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影子藝術家:血霞(十五)

作者:路(RuSiRu)│2013-07-27 20:21:24│巴幣:26│人氣:372
  「呼呼」的風聲從我耳邊劃過,育平的飛行速度十分之快,在雲端之中,根本分不清東南西北,但育平似乎很確定自己所飛的方向。

  沒多久後,他往下俯衝,離開了雲層,接著以比上升時還要快上兩三倍的速度掠過一座橋,停在一棟舊式尖頂建築的屋瓦上。

  站在這裡,我已經可以看到外面擠滿了身穿黑衣的人,還有幾台停在路邊的SNG車,幾名交通警察正在馬路上指揮著有些擁擠混亂的交通。

  育平朝著建築內一個頗大的空地跳了下去,在落地前翅膀輕輕一拍,將他安穩地帶到地上,接著灰色翅膀就這麼消失了。

  我跟著跳到地面,不過動作就沒他那麼瀟灑,畢竟我究竟連自己怎麼落地的都不清楚,不過我很確定我沒有育平那頭油膩膩的頭髮,在剛才飛行時,他的頭髮彷彿用膠水黏住一般,十分穩固地整片飄動,說實話,還真有點讓人感到噁心。若是育平去洗個澡應該會好上不少,不過我卻沒辦法提出建議,真是可惜。

  還在想著他那油膩膩的頭髮,七八個身穿黑衣的人已經圍了上來。

  「你是誰?這裡禁止閒人進入。」一個身形魁捂的光頭黑衣大漢站在育平的面前,仰起頭俯視著育平,他的身高少說有兩百公分,那壯碩的體態看起來就像是一隻黑熊。

  「警察辦案。」育平從牛仔褲口袋掏出皮夾,亮出他的證件。這個動作流暢至極,從育平仰頭得意的表情,看來已經演練了好幾次。

  光頭大漢一把搶手育平手中的皮夾,隨手扔到一旁去:「滾。」

  「噯?就跟你說我是警察了。」育平一臉不可思議地看了眼被扔在地上的皮夾,接著皺起眉毛望著光頭大漢。

  「滾。」光頭大漢一把揪住育平的衣領,將育平朝旁邊一扔。

  一個灰色的巨大影子突然出現,抱住了向旁踉蹌倒去的育平,隨著育平站穩腳步,那灰色如液體又如氣體般的影子越來越明顯,化成一隻大熊的型態。

  「可惡啊,就跟你說我是警察了!」雙手抱拳的育平,瞇著眼向前走了一步,瞪著光頭大漢。話說完,看到其他人懼怕的眼神,育平得意地揚起頭:「知道怕了吧?警察可是專剋你們這些小混混的!」

  錯了吧育平!他們怕的不是你那警察頭銜,而是你身後那個大熊怪啊。

  「光頭哥,怎麼辦?又是一個怪物,要不要去裡面請Jason出來?」一名黑衣男子懼怕地退了兩步。

  光頭大漢哼了一聲:「哼!才剛釣到那個小鬼,裡面正在忙。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我用拳頭都能打爛他!上!給他死!」

  在光頭大漢一聲令下後,圍住育平的人馬上就掏出藏在衣服裡的短棍短刀,朝著育平一擁而上。

  「動手了就別怪──」育平話都還沒說完,一把短刀的刀刃就往他臉上招呼。

  「啪!」

  灰色的大熊一巴掌直接砸向那衝過來的人,厚實的熊掌直接巴中那人的臉,力道之強直接將對方甩出包圍網,半邊的臉血肉模糊,手中的短刀早不知道飛去哪裡,哀嚎著用雙手摀住自己的臉在地上扭動。

  見灰色大熊如此兇狠,圍住育平的眾人瞬間動作一滯,灰色大熊又朝著另外一人的身子狠狠掃去,將對方掃飛起來,直接撞上旁邊一棟建築的柱子,倒在地上昏死過去。

  「媽的,我來!」光頭大漢推開旁邊的人,掄起拳頭就朝育平臉上揮。

  傻瓜,光看拳頭大小就知道打不贏了。

  「啪」的一聲,灰色大熊伸出熊爪,拍開光頭大漢的拳頭,育平身子向右一側,灰色大熊向前一步,接著又是「碰」的一聲,另一隻熊爪從上而下砸向光頭大漢的腦袋,直接將他連頭帶人砸到地面。

