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飄說外傳 從冥開始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3-07-17 18:01:50│巴幣:0│人氣:184
飄說外傳 從冥開始


  ...結局一開始就不是一種,有令人感到開心地皆大歡喜的圓滿大結局,那就會有相反的存在,令人感到傷心地可泣可歌的悲壯感人事蹟。

  ...有滿抱遺憾的人、有滿存不甘的人、有滿懷鬥志的人、有滿腔熱血的人,不管是哪一種人、不管是迎來哪一種結局都是有可能的。

  不管是哪一種,那可能性都不會只是一種而已。

  甚至是脫離這世界因果軌道、連世界也所不知道、甚至是根本不可能會出現的一連串意外形成的故事,就在誰也不知道的因緣巧合下誕生了。

  不過,那也是可能性的其中之一,不是嗎?

  雖然很唐突,但是故事的開始就從這裡開始。

  從這造化弄人、特例中的特例地開頭開始這個故事。

  那是屬於他的故事......不管結局是如何,都讓我們默默看到最後吧。



  ♣ ♣ ♣ 脫離千萬種可能性、預料的就是那一絲巧合 ♣ ♣ ♣


  站在某個不知名島嶼上的兩人,各自佈置著為了接下來的儀式所需要的物品。地上浮現著無數數不清的扭曲文字交織而成的魔法陣,其精緻程度堪稱為藝術品的畫作。

  像是天然的畫布的純白沙灘上,被五顏六色的無限線條畫成了一幅美麗、又顯得有些怪異的奇景,讓人無法搞清楚這到底是人為所做還是大自然的鬼斧刀工。

  說是人為,那麼也太過於不可思議,這真的是人可以做得到的事嗎?

  從空中俯瞰全島的話,整座島上都被無數奇異交錯,卻又顯得井然有序的線條貫穿著,沒有半絲瑕疵的完美畫在這座島上。

  說是大自然的鬼斧刀工卻又顯得不可能,因為在這島嶼上存在著兩人,正在將這美麗的線條畫回原點,讓這個貫穿全島魔法陣得以完成。

  但是,兩人對此並沒有感到一絲自豪,反而從那兩人周圍散發出的壓抑空氣中,可以感覺的到氣氛的凝重。

  兩人出奇的同時的完成了手上的作業,但誰也沒有第一個開口說話。

  全身壟罩在法袍下讓人無法得知性別的人,讓衣擺隨著風飄蕩著,慢慢將視線從地上的法陣望向另個一樣將全身包刮頭也隱藏在厚重的盔甲下的人,然後在看向空中。

  似乎受不了這沉重的氣氛,其中身穿著法袍一人,打破了平靜開口對著另一個穿戴著盔甲的人、像是自言自語著開口說著:「凱斯,有想過接下來如果大人的計畫如果失敗後,要過怎樣的生活嗎?」 

  即使身穿著法袍,也無法擋住那從法袍下傳出來的清脆聲音是位女性的事實。

  不等另個人的回答,那聲音繼續沒有停止地說了下去:「啊~啊~好想放個長假,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好好的休息一番......吶,凱斯,我是不是從一開始就選錯了腳色、站錯了邊呢?」

  像是感嘆著什麼,那聲音繼續回答著自己也知道沒有答案的問題,自問自答地自嘲著:「如果,人生能在從來一次的話,我也好想要像個平凡女子那樣開心地活著,對著父母撒嬌,找個可以託付終身地人,建築幸福的家庭......」

