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魔法少女最終之日--拉斯維加斯篇Chapter 5

作者:歷史謎團│2013-06-29 03:24:51│巴幣:18│人氣:396
---

------

---------

十一月30日,星期三,1000

犯罪調查科總部,拉斯維拉斯,內華達州


  現代人或多或少都對犯罪鑑識科學抱有一種浪漫的、但實際上卻是錯誤的看法。

  CSI部門的鑑識實驗室主管--吉爾.葛里森(Gil Grissom)--曾說過一句話:「現在電視上太多鑑識科學節目了。」許多法官和檢察官都不得不同意他。

  由此可以看得出來,科學辦案的技術結合了影劇的戲劇性,人們總覺得每一間鑑識實驗室都擁有最先進的偵辦儀器,能在短時間內解決所有案件。

  不過真實的情況和影劇相差甚遠。

  他們工作的場所長得就跟其他公家機關沒啥兩樣,死板的設計、樸素的白牆,非常地單調。不用說,這些犯罪現場調查的成員無疑是專業的,但鑑識實驗室絕不是如外表那樣光鮮亮麗。多數時候,大量的案件會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尤其是他們得同時應負外界錯誤期待。

  因此,當這名白人青年看見堆積如山的報告的時候,身為三級調查員的他不由得地喃喃抱怨:「只工作卻不玩耍會讓我變笨的。(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 me a dullboy.)

  沒想到他的抱怨卻正巧被實驗室中的另一名分析師聽見。他是名黑人,同時也是部門中負責分析影音的分析師。他立刻回應:「只玩耍卻不工作則會--」

  「--讓我失去工作。( All play and no work makes me an unemployed boy.)」青年翻起白眼,一副受不了的樣子。「我還記得教授說的話,你不用重複第二遍。」

