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殺手,窮凶極惡的狩獵(00)

作者:草壁英彥│2013-07-08 23:16:39│巴幣:4│人氣:867

  00.


  清晨,迎面吹來的海風帶著早晨的寒冷,令每一個現場的警察都瑟縮著身子。

  海平面被泛起魚肚白的晨光渲染成一片淺淺的乳白,但那樣的光輝灑在滿地乾涸的暗紅血泊邊,實在讓人感受不到光明的價值,只反諷般地襯托出這一片狼藉的混亂而已。

  「有辦法弄到監視器的畫面嗎?」

  「不行啊川哥,這邊是基隆港的邊疆地帶,而且這幾個倉庫早就廢棄了,基隆市政府跟碼頭工會都已經撤掉這邊的攝影機了,根本找不到線索啊。」

  「港西街的呢?至少可以過濾進出碼頭的人吧。」

  「也沒辦法,剛剛有去跟工會那邊調過了,但是帶子不知道為什麼全部被洗掉了。」丞閔搔搔臉頰,回報著剛才和同僚問過的結果:「要擴大搜查的話,就得跟市政府那邊調其他鄰近街區的攝影機了,但要從這麼多人裡面過濾出兇手……大海撈針啊川哥。」

  「……」看著遠方逐漸升起的黎明,海風吹得川哥有點頭疼:「也罷,反正今天死的都不是什麼好人,兇手不過濾出來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這樣說也是啦,反正今天死的全都是黑道份子,多死幾個大家也不會在意的,就算不破案也不會影響我們警察的威望啦。」丞閔想了想,嗯,這樣說也是。

  「頂多只要擔心兇手不是針對黑道,而是一個純粹失控的殺人兇手而已。要是哪天得跟這種傢伙在街道上發生槍戰,那才是真的麻煩。」鼻子裡的血腥味和屍臭味勉強被海風掩蓋掉,但兩股味道混雜在一起反而讓人更覺得不舒服。

  「我出去抽根菸。」

  「知道了川哥。」

  跨越過蜘蛛網般圍住現場的封鎖線,川哥從口袋裡摸出一根香菸點燃,一邊吞雲吐霧、一邊看著稀薄的煙氣思考整起事件的狀況。

  兩個小時前,警方這邊接到了不只一通由碼頭附近港西街的居民打來的報案電話,表示碼頭的廢棄倉庫區傳出大量槍響。

  發生這種有激烈槍響的狀況,不用懷疑當然是件大案子,警方第一時間就全副武裝趕到現場,本來還抱著可能會與對方發生激烈駁火的心理準備要進行包圍,但當警方趕到的時候,現場已經了無聲息,只有混雜著海風鹹濕的血腥味從倉庫裡頭溢散而出。

  等警方進入現場的時候,現場已經沒有任何還會呼吸的動物,只有滿地亂七八糟的屍體,七橫八豎地倒在倉庫內每一個可以倚靠的東西上。

  鐵梯上,貨櫃邊,銹跡斑斑的貨櫃運輸車,全都濺滿了大量潑灑的血跡、以及焦灼的彈孔。

  距離收到通知大概二十分鐘,彈孔還微微發熱,屍體的血腥味更是濃得令人想吐,還沒乾涸的血液在地上像一桶被踢倒的水彩般緩慢流動,幾個沒見過大場面的菜鳥就真的直接吐了,讓原本就令人不舒服的現場又更增加了噁心的味道。

  根據調查結果,現場總共發現二十五具屍體,全都是黑湖幫底下的某個堂口的小混混,其中還包括一個堂口老大。也總共在現場找到了十四把手槍,另外還有幾箱毒品,應該是這個堂口本來準備晚上在這兒分掉這堆來路不明的毒品,但不知怎地起了爭議,結果就殺了個不可開交,最後誰都沒機會活著享受這堆害人不淺的東西。

  是自己人內鬨嗎?但如果也是道上的人,沒理由殺光了人卻不動這堆毒品吧,除非是出乎預料之外地開火,結果殺完了人之後就緊張地逃走……但是也沒有發現離開現場的血腳印,若非兇手本來就做好了黑吃黑的準備,在戒慎冷靜的情況下殺光了二十五個人,然後不踩到任何一灘血離開現場……

  但是,一個小混混,會有這麼犀利的槍法,可以一個人幹掉二十五個人,然後不留痕跡地離開現場嗎?

  川哥,不由自主地聯想到了某一種可能。



  「是殺手吧。」

  「──我也是這樣想。」

  話剛脫口而出,川哥就怔住了──我在跟誰講話?

  轉過頭,只看見一個穿著一身純白法醫袍的清秀男子,微笑著翻開封鎖線,信步走進血腥味濃烈的現場內。

  「……你來了啊。」知道了對方的身分,川哥吐了口氣……真要命,自己未免也想得太出神了,竟然會緊張成這個樣子。

  「嗯,抱歉晚來了點。」法醫頭也不回地繼續往現場裡頭走。

  川哥看著對方的背影,白色法醫袍被海風吹揚而起,迎著前方海平面射來的曙光,還真有某種電影畫面的氛圍。

  「……他也推論是殺手啊。」轉過頭,川哥繼續自顧自地抽著菸:「嗯,如果是殺手就合理了,有這樣的槍法可以清掉這麼多黑湖幫的小混混,還有能力全身而退,而且也沒有對現場的毒品下手,如果是局外的專業殺手,確實能符合這些條件。」

  ……想著想著,川哥沒有注意到──或者說,腦中已經被種下了某種暗示的他,當然不會注意到──為什麼法醫會出現在這種場合?




  現在才確定了現場狀況,救護車什麼的都還沒到達,屍體連白布都還沒蓋上,現場內只有幾個警察在用白粉筆畫線、戴著手套撿拾地上掉落的彈殼等證物。

  看到法醫進來,他們也只是打了個招呼,然後繼續撿拾那些多得莫名其妙的彈殼──明明總共只死了二十五個人,但彈殼卻至少撿到了超過一百顆,除了那些地上或者牆壁上數不清的彈孔,每一具屍體也幾乎都中了不只一槍,有的明明太陽穴被打了一個大洞、身上還是零散地中了幾槍,令人搞不懂到底是中槍後才被一槍斃命、還是被一槍斃命之後才又被補槍的。

  「……果然又是你嗎?」

  低頭看著其中一具屍體,法醫皺起眉頭,開始認真思考某件事情。



  原本只是一個惡質的遊戲,但沒想到這個遊戲越來越失控,現在竟影響了另一個遊戲的進行。

  樂趣被打斷,好脾氣的法醫雖然並不生氣,但還是覺得有點煩悶……又要重新觀察適合玩遊戲的對象了嗎?

  這一次的遊戲也玩膩了。無聊了。沒什麼可看性了。



  法醫從口袋裡翻出手機。

  也許,有一些事情該做個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6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九把刀|殺手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Cecil
我還滿喜歡殺手系列的,明天來看~

07-08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枷鎖〉(齊勒斯)... 後一篇:殺手,窮凶極惡的狩獵(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