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空軌時間軸推測的突破(續)

作者:神行書│2013-07-21 09:47:06│巴幣:20│人氣:645
嘛~有新資料了,就再繼續討論吧!

空軌SC 繁中文本

感謝arther3117(花生愛玉)大提供

空軌SC 日文文本
感謝whity711(white)大提供

以現在來說,當時克蘿賽應該是說「快16歲了」才對,不過這整個和月之門(3)衝突:

因為月之門(3)是1200年5月,克蘿賽剛入學,加上內容所說的時間(2星期+6星期+1個月),我就算把考察的寬容範圍加大,也只能把學園祭壓縮發生在七月底。(正常八月會比較保險)然而由於克蘿賽一句「快16歲了」,就必須SC第三章開頭是在1202年10月初。如果往前推算,那女王誕辰祭就會要在8月初之前發生,但會和學園祭相差不到一個月。雖然小約說的是「大概還有一個月」,也就是說三週多還在容許範圍內,超過這範圍,小約就直接說半個月或幾週就好了。

再來就要再從幾個小細節下手去分析,月之門(3)最後克蘿賽有說「明天就是學生大會了。今天內你要把工作做完,工作已經又堆滿桌子了哦~」那我們如果假設,這個「學生大會」就是學園祭的準備,那根據FC的說法,是在學園祭前一週左右時召開。從這點來推算的話,月之門(3)的時間要在加上1星期,這樣就鐵定三個月跑不掉。雖說一般校慶每年時間不一定會相同,但通常也不會偏差太多(頂多一兩週),因此學園祭的時間應該是在8月。

在如此計算下,我就只能把克蘿賽的文本當作是筆誤了。不然會有太多東西無法解釋,時間推算也會大混亂。另外,昨天看文本時,又意外確認約艾兩人離開利貝爾,到各國周遊是在「異變」後一個月(7月)。

以上再度發表一些拙見給諸位參考。

7/21 晚上補充:
關於克蘿賽的文本,英傳版有高手幫我解釋了...

感謝巴哈ren332211(Sazuge)大和citywing514(銀河火雞鍋)大的日文文法解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3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 the 3rd|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SC|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 FC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花火
整理的很仔細呢~

07-21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enson60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空軌時間軸推測的突破... 後一篇:無止盡的鐘聲、英雄們的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