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神的記事本

作者:̷H̷a̷y̷a̷t̷o̷│神的記事本│2013-07-08 23:46:24│巴幣:2│人氣:1336


我...我才不是為了alice才看這部的!(傲嬌發作



好啦~以下都廢話(誤

神的記事本》(日語:神様のメモ帳)是杉井光撰寫,岸田梅爾負責插畫的輕小說ASCII Media Works電擊文庫刊載,中文繁體版由台灣角川、簡體版則是天聞角川發行。改編電視動畫於2011年7月2日開始播出。

舞台是都市市中心(根據後來的描述,似乎是澀谷)附近的地方。描寫著普通的高中生藤島鳴海與僱主偵探愛麗絲、與她的助手尼特族青少年有點不堪、有點可笑,又帶著一絲淡淡哀愁的青春冒險故事,是屬於比較罕見類型的推理輕小說。故事當中有些描寫了現實中暴力集團、與毒品等事件。



愛麗絲(アリス)/紫苑寺 有子(紫苑寺 有子(しおんじ ゆうこ))聲:壽美菜子小倉唯(動畫)/香港:陳皓宜自稱尼特偵探的繭居族,年齡不詳,看起來只有12、13歲的樣子。身高130公分以下。有著修長的雙腿、長黑髮。口才相當厲害,但說話毫不留情,經常喋喋不休。平時總是穿著睡衣。擅長利用電腦和網路解開事件之謎。偵探事務所就在「花丸拉麵店」樓上,因此她經常叫外送(可是很挑食,普通的餐點幾乎都不吃),但很喜歡吃老闆做的冰淇淋。患有「開放場所恐懼症」,在室外會感到不舒服。非常喜歡喝「Dr Pepper」,冰箱裡幾乎都是這個飲料。有很多布娃娃。不喜歡洗澡,也不喜歡自己的衣服、床單、布娃娃被清洗。第二集曾對鳴海說過「你果然跟我很像」。自稱「死者的代言人」,「挖出死者所要傳達的真相,將失去的語言從墓穴裡挖出,為了守護死者的名譽而傷害生者,為了安慰生者而侮辱死者」而作為工作的偵探。她在第一卷透露認為全世界有那麼多人在受苦,都是錯在她自己能力不足,是自己沒有找出真相的錯(光是這點就有點像鳴海)。對身為助手的鳴海抱持著戀愛的感覺,但鳴海本人卻毫無知覺。對友造曾說過,鳴海是第一個一直待在愛麗絲身邊的人。


藤島鳴海(藤島 鳴海(ふじしま なるみ))
聲:阿部敦松岡禎丞(動畫)/香港:曹啟謙本作主角,同時也是故事中的第一人稱。16歲的高中生。10月31日生。身高164cm,體重51公斤。長相非常平凡。母親已故,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而長期不在家中,因此平時家裡只有他和他的姊姊而已。不斷轉學,因此習慣避免與人接觸,但被彩夏帶到尼特偵探團的根據地。在小說第一集彩夏跳樓事件後,變成愛麗絲的助手[2]個性上是什麼事都自己承擔,什麼事都不說,什麼事都覺得是自己的錯,因此阿哲學長曾對鳴海說過「你跟愛麗絲很像」的言論。被平坂幫的小弟稱作「大哥」。在小說第一集中,為了能夠找出藥頭(墓見阪史郎)的巢穴,因此自願吃下毒品,最後成功找出墓見阪的巢穴。雖然平常沒什麼用,但是在緊要關頭時,卻能夠立刻反應過來且想到些出其不意的辦法,因此還頗受信賴的。在與NEET偵探團等人相識和發生許多事情後,在校成績吊車尾,卻也奇蹟似的升上二年級。在第二集自願成為花丸拉麵店的員工(但在第三集彩夏回來後又被開除)。不管賭博、擲骰子都不會輸,每次與阿哲等人玩擲骰子都是大贏,連他本人也覺得很可怕。在小說第五集,作者以藤島鳴海在紀錄過去發生的事件來編寫。並在記錄岡林商店去留的章節裡體現出自己對愛麗絲抱持著戀愛感覺。愛麗絲曾在小說第六集用華生和福爾摩斯來比喻鳴海是不可缺少的存在。
(以下人物略)
~喂!                                                                                                              



艾莉絲說 只有作家&偵探可以把被遺忘的人事找出來,
前者可以使其懷抱希望,後者則是挖掘被隱藏的真相。
我覺得除了偵探還有法醫、警察、記者等..也可以阿~(認真

劇情還算不錯,人物個性很鮮明,
主角的為人實在太善良了


帶入感:★★★☆☆
劇情:★★★★☆
感動:★★★☆☆
結尾:★★★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6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的記事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inbow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命運石之門... 後一篇:【心得】WORKIN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