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蟲師(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3-07-20 23:17:38 | 巴幣 6 | 人氣 1479

沒想到會有把這篇心得挖出來的一天,這篇心得原本發布在其他平台上,因為沒把整個作品看完,所以整理作品心得轉發巴哈姆特的時候,就放棄了這篇心得,最近因為發《夏目友人帳》的心得,有巴友提起風格很類似...最後決定還是把心得放上來。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蟲師》是由漫畫家漆原友紀所創作的漫畫。於1999年至2008年10月在《月刊Afternoon》隔月連載,漫畫單行本共十冊。《蟲師》於2003年獲得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節的漫畫部門優秀獎,以及2006年度第30回講談社漫畫獎一般部門獎。

2005年10月於富士電視台播放動畫版,總共26話。動畫版《蟲師》亦獲得2006年第5回東京動畫獎電視優秀作品獎,及獲選為2006年第十回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推薦的作品。
2007年3月24日在日本上映由大友克洋監督,小田切讓主演的真人版電影。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蟲」,既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亦不是細菌,而是一種最接近生命之源的物體,有各種不同的型態和生存方式。當人和蟲接觸的時候就會產生奇妙的現象,有時會引起各種問題,蟲師就是為解決這些問題而存在的職業。
 
本作是以「蟲」為主題,但它們並不是我們一般認為的昆蟲。所謂的「蟲」就相當於我們世界的幽靈和妖怪一樣的存在。擁有特殊能力的蟲師「銀子/銀古」的工作便是解決看不見「蟲」的普通人與「蟲」發生的怪異現象。
 
關於時代,作者自己沒有特別設定。不過,給人的印象就像「鎖國時期的日本」或「江戶時代與明治時代之間的虛構時代」。登場人物除了主角以外,其他人物全都穿著日式服裝。
 
【心得分享】
動畫共26集,每一集並無連貫,為獨立單元,因為我對這方面的題材接受度不高(看了晚上會做惡夢,所以只能在白天觀賞之類),所以只看到12集,遲遲無法決定是否要寫心得,但我個人懼怕不代表作品不好,只能硬著頭皮寫了...
 
基本上蟲師是相當有深度的動畫,但是我為人膽小,尤其對未知的幽靈和妖怪特別害怕,所以才會無法接受這一類的題材,而且該作品為2006年第5回東京動畫獎電視優秀作品獎,所以應該是相當不錯的作品,在此建議膽子比較大或喜愛靈異現象的朋友可以觀賞(笑)。
 
故事中的蟲師有點類似我們所熟知"除靈師"或"除魔師"之類的角色,能夠治療一般醫生所無法醫治的疾病,例如:特殊的眼疾(#2瞼の光)、異常的發冷現象(#10硯に棲む白)等等,有時後甚至能夠利用蟲來解決農作物收成不佳的狀況(#9重い実),但是正因為蟲捉摸不定,而讓世人生畏懼(我就很畏懼...淚)。
 
總之,希望透過我粗略的介紹,大家可以知道蟲師是怎樣的作品,雖然因為個人因素無法大力推薦,但每一種作品都會有喜愛或支持的觀眾,所以還是將心得以較為概略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蟲師-維基百科

創作回應

有聽過這個名子
不過好像沒有看過的樣子!
2013-07-20 23:27:52
狙擊手小楓
基本上內容發人深省,非常值得一看...
我就是因為生性膽小,像這樣的作品沒辦法堅持到最後[e3]
2013-07-20 23:34:06
愛說謊的小雞
從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得到生性膽小(笑)
不過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得過這麼多獎[e11]
2013-07-26 00:41:25
狙擊手小楓
雖然我是學科學的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那麼沒膽[e3]
也許是對於超自然的事物還是抱持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吧?
2013-07-26 12:38: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