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自創』【金懷錶】章一〈金懷錶〉(2)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3-07-20 15:51:26│巴幣:6│人氣:220
〈2〉

        少女從斜坡上往下衝的那一幕,有名少年在不遠的一座平房屋頂上看見了。
 
  他沒有想到少女真的會選擇衝下斜坡。當少女的腳踏車開始往下急速俯衝,沒幾秒鐘速度便加快到彷彿要飛離地面,少年感覺自己的喉嚨一緊,差一點點就要尖叫出聲。但是他立刻定眼凝視,發現少女身周四散的光點,隨著她的俯衝,迅速集結成一條直線,從少女的額頭,往前延伸向下方的平交道,從那道細細的線中他理解了什麼,使他的眼神隨即便放鬆下來。
 
  果然,當坡道過了一半,少女的腳踏車龍頭開始不穩,就在平交道的柵欄完全放下,只差不到十公尺的距離時,淡藍色淑女車突然滑倒在坡面上,似乎是煞住前輪而使整輛車因慣性而翻覆;腳踏車上的少女跌落地面之後一連翻滾了好幾圈,最後在平交道的柵欄前終於停住,電車隨即轟隆隆的從她的身邊開過,幾個沒被嚇傻的路人連忙上前,把她拉離那個危險的地方。
 
  少年:宙,因為那驚險的一幕而噓了一口氣,但是心裡卻已經沒有意外的感覺。從他開始跟著少女開始,少女身周飄蕩的『轉折點』,就沒有一點顯示出死亡,而剛剛當少女因為做出選擇,而使的命運變化成只有一種路線時,宙也立即看出線的盡頭沒有死亡的結局。
  
  三日月 初,雖然貴為被選中者,但是受到魔族影響卻相當深遠,真是令人擔心。
  
  從可以遙望下方的斜瓦屋頂上面站起,宙輕輕的拍落黑色學生制服上面的灰塵,然後望著亮藍的天空,大大伸了一個懶腰。他的白色短髮在風裡搖動,猶帶稚氣的白皙面龐看起來是高中生年紀的混血兒,一雙清澈的灰眸中似乎包裹著春天的暖意。
       該怎麼去向她說明呢?靈體也還沒有覺醒,地球的情況一如往常,很糟糕。明明居住者,全部都是唯一可以自稱為神之子的人類啊……。伸過懶腰之後,宙煩惱地抓抓頭髮。如果可以一整天躺在屋頂上,像貓一樣享受日本春天的陽光,該有多好呢?
 
        幾隻麻雀飛過宙的身邊,他用剛才使用過的方法,定眼看著那些奮力拍動翅膀的小生命;數個細小的光點在牠們身周圍繞,然後隨著雀鳥的遠去漸漸看不見。
 
        轉折點的數量比起以前少了許多,這個世界果然已經……
 
        宙收回自己的能力:從凝視中,看見周遭任何生物可能擁有的未來。他所看見的光,通常宙都稱其為『轉折點』,每一個轉折點都是一個未來的出發點,偶爾也有命運相當單一的時刻,代表命運的轉折點會匯集,就像方才三日月初身上所射出細線。只要宙越專心,越可以看透在那些光點後方閃爍的未來。
 
        審查生命的未來,是宙與生俱來的能力,除此之外,他也沒有其他技能了。而且,這些轉折點宙自己並沒有,就算他耗費所有精神盯著自己的身體,也看不見自己的未來。這並不是因為能力對使用者無效,而是因為身為『神』的使者,變動的命運本身及為不需要的概念;宙存在的目的、可能的未來只有一個:達成神交付的使命,不然就與這個世界一同滅亡。
 
        現在他身處的這個世界:地球,生物們所擁有的未來,正慢慢地減少之中。而可以改變這一點的關鍵,就在剛才試圖自殺的少女:三日月  初身上。
 
       宙又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回初身上,可是這一次,他並未使用能力便已經驚恐地瞪大了眼睛。一個男人站在初面前,身著不同於日本的異國服飾,因為背對著宙所以看不見臉,他正高舉一根法杖,朝初猛力劈下。
 
+++++++++++++++++++++++++++++++
 
         結果,自己最後還是選擇了煞車。
 
        當平交道逐漸接近,初突然感覺到一股寒冷的恐懼,然後來不及阻止自己,反射性的按下了腳踏車的煞車;腳踏車倒在斜坡上,初隨之摔落下來,在坡道上一連翻滾幾圈,才終於停在粗糙的柏油路面,滿身的淤青和大片擦傷,但是並沒有更嚴重的傷害。有些好心的路人把她扶起來,坐在路邊,還幫她撿回了散落的物品和已經摔歪的腳踏車。有人詢問初有沒有哪裡感覺特別痛,有人幫她檢查是否骨折,有人勸她到醫院看看有沒有腦震盪…….
 