  那口吻令聞者不禁也感到同情的哀傷不斷的從那法袍底下的女子口中消散在這空氣當中。但即使如此,唯一在場聽著法袍女子軟弱一面的盔甲的人也無動於衷。

  似乎身穿法袍的女子也習慣了那身穿盔甲的人不會給予她反應,所以她才會這麼毫無顧忌的吱吱喳喳說個不停。那空靈的聲音不斷隨著不時傳來耳邊的波浪聲回盪在這片沙灘上。

  「就這麼到老了,帶著笑容哄哄孫子到走完一生......也勝過這種顛沛流離、如同過街老鼠的生活啊,你說是嗎,凱斯?」那聲音第一次停頓了下來,向著另個人的方向問著。


  「......」聽著這個問題,另個人只是沉默著,雙手交叉抱著胸口看著前方,由於頭戴盔甲無法看到臉上的表情,連是否有聽到還是沒聽到也無法得知。

  似乎早猜到會有這種反應,身穿法袍的人也沒指望凱斯會開口回答她。

  眼眸望著天空,出神的不知道在想著些什麼時......耳邊傳來了小小的聲音。


  「是啊,在這之後就向霍爾特大人告個長假吧...」

  雖然很小聲,身穿法袍的人也沒有聽遺漏。確實地聽到了凱斯頭一次對她的自言自語做了回答,那是她第一次聽到他用著真正的嗓音開口說話。那成熟穩重的男子嗓音,從那盔甲下清楚地傳到她耳中。

  「凱斯......」法袍的女子瞬間因為這聲音而獲得救贖也說不定,證據就是女子的聲音有些哭腔又有些驚喜的叫著他的名字。

  就算是隔著盔甲還有法袍,彼此互相都感覺到彼此交雜在一起得不只是視線而已,彷彿一瞬間天地之間只有他們兩人的存在一樣,彼此的情感瞬間昇華到外人無法言喻的程度。

  聽著那飽負著感情地話語,令她想再開口說些什麼時......。

  從離這裡相當遠的遠方傳來了劇烈的波動,瞬間讓她原本想說出口的話吞了回去。

  「開始了,梅杜莎!」凱斯再度恢復成毫無感情可言的怪異聲響,對著早已佈置好地魔法陣,注入魔力。

  「嗯!」同時,身穿法袍的人也和凱斯一樣,對著身前的魔法陣注入魔力。


  隨著遠方傳來的「我恨這個不講理的世界!」、「我恨,我要你們陪葬啊───!」巨大聲響,那飽含著對世間不甘的怨恨響徹全世界。

  同時兩人快速唸著咒文,發動著魔法陣。

  「以我凱斯的名義,再次召喚偉大的冥界之主-霍爾特冥王!」

  「以我梅杜莎的命令,展現在我的眼前,次元的隧道!」

  兩人各自吶喊的語言交雜在一起,一字一句都顯得謹慎無比。

  「伴隨著冥界裡最深的闇,重新展現你的榮威吧!」

  「在那沒有境界的次元,開啟指引我們的道路吧!」

  隨著最後一聲吶喊,盔甲的男子和法袍的女子的聲音同時重疊在一起......


  「賭上最後的生命,就只為這一瞬間!」

  
  當兩人話音同時停止時,只有那回音還在迴繞著的寂靜與閃耀光芒的法陣......


  「咻───」一道微弱到肉眼看不清的黑色小圓球突兀的浮現在男子面前。

  「嘶───」一道如紙被撕碎般的聲音伴隨著裂痕慢慢的展現在女子眼前。

  等法陣的光芒,耀眼地閃片整著天空,再慢慢收縮回歸於一點時,原本站在那裡的兩人已經消失不見,甚至連魔法陣地蹤跡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只有在半空中上的一道不起眼地裂縫慢慢地併攏的情況訴說著,這個地方確實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是,隨著那道裂縫的消失,連最後能證明地東西也消失時,已經沒有人能知道這裡到底發生過了什麼樣的事情了。



  ஐ ஐ ஐ 在這邊這場景同時發生的另一邊情況是・・・ ஐ ஐ ஐ

  (冥王的自白)
  
  為什麼世界不公,為什麼邪就不能勝正?

  為什麼冥王就一定要被勇者打倒不可?

  我明明什麼都沒有做,就因我是冥王,所以注定了那命運就是如此?

