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幻想奇境】神殿介紹─黑暗神殿

作者:神隱│2013-07-06 13:13:24│巴幣:12│人氣:184
神殿簡介:以黑暗主神與魔界(格拉塞里爾)的五大王者的一門神殿為主要信仰的一門信仰,崇尚人心負面黑暗的所有一切,相信人心的黑暗能夠造究匹敵天使的強大惡魔,致力研究黑暗元素的相關研究,據說握有能夠平衡人性黑暗的重要研究,
 
另擁有以付出一定程度代價與魔界的惡魔們締造契約的秘術(惡魔是魔界居民的通稱),部份黑暗神殿信徒會利用這項召喚技術召喚惡魔胡作非為,因而敗壞了神殿名聲,使得神殿被部份國教禁止設立,只能以地下組織的方式秘密傳教,黑暗神殿本身為防召喚術被濫用也設立相關部門取締這些不法信徒。
 
各國也都設有相關條文禁止非法召喚異界生物出來,原因無他,某次大陸戰爭時,有國家大量召喚魔界生物充當軍力橫掃大陸各國戰場,敵方為了抵禦惡魔的入侵,大量召喚天使助陣,整個大陸在那段時間淪為天界與魔界之間的大型戰場,無數人民在戰爭無故遭到波及,戰後各國達成共識立定法律杜絕這種情況,不過在光明神殿的影響下,這些律法有多少效力,就不得而知了。
 
由整體來說,黑暗神殿雖有些不法份子跟過於狂熱的研究者敗壞了形象,但大部份的神職者都是熱於幫助人且重視紀律的,並非人們所想的做盡世盡一切壞事的不法宗教,在人們有難時他們會以自己的方式來幫助他們。
 
部門介紹:祭儀部:所有祭司所屬的部門,負責訓練祭司、並在必要時接受派遣,由於祭司本身具有強大的能力,時常身負戰鬥任務跟主持大型的召喚儀式,有時還會派遣祭司接替教長。
 
馭魔審判會─負責善後不法的信徒所造成危害的一個部門,主要責任為驅逐魔物、逮補不法信徒、消滅失控或瘋狂的惡魔,這個部門在神殿當中可說是相當神秘的一個部門,出任務時被規定一律不得露出真面目,只能在暗處秘密解決事件,倘若有獵魔教士先行出手的話,則會在暗處觀察情況,再決定是否出手,必要時得連目擊者跟教士都殺了,好維持神殿的名聲。
 
會計部門:每個國家跟宗教都會有的部門,簡單說就是管錢的。
 
行政部門:管理神殿行政運作的部門,跟光明神殿不同,只有部分教士屬於此部門。
 
學研部門─研究各種高深魔法的研究部門,管理各種書籍、實驗紀錄,大部分的教室都屬於此部門,主要交流研究尋求黑暗魔法、跟契約的至高之道。
 
 
 
神殿職種:
 
祭司:專門侍奉黑暗主神的神職人員,本身擁有高強的法術能力及召喚能力,在神殿中是屬於極少數的稀有職種,每隔一段時間還會前往魔界進行友善交流,職務為侍奉主神及五大王者、跟魔界進行友善交流、處理黑暗魔力暴走、古戰場探查兼善後。
 
教士:由醉心於主神跟研究的人們所擔任的神職人員,本身不必像光明神殿一樣擔任親善角色,只要好好招攬信徒並接受國家的委託、神殿任務完成一些任務就好,基本上就跟能隨時調派的預備兵一樣,職務為招募信徒、收容難民、接受國家特定委託或神殿任務。
 
馭魔教士─為了制裁胡亂惡魔的信徒們,所設的特別職務,為了能遣返惡魔,本身最為熟悉的就是相關的召喚術式,通常會以特製的魔道具配合召喚出的惡魔進行聯合作戰,將損失程度盡可能壓到最小,職務為遣返惡魔、逮補為非作歹的信徒。
 
教長─地方神殿或地下分部首領的引導人,由於黑暗神殿分部跟本部之間上下關係沒那麼重,所以教長可以說是分部中最高的職位,教長就形同地方上的教皇,除非由本部的教皇下令,不然沒人能夠命令教長,職務為管理所屬分殿的所有一切。
 
教皇─黑暗神殿的最高領導人,主掌黑暗神殿的所有一切,每任教皇都是醉心於研究黑暗元素奧妙的高強學者,比起光明神殿高不可攀的形像,黑暗神殿的教皇倒還比較像戴著王冠的學者
,職務為管理總殿的一切跟聽取各個分殿的定期報告,並專心研究黑暗神術,與五大王者簽定契約為上任第一件工作。
 
心得:原本有騎士團的部門不過下次再補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2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紅人
感覺這個比其他東西詳細阿

07-06 13:22

神隱
是嗎?07-06 13:26
黑夜 魂
http://www.xxdm.com/uploads/allimg/130603/101J1EH-15.gif支持大大

07-07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奇境】國家介紹─羅... 後一篇:夏日天空─台中網聚之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