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相同的溫度:10

作者:海犬│2013-06-26 15:39:53│巴幣:84│人氣:1049
  這個世界,對於起死回生的人會有什麼看法呢?

  關於妹妹的資料上,周心羽後面的存歿一直都是標註後者。這幾天,媽媽一直牽著我的手跑各種機關辦理很多手續,途中似乎也遇上了許多麻煩與阻礙,因為我是突然出現的存在,所以產生了很多問題。

  但是媽媽的臉上都沒有出現疲憊的神色,反而一直掛著幸福的笑容,感覺幫我衝破各種困難的一切都甘之如飴。

  有多久,我都沒看見媽媽的這種表情呢?在我的印象中,媽媽都是那麼的嚴格,可是在現在全都改變了。

  昨天爸爸見到我的瞬間,就是一個溫暖的擁抱,我已經好久好久沒聽見爸爸那令人安心的心跳聲了,我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常常躺在爸爸的懷裡睡覺呢。

  這個世界,發生奇蹟的機率有多低呢?

  我另一個身體的出現,對我來說就是奇蹟。雖然妹妹不是真的起死回生,但是我能代替妹妹活著,而小羽也能代替我活著,這就是第二個奇蹟。

  當媽媽拿著我的身分證給我看時,她的表情真的好溫暖,我的存在也終於被這個世界給承認了。從今天開始,我能夠以周心羽這個身分生存下去了。


  我穿著全新的制服站在熟悉的教室門外,背貼著門旁的牆壁,心裡難免還是有點緊張。

  雖然是很熟悉的班級,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以不一樣的身分回到熟悉的環境會感到奇妙的緊張感呢。

  「今天班上來了新的轉學生。」

  教室裡,導師對著大家說了一句。當時媽媽來這裡辦理手續的時候,導師看見我也是一臉驚訝,不過他似乎沒有認出我是誰的樣子。

  導師應該也看過我的戶口資料吧,我妹妹的事情他應該也知道,可是已經不在的人現在卻出現在他面,難免會訝異。

  不過這種疑惑會隨著時間漸漸從人們的心中遺忘掉吧,因為我的存在是無可質疑的,大家一定會覺得是資料出錯了而已。

  「她是周姿羽同學的雙胞胎妹妹,現在轉來我們班上,希望各位能和她和平相處——周心羽,可以進來了。」

  我雙手緊握住書包背帶,鼓起了勇氣踏入教室。當大家看見我時,全都發出了驚呼聲。

  「哇!和姿羽長得一模一樣耶!」

  「簡直是同一個人嘛!」

  我微微轉頭看向坐在我位置上的小羽,她雙手捧著下巴,帶著開心的微笑看著我,給了我極大的鼓勵。

  我還看到坐在她一旁的賴敏慈驚訝到嘴巴都合不起來,視線不斷在小羽和我臉上反覆移游。看到她滑稽的模樣,讓我忍不住輕笑了一聲。

  我站上了講台。要是以前的我,根本沒有勇氣站在這裡,光是面對全班同學,身體早就止不住發抖了。

  但是只要小羽看著我,我就不覺得緊張了,感覺她的視線就像勇氣所化作的羽翼,溫柔地包覆著我似的。

  我拿起白粉筆,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當下我差點寫成周姿羽,在寫到姿的時候下意識地先點了兩點,我趕緊把它擦掉重寫,雙頰傳來一陣溫熱。

  我的名字在「心」的地方抹上了一層淡淡的白色,是擦過的痕跡。

  「大、大家好,我叫周心羽。」

  我才剛說完,全班一樣爆出驚呼。

  「連聲音也好像!」

  「雙胞胎還真可怕,這樣我要靠什麼分辨姊姊和妹妹呢?」

  聽見那位同學說的,我才驚覺自己確實很難和小羽做分辨,因為我和她其實就是同一個人,身上的特徵也都完全一樣,手臂上的痣也在同一個位置,就算相處久了也不一定分得出來吧?

