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目錄】星風綠的小說目錄(原創短篇)

作者:星風綠│2013-07-09 18:07:18│巴幣:30│人氣:424
———— 原創短篇區 ————
 
表格快速連結
言情
短篇 來世約定
短篇 如果你喜歡我就快告訴我,因為……我不可能永遠等你
短篇 殞落的願望(精選)
其他
短篇 仰望天空
短篇 褪色的遊樂園
短篇 許願池
短篇 與一個截然不同的自己相遇(精選)
活動小說
短篇 CUE撲克牌活動 雙魚座
短篇 酷後一週年慶 酷拉皮卡後援會一週年慶生日快樂!
UL
短篇 認真的大小姐最美麗(上)(下)
短篇 為了大小姐,我就算死也在所不惜(生產中)
長篇 大小姐的無光觀察日記(生產中)

———— 介紹區 ————
 
言情
 
【短篇】來世約定

  手撫上少女蒼白卻不失美麗的容顏,少年笑得好哀傷。

  「如果還有來世,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被愛人擁入懷中,已經沒有半點求生意志的少女為了最後一個問題。

  「一定會的......」

  留著淚,少年持起短刀,冷不防地往少女的胸口一送。

  「所以,我不想再讓妳痛苦了。」
 
【短篇】如果你喜歡我就快告訴我,因為……我不可能永遠等你
 
  畢業生致詞唸完了,女孩卻遲遲站在台上沒有下來,短短幾秒的沉默不語引起了在場學生與家長的小小騷動。

  再度握住麥克風,女孩緩緩開口:「我現在想對某個人說一段話。」

  天外飛來一筆的台詞使全場陷入了奇妙的氛圍中,沒有人吵鬧,大家都安分的閉著嘴巴,期待著女孩接下來會說些什麼。

  「如果你真的喜歡我請快點跟我講,因為……我不可能永遠等你。

  或許我們國小、國中和高中都能就讀同一所學校,但,大學呢?未來呢?你能肯定以後我們還會在一起嗎?

  我們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不可能永遠像現在這樣等著你。」

  女孩的聲音藉由廣播器的傳播迴盪在禮堂中。

  瞬間,現場一片譁然。

【短篇】殞落的願望(精選)

  從小臥病在床的少女對於流星抱持著相當美麗的憧憬,因為從未親眼見過,所以比任何人還要嚮往那倏然劃過天際的流星。

  為何會如此執著於流星,是因為少女很喜歡的某本書裡對於星星延伸出去的美好想像:

  天上的星星之所以會發出不同程度的光芒,是因為那是來自世界各地屬於不同人的,因現實的無奈而無法達成的心願。
 
  未盡的願望,後來昇華成了天空中的星星。
 
  而流星,是殞落的願望。

  少女的房間能夠稍微看得到星空,但要看到高掛於天上的星星有點難度,在各種高樓大廈阻礙視線下,別說是星星了,就連月亮都看不太見。

  於是,從未見過流星的少女對男友做了約定。

  「吶,如果我的病痊癒的話,一定要帶我去看流星喔!」

———— 星風綠碎碎唸區 ————
 
  我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寫到言情我就會莫名寫出狗血的劇情,世界末日和殞落的願望的劇情都頗狗血的XDD(笑噴

  我不會等你是配合小說公會的活動文,殞落的願望則是配合巴哈活動。

  然後殞落的願望是我第一篇的精選文,拿到精選時超開心的!

  另外,我不會等你那篇雖然GP數是我最多的一篇小說,但我一直沒有覺得那篇非常好,到現在還滿困惑的XD(9/25更新,後來與截然不同的自己相遇那篇超越我不會等你了OwO)
 
其他
 
【短篇】仰望天空

  總是憧憬著,無法恣意翱翔的天空。
  愈是無法觸及,愈是燃起對於飛翔的渴望。
  但我沒有能飛上天空的羽翼。
  所以只能站在地上,仰望那片不屬於我的天空。

  呼吸著寒冷的空氣,雙足踏在雪白的大地上,收進眼底的盡是被太陽照射而反射出的絢爛銀白。

  一望無際的白,是我故鄉的代表顏色。

  這塊土地延伸出去的盡頭是海洋,維持我們生命的湛藍大海。

  而抬起頭,是我們無法展翅飛向的廣闊天空。
 
【短篇】褪色的遊樂園

  「小樂不要緊吧?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我並不是人。」女孩給了個奇怪的答案。

  「咦?」男孩愣在地上,露出無法理解的表情。

  「我其實是這座遊樂園的『靈』,我的力量是來自於孩子們快樂的正面情緒但這座遊樂園從幾年前因規模小設施少,而遊客逐漸流失,原本我的力量還可以再撐一陣子的,但現在遊樂園強制關閉,我的力量迅速的衰退,現在連化體都很難維持住。」女孩舉起呈現半透明狀的手臂。

