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天使的贈禮 01 失戀日記

作者:鬱兔│2013-07-23 07:23:02│巴幣:20│人氣:436
  「我喜歡妳、請和我交往!」
 
  在藍天白雲的日子,校園的一棵蓊鬱大樹之下,我終於鼓起勇氣對眼前這位女孩傾訴我三年來深深的愛慕。
 
  她在夏日微風中飄舞的黑色長髮如絹絲綢緞細膩,優雅的身姿有著最完美的身材比例,雪白的皮膚如白脂,水靈靈的大眼睛中藏著些許的訝異,櫻桃般的紅唇輕啟。
 
  面對那脈脈凝視的雙眼,我心臟在胸膛下跳得飛快,只有低下頭避開視線,緊張等待回應。
 
  時間彷彿靜止般,唯有夏日微風掠過耳際的輕柔嘆息。
 
  女孩終於開口了。
 
  「對不起,你是個好人……但我們不適合。」
 
  那如鈴鐺般悅耳的聲音,卻表達出殘酷的意思。
 
  我的心有如脆弱的玻璃,剎那間粉碎。
 
  傷痛的心在淌血,我顫抖地望向她,她溫柔神祕的黑色眼眸正哀傷地望著我,似乎對於做出的這個決定感到難過。
 
  「我……」
 
  我明明想說一些話來緩和一下氣氛,至少可以當個朋友,但卻如鯁在喉,莫名的霧水泛漾在眼中使視線模糊,最後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明亮的世界剎那變成黑夜,而我墜入深深的淵谷永不得超生。
 
  「璃璃、體育課結束囉,我們去買飲料吧!」
 
  陳璃晴的好朋友似乎找了她好一陣子,她笑著揮手,快步跑來,但一踏入這黑暗絕望的氛圍附近,她愣愣地看著我和陳璃晴,尷尬地慢下腳步,似乎明白自己出現的時機不對。
  
  「我先回教室好了--」
 
  「不、我們一起走吧!」
 
  她的好友見情況不對打算離開,陳璃晴像是終於找到理由離開那樣毫不猶豫地說要跟她一起回去。
 
  「咦?可是……」
 
  「沒有什麼可是的啦,走吧走吧!」
 
  她看我一眼,眼神有點歉意,但卻被陳璃晴給推著往教室方向走去。
 
  見她們兩人沿著操場的紅色跑道走去,我摸摸鼻子,心底空空的好落寞,口袋裡那花了我一個月,凝結所有思念而寫的千字情書完全沒有機會出場,孤單地躺在口袋裡,為我夭折的愛情哭泣。
 
 
──────────────────────
 
 
  陳璃晴是我高一就暗戀對象。
 
  她熱心參與各種活動,個性開朗活潑的她一直以來都是班上的風雲人物,那爽朗的笑容和清秀漂亮的外表,相當受同學們的歡迎,男生不用說了,女生們也很喜歡她。
 
  不管何時,她的身旁就是被熱鬧、歡樂的氛圍給包圍著,圍繞在她身邊的人們笑容燦爛,彷彿世界上所有的光芒都降臨在她身上。
 
  她既聰明又漂亮,是上帝得天獨厚的寵兒,那如陽光般溫暖的笑容能輕鬆地擄獲人心,也就是害我踏上喜歡她這條不歸路的致命陷阱。
 
  但相對之下,我就平凡多了。
 
  簡單來說,我是那種就算失蹤個兩天,可能都還不會被發現的小人物。
 
  之前因為她曾溫柔地為我遞上毛巾,還以為她可能對我有些意思,但是事實證明了,恐怕只是我自作多情。
 
  「唉。」
 
  我深深地嘆口氣,心情惆悵若有所失,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向教室。
 
  正要踏入門,卻不經意聽見一群女生的訕笑聲。
 
  「林勳那個陰沉男居然和璃璃告白了!」
 
  「真是不自量力,誰會喜歡他呀?頭髮留這麼長又戴眼鏡,一副悶騷宅男樣,看了就討厭!」
 
  「就是啊,那傢伙有時候還會看著天空傻笑,根本是傻瓜吧?」
 
  「哈哈哈--」
 
  大部分男生還忙著搬體育器材還沒回來,教室彷彿成了這些女生的私人包廂,因為沒異性看見而本性大發,坐沒坐姿地誇張拍桌大笑,妳一言我一句地數落著我。
 
  聽在我的耳裡,言語化為力量,在我的心上插上好幾支利箭,就連呼吸都能嗅到血腥味。
 
  更令我心碎的是,陳璃晴居然是笑得最開心的那個。
 
  從我站的這個地方可以看見她的側臉,那賞心悅目的笑容,現在看在眼裡卻覺得自己好可悲,怎麼會喜歡上這樣的人?
 