  黑人分析師露出一抹微笑。

  「話說回來,」白人青年再度以接近光速的速度轉換話題。「你那邊有什麼進展嗎?」

  「不,什麼都沒有。」黑人分析師簡短地回應。

  「唉,我想也是。百分之百自殺的案件還能有什麼發展。啊,那位臭臉警探來了!」

  「嗨,貝萊。」黑人轉過頭,正好看見身穿深色大衣的丹尼爾.貝萊走入實驗室。

  「你們這邊有什麼進展嗎?」一開口就是同樣的問題。

  白人青年和他的黑人分析師相互望了一眼,然後雙雙對貝萊聳肩。

  「我的老天爺。」貝萊搖著頭低喃。

  「我以為你不再負責追查此案了?」黑人分析師問。

  「正式公文上是這麼寫的,但我還能做什麼?」貝萊苦笑。「我們到現在仍對這自殺事件毫無頭緒。」

  「之前那名所謂的女線民不就身負重大嫌疑嗎?」

  「沒錯,但她卻像人間蒸發似地,此刻完全找不到人影。」

  「不正是你讓她跑掉的嗎?」

  「喔,閉嘴!」

  「也許……」這時黑人分析師突然開口。「我們一開始就搞錯偵查方向了。」

  「你是指……?」

  「假如我們看不出有任何問題,那我們就假設哪裡出了問題,並從那裏著手。」他接著說。

  「首先,住在這座城市的人正在逐一自殺,這一點毫無疑問。」

  「這點我們都知道,問題嘞?」白人青年將全身的重量靠在椅背上,整個人仰躺著。

  「這些自殺者大多數是什麼樣的身分?」

  「觀光客。」貝萊說。

  「什麼樣身分的觀光客?」

  「幾乎所有類型的團體都有。」貝萊坐在桌角邊,拉了拉領,彷彿這樣有助於他思考。他說。

  「重點是,這些人在生前幾乎沒有透露出自殺傾向。經過個別追查,我們發現他們甚至根本沒有理由做出這樣的事。」

  「那這群遊客的落腳處通常是在哪?又做過什麼樣的活動?」白人青文插嘴道,打算不被忽視。

  「清一色都是高級飯店。來訪拉斯維加斯的目的也沒什麼兩樣--賭博、觀光,享受美好假期。」

  「所以說,自殺的高危險群集中於這一類旅客。」

  「嘿,這樣說不通啊。」白人青年再度插嘴。「貝萊,你們那兒的巡警不是救到幾個差點自我了斷的受害者……姑且稱之為受害者啦。」

  「是的。」貝萊點點頭。

  「我聽說他們有很多位都是拉斯維加斯當地的民眾吧?」

  「確實如此。」貝萊感到一陣頭疼。「該死,這點資料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

  「別這麼想,只要是資料總會有其用處的。」黑人撫著下巴,沉思了幾秒後,他接著問道。

  「那些生還者的情況怎麼樣了,貝萊?」

  「精神狀態很差,而且幾乎沒人記得意圖自殺前後時段的記憶。」

  「他們可能只是這段時間零星的自殺者,和本案完全無關都說不定啦。」

  「有這可能性,但是在這時機點發生實在太巧了,我們不能排除他們在外。」

  三人各自陷入一陣沉寂。
  
  過了幾分鐘後,首先打破沉默的是白人青年。「嗯……我們先撇造成自殺主因不談,將這次的事件看成是一種變相疾病,如何?」

  「疾病?」

  「對,這樣就說得通啦!」

  「還請你用英文解釋。」

  「唉,你們看嘛。這就跟疾病散播沒兩樣。」他說。「拉斯維加斯附近圍繞許多住宅區,而這些住宅區都零星地冒出了『病人』。然而真正的疫區,則位於拉斯維加斯中心的高級飯店區域。」

  「好吧,這又回到了剛才的結論,說明了旅客是高危險群。那又如何?」

  「什麼如何?偵辦普通刑案時,我們一定會有幾位嫌疑犯,然後尋找環環相扣的線索及證據,最終這些東西才會告知我們名單上哪一位是兇手,甚至將嫌疑犯從名單上劃掉。」

  貝萊有點聽懂了。「可是這次我們得用跳脫性的思考--將兇手和主因等不確定因素拿掉、跳開來考慮,直接從自殺者的共同性來做調查--」

  「--到最後我們仍然得到答案。」黑人分析師接下了這句話。

  「你看,這一切不是變得簡單多了嗎?」白人青年洋洋得意地說。

  「我們栽入了一個又一個自殺者的個人資訊海當中,反而忘了整體關連性。」貝萊說。「我的老天爺。竟然沒人想得到這一點。」

  那名黑人分析師也點著頭說,「因為警方……我們始終把這件事當成普通自殺事件來看,而非具傳染性的事件。即使曉得其中的詭異之處,也依然朝著單體自殺的方向追查。結果進入了調查的死胡同。」

  「抱歉,我得和其他人討論這件事……重新調查清楚。自殺者遺物、生前居住的場所,還有許多足以懷疑的地方。」貝萊邊說邊站起身,朝大門外快步離去。

  等到他離去後,白人青年對著分析師低語:「你看,我就不想變成那副德性。」

  「哪樣?」

  「只工作而不玩樂。」

***

十一月30日,星期三,1800

LVMPD總部,拉斯維拉斯,內華達州


  「告訴我你不是認真的。」

  「我是非常認真的,約翰。」

  一開始,當丹尼爾.貝來將一整疊的文件丟在約翰.李的辦公桌上時,還惹得後者皺起眉頭。不過等到前者一一解釋這些資料的內容後,約翰的下巴幾乎快掉了下來。

  「我們的人讀過了病史,我自己也親自問過了,那些自殺未遂者過去從未提到他們能看到或聽道奇怪的事物。」

  「你跑去問過了?」約翰開闔著嘴巴,一時間不知該說什麼才好。愣了好一會後他才繼續說下去。「天啊,你知道FBI的人已經介入了,你也早就沒了調查權--」

  「我當然知道,約翰。」貝萊打斷他。「但我一定得查出個真相,所以請你閉上嘴聽我說。」

  約翰瞪了貝萊一眼。

  「這些自殺未遂者幾乎一至承認自己似乎聽見、看見什麼,彷彿在引誘他們自盡。」

  「好,那又如何了?」

  「我們忽視了這個症狀。」

  「我們早知道他們透露出精神上出了毛病,因為他們被嚇傻啦!」

  「這不是普通的精神病。假如你看見死去的前妻,那是幻覺,但不知道她已經死了,甚至為此而做出某些特殊行為,是妄想症。妄想症並不是那麼容易發作的。」

  「我又還沒結婚,哪來的前妻?」

  「我舉個例子而已。」

  「一氧化碳中毒便能造成妄想症,很多鬼屋其實就是……

  「沒有頭痛,沒有心跳加速,現場更沒有被測出大量一氧化碳反映。他們當時純粹陷入了一種妄想狀態。」

  「這就留給醫學院出來的傢伙做判斷吧。」約翰說。「你在試著告訴我,自殺者死於精神疾病嗎?」

  「不,我是要告訴你,這些人很可能受到了催眠,才會去做出原本不可能做出的事。」

  「你瘋了!」約翰大喊。

  「我有沒有瘋就交給那些銀幣作證吧。」

  看見約翰一臉茫然的模樣,貝萊接著說:「你還記得麥克倫.約瑟夫嗎?」

  「那位飯店的表演負責人,兼任脫衣舞俱樂部的貴賓?」

  「沒錯,我們的CSI同仁在現場找到一枚銀色硬幣,那是只有參與過一場特殊魔術秀才得以取得的物品。不僅如此,我問過一些相關幕後人員,他們承認得到硬幣的對象,只限於那些受邀擔任催眠的嘉賓。」

