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9 GP

[達人專欄] 【介紹】到底是不是童貞的多聲歌手──びす

作者:氣泡小嵐│2013-06-23 20:12:29│巴幣:138│人氣:7740
又是一個高產能歌手
賞析寫得蠻順的
選什麼歌倒是讓我傷腦筋





關於他




名稱:びす
通稱:童貞、童帝、げす
性別:男性
聲音特徵:中高音域的微弱男聲
歌單:歌ったりしたの


  2010年初投稿,作品標題總有「童貞」字樣,選曲相當多元,偏好硬底的冷門歌曲,投稿量也非常多。低音微弱纖瘦、高音透明細緻,有著出色的穩定性,加上音程變換自如,滑舌功力相當了得。MIX的功力有口碑,有時會幫其他歌手MIX。


(以下選曲按照投稿日期排列,僅選部份歌曲,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去翻歌單)





相關作品


【童貞が】Pink Rose【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
融合P的作品,芬香柔和的氣息透過曲調緩緩飄逸,微醺著聽覺令人有些陶醉,是首相當安逸的優美曲子。一般來說假音太頻繁容易產生疲乏,可這首卻不會那樣。びす先以柔軟的聲音作鋪墊,使副歌的假音聽起來更為綺麗,最為佩服的是穩定性非常好,甚至還能在結尾時多高昂一階,不簡單。


【童貞が】腐れ外道とチョコレゐト【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ピノキオP的作品,相當電波的曲目,極速奔走的瘋狂心境,透露出一種難以抗拒的甜膩,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開頭就是難以置信的聲音,實在聽不出來是早已成年的男性歌聲,纖細帶著可愛的印象,與意境合鳴意外有些諷刺,怪有趣的。


【童貞が】十面相【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YM的作品,前段利用多重人格展現出搞怪的一面,後段卻莫名的動人,聽起來還突兀,卻非常有意思。びす在這邊發揮多聲的音域,除了有趣多變、也適當地烘托主聲的優點,給人一種看起來靠不住,但副歌那堅定的唱腔卻很有架勢,使得結尾留下很棒的韻味。


【童貞が】盲目少女暗闇生存中【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
aki的作品,各方面來說,我很難定義這首的定位,太過另類了,感覺就像是硬幣卡在中間,沒有正反之分,光明黑暗同時並存。びす的表現力確實出色,這首唱的越是沈穩,給人的感覺就越鬼魅,歌聲處在模糊界線搖擺,加上MIX的各種回聲合音,讓歌曲本身詭異的氛圍更加明確,莫名的有撼動力。


【童貞が】サイノウサンプラー【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電ポルP的作品,慵懶的旋律始終很沈穩,儘管意境是很扭曲的,但那份沈穩恰恰點綴絲絲的病態美感。びす僅僅是將自身細弱的歌聲表現出來,些許的沙啞帶著朦朧美,雖然缺乏了爆點,卻也表現出原曲那種不明所以的情緒。


【童貞が】バビロン【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トーマ的作品,這首很特別,雖然主體是疾走電波,不過節奏會在奇妙的時間點出現變化,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感覺千變萬化。びす最知名的作品之一,清新的歌聲展現安定的滑舌,不過仔細去聽會發現不是一成不變,可愛、狂野、成熟──每段聲音各有特別之處,加上高水平的MIX,使得這首相當耐聽。


【童貞が】ドミノ【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ぬこ&BRBRP的作品,主軸的POP上加入各種元素,像是用偏門的方式走向王道支路,獨特的青春味道格外不錯。從這首來看,びす真的頗有唱將姿態,前段纖弱的歌聲與MIX鋪成很棒,接到副歌的音程轉變很大,處理卻非常自然,而且氣勢十足,非常吸引人。


【童貞が】骸骨楽団とリリア【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トーマ的作品,截至目前為止也算是寫過不少次,看來我可以找個時間針對此曲寫個單曲篇幅(笑)。莫名的合適,俏皮風格與可愛的歌喉是天生絕配,びす讓整首歌變得非常討喜。雖然KEY比較高,不過可以聽得出來音程很穩,不會被旋律牽著走。


