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DARKER THAN BLACK--兩季+外傳心得

作者:梨貓(人偶)│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約者-流星之雙子-│2013-06-30 15:11:21│巴幣:4│人氣:896

DARKER THAN BLACK

DARKER THAN BLACK


  • 作品平台:動畫
  • 作品類型:科幻未來
  • 播映方式:電視
  • 對象族群:少年
  • 當地首播:2009-10-08
  • 台灣首播:未定
  • 當地發售:2009-12-23
  • 台灣發售:未定
  • 播出集數:25+12+4
  • 作品分級:保護級

  



角色介紹:

  黑:主角。20多歲的男性契約者(梅西耶編號BK201),能操縱電流(實際上是控制電子),隸屬於『組織』,戰鬥時會穿上防彈的黑色大衣和面具。平時偽裝成中國留學生「李順生」。

  銀:17歲的DOLL(或稱人偶)。出生於北歐,眼盲,擁有絕對音感。同樣隸屬於『組織』,能夠透過水放出觀測靈。平時是一家香菸舖的售貨員。

  貓:動物附身能力的契約者,『組織』一員。第一季附身在黑貓上,第二季附身在鼯鼠上。

  黃:原本是警察但後來加入『組織』,替黑傳話。討厭契約者。

  霧原 未咲:警視廳公安部外事四課課長,27歲,父親也是警察。主要負責契約者相關案件。根「李順生」有過一面之緣,並猜測李就是BK201。

  琥珀:契約者集團EPR的領袖,層屬於『組織』並以間諜February的生份前入MI6中。能力是操縱時間,代價是年齡倒退,所以不知道實際年齡。

  蘇芳·米哈伊洛芙娜·帕夫利琴科:俄日混血,居住於海参崴。因為遭逢親人死亡而覺醒成契約者,能召喚出一把PTRD-41反器材步槍,代價為折紙。實際上是弟弟利用能力製作出的複製人。

  紫苑·米哈伊洛維奇·帕夫利琴科:蘇芳的雙胞胎弟弟,因為意外而失去右眼。契約者,能力是『有一處不同的複製』,代價是得坐在輪椅上生活。

  JUIY:原MI6的DOLL,以金屬和玻璃為媒介放出觀測靈。因為任務失敗而和黑及蘇方一同行動。對蘇芳有強烈的感情。


心得&碎碎念:

  原本這篇新的不會打<DTB>的,原本預定是要打<RDG頻危物種少女>的,不過越拖越久,然後就沒勁寫了...於是就又拖到今天了。

  今天要打的是DARKER THAN BLACK(一般會稱做黑之契約者)的心得。

  故事的開端是突然出現在東京的地獄門和相繼出現的契約者。東京失去了天空,取而代之的是象徵契約者的星星。故事的風格是日常風格的超能力劇情(個人蠻喜歡這種類型的)。動畫在一開始是走單元劇的感覺,一兩集解決一個問題,一方面是劇情,一方面也把整個世界關帶給看的人。到了最後才引出最後的危機。
  世界觀很大,所以因而有很多名詞出現,我一邊看的的時候還要一篇爬文才能比較了解。不過也是沒有一定要邊維0才能看的懂就對了。


  故事分成兩季和番外+漫畫,如果要照時間軸把整部作品都看過的話,順序是:『第一季-漆黑之花-外傳-流星雙子』來看。


  這部作品雖然是屬於科幻類的,但我覺得在人心的描寫上也是非常精采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過去、目的,而且角色的內心也會隨著經歷過不同的事情而有明顯的改變,無論是黑對於其他人逐漸接納和改變態度或是第二季蘇芳變成契約者後漸漸變的成熟,都能夠明顯的讓人感受到。
  此外,這部作品也是一步角色間彼此心理戰的作品,角色和角色間、組織和組織間有著錯綜複雜的關係。每個組織的目的看似模糊,但實際上卻是有十分情楚的利益關係。這種設定在其他類似作品當然也存在,不過發生在<DTB>的世界觀裡就讓人覺得格外的現實。
  

  音樂方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是第二季的OP吧!在NICO上面聽作業用BGM的時候常常會聽到這首歌。

  這次的心得大概就到這邊了...天氣一熱我就什麼都不想做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5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約者-流星之雙子-

留言共 2 篇留言

0date0
原來還有後續@@ 之前看完 漆黑之花後還以為沒了~

06-30 17:21

梨貓(人偶)
有外傳跟第二季 可以先看完外傳在看第二季,不然有幾個點會看不懂[e19]06-30 20:41
香菇™
這一部真的很讚!!

06-30 20:12

梨貓(人偶)
設定很棒!06-30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這是B級品不能給... 後一篇:【心得】去死吧!渾障鐵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