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 第36話「天賜的神器」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3-07-26 23:52:40│巴幣:48│人氣:521
      「小時候優依很喜歡夜晚的天空,看著滿天的星斗,以及時不時劃過天際的流星。」
      
      那是多久以前了呢?大概是七百多年前吧,優依與伊奈里共同生活的那段日子。
      明明還只是年幼的孩子,優依卻總愛聊一些與小孩形象相違和的話題。
      「小時候?妳現在也還是小孩子吧?」然後,總是會被伊奈里吐嘈。
      伊奈里是明白的,優依所想表達的話語。
      在這無盡的夜裡,只有星光能夠點綴夜空。
      不過只有星光是不夠的。
      我會成為月光,照亮這片黑夜--伊奈里在心中默默立誓。
      
      「來許個願吧?」
      突然,伊奈里如此提議。
      優依偏頭,表示不解:「許願?」
      「聽說對著流星許願,願望就會實現唷!」
      「……」優依露出一臉不相信的表情:「原來伊奈里會相信那種事情,優依對『伊奈里是現實派』的印象要改觀了。」
      「別這樣嘛!妳還真是沒夢想欸!難怪年紀輕輕就一頭白髮。」
      「嘛噢!白髮是遺傳啦!」優依嘟起小嘴抗議。
      就在優依和伊奈里為了白髮蒼蒼的事情吵鬧時,天空也跟著熱鬧起來,無數流星爭先恐後地飛過夜空。
      「啊!是流星雨!優依,趁現在快許願!」
      「欸?可是優依沒有什麼願望啊……」
      嘴上這麼說著的她,仍然低下頭,雙手相握。
      
      --希望這個世界能夠永遠美好和平。
      
      ㊝                         ㊝                         ㊝
     
      宛若天日墜落,強烈的光芒籠罩了整個天際。
      雷電還沒降至大地,就有不少魔族與人類雙眼被這強光破壞,從此失去光明,更甚者在失去光明的瞬間被敵方斬殺。
      --僅僅是聖劍等級的武器,就造成如同末日般的結果嗎?
      膠著化的戰鬥轉變成全面的開戰與廝殺,壓迫感所帶來的不安讓這一切失去理智,恐懼、瘋狂、殺戮……根本不是魔族與人類為敵,而是與自己以外的一切為敵。失去理智的萬物、被恐懼驅使的生物們不是四竄逃跑,就是將除了自己以外的生物誅殺。
      就在這瘋狂的地獄如火如荼展開的同時,天空也已經達到飽和,現在無論是誰也無法阻止,即使殺了天雷聖劍的持有者也無法違抗這天命。
      
      「七位天使即將吹響七個號角,頭上沒有印記的羔羊啊!玷污神尊名的妖孽啊!接受這阿波卡利普西斯的審判吧----!」
      
      滿溢的光芒蠢動鳴響,迫不及待想要脫離天空的禁錮。
      一發超級閃電未命先行,自顧自的往地面直撲,一座山就這樣粉碎了。周圍的其他山峰則受強大震盪而傾斜,要不是脫離天空的閃電是落在遠方的山群,這一切早該化為灰燼與火焰的地獄。
      其他閃電也無法容忍擁擠的天空,紛紛脫離天際,數以萬計的超級閃電伴隨著巨大聲響直衝而下。
      
      地獄降臨的前一個瞬間……
      
      「……光芒?」
      
      一道彷若彗星的光芒橫掃天際,將所有雷電吞噬殆盡,阻止了即將開啟的地獄。
      布滿天空的陰霾被驅散,點點星光再次從夜空中探出頭來。
      剛才的一切彷彿沒發生過一般,天地恢復最初的平靜。
      
      「妳是……」伯多路.席門彼朵抬頭仰望那位手持光芒的女性。
      耀眼卻不刺眼的柔和光芒,即使光輝亮麗卻不自私地遮蓋滿天的星光,而是選擇與群星一同綻放光芒。
      令席門彼朵訝異的釋放出光芒的劍……
      第一理法的象徵物,五大天賜神器之一,名符其實的神劍……
      
      「天命禮劍『聖天奏歌』。」
      
      手持光芒的女性道出了神劍的真名。
      再看看持有者,這下不止是席門彼朵,連洛伯都詫異到目瞪口呆。
      那是與神聖、神劍相距最遠的距離,身披大紅色斗篷的銀髮女孩。身份是領導眾魔族的王,也是至方七王名義上的首領,神的敵對者--魔王(Archenemy)。
      天賜神器是用來討伐魔王的武器,別說持有了,根本連碰都碰不得。
      然而,這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魔王會擁有天賜神器!?」放聲大喊,她想藉此驅逐內心的徬徨。
      如果魔王擁有神的武器,如果魔王被神的武器接受,這樣魔王還是神的敵人嗎?如果不是,我們人類至今為止都在做些什麼?
      這場聖耶洛因代替神懲惡的聖戰,一瞬間失去了名份。
      