        果然人…….總是要倚靠陌生人的善意活下去。
 
        恍恍惚惚地推開了所有人的關心,圍觀的人群看他並無大礙也逐漸散去,當下一班電車急駛而過時,初已經獨自坐在路邊,然後一個清楚的意志在她腦海中成形:原來自己,並不想死。
 
        霎時間自己所有的焦慮和哀傷都顯得愚昧,那些連日困擾找著她的陰影,仿佛已經被相摩灣反射的粼粼水光所殲滅。就算再怎麼難過,覺得噁心,覺得痛,就算眼前的世界那麼無趣,討厭,她還是在生死一線間,反射性的選擇了活下去。
     
        初說不出自己的感受是悲傷,還是感慨,或者愉悅。她也許只是尊崇了生物體內的反射法則;但他或許也是真實呈現了,自己心裡面最真實的渴望。會對現實感到難以忍受,都只是因為她所寄望的,是一個更加完美的世界吧?難道不可能為了可以更加美麗的世界,再努力一下嗎?
 
        抬起頭,初感覺自己滿身的傷口逐漸疼痛起來,如此真實,猶如風中海的氣息。
 
        突然,初發現馬路對面,站著一個突兀的身影。三月底的日本雖然不熱,但是氣溫回穩,大部分的居民都是穿著輕薄的長袖而已,然而那個離初有一些距離的男子,卻用厚重的黑色布料將自己包得密不透風,高立起的衣領遮掩了部分容顏,長袍似的服裝和她身處的時空顯而易見的脫節。
     雖然cosplay在附近也算盛行,但是對方衣物上精製的刺繡,還有領口、袖口沉重的寶石,卻相當真實,一點也不像造假的戲服。
 
        初直覺得四下張望,發現剛才還在附近走動的路人,全部都失去了蹤影,更不要提那吵雜的電車,也是突然沒了聲響。世界靜止了,無聲也無息,只剩下她自己,還有觸目所及之處唯一的奇怪身影。
 
        會不會她剛才其實真的死了,只是現在才有感覺而已?
       
        「三日月 初?」當初還在觀察四周,那個身影已經突然來到她面前,遮掩住陽光,陰影落到她身上,這道影子彷彿本身會透出涼意,初蹬時有種掉進冰桶的錯覺。
 
        根本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從對街走到這裡來,初看著男子微笑的臉,立刻便想到著同樣不合乎常理的狀況,更不要提對方還正確無誤的叫出了她的全名。
 
  這麼近的距離,初可以看見男子的臉,整齊的黑髮大概是到耳朵的長度,膚色接近亞洲人,但卻有著外國人的輪廓,眼睛是初以為只會出現在二次元中的深紫色,此刻正彎月似的吐露笑意,散發出詭譎的氣息。男子的容貌乍看之下沒有不自然之處,甚至可稱英俊,但是卻不知為何讓初有種對方與人類相去甚遠的感覺。
  
  「怎不答話?語言應該沒有錯才對。」男子用帶著點奇怪口音的日文說,表情依然微笑沒有絲毫變化。
 
  「你是......什麼東西?」努力不讓自己的聲音顫抖,初輕聲問道,她感覺不到對方有惡意,卻無法克制那一陣陣的惡寒。
 
        「東西?不虧是被選中者,直覺相當敏銳,明明就還沒有覺醒才對。」男子說,語氣有些意外「不過,你尚未被賦與使命,也還沒有跟靈體會和,我不能殺你......光者們的工作效率真糟,讓我稍微幫忙增加一些速度,三日月小姐不會介意吧?」
 
         完全沒有給初反應的時間,男子在他面前舉起手,原本空無一物的掌心,瞬間多出了一根頂端鑲嵌著寶石的長杖。男子將杖高高舉起,然後朝初的臉快速落下。
       
        躲不掉!
    
       初愣住了,根本沒有辦法閃躲或者尖叫,只能反射性閉上眼睛,就在她做好頭破血流的心理準備時,卻感覺有什麼東西衝到她身前,然後是一聲清脆的撞擊聲。
 
       「還在等什麼,跑啊!」
 
         一個離初的臉頰極為靠近的聲音突然大喊,嚇得她張大眼睛,然後反射性地往旁避開。初摔下路邊的籬笆,倒在人行道上。轉頭,一個和她年紀相仿的青年站在她與奇怪的男子之間,單手支撐著的竹劍,向後格擋了男子的長杖,此時依然僵持不下。
 
