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吉屋】淺嚐著一個風格-「styLe NoIr」

作者:止於默言│2013-06-23 02:37:57│巴幣:33│人氣:267
  「喔呀?歡迎光臨。請問一個人來嗎?」
 
  充滿紅茶的果香芬芳薰陶的氣氛下,除了虹吸式的咖啡壺的發泡聲,還有一道充滿磁性的男性聲音。
 
  迎接的——是一位制服整齊乾淨、髮型卻有些凌亂的男子。
 
  「喜歡什麼樣的飲品呢?今天進了上好的茶葉,不過我建議先品嚐看看剛煮好的特製咖啡吧。」
 
  冒著蒸蒸熱氣,咖啡的濃郁香氣連身旁的客人都被吸引,慢口啜飲,沒有預料中的苦澀,煎焙的香氣不可思議的瀰漫開來,帶給人一種並非在喝咖啡的錯覺。
 
  「能從您的表情上看到喜愛,真是我的榮幸。」
 
  「若您有興趣,也不妨在晚上的時刻光臨,甜蜜多變的酒飲也是我的擅長。」
 
  「期待您再次光臨——styLeNoIr』。」



styLe NoIr——
  在一個接近盛夏的月份悄悄的營業,位於秋街商店列的一處光線充裕的地點,戶外白色的人行道上植有茂密的楓樹,與實木製的長椅,其中一部分似乎是店主資助地方改建。

  店面是座三層樓高的獨立式建築,以米白的牆跟近乎純黑的深棕色屋頂為基準,仿西歐式的外觀,連一樓地面都提高了許多,因此光臨門口時必須先爬上一條不長的綠色樓梯。

  黑色的邊框,透明的像是看不見的玻璃門前印著黑色的店名字體,推開門後,一陣鈴鐺聲響動,帶有品味的棕褐色地板,以深與淺的色澤差別相互穿插拼成,就像菱形的西洋棋盤。

  同樣木質的圓形三腳桌,用的是猶如鏡面的光滑金屬與玻璃,放置純白的瓷器,將也能看見杯、盤底美麗的漆紋,搭配果木製的木椅,匠心獨具的圓弧椅背跟米色的坐墊,能夠使客人坐的端正而輕鬆舒適。

  迎向南邊的一百八十度的半圓弧窗,能夠使室內保持整天的光亮,無論是日出的耀眼,與晚霞的精彩都能享受的到。

  【一樓】設置了咖啡館常見的工作吧台,佔據一樓的一半面積,前方是平滑的大理石桌面,圓曲線的長桌前設立了只有十個迷你高腳椅,擦拭的發亮的金屬椅腳,合成樹脂與玻璃纖維製的弧形椅身,每一張都是不同的時髦顏色。

  吧台的後方,是擺滿了各種茶葉、咖啡豆罐的架子,以及整齊排滿的潔淨瓷器,還有彷彿古老的煉金術師才有的煮咖啡跟泡茶器。以及通向廚房的出入口。

  然而這些一到夜晚就會轉變為各種常見酒類、利口酒、五顏六色的香料糖漿,似乎暗藏了機械式的機關,使的櫥櫃能夠兩面翻轉,連吧台上方都能展現出懸掛滿排的玻璃杯。

  而吧台前最令人注目的是一台早已被時光淘汰的留聲機,靠著人為的轉動發條把手就能一直轉動下去,帶有歷史痕跡的木色外盒,雕琢依然如過去那般美麗,是店主鍾愛的收藏品,每日不斷為店內演奏柔和的歌曲,奇怪的是,從沒客人看過店主上過發條。

  從一樓上了階梯後的【二樓】,大部分人首先驚奇的是各種茂盛的盆栽或觀景植物,彷彿一座迷你的溫室,除了與一樓相同的地板與座位,一大片的落地窗與透明陽台,能夠讓人觀賞整片天空,晴朗之時的美麗藍天更像是一幅畫般美麗。

