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圖書館戰爭 系列

作者:希兮│圖書館戰爭 系列│2013-07-05 21:32:39│巴幣:7│人氣:752
故事簡介:

日本在進入正化這個年號時,制定了「媒體良化法」。
主要是針對一些他們覺得會「危害」社會的書籍,進行「審查」。
後來發生一個一審查的名義組成的武裝部隊,攻擊了日野圖書館,造成十二個無辜的圖書館員死亡。
這就是所謂的「日野的惡夢」。
之後民間開始組織武裝圖書隊,修改現有的圖書館法,即是--
--「圖書館自由法」。
然後一個熱愛圖書的高中生,在購買一個童話時,遭到「審查」。
因為她的童話內有危害的字眼產生,因此必須回收。
這時一個圖書館隊員出面制止,這便是女主「笠原 郁」加入圖書館隊的動機。


希兮推薦的原因:

除了故事內容深得我心,有武裝的震撼攻擊場面,也有感人的友情,親情,愛情的劇情。而且,男女主角破除「男高帥,女嬌弱」的一般設定,是個「女高猛,男矮帥」的配對,搞笑的兩人互動與情感。
再來是因為我剛看完沒多久,台灣就發生了一件類似「網路板的圖書館戰爭」。

智慧財產局擬推動打擊網路侵權新措施,擬封境外網站...

例如:狗狗搜搜、迅雷網...

即使連「維基百科」,都上演了抗議的行動:

這意思是說,以前我們看的「免費」線上小說,漫畫,電影,將會消失在我們的生活中。
或許有人會說,這是因為「色情」,「盜版」充斥我們的網路生活。
但長久以來,便是剝奪我們的閱讀自由,限制了我們多方讀取資訊的自由,也苦了我們這些薪水一直倒退的小老百姓。

套一句,圖書館自由宣言:

1.圖書館有收集資料的自由
2.圖書館有提供資料的自由
3.圖書館必須保守使用者的秘密
4.圖書館得以拒絕所有不當的檢閱
5.圖書館的自由被侵犯之時,吾輩必團結力守自由

當然,「圖書館戰爭」在日本一出版,也受到相當大的討論與爭議。
當然,原作除了是輕小說模式外,還出了兩種版本的漫畫,同樣的劇情,不同畫風的詮釋,感覺相當不一樣,很有趣。
當然也出了12集動畫版本,外加一個劇場版(電影)的大結局。
2013年竟然也推出了「真人電影」,感覺好熱血啊,可惜台灣並沒有上映。

此心得同步發表於「艾比索」:希兮的私房小書庫「圖書館戰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2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圖書館戰爭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神隱
感覺很熱血

07-25 09:57

希兮
非常熱血,大推
[e28]07-25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lliesh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GOSICK... 後一篇:【心得】進擊的巨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