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書籍】轉換型元素使

作者:、鯉│2013-06-26 17:39:38│巴幣:14│人氣:281
  咳咳,大家好,之所以發奮寫這篇呢,是因為我的設定還沒有很完全。
  所以我在這裡詳細介紹一下元素使如何使用魔法、而他們元素怎麼得來、如何消耗,將在下面為大家完整呈現。

  首先,大家應該都知道元素使,就是能自由控制、召喚元素的使者。
  但是對於每個元素使怎麼使用都各有不同,今天所要講的是直接透過用自身的魔力去跟元素界所換取的元素使類種。

  一般元素使都擁有魔力,而現在介紹的這種我自稱為「轉換型」,透過自身的魔力拿一部份去元素界交換所需的元素,正是我所謂的-轉換型
  轉換的過程十分迅速,不需要任何儀式、繪畫圖騰等,僅憑自己心中想著『給我火焰!』(中二個屁!),數量多寡、大小、形狀自行想像,即可讓火焰實體化並加以運用(出來後的火焰就叫轉換物)。
  但是實體化的火焰表面上看起來是真正的火焰沒錯,但是本質上卻也不是火焰,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實際上這火焰的確能燒傷人、能照亮,基本上真正火焰的功能它都有,那我為什麼還說它又不是呢?(你是在賣什麼關子啦!)
  這是因為,真正的火焰它要燃燒必須需收周圍的氧氣,如果不給它氧氣它就會熄滅,但是實體化的火焰卻不同,它吸收的正是元素使的魔力,所以不給它魔力才會讓它消失。
  而要讓實體化火焰持續燃燒也就等於持續消耗元素使的魔力,當然持續讓它燃燒的魔力用量並不會多於轉換時的用量,總和用量其實使用的不多,主要還是要看轉換時的大小、數量多寡來決定魔力用量。
  還有,讓兩種元素混合是有一定難度的,需消耗更多的魔力,可是並不是說我召喚出火和雷結合哦,是一開始就在心裡想著兩種元素結合的模樣、數量多寡、大小
 
 
  接著就是,魔法陣!對於轉換型元素使來說魔法陣這種東西其實並沒有什麼功能,頂多就是個傳送門而已(魔法陣只單一送出轉換物,並不另外吸收元素使魔力,在轉換過程中就已經給予魔力),有時候轉換的東西太大、太多或是並不熟練轉換這元素時,就會需要傳送門,而傳送門是不消耗任何魔力的
  譬如:轉換三道雷電(就不用魔法陣),但是轉換十道雷電(就需要魔法陣了),轉換一水柱(直徑約1公尺、高約3、4公尺,不用魔法陣)、轉換一水龍(直徑約3、4公尺、高約10公尺,就需要魔法陣)。

  
 
  再來就是吟唱,基本上像是召喚型魔法使就會需要,但是上面也說過了「轉換」的過程,所以吟唱對於轉換型元素使來說根本等於沒什麼用,但是如果想用也不是不可以用,轉換型元素使吟唱的功能只是加強轉換東西的強度而已。
  譬如:手一揮,地上的深藍色魔法陣裡出現了一隻直徑約3公尺、高約10公尺的冰龍(不用吟唱)、「用其語,強定轉其力,冰龍!」(少中二!)低語著,手一揮,地上的深藍色魔法陣裡出現了一隻直徑約3公尺、高約10公尺的冰龍,冰龍帶著強大的冰氣身旁還有許多冰晶吟唱後的差異)。
  但是吟唱也會消耗一點魔力,所以還是看元素使要不要使用而已。
 
  最後是(終於哦你!)契約的副產物-有很多(均是使用元素外的能力,或是本身就有加強某元素的能力)(但是,一個元素使通常只能有一種副產物!)
  譬如:召喚術(召喚怪獸啊之類的)、咒術(跑出一些普通骷髏或是偏黑暗屬性的東東)...等。
  但是,就說是副產物了,所以當元素使使用副產物時,這些副產物的能力都不會強於元素使本身使用的元素魔力,而且使用副產物的產物通常都是此產物裡的最低等,除非元素使自行去修練加強他所獲得的副產物。
========================================
 終於打完了(抹臉)以下開放討論等等,可再補充、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0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創造
秒GP

06-26 17:41

、鯉
超快速阿ˊ3ˋ06-26 17:42
創造
是說不用手勢嗎?
應該也可以加快一些速度
不過好像不能再拿法杖時使用

法杖/手勢 魔法陣 咒語 其實都是強化用XD
真真正的魔導師都玩瞬發的XDDD

06-26 17:44

、鯉
對阿~不用手勢,拿法杖也只是裝飾好看而已xd06-26 20:48
香瓜
現在的香瓜都不用唱招wwww
只有幾招要而已www

06-26 17:51

、鯉
厲害哦xd06-26 20:48
香瓜
對了~我要問個問題~~如果不吃化學的話

那麼火魔法碰到水魔法會被熄滅嗎?

還有火魔法打木魔法會導致木魔法的燃燒嗎@@?

06-26 17:55

、鯉
如果兩個魔法轉換用量相等互相都會抵消,但是如果火魔法的魔力用量比水魔法多的時候火魔法就會吞噬調水魔法。06-26 21:00
、鯉
例如:一火龍(直徑5公尺,高10公尺),一水龍(直徑3公尺,高10公尺)相較之下火龍的魔力用量比水龍還大,所以火龍吞噬水龍。06-26 21:01
、鯉
如果火魔法比木魔法更強當然可以燃燒w06-26 21:05
銀風月希
也就是說魔法陣和吟唱就是種媒介,可用可不用?[e2]

06-26 17:56

、鯉
摁摁,沒錯哦,但是比較大型的轉換之類類就需要魔法陣。06-26 20:57
創造
話又說回來
這要放在職業吧?

07-01 10:30

、鯉
是嗎ww07-01 2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arta12257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櫻夙... 後一篇:【RPG公會】鉤頂鶴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