【童貞が】アザレアの亡霊【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トーマ的作品,宏觀的故事下所演奏的高速曲目,自暴自棄的言論抽痛了靈魂,身心彷彿都被折磨殆盡,令人有些痛心。相當難的滑舌曲,在疾走曲風下,舌頭彷彿快要打結,びす卻唱的非常自然,假音與主音之間也轉換的非常順暢,尤其在C段部份,速度控制的很好,不會受到前面的影響,相當漂亮。


【童貞が】とても痛い痛がりたい【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EZFG的作品,我還挺佩服原作者的,PV表現方式一直很有亮點,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上一首那個超帶感的火柴小人XD。穩定的多聲表現,剛開始顯得沈穩,副歌切換成較幼的假音,後段又變成混亂性別的中性腔調,整個轉換過程依舊自然流暢,讓人聽得相當過癮。


覺醒


【童貞が】cry【歌ってみた】



  原曲為ゆよゆっぺ的作品,POP風格的正統搖滾如在水面上泛起漣洟,激盪著身心在深層的心緒,讓人忍不住跟著共鳴。非常驚奇的表現風格,注意!這邊的主聲是びす的真聲喔,聽起來很年輕朝氣,也很有亮點。接踵而來的嘶吼真的料想不到,狂氣的聲勢相當震撼,如果你只認識文弱可愛的びす,想必這首會令人感到驚訝不已吧。





結語


  這次花了很多時間在選曲上,因為大多屬冷門,歌單有不少歌我從沒聽過,當然也讓我找到不少驚奇之處。整篇寫下來,びす真的令我大開眼界,畢竟在印象中只是個擅長滑舌的人,現在看來他的確是相當有才的歌手,每一首的完成度都不錯。如果要說他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還沒有出過專輯XD。希望未來能看到他的專輯,讓我能好好收藏(笑)。





所有資料皆參考ニコニコ動画
本篇純粹是興趣之作,沒有任何商業用途
想要轉貼請一定要標明出處
感謝您的收看,希望更多人喜歡



PS:其實可以早點發文,不過遇到一些狀況耽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7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びす|ニコニコ|youtube|介紹|音樂

留言共 14 篇留言

ㄇ羊
我還在等他ㄉ個人專輯[e21]

06-23 20:17

氣泡小嵐
我也是[e16]06-24 23:30
瓏月夜
童帝的映山紅之亡靈給人的感覺很特別

不過說不出那種特別的感覺www

06-23 20:19

氣泡小嵐
孤獨感扮演的蠻徹底的XD06-24 23:31
乖乖
居然介紹了bis桑!!天啊!!我最喜歡的唱見!!
覺得他的聲音很特別,一聽就能分辨出來。
對高音域的歌很擅長,還是個多聲類XD
在社團限裡的1人smiling試唱跟last night,good night建議一定要聽看看!!完全把他的特色展現出來了XD

06-23 20:26

氣泡小嵐
哈哈,找時間我會聽的[e16]06-24 23:31
任孤行
他真的很搞怪
但又有實力 哈

06-23 23:01

氣泡小嵐
這倒是真的06-24 23:3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童貞 老早與我無關

06-24 01:18

氣泡小嵐
我想也是[e16]06-24 23:32
哈哈小熊
童貞 老早與我無關

06-24 08:53

氣泡小嵐
小熊還是童貞才奇怪XD06-24 23:32
バカ猫
死給強大阿!

很可惜聽不習慣這種的wwwww

06-24 09:11

氣泡小嵐
是因為聲音嗎06-24 23:32
東京1/3650
童帝的作品我個人還滿推薦這首Pink Rose[e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uxwvFRw8z4

