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0高雄駁二碼頭3D幻視展(一代)

作者:晃│2013-07-04 15:36:20│巴幣:2│人氣:303
發表時間:2012-02-09 20:33:29

這個展的一代在高雄造成轟動。跟其他比較靜態的展覽有點不同,它有趣的地方在激發很多觀眾別出心裁的互動方式,作品本身通常是已經很出名的名畫而沒什麼新鮮感。

只有兩層是真的樓梯,其實現場用肉眼還是分得出真假,照成照片就變成真假難辨了。

左邊黑白圖樣會轉,盯著它瞧一會,再去看海中珊瑚的圓窗,居然有海水扭動的錯覺效果。

這個是什麼意思我忘了。

這個是不可能的建築物,以前在其他的書上看過不過畫質沒這麼好。

好像是圖與地概念的應用之一,這個視覺概念也用在日本造園中。

這是兩個布置相對的房間,看起來像鏡射。然後總是有兩個人跑進去照。

裡面我最喜歡的作品就這個,符合透視法則。影片

看上去似乎最右邊的人最大,其實是一樣大,可以用卡片的洞去比看看。

出千的人。

柱子中間是正常版的吶喊。

老虎爪下拉包包。

大象畫的不錯吧。

連廁所都要放個名作。名作好不容易做出來就是注定要讓後人惡搞用的。

戲臺布景如果能畫這麼真是很厲害,不過通常都假假的,畫技還沒這麼強。

叫猩猩保管。

只是一個空畫框大家就玩得很高興了,這邊的展場可以帶出這種氣氛,我很佩服策劃展覽的人。我還看過有人裝貞子爬出來然後被眾人圍毆的。

畫中藏了十二生肖,太閒的人可以找看看。

貓畫的真好。

這個鐘除了數字是反的以外。櫃子中放的那個玻璃盒也很神奇。

看上去中間有一塊隔板,不過盒中的珠子可以輕易穿透,表示那塊隔板是畫出來的。很神奇。

這讓我想起遊戲異域鎮魂曲中,畫在牆上的傳送門塗鴉。

有人去這樣玩,作品才更有生氣。

游出畫框的翻車魚。

魔術手法。說不定很多劉謙的奇蹟是類似原理。

這幅畫有七張臉?

牆角冒出一隻大白鯊!

這種感覺很像在玩古早時代的地城遊戲。

畫的很可愛的鴉嘴獸。

我聽說有一種室內裝飾手法就是找個很厲害的畫家來畫,讓牆上好像長了花或者是開了一扇充滿美景的窗。

好像危橋。

那邊沒有椅子,沒有斷掉的椅腳,也沒有危險。(好像風動旗動心動的禪宗公案味道)

意味不明。

玩得很高興。

撩人的姿勢。有時候會覺得批評美術館擺的太色情干擾藝術品展出的人,都是比古人還沒見識的老古板,十幾世紀的名作更裸露的都有。千年前希臘雕像沒穿衣服的更多。

漫步在雲端,覺得很像洛克人某些刁難人的天空關卡。

那是畫,不是雕像。

忍術,天地無用!要修圖倒轉180度看起來才很厲害。

不知道是哪幅名畫。

可愛的海豚。

3D幻視展展出時,駁二免費展場是展玩具車。

衝浪板車。

感覺像布袋戲台的車。



啊壞02-09 22:54
還在想要不要去 XD

:02-09 22:55
現在展的是二代,要不是沒錢我應該會去。

偽。學姊02-13 11:18
這個展覽我在臺北有看過耶,原來是移到高雄展覽了

:02-13 11:23
一代是在高雄先展然後跑去台北展。現在高雄的是二代,二代在台北展過沒不知。我去看日本TRICK ART(3D幻視展的本名)的網頁,有個有趣的掉在地上的紙鈔,不知道二代有沒有這個作品。

偽。學姊02-13 11:28
我自己也不確定,看到的圖案都很類似

:02-13 11:32
這種展很適合帶朋友或家人或學生去看哩:3

小牙籤02-16 21:01
第一代台北場沒看到,高雄場也沒看看=_=

:02-17 00:23
二代有錢有閒的話找個時間去看看吧:3 應該在台北也有。

Joe02-16 23:17
這個展還滿有趣的:D
海水扭動的效果用影片看不太出來,要直接去現場看會比較明顯吧
黑白的動物圖是光看黑色部份跟看整體會是不一樣的圖案

:02-17 00:25
他影片的焦點太快移開了,要一直不動二十秒以上,也可以重播那個部分看個兩三次比較有效,我找到停更久的影片會換上。

☀║傲風02-18 22:41
真棒的展覽,有機會也想親自去體驗一下。

:02-18 22:44
搞不好會有三代呢。以後出國可能也會遇到TRICK ART 的展。

LUCIFINIL03-13 12:45
好棒啊 ^^
下個星期我要去故宮小遊一下

這樣說來我都沒有好好看過一次故宮的展覽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0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駁二|3D幻視展|藝術|設計|錯覺|繪畫|Trick Ar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09高雄世運回憶錄:... 後一篇:2011高雄駁二碼頭漢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