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電影短評】金鋼狼:武士之戰觀後10點小感

作者:半瓶醋│X 戰警異質研究所│2013-07-28 17:58:13│巴幣:12│人氣:3974




1.第二集的劇情合理度比第一集好很多,在英雄電影當中,本片比較偏向劇情片,特效不多。若以類型片來定的話,我個人覺得【金剛狼:武士之戰】比較類似【唐人街】、【迷魂記】這類老派黑色電影,金鋼狼變成了保護落難女性的偵探,只為了要揭發有錢人家庭當中的醜惡真相,不只是故事走向是這樣,連人物造型也很像,金鋼狼在電影大部分的時間都穿著會讓人聯想到古代偵探的黑色大衣,歷代【X戰警】作品皆會大幅強調變種人的身份形象,然而本片此點被降到最低程度,不但在劇情設計上了壓制金鋼狼的特殊能力讓他更貼近凡人,所有人都直呼主角的本名"羅根",而很少聽到他的外號"金鋼狼"。

2.這一次的劇情是從【X戰警3:最後一戰】之後的故事,我個人覺得這個劇本應該是後來才將時間軸修改的,好讓劇情可以和2014年的新作【X戰警:未來昔日】作更好的銜接,另外琴葛雷的部份也可以變成銀狐,而且那些夢境段落在電影當中很好剝離,幾乎是那種拿掉也沒有關係的狀態,因為即使拿掉夢境,金鋼狼也不是從【X戰警3:最後一戰】之後才常常作惡夢,而且是第一集明明是【X戰警】前傳,片尾的預告卻直接把金鋼狼帶到日本,可見得當時只想到第二集要去日本,卻還沒有將劇本的時間軸敲定,這次也一樣,最後在飛機上似乎想要預告什麼,但是金鋼狼選擇沒有目標。

3.字幕過後出現了法師和艦長的橋段很明顯是想要為了【X戰警:未來昔日】鋪梗而新拍的。

4.歐巴桑群在本片是無敵的,可以隨便刷洗狼爺,還可以使喚狼爺去砍樹,還可以叫狼爺挑選火星任務的房間。

5.長崎的料理看起來很好吃

6.美國人很喜歡日本女生幫他們纏腰帶,那會讓他覺得可以順便親一下她們,【末代武士】的湯姆克魯斯喜歡,金鋼狼也喜歡。

7.和金鋼狼睡覺很危險,隨時都會被戳。

8.意識到金鋼狼竟然去把朋友的孫女,我覺得有一點亂倫的噁心感覺,我也合理懷疑某人其實垂涎自己的孫女。

9.這部片探討了所謂長輩對於權力的慾望以及懼怕將力量傳承給下一代的心態,我不知道是美國人觀察日本文化才會寫出這種劇本,還是說美國文化當中也有類似的狀態?如果是前者的話,其實還挺辛辣的。

10.忍者在本片很討厭,老是作一些沒有意義的翻筋斗動作,明明那樣就比較拖時間啊...而且那一大票忍者為什麼最後決戰鬧的這麼大都沒有人來幫忙啊?下班了是嘛?


【金鋼狼:武士之戰】預告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3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X 戰警異質研究所|金鋼狼|武士之戰|影評|漫威|福斯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其實忍者是達叔對吧(請看賭俠)

07-28 18:08

PM
驚!!!經過樓主提醒才發現確實是如此!!!狼爺和阿湯哥都有這樣的橋段!!
我覺得纏腰帶的氣氛真的太煽情了拉!!!
尤其是那個無辜眼神
真的令人無法抗拒~要親下去了!!!(羞)
這種場景真的是男人夢寐以求的阿

第10點大認同~原來忍者也是領薪水的上班族!!

07-29 09:06

墮天使
老實講...真心老實講...沒有為反對而反對 這部超難看...X戰警系列裡面最難看的一部...沒有之一

---

這集成本低下 而且為了瞎呼弄,幾乎把所有的變種人弄的"不需要特效",而且只要一句話你有預知未來的能力 你就是一個變種人!

然後又用的很瞎,整部下來有沒有超過十個變種人不得而知,整部煽情又嬌情
女主角弄得好像很嬌羞,卻又不知道一開始在傲什麼鬼

整部只有在車頂上的戰鬥可圈可點

一樣成本不高 之前的前傳系列都演的非常好看 這部完全看不懂想表達什麼
沒有意竟 也沒有內涵 只有滿滿的消費 跟彰顯美國電影對日本的顧有觀念

03-26 06:26

墮天使
忘記講...金鋼狼拿回能力後的第一戰 甚至在體術表現上 被那個二刀流大叔砍假的
真心讓我懷疑 金鋼狼沒有回復能力 是不是垃圾

03-26 06:28

給我變成光吧!
我跟我同學看到一個忍者無意義的翻一圈去拉門,都笑了

03-26 1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pf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的遊戲主機史1... 後一篇:【雜記】當兵那段日子的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