大氣且具有流暢美的旋律,加上童帝在這首歌中採用了稍微女性化的聲線詮釋
演奏當中,吉他刷弦的部分真的很棒,很美。

其實應該說這種節奏感比較重,又不急不徐的曲子都還蠻合我胃口的哈哈XD

06-24 11:27

氣泡小嵐
啊啊,這首也很對我的味
晚點來把賞析補上好了XD06-24 23:35
BLACK★WING
童貞が是甚麼鬼啦www

06-24 11:46

氣泡小嵐
自報黑歷史XD06-24 23:33
被AI取代✖幽零
辛苦了O口O/

可以累積這麼多歌還真是厲害呢XD

06-24 13:23

氣泡小嵐
高產能歌手真的不簡單呢06-24 23:33
摩卡咖啡不加糖
童貞的 獨自一人的捉迷藏 也很好聽哦wwwww

06-25 06:59

氣泡小嵐
那首有點平,不過很不錯06-25 22:47
米米熊
我是因為大大的介紹才第一次接觸這位歌手,聽完PINK ROSE我就完了……不太懂日文的我馬上把這首歌的歌詞找出來,漢字部份也努力找出平假名,開始將這首歌.背.下.來~~~可見我喜歡這首歌到發神經的程度了﹗
不知道びす還有沒有類似曲風的歌?我按著歌單慢慢聽,暫時還沒有聽到喜歡的…

07-02 17:16

氣泡小嵐
びす大多喜好快歌
鮮少這種較為柔和的07-02 19:33

我是今年看了這篇文章才踏入2525的,趕雞不盡(跪
可惜びす重心似乎轉往音樂遊戲了,不像以前那麼頻繁發作品,好哀嘆哦...
現在變得他只要一發新曲我就像中獎一樣謝天謝之後再歡呼童帝萬萬歲www
順便補充一下,今年迎接童貞歷第二十五個年頭的びす,已經開始自嘲自己是個おじさん了wwwww

雖說產量減少了,但びす最近唱歌技巧越來越.....迷人(?)(←我無法像大大用詞這麼精確真抱歉)
而且聲音後mix比例也拉低不少(雖然跟選曲也有關係),更顯得此人底子深厚、武功高強絕非一般哪哪哪...

私心推一下びす巧克力。因為他的換氣聲超魅惑的,完全把櫻桃男孩的哀怨表現得可圈可點,光靠這首就足夠讓我配好幾口飯。_(┐「ε:)_
抒情類的雞推「7/8」,雖比不上「Pink Rose」那如開雙外掛般的假音,但這首的前兩段的柔柔的聲音和假音也很舒服,然後到了最後一段,則像是緊揪住心臟般漸進式的深吼,看了歌詞之後才明白這麼演繹的原因,前後對比下所經營的氛圍相當值得玩味。
啊!還有近期的「愛に奇術師」!!曲末的那個音...會在腦海迴盪超久的!!!這首不愧是出自電線桿神人之手,中毒性超強!再搭配びす的歌聲詮釋...第一次聽忍不住跪在電腦前膜拜,這組合出品真的是品質保證!!

另外他除了在2525活躍外,也在soundcloud有發表作品哦!!帳號是:bis2525;網址↓
https://soundcloud.com/bis2525
任性跪求大大如果有時間可以聽聽,曲目不多但質量都很高,從頭驚艷到尾。「バイビーベイビーサヨウナラ」與niconico版不同的是中間嘶吼部分是失敗的NG版。在soundcloud的びす給人有種『裏びす』的感覺。

最後是坊間的謠傳,就當我睡糊塗說夢話好了:-P
びす曾用別的名義-「無脊椎」發表作品,雖然多數人持『這是兩個不同人』的論點,不過其實有部分跡象可以連結,再來就是自己的耳朵也可以佐證,尤其是那首火柴人「サイバーサンダーサイダー」,答案更是顯而易見。
雖然不清楚童帝這麼做的動機為何,總之在尊重創作者的前提下姑且就當無脊椎是びす的十面相之一吧!
(其實還有發現另一個疑似びす,但那線索更細微了所以就..ry)

噗www 本來只是想謝謝氣泡小嵐的這篇文章讓我認識這麼有趣的歌手,結果卻寫得像裹腳布一樣,真是不好意思![e16][e16][e16]

12-25 14:13

翔太郎
抱歉翻了你的舊文來回應
在下路過的童帝腦粉

最近聽了sasakure.UK的歌
發現裡面的迷之歌手ピリオ的聲音跟童帝超像
想找個也是粉絲的人來辨別一下QAQ
不然都找不到人跟我討論一下讓我很懊惱
拜託了

03-23 0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9喜歡★a10695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曲】追尋著單純美好的... 後一篇:【心得】文章是否起頭該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