  於是我馬上想到了一個辦法——

  我從書包裡拿出一條橡皮筋,我有隨身帶著橡皮筋的習慣,因為總覺得會用上,以備不時之需總是放幾條在書包裡。

  我把後髮綁成馬尾,這樣就能和小羽做區分了。

  「我、我以後都會把頭髮綁成這樣,應該就不會分不出來了吧?」

  我看見很多男同學都用愣愣的表情盯著我看,讓我害羞地趕緊將臉別到一邊去,這時正好看見坐在靠窗位置的趙舜凱,他一和我四目相對時馬上轉移視線,我隱約能看見他臉變得有些紅。

  他大概已經知道其實我才是姿羽了吧?也就是說……

  我的臉也熾熱了起來。

  ……我是不是很適合綁馬尾呢?

  以前總是沒想過打扮自己,所以髮型也都沒有多大的變化,從幼稚園過後就再也沒綁過頭髮了。

  這讓我想起和妹妹在一起的時候,媽媽總是喜歡把我和妹妹綁成兩個小辮子,也幾乎都穿相同的衣服,讓鄰居或親戚認不出哪個是姊姊哪個是妹妹而覺得有趣。

  我稍微想起過去的感覺了,真的好懷念喔。雖然現在的我不是姊姊而是妹妹,但這對我來說根本不值得在意。

  「把頭髮綁起來卻是好辦法,其實老師我也正在為該怎麼區分妳和妳姊姊而傷透腦筋呢。對了,可別故意交換身分惡作劇喔!」

  班上傳來一陣笑聲。

  我騷了騷臉點頭。我才不會做那麼無聊的事情呢!

  「我剛才已經請兩位男同學去幫妳搬課桌椅了,但他們還沒回來,妳可以先和妳姊姊坐在同一個位置吧?」

  「嗯,沒問題。」

  我走向小羽,那裡原本就是我的座位,所以我知道以自己的體型只要往旁邊挪一點,是足夠再多坐一個人的。

  小羽當然也有這種記憶,所以不用我開口她就挪出了一個空間給我坐。

  「妹妹~」

  當我坐下來時,小羽抱著我並用臉頰磨蹭我。

  「唔……別這樣。」

  小羽應該和我一樣,一直希望妹妹回到自己身邊吧?過去和妹妹相處的時光是那麼快樂,我和她一定都是這麼希望的。

  雖然是同一個人,但我和她卻擁有兩種不同的個性,所以覺得小羽真的是我的姊姊,而較內向的我真的有妹妹的感覺。

  現在我不再是一個人了,真的覺得好快樂……

  「吶!姿羽的妹妹,等下想不想和我們一起去天台聽Sam Tsui的專輯呢?」

  「嗯……那是什麼呢?」

  「妳和妳姊一樣,一開始什麼都不懂呢!姿羽也真是的,都不分享好東西給妹妹知道嗎?」

  小羽對著賴敏慈吐了吐舌頭說: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嘛!」

  「好啦,反正一起去聽吧!心羽一定會和妳姊姊一樣,一聽就愛上的。」

  我沒有考慮就點了點頭。以前跟人相處,感覺就和抓蜻蜓一樣困難,但是有小羽在身邊,一切困難的事情都變得容易跨越了。


  小羽總是牽著我的手走在我前面,帶著我品嘗生活美妙的滋味,以前的我只看得見苦澀的地方,但從小羽的視野看出去,盡是甜美的景色。

  大家從沒懷疑過我的身分,因為我和小羽的相處方式就和姊妹差不多,姊姊牽著妹妹的手走是理所當然的;姊姊比妹妹有勇氣、成熟也是正常的。

  在小羽身邊,我也變得容易和別人說話,這樣一天一天,小羽牽著我的手就把我將孤單的過去一點一點拉了上來。

  就算無法融合成完整的人也無所謂了,因為這樣的生活才是最棒的。

  圍繞在我和小羽身邊的朋友日益漸多,與人開心相處的經驗是我過去曾沒想過的。

  漸漸地,我幾乎忘了小羽就是我的這件事實了,現在在我眼裡,小羽就是我的姊姊。其實忘記那件事就是我原本希望的,因為那個過去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每天每天,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就覺得好喜歡,綁著馬尾的我和過去那充滿無助眼神的我簡直判若兩人

