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歌曲分享】我不要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3-06-29 03:19:33│巴幣:20│人氣:276
 
  相信有些人對它的第一印象,應是充滿活力的流行歌曲,卻沒猜到它是一首詩歌吧?沒錯!這首《我不要》很巧妙的運用隱喻的手法,把「讚美上帝」之類的言語埋藏在歌詞中,故意沒道破那個「你」是誰,讓人自行品嘗棝中醍醐(不過應該只有基督徒比較能體會吧?)。此外,曲風聽來很有酷而輕靈的暢快感,相信應該沒有青少年不愛這樣的歌曲吧?同時更加證明:誰說詩歌一定都是嚴肅、古板的呢?
  有一部分的基督徒,雖常不諱言自稱為「基督徒」,常一副道貌岸然的自稱是「上帝的僕人」、「光明之子」,可往往會迷失於繁忙工作、花花世界,隨波逐流,遵循勢利的價值觀,甚至只在上教會時才想起神的存在……更忘了自己是在為神服侍、無私的為每一生命奉獻,一味的自誇虛無的榮譽感。
  曾幾何時,我們不知不覺被不良的世俗牽著鼻子走?曾幾何時,我們忘記在生活中一樣要活出神的榮耀(不是只有在教會的生活上)?曾幾何時,我們把一生中最重要的摯友擺到一邊?曾幾何時,我們忘記自己是不完美的人類?──這些問題,值得時下的基督徒一再反省!
  最後,再分享《約翰福音》第十章30-35節的一則小故事:「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手中、他們剝去他的衣裳、把他打個半死、就丟下他走了。偶然有一個祭司如同今天的傳道人、牧師、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 又有一個利未人協助傳道工作的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他、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在傳統的猶太人眼中不潔淨之族群、行路來到那裡.看見他就動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故事中的祭司與利未人,作為神職人員,平日翻書般的做作、無意識的歌誦,卻沒活出「神愛世人」的真諦,尚且不如他們以往所歧視的撒馬利亞人,我不禁感慨:現實中不也一堆如斯人士嗎?

(以上言論並無刻意影射什麼真實人物,純粹有感而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3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豹瘋遊俠
GOOD

06-29 08:22

寂督徒
我不要…(一直到 行同陌路變成自找 既然可以擁抱 就不要輕易放掉?)

06-29 10:11

雲書
這首歌做得不錯唷!很巧妙的將應該自省的詞彙隱含在其中
而且曲調真的就跟流行歌差不多呢~
我們在生活時常常會迷失,真的該時時反省自己的行為呢~

06-29 18:32

任孤行
簡單的歌
有深厚的意義啊

06-29 22:41

Shine嵐
不由自主教我付上gp

06-30 14:2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其實蠻流行歌的XD

06-30 17:22

疾冰舞劍
好歌推~~

07-25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影忍者疾風傳》優秀台... 後一篇:【配音作業】幽遊白書 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