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東方旅人手記-白派

作者:凱文│2013-06-21 11:40:12│巴幣:8│人氣:255
東方旅人手記-白派


  猿山介紹:某一天,我在山區介紹裡看到了個感興趣的山,名為猿山,介紹上面寫著猿山是個到處充滿猴子的地方,所以被稱為猿山。
  猿山為山地,海拔高度約1500公尺左右,四季變化不大,具有靈性之地。


  地理資訊:那天我來到這塊名為『猿山』的靈地,雖然叫靈地但其實也不算很靈了。如果讓修真者認真攝取這邊的靈氣不用幾年就會被吸完,但是如果讓妖怪之類的來練的話還是十分充足的。
  猿山的山腳下有個住著幾百戶人家的村莊,奇怪的是這種有靈氣的地方應該妖怪不少但在這村莊卻相當和平安安詳,一問之下得知這靈山上有個崇善自然的小門派,村民們稱之為-白派。



  白派起源與宗旨:那是一個跟隨本心、追尋自然,世界為我、我為世界為宗旨的門派。
  根據村民的說法這門派已經在這裡定居一段時間了,成員以修仙為主都活了很久,不只門派成員連這個村莊的村民都很健康活很久,也許是一個互相扶持的關係。


  白派住所:走入山內後首先看到一個範圍不小的籬笆,裡面有各種風格的木製房子。接著在往內走是一座三合院,那三合院突然看到會覺得很有名門風範,但仔細一看會發現建材品質和風範成反比的奇妙建築。


  白派掌門人:白派掌門人姓白名石,有一著頭白髮、穿著一身潔白的道袍讓人懷疑到底誰在幫他洗衣服,最重要的是個性實在有點白……所以才被稱為白派吧?
  附帶一提聽村民的喊法怎麼聽都像白癡老人或是白死老人,為了尊敬我稱他為白老。



  白派神器:那是一顆鑲在劍上的劍靈石,白老聽到我想借看後豪不猶豫的借給我看。

  所謂的劍靈石有多種公用,白老這顆看來是拿來當成一個資訊載體,用來傳授門派歷史和劍意、劍招,不過奇怪的是裡面的劍意全都是奪取天地靈氣加強威力的招式……白老聽我詢問後笑著回答劍招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傷人的,全憑個人用法來決定招式是惡還是善,我聽聽也釋然了。附帶一提歷史部分被上鎖了難怪白老敢拿給我看。



白派成員:


  黑貓-白貓白水欣:那是一隻舉止優雅、個性溫柔的黑貓,看起來是修練有一段時間的貓妖可是離成仙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聽白老說這隻黑貓原本並不打算成為他的弟子,是白老看她根骨奇佳所以才以條件來換取這個弟子,不過以我的眼光來看只覺得這隻黑貓舉止優雅,是貓中的美貓……實在看不出哪裡根骨奇佳了,也許這就是門派差異吧?
  除此之外這隻黑貓似乎是這門派生活重心,她一肩扛起來大部分的雜事實在讓人難以想像如果沒有這隻貓這門派會怎樣……




  罌粟花妖-櫻夙:一隻看起來很可愛其實很糟糕的花妖!跟白老聊天時她來送茶,結果茶裡居然有麻痺液體!白老當場把她吊起來打屁股教導正確的待客觀念,但是我總覺得當時白老的重點應該在別的地方……

  正常的花妖應該是會自然地散發香氣,但這隻花妖不知為何天生就散發著血腥、殘暴的氣息,以我專業的目光來看絕非凡品,不過在這樣的門派想壞也很難吧。
  她雖然看起來個性壞了點,不過還是和門派裡其他人有說有笑的,尤其和那隻黑貓特別要好,實在讓人難以想像一隻散發魔性氣息的妖花會有可愛的一面。




  村民-白博師:一個看起來約12歲左右的男孩子,不過據說是因為修練太早所以樣貌難以成長。聽白老說這是山下村莊的小孩,從小做著要成為一流大俠的夢所以來找白老拜師,但是白老不想收他他就整天找白老玩,白老也沒有趕他走就把他留在身邊讓他自學成材。

  說是這麼說,也許因為他的想法和門派不合所以功夫沒學到多少,反而村莊常常有人要他找白老下山幫忙,他跟啊~跟啊~一流大俠的夢也許沒辦法完成,要成為一流風水、算命、抓妖師到底很有可能的。嗯,如果他把真氣培養起來也許有機會吧、培養起來的話。
  又被村民叫做小天師,聽說有鐵口直斷的天賦,不過沒人敢去找他驗證。




  酒鬼-白武帥(白至誠):一個看起來快四十歲的男人,整天醉醺醺的一看到我就拉住我跟他講他的戀愛史,還好黑貓幫我解圍不然就要被他灌酒了!白老說他是一個戀愛失利的人,他一生就跟他名字一樣相信有志者事盡成,結果他追了一生的人對一個路過又帥又會武的人一見鍾情,他從此就改名跟著白老學武發誓要學會帥氣又強悍的武學把盡天下妹子……不過我看大概很難。

  雖然這個歲數修仙有點晚了,不過他無為而治的勤練武學反而和白派的宗旨吻合,居然在武學上讓他有所進展突破成為一個二流高手……可惜真氣量大概沒辦法讓他撐多久。



  白龍祥:白派看起來最正常的人,但是也是最不正常的。他白髮白眉白眼白皮膚,有著連我都看的出來的……天賦,那是上天給予的天賦,有這樣天賦的人如果在名門正派必成一代大俠,在魔門未來必為一方魔頭,但是他在這門派嘛……大概就像我看到的一樣,像個路人吧?

  他十分有禮貌、教養,和其他弟子有說有笑,不過看的出來其實他有點迷失自己的人生道路,因為這世界就像繞著他打轉,他要什麼伸手就能獲得……也許活在白派也不錯。


其他人的當時不在。我也只是聽白老說有其他人存在,不過因為沒看到就不介紹了。



(隨劇情、需要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3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聖路卡斯... 後一篇:【RPG公會】向自家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