  然而在我照鏡子時,身旁就會突然跑出另一個和自己相同的臉龐,開心地一把抱住我並用臉夾磨蹭我,因為我和小羽幾乎是一直在一起的,不管到哪裡,我和她都會一起去。

  我想小羽她也早就忘記我和她是同一個人,而是幾乎認為我就是妹妹也說不定,因為連我也已經把「姊姊」這個稱呼烙印在小羽的身上了。

  可是我發現了一件事情……

  小羽不具有我擁有的感情。她不會展現出懦弱和害怕,也就是說,過去的我沒有拋棄的感情,小羽她就無法表現出來。

  所以,我發現小羽其實對趙舜凱根本沒有意思,因為「愛情」這個感情我並沒有丟棄,她過去和我說喜歡趙舜凱其實是騙我的,是那時想讓我產生從倉庫裡走出去慾望所撒的謊言。

  而我也發現,我似乎會吸收小羽的感情,因為只有我對於勇氣和堅強這兩個感情日益增長,而小羽卻從不展現我的負面感情。

  在那之後過了一個多月,小羽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了,我常常看她容易打瞌睡,還多次染上小感冒。

  我好擔心她,雖然小羽總是說沒有很嚴重,只要休息幾天就好了,可是她已經好幾次請病假在家了……

  我放學回家,那天已經是小羽第五次因為感冒而在家休息了。雖然媽媽早上已經帶她去看過醫生,醫生說只是著涼而已,吃個藥多休息就沒事了,但我還是很擔心。

  「姊姊……妳還好嗎?」

  「沒問題的,和之前一樣只是小感冒。」

  小羽笑笑地對著我說。她的表情看上去和平常一樣開朗,但鼻頭因為不斷打噴嚏而紅了起來。

  小羽坐在我原本的床上,看著前方媽媽不久前幫我們裝在房間裡的小電視。我原本的床旁邊多了一張造型一樣的床,那是爸爸特別替我買的。

  「真是的,感冒就應該多休息呀,上半身都露出被子外面了,小心感冒加重喔。」

  我將書包放在新的書桌上,走到小羽旁邊壓著她的肩膀讓她躺回床上,接著幫她把棉被蓋好。

  「可是一直睡覺很無聊嘛。」

  小羽嘟著嘴發牢騷。真是拿她沒辦法。

  「我知道了啦,這個禮拜正好段考考完等姐姐感冒好了,我們一起去看電影吧?」

  小羽眼睛發出期待的光芒,微熱的雙手包住我的手背。

  「真的嗎?說好了喔!」

  我笑著點點頭。

  「嗯,說好了就不食言!」

  「我最喜歡妹妹了!」

  小羽一把抱住了我,她似乎還有一點發燒,我感覺她的身體有點熱熱的。我也抱了回去。

  「……吶,姊姊說好了不會離開我,對不對?」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了這句話,當初在那間小倉庫裡,我們互相答應過對方的約定。

  小羽沉默了一會兒……

  「嗯,那當然。我們會一直、一直在一起,永遠不分開唷。」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03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薇菈爾
出二了!!!!

06-26 15:41

Kenrie
驚訝

06-26 15:57

蕭中劍
該不會…

06-26 16:29

你問我 我擲筊喔
額…有人要領便當了@@

06-26 17:53

螢丸的騷屁屁
看來似乎是小羽漸漸吸乾了姿羽所擁有的個性,所以才會越來越虛

06-26 19:50

神鬼一笑
總覺得是不好的結局..

06-26 22:23

小魚兒
大大 她們好不容易破鏡重圓了捏 你又要打碎這面鏡子了嗎

06-26 22:43

真白老公-預
不要阿Q_Q 我要快樂的結局啦

06-26 23:22

kevin9852012
該不會〜〜[e3]

06-30 09:35

MHYDE1020
傑作啊, 很久沒看到這麼引人入勝的劇情. Jay大很會安排劇情, 概念很簡單, 卻寫的相當刺激懸疑讓人停不下來. 請您繼續加油!

07-14 13:42

F3R3R3
唉呀!別大驚小怪了上面各位
人家小羽是為了幫助姿羽(真正的那位)
得到美滿的人生才出現的
現在她的任務圓滿達成啦
所以她的性格(靈魂)回到源頭
也就是姿羽的心裏
算另類的Happy Ending吧

07-14 13:50

F3R3R3
咦?剛剛忘了看到還有待續
所以......
拭目以待囉!

07-14 1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JAY093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相同的溫度...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蛇毒小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