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地神兵--餓龍噬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07-01 12:44:02│巴幣:20│人氣:1863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餓龍噬
類型:地神兵(鉗子,形狀像工業用的鳥嘴鉗)
初登場:神兵玄奇三第43回
退場:神兵玄奇3.5第35回(虎魄連人帶兵一刀兩斷)
外型:重達一百九十九斤的黑色鉗子,材質能承受烈火神功的高溫
使用者:九烈神君
搭配武學:
烈火神功[火龍伸腰 烈火洪爐]
 


來龍去脈:
九烈神君祖上三代皆是鑄兵師,師承北冥世家。因妖盟在武林勢力龐大,擁有多種珍貴鑄兵物料。讓九烈神君樂於加入,成為四大妖帥之首,期望有生之年能鑄出媲美天神兵的兵器。
 


其中代表作為奇門地神兵--惡龍噬,重達一百九十九斤,打在人身上必皮開肉綻、骨骼全裂,牙鉗開合能輕易將硬物剪成兩截,配合煮鐵熔金的烈火神功讓惡龍噬燒得通紅,如同火龍張口擇人而噬,可說是極兇殘的兵器。
 


但惡龍噬出場機會相當少,北海天堂一役與豪傑侍從冷智打成平手;第二場戰役就對上虎魄在手的豪霸,連人帶兵一刀被分屍。
 


豐功偉業:


惡龍噬相當的沉重,一般壯漢也得兩人合抬才可搬運。配合烈火神功的陽剛勁力加持可說是無堅不摧,一出手就將豪傑的坐騎--離火龍王敲暈,惡龍噬隨即夾住龍頭欲夾斷火王脖子。但如此重量對上身法快疾、擅長避重就輕的高手就會陷入招招落空的險境,算是相當致命的弱點。
 



面對成名已久的天機先生,九烈神君巨鉗橫掃,讓冷智只能閃躲,無法攻擊;其實早已落入冷智的圈套。冷智揮手挑釁,讓九烈神君攻得更疾。其實速度早已被掌握,冷智側身一閃"太玄神指--驚鴻一現"插入九烈神君的眉心。腦門受創的狀況下破綻更明顯。冷智連續發招:”雙鳳朝凰”先毀雙肩,”天機莫測”指力萬鈞連點九烈神君周身大穴。四大妖帥之首竟然傷得連自己的兵器都抓不住……



烈火神君實則暗中蓄勁,"烈火洪爐"讓有如自焚般硬憾"指定乾坤"硬是抱住冷智的腰部。強制讓對手與自己拼鬥內力,直至一人至死方休。最後由邪王從中將兩人分開才避免兩敗俱傷的局面。(恩…..但平手完全不是惡龍噬的功勞…..)



OS:
結果惡龍噬戲份最多的戰役卻是重重打了九烈神君的臉。冷智居然沒有神兵純用指法和九烈神君平手……..,是說冷智在神兵玄奇這個世界觀還敢練這種投資報酬率超低的指法也讓筆者相當驚訝。
 


筆者相當喜歡這場戰役,在神兵世界少數以弱勝強的例子,其中又混入了一些心理層面與戰術運用,讓人印象深刻(有興趣的讀者請看神兵3第44、45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6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黃易|金庸|古龍|漫畫|神兵玄奇|香港漫畫|玉皇朝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任孤行
事實證明
用夾的方式攻擊
根本是叫對方打我啊笨蛋XD

07-01 22:56

八極
設計者頗蠢....07-06 21:50
明董
我的目光停留在某段介紹......
任何硬物亦被剪分兩斷!
朕 身上有把家傳神劍
不知硬憾 是神劍被剪斷 還是 這把被刺死ˊ口ˋ
任老的回覆 我不太能認同
因為 私以為.....
普天最強絕學 應該是用夾的無誤

因為 敝人 也很想被『夾』死啊.......

慘 我糟糕了ˊˋ

07-02 08:05

八極
歪了歪了07-06 21:51
總有刁民想害朕
這東西的存在感就跟那支圓規一樣...

07-02 17:43

八極
有更薄弱更悲劇的兵器07-06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神...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