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未來控制概念-3Gear system

作者:痕楓 Ver.Ka│2013-07-18 11:44:06│巴幣:18│人氣:668

「滑鼠已經是個四十多年前的發明了,人們可以選擇用更新鮮的方法來控制電腦或其
他設備。」-3Gear system創始人《Robert Wang》



在現代社會中,人們漸漸的發展體感技術。除了kinct和Leap Motion外,最近又逐漸發展了一個新技術-3Gear system。跟Leap Mtion比起來,3Gear先進多了,不但能在桌上或是空中操控,也能模仿手指追蹤,讓你真正"握住"東西。


3Gear system可以透過3D建模的方式來實現手勢追蹤,但他其實並不是個機器,3Gear公司表示3Gear system只是個開發平台,他們並不生產機器,只要藉由Kinect就可以達到目的。




根據演算法建立起來的3D模型需要一個感測器,它會從上往下對人的雙手進行圖像捕捉和3D掃描,追蹤手的不同動作。最後運行3Gear System的產品對電腦性能有一些要求,在3Gear System的網站上列出必須是「CPU在Intel i7 2.3GHz或以上;8GB記憶體;Windows 7或Mac OS X(10.8.2)系統」

                                                                    藉由Kinect和3Gear即可實現手指追蹤


3Gear system給我們帶來許多的可能性。 無論是軍事,醫療還是教育上,好比實現鋼鐵人中的操作,或許逐漸能取代掉傳統的輸入設備,在3Gear的影片中,3Gear system能夠捕捉手指細微的動作,讓你能夠輕鬆的抓起東西,還能夠切東西,或許在3D空間裡玩RPG也能實現也說不定,而這就是3Gear跟Leap Morion的差別。


雖然3Gear跟Leap Motion都能夠偵測到手指上下左右的動作,但Leap Motion卻不能夠偵測手指彎曲等細微動作,讓3Gear大大突顯優勢。而3Gear除了一些專業軟體外,還能運用在娛樂上。就像3Gear公司展示如何用3Gear玩TF2和傳送門。



或是玩飛行遊戲





3Gear是個開放平台,所以不一定要侷限在電腦上,車子,冰箱,電視等東西都有很大的發展,未來醫生或許能夠一邊手術一邊看病者的身體狀況,讓未來有著許多可能性。
                                                                                                                  
                                                 參考:3Gear官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9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銀
頭香??

07-18 11:47

痕楓 Ver.Ka
恭喜
07-18 11:48
最近很倒楣的療髒髒G
概念很棒,不過kinect的靈敏度有限

07-18 14:51

痕楓 Ver.Ka
那是因為軟體寫的不好吧? 3Gear也能透過3d攝影機或是感應器來達成
07-18 14:53
張小偉
未來,想必又會有一股小3G產品的大革命

07-18 1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arry45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刺客教條四 黑旗》 發... 後一篇:《俠盜獵車手五》於今日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