  「一般人是看不到我的,除非是對遊樂園有著相當大的執念或是強烈的情緒。」女孩當初對於男孩能看到她感到十分意外,對於男孩異常地喜歡遊樂園她也感到相當新奇。

  「你會怕我嗎?在聽到這些真相之後……」女孩不奢望能得到男孩什麼正面的回應。

  「對我來說,小樂就只是小樂。」男孩握住女孩的手,目光認真。

  「小樂,就是小樂。」

  被男孩真切而沒有半點虛假的目光給震懾到,女孩眼眶濕潤了。

  「謝謝你……能聽到這些話,我真的很開心。」看著自己輪廓逐漸模糊的雙手,女孩笑了。

  笑中帶著喜悅,也帶了點哀戚。
 
【極短篇】許願池

  雙手合十,閉緊雙眼,男孩在心中默唸著願望。

  希望全家都可以健健康康。

  男孩許下願望的同時,少女原先無機質的雙眸出現一絲代表生氣的光彩。

  勾起嘴角,少女低語:「你的願望,我收到了。」

  輕輕挪動身子,少女目送母子遠去。

  待母子消失在視野可見的範圍,少女彎腰拾起那枚男孩留下的硬幣,在冰冷的金屬上輕輕啄下一個吻。

  「祝福你,全家都能身體健康。」

【短篇】與一個截然不同的自己相遇

  「如果我說未來的這個時候妳將會完全不一樣,妳還會放棄嗎?」

  少女身上有股與自己相似的感覺,但所散發出來的氣場是截然不同的。

  帶有溫暖、喜悅,整個人彷彿閃耀著自信的光芒,與周圍盡是灰暗氣氛的自己處於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改變?我能改變嗎?我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啊,寫的小說文筆水準低落,明明沒人氣還很愛搞自high——」

  這樣差勁的我,能夠改變什麼?

  「妳就是因為這個樣子,才會一直停留在原點。」

  一針見血的刺中痛處。

  「與其自怨自艾,為何不嘗試去改變?」

  我望著少女,沉默。

  不是每個人都有改變的勇氣,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樂觀面對人生、勇往直前。

  「妳懂什麼?」

  少女蹲下身子,將手輕輕貼在我的心上,「我懂,我全部都懂……無論是不斷獨自一人發文的空虛,無人回應的失落,抑或是沒有朋友的孤獨……我全部都懂。」語氣很柔很柔。

  「因為我了解妳,所以想幫助這樣糟蹋自己的妳。」張開手掌,少女向我伸出手來,笑得很燦爛。
 
———— 星風綠碎碎唸區 ————

  其他類的小說我超喜歡寫帶奇幻感的怎麼辦!(遭毆)遊樂園和許願池都帶有奇幻感超棒的有沒有!(遭毆飛)

  仰望天空是寫一隻想飛的企鵝,題材比較特別。

  仰望天空和許願池都是參加巴哈的活動,聽說許願池那篇很溫馨,然後遊樂園那篇的結局是自由想像的那種。

  與自己相遇那篇各種方面都很可怕,是我第一篇人氣破千的小說,如果當時人氣累積快一點差點還能上熱門(暴動)覺得這篇真的有不錯的成果,但反過來看就是:難以超越。
 
活動小說
 
【短篇】CUE撲克牌活動、雙魚座

  「喵哈哈哈哈!小孩子自己跑出來是不好的唷!」

  突然傳來一陣不明的笑聲,人魚姊弟倆往聲音的來源一望。

  「姊姊怎麼辦!海獸真的出現了!」

  看著眼前出現的不明生物,人魚少年緊張的看著姊姊。

  「真沒禮貌,我才不是什麼海獸!我是夜行貓!」

  用力指著頭上的貓耳,夜行貓憤怒的抗議。

  這回抱走屆的始祖夜行貓是跑來海裡抱走人魚的嗎?話說貓會潛水啊?想必大家都想吐槽這點。

【短篇】酷後一週年慶、酷拉皮卡後援會一週年慶生日快樂!

