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Chapter 1-2

作者:Azoth│2013-07-15 09:14:20│巴幣:4│人氣:191



  鞋跟踏在石子路上發出規律的沉穩聲響,一旁的寧靜讓他從一早開始便異常緊繃的精神得以放鬆,只是偶然吹撫而過的強風,像是惡作劇般將遮蓋他臉部的帽簷給吹落。

  他有著一頭好比陽光般燦爛奪目的金色長髮,碧綠色的細長瞳眸如同深潭般無波,彷彿會吸收一切光彩的雙眼令人難以轉移目光。

  宛如少女般精緻臉龐毫無表情,粉色的唇瓣緊緊抿著給人一股堅定、不服輸的感覺……這樣美麗的外表配上纖細身材,很難相信眼前的是名成年男子,而非少女。

  要是在大街暴露這副長相的,會發生很慘烈的事情吧?想到過去曾發生過的『意外』,他默默地將帽子拉回,把那張驚人的臉蛋再次藏匿到陰影下。

  拐了幾個彎後,四周連一點震耳的吵鬧聲與吆喝聲都聽不見,安靜得像是被這座城市所拋棄,孤零零地佇立在原地。他在一扇木色的門前停下腳步,雙眼盯著上方裝飾著簡單花樣的大門,以及那掛在上方、用非常藝術的字樣寫著店名的鐵製門牌。

  外觀如此簡單的店面,在以華美典雅聞名的月城中十分稀少。

  單手搭上了黃銅色的門把,輕輕一轉,老舊的門扉便發出了「咯嘎」的聲響,伴隨著門上的清脆鈴聲,他看見裝潢典雅的店鋪內,沒有那個看見自己就笑得像白癡的傢伙,只有一名神色認真的少女正以鮮花裝飾著藤籃,架上那些裝有各色清澈液體的玻璃瓶,在微光下帶著晶瑩圓潤的柔光。

  人居然不在嗎?真是意外。

  站在門外的他認真的思考著,而那名在櫃檯前插花的褐髮少女察覺了他的到來,抬起頭看向他就是燦爛一笑,纖細的雙手捧起裝有藍白花朵的籐籃,清秀的面容有著青春少女的活力。
 
  「克里斯多,好久不見!什麼風把你吹來啦?」

  「來找帕杜亞那個蠢孔雀。」如此說道,被稱作克里斯多的旅人走進店面後,順便伸手將斗篷的帽子掀開,「蘇撒拿,帕杜亞不在嗎?」

  蘇撒拿沒有馬上回答,而是眨也不眨地盯著他。

  她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克里斯多的真面目,但不知為何,她總是會被這人的美貌給重重衝擊,好一段時間整個人只能精神恍惚地望著他。

  克里斯多一如過往,身穿一套簡單的白衣與貼身剪裁的長褲,外罩著一件深藍色風袍,右手中指戴著沉銀色的指環,與風袍同色的深藍布料以開扇般覆蓋在手背、手腕處,尖端處被指環所扣,在光下這個具有手套造型的布料帶有絲般的光滑,足上踏著樣式樸素的黑色長靴。

  這身暗色、樸素帶著點精緻的衣裝,非常合適有著絕麗外表卻給人清冷傲然的他。

  除此之外,在月城生活許久的蘇撒拿敏銳察覺到,他身上那件風袍上面的水晶胸針還散發著陣陣魔力波動,看來是具有一定力量的強力護符。

  這名彷彿盛開的野百合般的人物,總會不定期出現在店內,要不是這裡的位置偏僻少人,否則蘇撒拿相信,這裡可能會因著克里斯多而被踏為平地。老實說她一直猜不透店長為甚麼會認識像克里斯多這樣神奇的人物。

  「蘇撒拿?」

  「嗯?如果克里斯多是找到店長的話,他不在喔。」蘇撒拿指著店鋪角落的一套桌椅,在那桌上還擺了杯喝不到一半的紅茶。

  「店長聽說您要來,就匆匆忙忙的跑出去了喔。」

  將她的話簡單翻譯一下,就是帕杜亞又逃跑了。

  ……敢情他是什麼可怕的野獸嗎?為什麼每次只要聽到他回來,帕杜亞就會上演一次『拋店面棄員工』的逃跑戲碼呢?

  克里斯多無奈地看了眼笑吟吟的少女,完全想不透帕杜亞這傢伙的腦內構造。

  頓了片刻,克里斯多再次出聲詢問道:「算了,那他什麼時候回來?」

  「這我也不知道,店長都是看心情來決定回來的時間,所以我也說不出個大概。」

  少女將花籃擺到櫃檯上,調整了下角度後滿意地點點頭問道:「克里斯多要不要在這裡坐一下?」

  「不用了,我晚點再過來。」

  看了眼時間,他決定還是先去處理其他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4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hapt...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影歌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