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惡靈古堡

作者:鞋貓│惡靈古堡│2013-07-15 16:37:48│巴幣:4│人氣:755
此款是本人第三款完的惡靈古堡系列,我玩的順序是2代→3代→1代;但說實話,我並沒有因為它是第三個接觸的惡靈,也不是因為他是最原始的一代而感到平凡;相反的,1代是讓我感到最可怕與刺激的惡靈古堡系列。

雖然說年代久遠,在遊戲介面與畫質上跟現在完全不能比,甚至會覺得開場的真人演出有點可笑,但是這代無疑地是最可怕的一代,伴隨而來的對未知、緊張、不安感到的恐懼。

明明殭屍、烏鴉等怪物早已應該看膩而不覺得有任何可怕之處,但是在遊戲中第一眼見到殭屍的震撼以及第一次經過走廊沖出來的烏鴉還是感到很強烈的震撼與害怕;而且在本作之中,巨大的洋房所塑造出來的孤寂感也是很有效果的,華麗又乾淨的房間、走廊與擺設,但卻空無一人,有許多不能開的門,但是同時間又不斷地聽到鐘聲的擺動反而更讓人感到不安,而且這一代算是個人覺得背景音效與音樂最能襯托出惡靈古堡系列的一次。

而且本作中即使是選吉兒相對而言較簡單的角色,也依然感到有一點點難度,例如一開始就只有一支手槍還無任何子彈,第一次碰到殭屍還得趕快把他引到巴里那邊去幫打省子彈,隨時會有彈藥不夠的絕境也是滿經典的,有的彈藥居然還藏在櫃子下面還得推開才發現也是種驚艷,而且當然不單場景與音樂,甚至連劇情也讓人感到恐怖,因為一切都顯得詭異,例如威斯卡和巴里也是很快地就消失,一瞬間就只剩下孤單的自己,還得不斷地去尋找他人,而當中與他人的互動又顯得自己被蒙在鼓裡的懸疑感(個人在之後的系列都感受不到如此了)也為這一代增添了不少未知的恐懼。

遊戲上,洋房的迷宮實在是個經典,明明是又大又豪華的洋房 ,也可以讓人感到恐懼,讓人走沒多遠就有種想衝回可以記錄的地方的感覺,房間甚至還有乾淨的廁所與餐廳出現的鋼琴也都讓我印象深刻。然後機關上更是覺得經典,遊戲後期出現一個要用六角區軸轉的機關會造成牆壁360度上下翻轉而可以通過可以通過的道路也是讓我覺得真是酷斃了。

第一次出場的獵人也是讓人膽戰心驚的怪物,明明在二代都打過利卡三代也打過牠的同胞,這一代卻覺得他意外難對付與新鮮,第一次見面就被牠斬首了,而且吉兒的首級還在他手上@@;一路過到最後的詭異實驗室,輸入密碼ADA與JOHN的時候更是讓我格外有感觸(當年第一批玩的前輩再輸入密碼的時候可能還對這些名字沒感覺吧);打暴君的時候也覺得很緊張,明明是初代魔王,而且算是最早期的暴君,第一次看到牠在試管裡就堅信牠一定會衝出來的感覺也是讓人更絕緊張。

以上是個人的心得,但是儘管都已經2013年,也都出到惡靈古堡6了,還是不覺得有任何一代可以超越惡靈古堡1代,確確實實的一部經典必玩,只可惜我沒玩過1代的重製板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5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靈古堡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bio1真的緊張刺激。

07-23 1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azi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惡靈古堡 3 中... 後一篇:【心得】軒轅劍陸 玩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