      「閃開!」身著日本傳統劍道服的青年大喝一聲,竹劍往上一頂,撞開了男子的手杖,並且一個快速轉身,面向男子高大的身影,青年毫不畏懼地擺出迎擊的姿勢。
 
       必須快跑。      
       雖然被眼前突如其來的狀況嚇住,初還是聽得見自己身體裡的哀嚎,掙扎著試圖起身,這時動作稍微停頓了幾秒的男子,用那雙紫色的眼眸漫不經心地朝她的方向飄了一眼,並且再次舉起手杖,斜斜的快速揮下。
 
        闖進兩人間的青年立刻動作,利落地以雙手將竹劍揮出,試圖迎向木杖砍來的軌跡,但是他手中的竹劍卻在一個清脆的撞擊聲後,斷裂四散,竹屑爆散於空氣中,而男子的長杖也速度依然不減的重擊在青年的上手臂,力道之大讓他整個人飛起,直接摔在才剛站好的初身上。
 
     「天野優山,果然就在附近,這只能說是命運的必然。」雖然攻擊被打斷,卻依然冷靜微笑著的男子,看著眼前跌成一團的兩個人,拿著木杖卻沒有下一步的行動:「被選中者與靈體終於相遇,這種意義重大的時刻,我就不打擾兩位了。」
 
        如此說完,男子一個優雅地轉身,消失在原地,同一個瞬間初感覺到正常的聲音又回來了,他們身邊站滿正準備通過平交道的人,來來往往,海洋、海鷗和電車的聲音重新於初的耳邊響起。
 
      「對不起,你沒事吧?」意識到自己將少女撞倒在地,青年連忙站起了身,不理會周遭人群不解的目光,伸手把滿身是傷的少女從地上拉了起來,這個動作使初的身體疼痛不已。
 
      「我沒事」初慢慢地站起了身,確定自己可以好好地站立,「那個,剛剛很謝謝你.......」
      「沒時間說這個了,快點走吧!」打斷了初的道謝,青年把手中殘留的竹劍劍柄往旁一扔,撿起了初放置在籬笆旁的書包和提袋,然後果斷地拉住初的手。

    「等等,你要去哪裡?」初驚訝地問道。
    「剛才那個人說,先不打擾,所以等一下又出現的可能性很高對吧?待在原地太危險了。雖然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比較好…….」青年答道,有點不安的四處張望。

    「這附近有什麼安全的地點嗎?」
    「這……平交道後右轉,再走兩個街區就是我家。」雖然面對一個似乎會瞬間移動、不請自來的敵人,到底有沒有所謂安全的地方,初完全沒有概念,但是一時間她只想得到回家這個簡單的選項。

   「好。」不知道有沒有察覺初的顧慮,青年不給她考慮的時間立刻就跑了起來。初忍著腳部的疼痛,跟上眼前青年的步伐,跑過平交道之後,青年繼續拉著初的手,沿著海岸邊的人行道向前跑著,初只能看見他穿著劍道服的背影,身形並不高大卻因為勻稱而顯得挺拔,一頭黑髮留到肩膀左右,綁成一個低低的馬尾;一直沒有機會仔細看看青年的長相,但是此刻的她並不在意,只感到一片茫然,無法思考,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手被青年緊緊抓著,只是不斷向前奔跑。

+++++++
作者廢話:
如果喜歡本作品的話,也歡迎給評論喔!有問題也可以問
因為我怕自己敘述不夠清楚,故事又太複雜。
這些事之前發在小屋裡的一些短篇修改而成,
應該有人已經看過原始的樣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2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本格奇幻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又複習了一次(竹劍PK法杖)

08-03 14:13

馬兒EX
宙的能力好酷,居然是看見未來的轉折點。相當喜歡這樣的設定。
然後他講了一大串像是火星文的東西,想必後面會交代清楚唄~~嘿嘿很期待哪~~
可是有點不是很明白:如果命運單一(不會改變)的畫轉折點應該會變少才對吧~?

還有一個小建議,雖然是我自己的一些執著
就是"技能"、"二次元"、"cosplay"這類字眼,我會能避免則避免
雖然沒有什麼理由啦這點聽聽就好XD

08-14 00:09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恩,我動你最後一點的顧慮,我也覺得這些字眼用進來,會有一些問題。
在寫的時候,我有想到這些詞彙對讀者的觀感,但是之後又覺得,對初來說會有這樣的想法很自然啊......(而且我本身也是同道中人啊,硬是不用會不會太做作了一點)
我也還在掙扎中,謝謝你提出這個討論08-14 02:25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宙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在這篇中他可以算是唯一的原創角吧
其他人或多或少借鏡了我騎她作品中的人物,或者某些典型角色。08-14 02:26

覺得視角轉換太快有點突兀。

03-07 13:07

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
原本是以短篇的形式分成三個人的視角寫這一段的,看來改成長篇之後不改不行啊.....[e20]03-07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創』【... 後一篇:『原創』《AD23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