主要原因。那時候......唉,被隔離的討厭記憶又再次出現在腦海裡。
 
小學時......我的朋友大概用五根手指頭就可以數完。
因為有這種悲慘的遭遇,我上國中時才開始裝笨,待人不錯,人際關係才慢慢變廣闊。然後又因為老爸的事情,讓我跑去當不良少年......最後,如各位所見,我現在只喜歡每天在家裡滾來滾去。
 
「希望柯作可以完美抓到犯人。」
「柯作是誰!?」
「主人的腦袋和變小的柯身體合體。」
「沒有南腦袋的柯身體一點意義都沒有!」
「那就叫作五郎。」
「那這樣不是永遠都抓不到犯人嗎!?」
「沒關係,『銀絲貓』會讓您沉眠一段時間,然後就破案了。」
「光我沉眠有什麼用!重要的是要有南啊!」
「那就把主人的腦袋移到南的身體,主人的身體就用小郎的腦袋先頂替。然後讓有著小五腦袋的主人睡著,擁有主人腦袋的柯就可以在背後抓出犯人。」
「好複雜我獵奇我一點都聽不懂啦!」
累死了,好想回家休息,一大早就出來玩偵探遊戲,又不是幾歲的小鬼頭。
況且銀絲貓說這是小貓的職責,那應該還要再讓多點人出來幫忙吧?兩個人的效率很差。
 
「我、我不是為了和主人約會才和您一起出來抓犯人!」
就這樣,帶著傲嬌面具的銀絲貓和我又前往下個地點,希望這次不要再徒勞無獲。
 
 
****
 
 
「<天蠍座>你在做什麼呀?」
被稱作天蠍座的男性          戴著全罩式的黑袍,只能看到些微的面孔。
「沒什麼,<金牛座>。」
「嘻嘻......是這樣嗎?」
另一位也是同樣戴著全罩式黑袍的人          從聲音聽起來像是一名少女。
兩人現在正位於某棟大樓的最頂樓,隔著鐵絲網俯瞰著下方的一切。流動的交通工具、宛如成群螞蟻般的路人,以及來自四面八方的吵雜聲響        
 
「真的.....好久沒回來了。」
「原來你也會懷舊啊,明明平常都很冷淡又孤僻。」
天蠍座並沒有回應金牛座的調侃,只是專心盯著街道的景色。
「呀啊          !」下方的人行道上突然傳出民眾的尖叫聲,一棵行道樹突然毫無預警倒了下來,差點壓到正在行走的路人。
 
「妳在做什麼......<金牛座>?」
天蠍座語帶憤怒,從袍子底下可以稍微看見他正面露兇光瞪著金牛座。
「嘻嘻嘻......因為你都不理我,所以就小小的惡作劇一下啦。」
「少做這種無聊的事情,小心我殺了妳。」
「如果你做得到就試試看吧?我可是很期待你可以殺掉我唷!」
「嘖。」天蠍座不悅地轉身離開現場,然後就消失在頂樓平台上。
 
 
「我好期待能再次見到妳.....優佳         
輕聲呢喃的金牛座微微一笑,一同消失在頂樓平台上。
 
 

Next Time:《小貓~星之鐘戒~》-「黃道的逆襲.崩裂的開始」
 

P.S.最近有不少事情要處理,想要把這最後也唯一的空閒暑假能先做的事情都做完,然後再加上進度緩慢,所以最近的小說進度會走走停停,時間不定,還請大家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6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馬尾度無風帶
表「輕」鬆脫
輕鬆脫!?

07-30 23:15

不改
嗯......修正了,表字是多打的(喂07-31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最大的原則就是在... 後一篇:【心得】這樣的角色超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