  在夜晚時,據說也能看見點點璀璨的星光

  在從二樓的樓梯往上走,到達的是需要預定才有的【執事包廂】空間,鋪了一層的雪白地毯、幾張單人的絨皮高級沙發、巴洛克式的雕花木桌,在時尚與復古間取得完美平衡的裝潢,然而要進入包廂必須付出不小的『訂金』。

  給予回報的是個人訂製化的修改,可隨意增添裝飾或傢俱,以及可任意取用的點心冰櫃、各種香草茶葉與酒飲都能任意取用,並且可指定店長或固定店員其中之一的專屬服務。

  或許以一間下午茶又兼小餐廳跟酒吧的店來說,這樣的服務有些超出了營業範疇,對這裡的店長來說,只是興趣之餘的另一種興趣,就像店面招牌的大寫英文,毫無重要意義……



【店長&固定店員】


姓氏:——
名字:希歐
身高:179
體重:68.5
外貌:穿著整齊乾淨的侍者制服,紫色的領結增添了一分性格,卻有著帶點凌亂的髮型,青綠的髮色漂亮的有些不真實,擁有一對異國人特有的在附近少見的瞳色,除了叼著菸時,外表看來並不成熟。
職業:【styLe NoIr】的店長
性格:穩重、溫文儒雅、老成,若以一個比喻來說就像是可靠的長輩,有著完美主義者的心理,對反感的事物毫不留情。
苦手:情感,因失去而懊悔與悲憤;毫無常識的人,通常依據行為來劃分對那人的好感度。
掛念:曾經服侍的主人。
入住:秋街-店內


姓氏:——
名字:默子
身高:160
體重:54
外貌:總是充滿拘謹的冰冷表情,雖然是東方人的面貌卻有著一對碧綠的瞳孔,半掩著臉的烏黑短髮,偶爾會令默子五官看起來像稚嫩的少年,是個不太容易讓人發現的漂亮女性。
職業:【styLe NoIr】的固定店員,店長希歐的幫手
性格:冷靜、認真,甚至情緒表現有些生硬,非常容易沉默,一但在爭辯上絕對不會讓步的強勢。
異聞:偶爾有過一些客人說過曾經看過這名店員的口中吐出像蛇信一樣的東西。
弱點:睡意、耳朵、蛇酒或蛇湯
入住:秋街-店內



【私房菜單】
  除了固定提供的料理與飲品外,偶爾會有店長心血來潮的提供當日特餐,然而也有不寫在任何菜單上的提供物,其中有些已經是有名的招牌,不過某些知名度低的,或許只有知道名稱才能點。

  註:固定菜單為虛構的,基本上下午茶館、咖啡廳、酒吧有供應的東西都有。

『NoIr coffee』——
  店內提供的招牌黑咖啡,由各種不同的咖啡豆經過單獨的烘焙過後調和沖泡而成,獨特濃厚的咖啡香氣,跟無烘焙特有的苦澀口感是招牌的賣點之一。

  除了咖啡豆種類,烘焙程度跟比例是機密。

『弗式錫蘭紅茶』——
  以店長的友人喜愛的口味特製的紅茶,如名稱是採用錫蘭產的茶葉,添加部分德國香草葉與乾燥果皮,並以25度左右的「冷茶」溫度送上,不燙口的橙紅色茶湯,入喉中才能感受其中的芬芳與回甘。

『小提琴夜奏曲』——
  如德式黑森林的蛋糕融合法式千層派,以薄的不到毫米的巧克力組成細膩的層次,外層包裹綿密爽口的鮮奶油,在灑上進口的微苦巧克力碎片與少許的咖啡粉,在巧克力入口溶化時能有更層次的味道,而蛋糕夾層則用了琴酒釀的覆盆苺,在巧克力的味道中增添酒香與果酸的味道。