  「大家安安~」一如往常地,登上巴哈的星風綠打開了酷後的大門,向大家打了招呼。

  「抹、抹茶快住手……不要這樣用啦……」

  「嘿嘿~小宜我今天一定要——」

  「對不起打擾到妳們了。」反應時間前後不到0.5秒,星風綠立刻鎮定的把門用力關上,她絕對沒有看見抹茶把小宜壓在地上做些什麼奇怪的事情。

  「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說出一句貌似從K島看來的名言安撫自己,星風綠深深吸了一口氣決定再次打開門,看會不會變回平日她所知道的那個酷後。

  但還沒開門,門卻自己打開了。
 
———— 星風綠碎碎唸區 ————

  CUE我活動小說的那篇,有抱走屆始祖夜行貓大大亂入,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那篇,個人也覺得那篇頗歡樂XD

  酷後一週年慶小說的開頭馬上抹宜放閃光XDDDDD這篇有寫進很多酷後的人唷。

UL
 
【短篇】認真的大小姐最美麗(上)
 
  布勞不知從哪裡拿出了一個玻璃罐來,裡頭裝著五顏六色的球體,看上去十分繽紛。「這就是這次活動開地圖的必需品,糖果罐。」布勞將糖果罐遞到大小姐眼前。

  「所以糖果罐會隨機開出角色地圖囉?」

  「是的。」

  端詳了糖果罐好一會,大小姐開口提問:「那這次會有幾個角色開出來?」

  「二十個。」

  「什麼!?」

  這跟上次白色情人節活動三個角色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從艾伯里斯特到艾妲總共二十名角色,而一個角色重複五次可拿到錢幣,再重複十次即可拿到角色的稀有卡(R1),所以一個角色總共要過十五次才能拿到稀有卡片,而這次活動最多只能選擇三名角色,三條路線全部通過還會有額外的獎勵。」布勞將糖果罐收起來。

  「果真是血尿活動,開角色的機率是二十分之一,然後還要重複十五次……話說我的數學不太好啊。」大小姐面有難色的喃喃唸著。

———— 星風綠碎碎唸區 ————
 
  認真的大小姐最美麗是在寫R卡活動,基本上沒有很有趣這樣,充滿著大小姐帶著神父去迪城扁人和被扁的劇情XD

  我死也在所不惜構想中,在寫朋友給我多妮圖,由於我太興奮不小心帶著對戰牌組衝去打,然後手殘忘了幫神父回滿血,神父狗狗接連陣亡剩高防低攻尼西,差點被打到翻車的故事,所幸最後還是順裡把多妮抱回家。

  大小姐的無光觀察日誌在寫自家戰士的趣事,例如帶艾伯去打對戰能在第一回合把對面打殘剩下兩三滴血,然後就沒力了之類的,又或是尼西手牌累積十九星差點可以直接值傷死對面神父之類的。

———— 總結 ————

  我發現自己的原創小說並沒有很多篇。

  目前最大的煩惱是覺得說認識的詞彙不夠多,在敘述方面很詞窮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7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

留言共 7 篇留言


詞彙更少:((

07-09 19:28

星風綠
(拍拍07-10 11:01
曦泉
小綠可以去看古典文學 會學到很多(雖然我沒看)
予夜他就是看很多那種書 所以學校作文都很吃香= =''
類似 四大奇書之類的那種吧?

07-09 19:54

星風綠
古典文學(思
不太喜歡古典文學說(被毆飛07-10 11:01
被AI取代✖幽零
好整齊 好乾淨O口O"!

我的根本亂得好像有自己主義一樣!(你去屎

07-09 21:47

星風綠
表格超讚!
其實我也很想取像小零那種標題,但我是排版控XD07-10 11:02
✿゛教主✮
雖然說整理很乾淨!!
但是內容好多唷!!眼花!!
LV UP 專注力+3[e28]

07-10 00:39

星風綠
因為含了介紹之後字比較多了XDD07-10 11:02
曦泉
哈哈哈 我也不喜歡(那你幹嘛提啊)
常因為不看古典文學國文課超慘啊...(遠目)

07-10 11:15

星風綠
我文言文作答分成兩種:大致上看的懂、完全看不懂XD07-10 11:19

說到這些@@“ 我看完紅樓夢,很多武俠小說,西方則有莎士比亞跟神話一些…北歐我也很喜歡XD(略懂皮毛而已…。

07-10 11:19

星風綠
我比較偏向看西方文學作品w07-10 11:20
睡狼
嗚喔
漂漂的目錄!!!
我正在想我小說目錄該怎麼辦((遠目

10-06 16:51

星風綠
表格神讚www
但要耗費不少時間整理10-06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目錄】星風綠的小說目錄... 後一篇:【UL】Unlight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