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近重新看了《嫌疑犯X的獻身》電影版(微捏)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3-07-13 11:38:00│巴幣:8│人氣:465



上次看完小說之後就直接看了電影版,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東野圭吾的作品,也是第一次接觸伽利略的系列,在完全不了解人物設定的情況下,難免有些乏味。


最近追了《破案天才伽利略》日劇,覺得很有意思,決定回來重看一次《嫌疑犯X的獻身》電影版,看看會不會有什麼不同的感想。


先熟悉了環境與設定之後,趣味果然增加不少,例如湯川總是會以反問「不可能?」來反駁旁人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或是內海經常把「美女」一詞掛在嘴邊來調侃湯川。當然少不了栗林先生啦!可惜這次他的戲份只是單純客串而已。








還有一些劇組特地安排的橋段也很有趣,像是湯川、內海跟草雉去吃四川菜,每個人都被辣的哇哇叫,連湯川說話說到一半也加入一句「真的很辣」,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太辣讓他們說出這些即興台詞XD





除了石神之外,應該沒有人可以像湯川一樣,在計算東西上這麼投入、忘我了XD(第三張圖為2013年SP片段)






雖然這一部的劇情走向較為平淡,看第二次似乎也沒有那麼感人,畢竟小說描寫的比較細膩,但是整體節奏可以稱得上相當緊湊,演員的詮釋也相當到位,像是湯川請內海單純以朋友的身份,而不是刑警的身份聽他推理,還有最後靠在門上痛哭時,看到都覺得心裡很糾結。石神的邏輯真的很有條理,每一條走向都被他料到了,看到他露出安詳的表情準備接受處分時,那種感覺……五味雜陳。


回來重看這一部果然是正確的選擇,多了很多以前享受不到的樂趣,也發現了一些被忽略的細節,尤其那個神秘、懸疑的配樂下下來時,那種熱血、興奮的感覺立刻就湧上來了,感觸蠻深的,可惜他的經典主題曲在最後「劇終」時才出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2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理|偵探|心得|東野圭吾|神探伽利略|湯川學|電影

留言共 4 篇留言

謝洛克
在眾多的案件中, 對湯川教授來說,
是不是涉及「美女」, 對他非常重要!!!
HAHAHAHA.

07-13 11:40

海誠の日常
只要有美女他肯定不會放過XD07-13 14:2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男人嗎

07-13 13:23

海誠の日常
不懂?還沒反應過來XD07-13 14:2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應該是嘛~ 呵呵

07-13 14:27

海誠の日常
我還是不知道你在說什麼XD?07-13 14:3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男人對美女有興趣 就連湯川都不例外阿XD
不過我覺得長澤雅美就不錯了說XD

07-13 14:49

海誠の日常
嗯嗯,除非他是……XD07-13 15: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破案天才伽利略2013... 後一篇:【心得】《福爾摩斯與華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