  就算我做了什麼,那也是命運逼出來的!

  回首當初,就像一切早已注定,一步一步的走上早已被安排好的劇本上一樣。

  那麼......既然這個世界是如此待我,那我對這世界也沒有什麼留戀的。

  就讓我來為這從開始到結束早以注定的命運,來演一齣最後的戲劇吧!

  這是一場豪賭,是的......事關生命的豪賭!

  不是他們贏就是......我輸!

  雖然說這是一場豪賭,但是......我知道能贏的機率有多麼的低,就像大海中撈一根針一樣的低。不過一旦賭贏了,那麼一定可以創造出我人生中最大的奇蹟!

  如此與命運豪賭,也就只有我冥王有這麼大的手筆敢這麼做而已。

  我就是有這樣的資本敢跟命運叫板。

  為此,我將剩下唯一可以信任的兩名冥將派出去了做特別任務。當然對外,是用著兩人叛逃這種藉口,為的就是不讓任何人起疑心。

  說實在的,這根本就是肯定著......自己必死的未來一定會發生一樣。


  「這樣的未來還真令人厭惡......就算是冥王我也只是被命運這線牽扯著,身不由己的傀儡人偶而已嗎?」連自己說完這句話才發覺到自己嘆了氣。

  好了,客人都已經到齊了!那麼身為傀儡人偶的我,也想拼盡全力去扯斷那條無形操縱我冥運的絲線!成功了......那麼我就徹底戰勝名為命運這種虛無飄渺的鬼玩意。

  相反的,輸了......就代表著這個世界我就是這種命運,之後也在不會有名為霍爾特的豋場舞台。此戰......吾也想做個了結了!


  帶著豁出一切的心情,演飾著名為霍爾特冥生中最為顛蜂的時刻......

  天地人合,此戰我佔盡了上風!

  「贏了......」用著全力,只要下一秒就可以看到命運的絲線就此斷裂了!

  誰說邪不能勝正?救世主是什麼東西?

  在吾的手下,就此消失吧!

  但......

  「可惡......」沒死,對方竟然沒死!而且還跑出了連我也無法理解的力量,這就是世界的命運都站在對方......救世主身上的力量嗎?

  我在此刻,即使如此的用盡全力掙扎也只是大海裡的一條小魚,躍出的水花也只是一絲漣漪而已嗎?最終......還是會被同化掉,消失於無盡?

  我真是恨透了這世界......我注定的命運就是這樣的結果!


  即使如此,我最後一刻即使是站在舞台上滑稽的小丑,我也要......掙扎到最後一分一秒,直到無法掙扎為止!

  「我恨這個不講理的世界!」聚集最後燃燒靈魂的力量,也要蹦出來跟這世界的命運作對!但......使盡全身的力氣,抱著最後一絲期待也落空了嗎?

  「碰!」我怨恨著用全身的力量撞著名為光之盾所形成的無敵防護罩中,什麼都沒有能做成的悔恨感,也隨著身後魔瑪之石的吸力消失殆盡。

  「我恨,我要你們陪葬啊────!」我只能怒喊著自己的無奈,豪賭的開出來的結果是......全盤皆輸嗎?

  不,命運若是打的如此如意算盤,那我豁出性命演出的騙局也足以騙過它了!

  只是,突破限界的我,再次醒來時會在何處呢?

  至少,不會是在這個鬼扯的世界了!

  命運唷,容我抬起最後的中指向你致意吧!

  
  「去你的,命運!」


  意識...好模糊......

  至少...似乎成功了的樣子......

  因為我看到了我最忠心的兩位部下互相緊握著雙手與裂開在他們眼前的時空裂縫。

  真是太好...了......。


  ............待續。

  大概不能像以前那樣每天一更新了。

  那麼接下來也請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8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飄流中的歲月 最終番外篇... 後一篇:飄說外傳 從冥開始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