『芙麗茶』——
  加了大馬士革產的乾燥玫瑰花瓣的花香紅茶,並附上稀少的玫瑰果製成的酸甜果醬,比玫瑰花香更要豐富的香氣,以俄羅斯紅茶的方式,加入其中能去除澀味,也有放鬆寍神的效果,在點這道茶時,會詢問果醬是否添加萊姆酒。

『「德」式套餐』——
  店內知名的私房菜單,這是一個基本上把菜單上所有種類料理都概括一種的超大份套餐,內容有:肉丸義大利麵、義式焗烤千層麵、香煎迷迭香雞腿佐青豆燉飯、日式蘑菇醬漢堡排、酥炸脆薯&檸香炸魚&綜合炸雞、綜合口味披薩、酪梨醬豬排三明治、沙沙醬煎烤羊排、美味蟹堡、香蕉船冰淇淋航空母艦。
  其中,有一道漢堡據傳是從某知名歐美兒童卡通參考,並完整重現,也屬於私房菜單之一,但要是問起或單點,店長一概否認本店提供,只有在點這份「德」式套餐才會出現。

『眼鏡咖啡』——
  雖然名稱是咖啡,其實是冰咖啡牛奶,咖啡部分採深焙的咖啡豆與低溫殺菌的牛奶調製而成,冰涼的新鮮牛奶帶有咖啡的獨特香氣,中和咖啡的澀味後還是摻有些許的苦,毫無糖分的甜蜜,只有簡單的咖啡與牛奶,似乎是屬於大人喝的口味。
  此飲品對咖啡因免疫者能有效提神。

『思念』——
  用低溫殺菌牛奶抽取而成的零脂鮮乳加入香草莢與少許迷迭香跟荳蔻等香料製成的香草冰淇淋,完全沒有糖分不會感到一絲甜,只有純粹融入鮮奶中的香草香氣,爽口且純粹。
  通常在送上冰淇淋時,還會附上一小瓶燈籠辣椒的辣醬,但從沒有人使用過。

『銀色之夜』——
  只限酒精飲料開放時點,向店長提出後,端上來的會是一杯淡藍色的飲料、一根特製吸管與一盤的糖粉,若直接喝那杯飲料,味道就像加了很多檸檬汁與檸檬皮上精油的又酸又苦的酒,正確的喝法是將吸管以口的那端沾上糖粉,並且吸飲的方式來喝,酸苦的酒精飲料就會變成酸甜比例恰當,帶有檸檬與薄荷清香的氣泡酒。
  此調酒的後勁能強烈到導致隔天記憶斷層,甚至會記不住今早躺在身旁赤裸的陌生異性,千萬別嘗試第二杯。

『心』——
  極少會從其他顧客或店長口中知道這道私房菜單上的甜點,是只有與店長深交的人才能享用的,此甜點製作方法非常繁複,必須同時使用多種材料,基底使用喬康地比斯吉蛋糕,刷上白蘭地酒,中間夾上蘋果杏桃幕斯,覆上檸檬天使海綿蛋糕,刷上橙園的蜂蜜,夾上覆盆苺果凍,之後反過蓋在碎核桃薄酥等……最後放上白蘭地糖漬蘋果淋上少許檸檬汁與肉桂粉完成,使用多層次的材料,必須份量、時間、溫度、步驟同時掌握,除了發明的店長外,幾乎沒人能同時記住所有步驟,又能成功做好這道甜點的人,口感與味道據說是獨一無二的美妙。

『花雨』——
  季節限定的私房料理,利用許多新鮮的花瓣所製成,沒有一點氣泡與雜質,純淨透明的果凍內,如同初綻放的花瓣繽紛的停滯在灑落舞動的那一刻,淺嚐一口,各種花香伴隨甜蜜在口中融化。