  這一下巨響就像是被火車撞到一樣,灰色大熊站直身子,光頭大漢的臉整個被埋進地面,腦漿四溢,手腳不斷地抽動。

  「幹!快去叫人!」剛才那個建議光頭大漢去找幫手的黑衣男子一個轉身,朝著其中一棟最大的建築跑去,其他人見狀,也不管育平了,全都跟在那個黑衣男子身後。

  「唉,留手真難。」

  育平嘆了口氣,身子一矮,灰色大熊突然消失,接著一隻灰色的豹出現在他的左半身。育平向前一步,如同飛躍般跟上前頭正準備去尋找幫手的黑衣人們。見育平追上來,那些人更加死命地跑,一個個跑得跟後面有鬼在追一樣。

  跑到那棟最大的建築前,入口處站著兩個穿著黑西裝的男子,伸手擋住了這群黑衣人。

  「裡面在忙,先不要進去。」其中一人說道。

  「幹!不進去就要死在這了!」

  一群人蜂擁而上,撞開擋在門口的兩名守門人,拉開大門跑了進去。

  「搞什麼?你們是活膩──」

  就在那個守門人話還沒說完時,育平從後面追上,直接將他撞進門內。

  另一名穿著西裝的守門人從腰間拔出槍,瞄準了育平的腦袋:「想死啊?」

  「砰!」

  育平一個閃身躲過了子彈,接著向那名拔槍的守門人一撲。在育平的手抓住那人持槍的手時,只聽到一聲清脆的裂響,那人的手腕呈現詭異的扭曲,槍瞬間就掉到地上,被育平一腳踢到門外。

  「把鬧事的解決掉!」一個熟悉的聲音喊道,我循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原來是上次大難不死的豹哥。

  這個廣大的會場站著近二十個人,其中有幾個是剛才逃進會場內的小混混,然而其他人的服裝和氣勢明顯就和這幾個小混混不同。

  晨瑋此時正在力戰兩個人,那兩人的身法和動作就跟晨瑋一樣詭異至極,超乎常人的速度,身上也散發著和晨瑋一樣的危險氣息。

  「砰!」「砰!」

  「砰!」「砰!」

  四聲槍響,我回過頭看著育平,只看到他正站著一個十分逗趣的大字形,在他身前,一隻比他再高上一些的灰色烏龜直挺挺地站著,用身後的龜殼擋住了子彈。那短小的腳勉力站起,似乎還有些不穩。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在會場內四名穿著黑西裝的男子不斷朝著育平開槍,不過無一例外地全被那龜殼給擋住。子彈彷彿打到堅硬的鋼板,彈射到四面八方,其中一發還擊中了剛才被育平撲倒在地的守門人。

  「警察辦案!警察辦案!」育平依然站著大字形,惱怒地對著會場內的人大喊。

  「停。」

  一個十分威嚴的聲音傳來,四名穿著黑西裝的男子隨即放下槍,會場內瞬間安靜,只剩下晨瑋和另外兩人打鬥的刀劍和鳴。

  說話的,是一個十分瘦小的中年人,身上穿著襯衫和西裝褲。此時他正坐在一張摺疊椅上,除了他,其他人都是站著的。

  「警察先生,我想你來錯地方了,你這時候應該在大門等候公祭開始。」那中年人輕聲細語地說,不過卻清楚地傳進我的耳裡。

  「條子去指揮交通啦!哈……」

  豹哥出聲調侃,卻發現那坐著的中年人微微撇頭看向他,瞬間閉上嘴巴。

  「那個人是這次連環殺人案的兇手,我要帶他回警署。」育平直接了當地說道。

  那坐著的中年人輕輕地搖了搖頭,語氣平緩地回答:「這可不行,他已經是我們的人了,你請回去吧。」

  育平似乎在猶豫該如何行動,或是在思考該說些什麼,就這麼呈大字形站在原地。

  我將視線轉往晨瑋那邊,那兩個正在圍攻晨瑋的人,手上同樣拿著武器。其中一個人留著平頭,手裡拿著一把刀刃十分寬的抗戰大刀,每一下的揮擊彷彿都能開山闢地般,攻勢十分兇猛,只是動作稍嫌緩慢。而另外一個人則是拿著一對子母鴛鴦鉞,褐色的過耳長髮隨著動作不斷甩動,如兩個弦月交疊的子母鴛鴦鉞,一直地攻向晨瑋的下盤。

