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殺手,窮凶極惡的狩獵(05)

作者:草壁英彥│2013-07-19 21:03:25│巴幣:8│人氣:679

  05.


  搭著接應的車回到住處的時候,門縫下不意外地躺著一只牛皮紙袋。

  不用打開我也能跟你解釋,這牛皮紙袋裡頭裝的東西是一份小說,完整的名字是蟬堡──這是一份專屬於殺手的古怪報酬,用一種極為特別的方式證明了殺手的身分。

  身為殺手,每完成一個單子,就一定會收到一份蟬堡。蟬堡的內容大抵上是三頁的紙,講述的故事斷斷續續地跳接,完全沒有順序可言,卻因為無法理出條理反而格外迷人,我第一次看就愛不釋手,只是請恕我無法跟你分享詳細的內容,畢竟這不是你該知道的東西。

  只是,雖然很想迫不及待地打開,不過我知道那樣我一定會被小問氣呼呼地敲一頓,所以我只是拎著蟬堡走進房間裡頭,隨手把蟬堡放在床頭櫃上,然後轉頭看著床上的小問。

  小問還躺在床上熟睡著。就跟過去的一百個日子一樣。

  小問是我的女人,嗯,之所以叫小問是因為她很喜歡問我問題,所以我替她取了這個名字,而她也欣然接受。至於她為什麼很愛問問題呢……當然是因為我那見鬼了什麼都回想不起來的腦子。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在那些從鬼門關前救了我一命的兄弟們帶我去的PUB裡,在舞池上看到的。當時第一眼見到就覺得這女人很特別,長得不是特別標緻,妝化得不是特別熟練,看起來像個樸素單純的女大學生,不過就是這種渾然天成的氣質莫名其妙地吸引我。

  後來在兄弟們的介紹下,我才知道這女的是最近才加入的,同樣是個做雞的……這裡打個岔,不知道是不是「上一世的我」跟妓女有什麼恩怨情仇,總覺得看到這種落入風塵的女子我就特別焦躁,有種見鬼了要養活自己賣菜可以打工可以撿垃圾可以,多得是賺錢的方法,為什麼偏偏要兩腿打開讓人上呢?

  所以托我的福,我們認識不到兩個禮拜,我就打消了她繼續接客的可能,然後就在一起了。

  我當然不會覺得我是什麼正人君子或者英雄什麼的,只是還好小問不是那種欠錢就想靠著簡單的方法賺的婊子,單純就只是家裡有個人渣老爸而已。

  一開始我只是想著也罷就讓小問待在我這邊吧管他去死,直到後來我發現我有殺人的天份之後那個男人竟然還想纏著小問,然後我就乾脆把他打成蜂窩了。還好這個城市冷漠得不可思議,少了一個整天待在家裡酗酒領失業救濟金的廢物也不會有人關心,我就這麼替這個國家清掉了一個浪費國家資源的渣。

  那一晚,小問灑在我胸前的淚水,讓我覺得見鬼了我真活得像個人。



  小心翼翼地避免吵醒她,我在她的身旁躺了下來,近距離欣賞她熟睡的臉,突然發現她的眉毛微微揪著。這小妮子作了什麼噩夢嗎?我一出個任務不在旁邊就讓她這麼操心啊?真是,雖然小問確實一直試著想感化我、要我放下槍好好地謀個正職,或者專心追求搖滾歌手的夢,但是也不知道是我潛意識覺得立了制約就要遵守、還是單純只是喜歡用槍讓對方閉嘴,我一直沒能好好地實踐她的提案。

  最好的解釋是,因為我現在是個正統的殺手,立了制約就要完成才能退出,所以我才不能就這麼拋下這兩把槍吧。沒有職業道德是很糟糕的一件事,如果這樣做了那以後不管我做什麼一定都會惦記著我曾經違背過,往後總有一天就還會再犯,這樣我往後不管做什麼肯定都會渾身不對勁。

  所以我還是繼續當著殺手。而她就這樣成了被一個殺手包養的女人,過著每天在家看書的生活。

  ……也許,我之所以放不下殺手的世界,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太喜歡她看蟬堡的表情吧。




  睡醒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以後了。

  戴著紅框眼鏡的小問照慣例坐在一旁看小說,床頭櫃上多了一杯從冰箱拿出來的麥香紅茶。

  先來了一個起床吻,小問把書籤夾進小說裡頭放在一旁,然後我們在午後的陽光裡舒服地做了一場愛,彌補我昨晚出門工作的虧欠。

  做完之後我泡了兩碗泡麵,接著就一邊吃、一邊一起把這一次的蟬堡看完了。

  看完蟬堡,接下來我打開電視看了一下新聞,果不其然地在報導我今早的豐功偉業,記者繪聲繪影的形容讓小問的眉頭一下子就皺到可以夾住一支鉛筆。

  「……沒受傷就好。」

  「那些爛咖要是碰得到我才見鬼了。」我笑嘻嘻地抱了抱她:「別擔心,妳的男人可是台灣殺手界頂多僅次於G的雙槍殺手,就算對手是同行,我也有自信把身上的子彈全部打到對面身上去。」

  「……最好是。」

  知道用講的是說服不了小問的,所以我只好又親了她一下。

  小問吃完泡麵的時候,電話響了。

  來電顯示是阿葬,我的經紀人。




  「誰?」等我講完電話後,小問咬著筷子問我。

  「我經紀人約我吃晚餐,順便交代一些事情。」我伸手把小問吃完的碗接過來疊在一起,站起身來隨手丟進垃圾桶裡。「宵夜想吃什麼?」

  「……我要吃滷味。」

  「知道了。」

  「……路上小心。」

  「晚上見。」

  我紳士般微笑著將門關上,伸手整了整領子,邁步走下公寓的樓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1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九把刀|殺手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雄〉(達瑞文)... 後一篇:殺手,窮凶極惡的狩獵(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