『月色唯苦』——
  以高腳的雞尾酒杯盛裝,杯邊抹上檸檬皮與鹽,帶了點夢幻紫紅的調酒,伴隨檸檬與不知名的花香,濃郁的苦澀更增添酒的辛辣味道,而杯邊的鹽也起了這份苦辣的輔佐,對許多點了這杯調酒的人,很少會點第二次。
  據說這杯調酒並不是給人喝的,而是這杯調酒原先的名稱:『獻給永遠悲傷的魔王』

『默憶』——
  此調酒是屬於店內的固定店員——默子研發調製,在30cc的迷你酒杯中盛裝青與黑兩種顏色分層的液體,在一口喝下後,從味蕾擴散開來的辛辣,彷彿喉間遭受燒灼疼痛,幾秒後,不刺激的沁涼回甘會取代所有的熱辣,用以比喻是承受痛苦後的滋潤,那種滋味甚至被稱為超過味覺的幸福,雖然很多品酒人都想嚐試,只有默子認可的人才會特別製作。



【經營&事件】
  「我想……毫無主題,只因興趣,跟不想『荒廢』罷了。」作為店長的男子叼著一口正升起青霧的菸,不正經的回答。

  然而男人卻微笑著,那副模樣彷彿充滿胸有成竹的自信,令人有股看了會安心的氣質。

  下午茶館、咖啡廳、非正統異國風小餐廳、酒吧,甚至跨越以上的獨特專屬服務,曾經作為一個執事管家的店長來說,這樣的店恐怕是為了滿足自己手藝的場所。

  店面活躍的時間是屬於上午到夜晚的時段,偶爾時候,會有與店主認識的『訪客』前來,若偶然碰見,對某些顧客說不定會有些好事。



【僱用店員】
  「……不會有人來的。」簡短的語句充滿了無情,令男人會無奈的苦笑的冰冷。

  「至少先把公告貼上再說吧。」在一旁的垃圾鐵桶邊緣熄掉手上的香菸,男人請求般的指揮著安靜的女性,在擦的透光明亮的玻璃上貼上了徵人佈告——

  『徵求店員,擅長各種事務、料理、調製、打掃,期盼與人交際、能在繁忙之中幫忙一手的人,有興趣的人還勞煩抽空進來與我聊天。』——店長希歐

試用店員——四季【僱用串】
  店主初印象:很活潑的女孩子,不過在我這間店工作似乎年紀小了些許,對她的料理手藝很期待,如果有個廚房打理好的店員真是幫大忙了,但陪伴她來的男性所說的話讓人有點在意,變成料理?【扮演者】

試用店員——安.貝雅【僱用串】
  店主初印象:真傷腦筋,這附近都是女孩子來工作居多嗎?不過挺有禮貌的,應該是個好培養的員工吧,真期待工作表現。【扮演者】

——



2013/6/25更新
此為【吉屋】創作設定與角色,隨時有變動、新增訊息等更新動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6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這是不明狀聲詞
超想光顧!!!!店長好帥!!!

06-25 08:05

止於默言
歡迎光臨!06-25 12:33
芙夜
我可以問說我家有一隻新角可以去當店員嗎w?
整體偏向歌姬 會做料理的喔0w0

06-25 14:00

止於默言
沒問題,開串的時候跟店長搭話,他會回應你家角色的
歌姬有加分喔(?06-25 16:05
阿E@專業廢人
真的好像小靜!!!!!!!!!!!!!!!!!!!!!!!!!!((撞牆

06-25 17:42

止於默言
別這樣www少了保鑣眼鏡!雖然我也很愛小靜(?06-25 17:44
阿E@專業廢人
雖然瞳色跟髮色不一樣...但是還是很像阿阿阿阿阿!!!((撞牆

06-25 17:47

星月羽翼
留個言,吃個包

06-28 18:35

星月羽翼
美味蟹堡0口0有梗

06-28 18:44

止於默言
這是我以前自創角色的一個劇情,某個「德」看了某海O寶寶後,想吃美味蟹堡(?06-28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tarry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吉屋】青色的異聞收集者...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