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雫キナ | 2013-07-06 14:11:25 | 巴幣 12 | 人氣 722

        水明藝術大學附屬高中額外獨立宿舍,通稱「櫻花莊」是群聚了一群充滿各式問題學生入住的特殊公寓,被一般人作為「怪人的巢穴」看待。因無法拋棄棄貓而被趕出一般宿舍的主人公「神田空太」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本來應該以「脫出櫻花莊」為目標的空太,卻由於天才畫家「椎名真白」的入住,導因於其連穿衣服都無法完全自行處理的「超」字輩等級的生活白癡水準,空太莫名奇妙的肩負起有如寵物般的「飼主」責任,開始了照顧真白和被其耍弄的哭笑不得的日子。

這部作品是好友推薦我才知道的一部,主題以「櫻花莊」這個充滿特別學生的公寓,而因為撿了野貓回到一般公寓養的主角「神田空太」卻因為養貓的關係而被迫搬進這間特別公寓,原本目標只是為了「脫出櫻花莊」,因為天才畫家新轉學生「椎名真白」的入住,多了一個需要「照顧」的寵物女孩,漸漸的找到自己的目標的空太,開始了往目標前進的日子。

        前兩段是官方給的大綱,而上述這段是我對這部的簡單敘述,剛開始看這部只覺得很好笑,沒有特別感覺,但看到原本對生活一程不變的主角,在一次巧合找到了自己的目標,發現自己的生活一程不變是自己造成而在怨天由人的;當看到這段是,我彷彿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當兵退伍後和前女友分手的我,幾乎就是這個模樣.....,那段日子幾乎沒有目標,原本設好的目標漸漸的被我磨掉了,是一直到一個很久不見的高中朋友連絡,聊起來近況,我才發現,自己的人生被我浪費掉一年....,現在開始了往自己的目標邁進。
在這部作品中空太努力的往目標前進卻不斷的遇到挫折被打敗,身邊的天才畫家真白卻是一直這麼的成功,讓自己受到無限的打擊,甚至開始把自己的失敗怪在天才身上。現實中又何常不是總會有這種天才在身邊,明明就是有在努力,卻不斷的被天才給成功,自己的成功幾乎看不到....這種時候,只有不斷努力不斷失敗的人,常能追上天才。
這部作品最後,特別公寓「櫻花莊」因為腦殘的校長要拆除,身為「櫻花莊」的每一位,為了讓自己的歸所不被拆除,發擇了難以想像的方法,最後終於讓他們能繼續回到「櫻花莊」,想知道詳細?還不快去看這部「櫻花莊的寵物女孩」。
最後這部作品,我給四顆星,很值得一看,不是只有搞笑,非常立志的一部!為何我只給四顆星?因為我喜歡的類型比較偏好嘛~存碎個人因素,沒有華麗無匹的戰鬥場面,也沒有糾葛難纏的愛戀情慾,但在一派輕鬆的氣氛中仍是相當值得追看的一部,不會下降這部作品的評價的!

創作回應

飄飄然
頭香~[e17]
真白超萌~[e16]
2013-07-06 14:13:14
雫キナ
動作也太快了吧!才剛完成還在編輯勒..
真白一極棒!
2013-07-06 14:15:26
一直線霓凰廚x萘ృ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讚!![e38]
2013-07-06 14:16:40
雫キナ
超棒的!~!
2013-07-06 15:20:11
懶惰鬼
真的不錯看!
2013-07-06 14:18:14
雫キナ
是阿~很立志的一部!
2013-07-06 15:20:19
抖抖魚 |౪◟◕‵)
(́◕◞౪◟◕‵)找不到時間看
2013-07-06 14:23:57
雫キナ
快去看~快去看~(推
2013-07-06 15:20: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