  晨瑋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閃躲兩人,試圖朝向那坐著的中年人移動,只是每每都被逼退,牛仔褲上被劃開好幾處,鮮血從裂開的地方不斷流下,肩頭也有一處受傷。然而攻擊他的兩人似乎毫髮無損,只有持抗戰大刀的人左手腕有個明顯的傷痕。

  在場其他的人絲毫沒有想要上前協助的樣子,只是看著兩人不斷將晨瑋逼退。

  「Jason,把人殺了,不要傷到劍就好。」那中年人輕聲說道。

  手持子母鴛鴦鉞的褐髮男子點頭,在晨瑋的劍抹向他的脖子時,身子向右一轉,呈現一個半圓形的移動軌跡,閃過劍尖,同時手中的鴛鴦鉞劃過一個弧形,在晨瑋的大腿上再留下一道傷口。

  這個人的感覺就像是一個人形八卦圖,動作如同在作畫又向在跳舞般。更準確地描述……就像是在拿毛筆寫字,筆桿是他靈活的身子,而那對鴛鴦鉞則是筆尖,不斷在晨瑋身上點綴。

  另一個人的動作就沒有那麼優雅了,彷彿一把切菜刀用力地剁著,將放在砧板上的菜通通剁成兩半。只是晨瑋就像是一條活跳跳的蝦子,那把抗戰大刀怎麼劈都劈不到他身上。

  突然間,那個名叫Jason的褐髮男子用詭異的身形閃過了晨瑋撩過的劍尖,朝晨瑋腳邊一掃,逼得晨瑋只能向上一躍。在這個瞬間,鴛鴦鉞勾住了晨瑋的小腿,那鋒利的倒鉤狠狠扣住晨瑋的腳,直接將他拉倒在地。

  「殺了他!」Jason大喊。

  另一個人手中的抗戰大刀直接朝晨瑋的腦袋砍去,晨瑋向右側一閃,卻閃得不夠徹底,抗戰大刀的刀刃直接釘入地面,順帶砍下了晨瑋整條左手臂。

  晨瑋痛苦地大吼一聲,反手一挑,削斷了Jason持著鴛鴦鉞的右手拇指,接著用力一踢,靠著地板將勾住的鴛鴦鉞甩開,但這一下也撕開了晨瑋小腿一大片肉。

  「去死吧!」手持抗戰大刀的男子拔出釘在地面的大刀,朝著晨瑋腦袋又是一劈。

  就在晨瑋閃過那把大刀時,整個會場突然變成一片灰霧。

  「怎麼回事?」「怎麼了!」

  會場瞬間陷入混亂,叫喊聲不斷傳來。我閉起眼睛,畫面瞬間變成一片黑,十幾條白線在這片黑中顫動,站在門口的育平朝著晨瑋的方向飛速奔去,沒多久兩條纏著灰線的白線湊在一起,而另外兩條正警戒地向牆邊移動的,應該就是剛才圍攻晨瑋的人,他們的白線上也纏著灰線。

  看著育平和晨瑋朝著會場後門移動,我伸出手,接著搭住了育平的肩膀。

  張開眼睛,只看到育平站在門口,左手對著會場內那一片灰霧一拉,灰霧彷彿被吸引般如潮水湧進育平的身體,同一時間,一隻巨大的灰色翅膀慢慢在他的左肩浮現。

  晨瑋此時不知道是昏了還是死了,眼睛閉著一動也不動被育平用右手抱著,手卻緊緊握著那把古劍,他的左肩斷臂處鮮血不斷湧出來,流到育平的身上。奇怪的是,這鮮血彷彿會腐蝕般,一沾上育平的身子,一陣陣灰煙就從沾到的地方揮發出來。

  育平的表情十分痛苦,但他仍然緊抱著晨瑋的身子。在會場灰霧消散的那一個瞬間,巨大的灰色翅膀也已經成形,下一刻育平便帶著我和晨瑋直竄天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2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沉石(G/J.G.F)
喔喔,是武打場面。
話說武器很特別呢[e29]
不過抗戰大刀跟大刀的差別在哪?

07-28 01:17

路(RuSiRu)
抗戰大刀就是大刀的一種囉~
不過刀的形狀比較有稜有角
在抗戰時特別出名 是大刀隊的佩刀(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揮起來很有力呢 很容易把力導到刀尖
只是我沒實際拿來砍過東西(會被打死吧XDDD)07-28 01:20
路(RuSiRu)
話說大刀隊也是個很適合當小說的題材
只是歷史小說要做的功課太多了XDDD07-28 0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影子藝術家... 後一篇:那我懂你意思了 - 我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