  貝萊一邊說一邊翻開文件,將近期內好幾名自殺者的物品名單攤在約翰的桌上。約翰瞄了那幾張文件一眼,然後刻意瞥開視線,說道:

  「我不想知道你如何拿到這堆資料的。」

  「那就別問。」貝萊說。「你只要仔細讀一下,就能發現絕大部分的死者或自殺未遂者都持有這枚硬幣。更巧的是,他們其中有許多人在自殺之前,都曾經參加過那場特殊的魔術秀,有些是幾天前,有的甚至是自盡前一個小時。告訴我,約翰,天底下有這麼巧的事情嗎?」

  「那你究竟要警方怎麼做?逮捕那一名魔術師?控告他表演魔術?你難道不曉得自己說出口的話有多麼瘋狂,早已超越邏輯範圍了。」

  「你的邏輯是防彈的嗎,約翰?我所指出的證據都屬於合理懷疑範圍內。」

  「用催眠術支使人自殺--這件事本身就瘋狂到了極點。世界上沒有人辦得到,也沒也人想這麼做。你需要休息一陣子。」

  正當約翰準備轉身離開之際,貝萊伸手攔住對方。約翰滿臉不悅地轉過頭,和貝萊銳利的雙眸四目交接,然後這名警員的眼睛透露出一絲軟化。

  約翰說。「貝萊,我們都根據想聽到的答案來組織問題。你不相信那名……叫什麼來著?

  「巴.麻美。」

  「隨便啦。你不相信那位金髮俏妞是事件主謀,也不希望她被警察逮捕,所以才試圖找出一個看似合理的論點來替她辯解。」

  「我只是在告訴你這事情的詭異之處。或許我們可以暫停接下來的魔術表演,看看自殺潮會不會出現減緩的趨勢。」

  「然後呢?順便停止追緝金髮俏妞。」

  「我不是這個意思。」

  「你他媽就是這個意思!」約翰直指貝萊,露出滿臉不悅的神情。「也許……我是說也許事情真如你所說的好了,那你為何不直接呈報給我們重案組的頭頭,還要先跟我這個小咖報備?」

  「不,我交給你,是為了以防任何意外發生。」貝萊回答。「如果我發生了什麼事,就麻煩你轉交給上面的人。」

  「你不會想一個人蠻幹吧?」

  「我要去見見負責管理表演活動的高層人士,他們或許知道些什麼。」

  「丹尼爾,你的警徽不是這樣用的!」

  聽見這句話,一陣莫名的怒意湧上貝萊心頭。他一個箭步上前,抓住約翰的衣領,怒吼道:「那你講該怎麼用啊?人死了啊,約翰!人們正在死去,你要我坐在這不幹任何事嗎?」

  約翰推開貝萊,吼了回去:「我的意思是,你不要自以為只有自己對案情最瞭解!」

  貝萊皺起眉頭,約翰則繼續說道:

  「我們調閱了過去發生過自殺事件場所的監視器,結果赫然發現裡頭幾乎全都出現了那女的身影。」

  「那女的……你是指巴麻美小姐?」

  「廢話!」

  「這怎麼可能?」

  約翰嗤之以鼻地哼了一聲。「我說過了,我們都根據想聽到的答案來組織問題。你能接受催眠術影響之說,卻無法接受自己心愛的人成為嫌疑人。

  「我說過多少遍,我和她之間不存有男女情感。」

  「得了吧,貝萊。你早已被自己的情感給騙了。」

  聽到這話,貝萊本想狠狠給對方一個拳頭,卻又好不容易隱忍住了--這是否意味著他默認了對方那句話?