      ♀                         ♀                         ♀
     
      擁有天雷聖劍之稱的「多納爾」雖然被譽為雷神的劍,然而也僅僅是強大的雷屬性武器。就名份來說只能被分類為聖劍,而非神劍。
      --能冠上「神」之名號的,只有五大天賜神器。
      
      傳說時代,神族賜予被薦選之人的強力兵裝。儘管人類只能有限度的發揮天賜神器的能力,用來對付魔族也已經十分足夠。
      得到天賜神器的五人集結成一個隊伍,同心協力擊敗了魔王。
      擊敗魔王後,天賜神器成為類似傳家之寶的物品流傳至今。並且,除了初代勇者隊伍的那五人及其後裔,其他人、抑或是任何種族都無法確實的使用天賜神器,使天賜神器成為那五大家系的專屬武器。
      
      五大天賜神器分別為:天命禮劍、天疏法杖、天杯法典、天限弓矢、天終錮鏈。
      
      然而,由於持有天杯法典的家系家道中落,天杯法典輾轉流落到卡彌戴奧斯(無姓氏)手中。
      天杯法典「彌撒神禮」,祂的初代持有者是蕾希薇婭.卡利米。在傳說時代與勇者一同擊敗魔王的大聖職者與大魔導士,也是第一個能夠使用聖法與魔法這兩種相對能量的人。
      其後裔都持有超乎常人的新月型魔術刻印,得以在未詠唱的情況下施放魔法與聖法。
      同時,「卡利米」一詞被賦予「連結」的意義,代代與天杯法典相連結,使卡利米一族能夠在特殊狀況下從天杯法典取得魔力,擁有永不殆盡的魔力來源。
      即使擁有這麼多先天與後天的優勢,卡利米家族卻放棄這一切,回歸凡俗。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堂堂的卡利米家族開始以務農為業,放棄學習聖法與魔法,空有資質而不使用。
      甚至將家族一脈相傳的天杯法典讓渡給卡彌戴奧斯。
      
      有了卡彌戴奧斯的先例,普羅大眾也開始產生「想取得天賜神器」的想法,以至於其餘四個天賜神器下落不明,即使持有也會因為害怕遭遇不測而不公開。人們的貪念完全扭曲了天賜神器該有的神聖形象。
      然而,無論天賜神器如何從五大家系的手中流傳出來,照理說也只是在人族內部,不可能會被身為魔王的優依持有。魔族根本沒有能力觸碰天賜神器,更遑論持有。
      
      ♀                         ♀                         ♀
     
      優依看著遍野的屍體,幾乎說不出話來了。她渾身不禁顫抖著,試圖壓抑心中的情緒。
      害怕、恐懼、惋惜、憤怒、不安、悲痛……
      「不行……」她這樣告訴自己:「身為魔王是不能流淚的……」
      深吸一口氣之後,優依勉強自己接受眼前的景色。
      魔族也好、人類也罷。看到這屍山刀海,她實在不懂爭鬥到底有什麼意義?除了帶來死亡,還有什麼?
      捨棄生命也不惜一戰的事物真的存在嗎?
      優依不明白,究竟是自己的價值觀錯誤了,還是整個世界的價值觀錯誤了?
      「爸爸,你先退下吧……」
      「不,我要留在這。」洛伯對著天空行禮:「請讓我與您一同作戰。」
      「巴里度.洛伯,優依以魔族之王『路帕摩羅伊』之名,要求你即刻退下!」先是大聲喝令,接著話鋒一轉,用略為壓抑的語調補充:「……去確認以此為中心三十公里內有無生還者,如有生者無論魔族或是人類,一律施行治療後安置於魔王城近郊。」
      「非常抱歉。」低身致歉後,他再次拔出腰間的武器:「我巴里度.洛伯冀求守護的對象永遠只有您,我不會退下,也沒有打算拯救人類。」
      「連你也不願意服從優依的命令了嗎……」她自語般的細語。
      