  「璃璃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啊?」
 
  其中一個短髮的女生將雙手托腮,滿懷好奇地望著陳璃晴。
 
  雖然我的心已經被她給狠狠踏碎,但對於她喜歡的男生這件事情還是感到期待和好奇,真是可悲的人性。
  
  「這個嘛……」
 
  陳璃晴大眼睛轉呀轉地,抿著嘴,露出少女那樣羞澀的可愛笑臉。
 
  「不要賣關子了啦,快點告訴我嘛!」
 
  「人家也想知道!」
 
  這些女孩們閃亮著雙眼,滿心期盼地望向陳璃晴,懇求她透漏些訊息。
 
  「我喜歡的男生啊……」陳璃晴甜甜地笑起來,「當然身高一百八十以上,家裡要相當有錢……更重要的是--」
 
  「要帥!」
 
  不等陳璃晴說完,一旁耐不住性子的女生急著替她下定論。
 
  大家互相交換個曖昧的視線,然後笑得花枝招展。
 
  「沒錯沒錯!我也這麼覺得耶!」
 
  「男生如果少於一百七,根本不用考慮嘛!」
 
  「但是如果矮,不過長得帥的話還可以原諒啦……」
 
  「因為帥是最重要的嘛,嘻嘻--」
 
  少女們熱烈地討論起來,說來說去離不開一個「帥」字,教室裡充斥著這些情竇初開的少女們的愉快笑聲。
 
  「那……十三班那個趙子昱怎麼樣?很多學妹都很喜歡他呢!」一個紮著馬尾的女同學滿懷期待地說著,臉頰微紅。
 
  「而且她們私底下還叫他王子對吧?」陳璃晴的好朋友眨眨眼,雙手交握於胸前,眼中閃爍著崇拜,「他不但家裡有錢長得又帥,回家都還有專車接送呢……真是名符其實的王子!」
 
  大家見陳璃晴沒有加入討論,但是臉上甜美曖昧的笑意卻更加明顯。
 
  嗅到戀愛氣息的其中一位女同學瞇起眼睛,笑嘻嘻地用手肘推推她,「很可疑喔!說,有什麼秘密啊?」
 
  陳璃晴笑而不答,似乎暗喻了些什麼。
 
  「不會吧?!」
 
  這些女孩驚呼一聲,眼睛張得大大地望向陳璃晴。
 
  「其實也沒什麼啦……」陳璃晴順手將右邊的髮鬢順入耳後,垂下眼簾,修長的睫毛一覽無遺,「他幾天前才向我表白而已……人家還在考慮要不要和他交往呢--」
 
  她語尾拉長,藏不住的笑意遍佈在這張乾淨甜美的臉龐上。
 
  「嘩--真有妳的!」
 
  「還考慮什麼?趕快答應啊!」
 
  沐浴在少女們驚羨的目光中,陳璃晴抿嘴笑著,羞澀的少女情懷上多了層愛情來臨的美麗綺想。
 
  看到這一幕,我瞬間明白自己是個她從來沒有放在心上過的路人甲。
 
  我打消進教室的念頭。
 
  我連書包都沒收拾,蹺掉下午的所有課,也包括學校為我們放學後特別開設的學測考前衝刺班,並且在太陽正烈的時候,落寞地踏上歸途。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6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少女|宅男|失戀|願望

留言共 6 篇留言

緋色の劍
耶~頭香
主角好悲哀呢,劇情一開始就被女主拒絕了
對了這是奇幻的嗎,還是戀愛小說?

07-23 09:28

鬱兔
這應該是綜合.....
所以我把它歸類成輕小說= ="07-25 08:15
Black White
可以把那群女生............實施天誅嗎

07-23 11:57

鬱兔
不行這樣啦XD~~
用十字驅魔轟她們就可以了~我真善良^^07-25 08:15
剎楓:))
好恐怖的的女生(發麻中

07-23 21:35

鬱兔
(抖抖抖
雖然身為女生
但是有的時候還會對女人的陰險感到恐怖QAQ07-25 08:14
小樣男孩
可憐的騷年

07-23 22:36

鬱兔
好微妙的錯字XD07-25 08:14
東堂隼人
這告白的場景演繹的真好!

12-17 08:51

死者書生
好人,這世界上最可悲的生物
女生群,這世界上最邪惡的組織,而且無所不在

12-18 1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死神的祝福...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使的贈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