  「不管你怎麼說,我都會自己一個人行動。」貝萊說。

  「什麼時候?」

  「現在。」

  「你無權這麼做!」約翰怒吼。

  「逮捕我呀,警察先生。」

  貝萊拋下這句話後便揚長而去。

***

十一月30日,星期三,1930

飯店,拉斯維拉斯,內華達州


  她是名外貌可人的女性。金色的頭髮,白皙皮膚,身材姣好……如此這般,猶如高級模特兒雜誌裡的那些美女,連步伐都向在走台步一樣規律、優雅。

  可是當對方往自己的方向走過來的時候,穆迪--這位二十八歲賭場保安人員的卻胃莫名地翻騰了一下,彷彿預告了某件大事即將發生。

  穆迪轉過身面向對方,他的身材要比她魁武許多,身長也多了一個頭的高度。他把雙手背在身後,挺起胸,看起來架式十足,額頭上卻開始冒出汗珠。

  「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小姐?」保安說。

  一般來說賭場保安並不負責安全性質以外的工作,不過有時人潮會多到連賭場或飯店工作人員都忙不過來的程度,所以保安偶爾也會兼做引導性質的工作,這並非什麼大不了的事。

  唯一令穆迪感到意外的,是這位女性所出現的場合--此刻他身在工作人員專用的通道,同時也是許多飯店高層與大老專用的小路。眼前這名女性看起來實在不像工作人員,而穆迪本人也對她毫無印象;不過既然她都進得了這裡了,想必也通過了好幾扇由電子所鎖上的出入的關卡。

  「請問一下,通往飯店辦公樓層的電梯是哪一台。」她的聲音非常悅耳,長得也很令人賞心悅目。穆迪猜她可能是誰家的秘書。
  
  所以他想都沒想便說道。「正好就是我身後這台。」他指了指背後的一台電梯。

  「謝謝你喲。」她向穆迪道謝並露出微笑,少見的金色雙瞳蕩漾出一股魅惑之力,任何男性都難以抗拒。

  「不會。」穆迪感覺到自己的雙頰發燙。

  可是正當金髮美女走入電梯之際,尖銳的警報聲響闖入了兩人的耳朵,隨之而來的是通知疏散的廣播。

  失火警報?儘管穆迪被突如其來警報聲響嚇了一跳,他反應卻沒有因此慢上一拍。身為專業人員的他,非常清楚自己的首要職責:保護房客與貴賓的安全。

  「小姐,請跟我--」

  穆迪轉身叫住那一名剛進電梯的金髮美女,帶著對方撤離此地--正確來講,他試圖這麼做,不過卻失敗了。

  他只感到小腿被重重地踢了兩下,身子便垮了下來。下個瞬間,兩隻手臂交纏住穆迪的頸部,幾近讓他無法呼吸。

  「這……

  「抱歉,原本事情不應是這樣子的。」甜美的氣息就在穆迪右耳邊輕輕地呼出,金髮美女低聲說道。「計畫好像發生了變動,只好請你先安靜一下了。」

  與此同時,轉角處忽然跳出至少五名的保全,他們全都身穿與穆迪同款的制服。

  「就是這女的!」其中一名保全指著金髮美女大喊。「保全系統失效後,這女的便闖了進來。」

  保全系統失效?闖進來?穆迪的腦袋一片混亂,他心想,難不成她非法入侵了嚴密的賭場保安系統?

  剎時間,冰冷的觸感貼住了自己的臉龐。穆迪無法看清楚那東西的全貌,但光從形狀來判斷,他幾乎可以肯定那是一把槍。

  「很抱歉,這並非我本所期望的。」

  銀鈴般的嗓音,成為穆迪意識斷掉前所能記住的最後一樣東西。

  最後的舞會開始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3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這次回來 ,是為了見證魔法少女最後的黃昏 !

06-29 08:48

歷史謎團
啊嗯...謝謝捧場/w\06-29 10:17
湛藍琴海
對了,忽然想問謎團,昨天遲來的感謝生日賀圖的留言有看到嗎?當中道盡我對謎團的感謝之意。

06-29 22:25

歷史謎團
有收到,近期會回應>.006-30 00:21
亞蘇
我好像跳了一篇……所以事情就竟會發展成什麼樣貌呢?光聽到麻美被監視器拍到我……我就覺得整個人火了起來XD

07-05 14:33

歷史謎團
可能是離上一篇發文的時間隔太久了,所以才比較記不得吧(歪頭

亞蘇也喜歡麻美?[e33]07-05 14:54
亞蘇
嗯……我沒看過魔法少女的原作XDD不過你筆下的麻美我是覺得頗吸引人= =b

07-05 14:56

歷史謎團
原、原來是是這樣啊>\\\\\\\\<,真害羞(被打

...咳咳,不過這也多虧麻美在''很多方面''都非常吸引人XDDDD07-05 1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吉屋】致死忠誠--茱... 後一篇:【遊戲同人小說_Gir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