      「魔王!無論妳是否持有天賜神器,妳作為神的敵人、作為聖耶洛因敵人的立場都不會改變!」席門彼朵將天雷聖劍指向天空:「為了神的榮耀與尊嚴,我席門彼朵會擊敗妳,並且奪回神的武器!」
      「席門彼朵……嗎?」優依的視線停留在滿地的屍體上,而不是席門彼朵:「妳究竟是為了什麼才戰鬥的?」
      「為了正義以及神的榮耀。」她回答:「這就足以成為戰鬥的理由,身為魔王的妳大概不懂何謂榮耀吧?」
      「榮耀……?」
      優依咬緊牙,試圖不讓自己的情緒表露出來:「這些屍體……就是所謂的榮耀嗎?」
      「他們恪守教義直到最後,高潔的靈魂必定得到了救贖,願他們能夠安息,在另一個世界享受美好的生活。」
      「救贖?看著他們的死,妳都不曾感到悲痛嗎?」優依終於克制不住衝動,大聲批評道:「沒有任何人會因為殉教而高興,也沒有任何魔物會因為自己的犧牲保護了我而欣喜!這些不過是活著的生者,替死者強加上的情感、妄想!一個屍體要怎樣感到高興?一個屍體要如何享受美好的生活?別開玩笑了!你們滿口的言論都只是為了將這些殺戮合理化嗎?」
      「住口!不准妳侮辱神的尊嚴!」
      「侮辱祂的是你們!」優依反斥:「用生者的血去汙染祂所創造的世界,用悲痛與絕望去否定祂所期望的美好與和平……做出這些的不正是你們嗎?用著神的名義來侮辱神的不是你們嗎?」
      「那只是妳個人的想法,魔王!」席門彼朵也反斥優依的言論:「僅僅想著自己的生,從未想過為他人而死,不過就是個自私自慢的存在!殉教又如何?為了耶洛因而生,為了耶洛因而死,本身便是光榮的義人,乃是實現神之理想的子民!」
      「理想……」
      散發神聖光芒的劍指向遍地的死屍:「如果……如果這種慘痛的世界是神的理想……」
      
      「優依會將那抱持冷酷理想的神,從天之座拖入凡塵--!」
      
      
      
            (插圖:魔王優依)
 
 
 
  
  Ⓨ                Ⓣ                Ⓛ                Ⓐ 
  
 
第36話附錄「時間年表」
 
 
  
  ♀                         ♀                         ♀

 
第36話附錄二「願望」

再補充一點,當初優依與伊奈里許的願望:
優依許的是「希望這個世界能夠永遠美好和平。」
而伊奈里許的是「希望能永遠和優依在一起。」
不過在那之後,兩個人的願望都沒有實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1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小說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07-26 23:53

百合コンの玥炭
謝謝07-27 22:28
Mercury Lampe
又變回沉悶風格了阿......[e26]

07-27 00:02

百合コンの玥炭
我也想寫輕鬆的百合日常啊啊QAQ"(誰信啊!!07-27 22:28
kevin9852012
[e19]

07-27 00:02

人偶控的蠶寶醬
想要殺神的魔王耶~

07-27 00:09

百合コンの玥炭
這樣才是魔王啊w07-27 22:29
烏龍拿鐵
感覺台詞越來越帥啊[e17]

07-27 01:41

百合コンの玥炭
真的嗎w07-27 22:28
超好色龍裔
場面臨場感北敗,但怎麼奇幻小說到了某段期間都會出現什麼神器呢?

07-27 14:21

百合コンの玥炭
北敗原來是台語@@....
天杯法典可是第7.5話就出現了唷!07-27 22:30
非洲藏狐王
FF我忘記去找你了(逃

07-27 17:51

百合コンの玥炭
[e23]07-27 22:30
人偶控的蠶寶醬
話說FF我找不到你XD

07-27 22:40

百合コンの玥炭
話說我就說我不會去台北場>"<07-27 22:45
兔耳猴猴
怎麼有點懷疑劍插不回劍鞘阿!?[e20]

11-12 06:39

百合コンの玥炭
劍是用劍鞘複製過來的偷懶作畫方法...所以大小一樣才對唷11-12 22:59
兔耳猴猴
可是⋯⋯優伊不會手短喵!?(優伊:快來人滅了這隻潑猴!

11-12 23:55

百合コンの玥炭
優依手短照理說拔不出來無誤11-13 00:04
兔耳猴猴
優伊:伊奈里!過來滅了作者!讓他永遠無法更新!?

11-13 00:24

闇夜使徒
現在的搞笑作品都流行帶著胃痛劇情還有複雜的世界觀嗎?
玥炭可以參考巴哈艦娘版 黒い艦これ 那部很好看,主角一樣也是吐嘈Lv5

08-09 0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短漫--偽戀之蝶(L... 後一篇:神聖(?)的蘿莉魔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